烟花三月下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3-30

这只是一篇纪录旅程的流水账吧。

又一次因为一句话就出发的旅行。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算算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去云南。第二次是去年五一深圳。都只因一句随口说说的话,让我有了三次说出发就出发的旅行。

这次是因妹妹去苏州学习,我来一句我也去吧。正值阳春三月。那就烟花三月下一次江南吧。真没想到会请假去江南。接下来请假。忙着看攻略。准备行装。好期待这次的江南行、因为正是江南最美的季节我真的可以去看看。

第一天

3.30晚八点坐上了太原上海的火车。这也算是没计划好的失误吧。明天准备去苏州,计划到达上海再转乘高铁去苏州,火车九点多到达上海。一夜好睡。只想精神百倍的去欣赏梦里走过多少次的江南水乡。早晨早早起床洗漱,吃饭。七点十五南京就要到了。近了,近了。就要到了。这时妹妹打电话来说要不你们南京下吧。可以节约时间。太急了,火车马上到南京了。我们赶紧换车票。整理行李。妹妹又说给我们定了七点四十的高铁去苏州。我们从南京下车已经七点二十。赶紧一路拉着箱子狂奔取票上车。这半小时可真折腾人啊!好在就在车快开前了车。好悬啊!总算赶上了。心可以缓缓了。

到达苏州九点左右吧,妹妹已经再等我们了。直接上车去同里,上去赶在下雨前看同里北联村的油菜花。车行驶在苏州的快速路上。路过苏州的工业园区,远远的看着秋裤楼。想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造型?我们继续前行往北联村走。眼前出现了小片的油菜花,让我们兴奋不已。接着越往前走,油菜花越多,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而且基本没人。赶紧停车下车,我们像撒欢的小狗又奔又跳。好不开心。接着换衣服开启拍照模式。

第一次看见白色的油菜花

不知名的小蓝花

在油菜花的尽头发现一条湖还有一条废弃的小船

今天我在这里------同里

我也拍个文艺范的。猫的天空之城。

同里的夜晚是让人着迷的。小桥流水人家。

第二天

早晨的同里才是我最喜欢的。蒙蒙细雨中漫步于同里的五十五座桥。漫步于细雨中的青石板路。漫步于穿心弄。恍惚间仿佛穿越于千年以前。仿佛千年以前我就在这里。

tong l

同里穿心弄

粉墙黛瓦的同里

上午出发去西山风景区

水天一色的太湖

西山石公山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来到苏州有名的园林----拙政园。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亭台楼阁榭。古人的别具匠心。把自己的人生情趣都在房屋里得以体现。

拙政园的花

第四天

个园

个园,园主人爱竹。把自己园子的名字都以竹的一半作为园子名。

细雨中傍晚的瘦西湖

游完个园,天色已晚,可因为明天中午又要赶往南京,所以只能草草逛瘦西湖,瘦西湖实际是我此行最向往的地方。虽然时间匆匆。没领略它真实的容颜,但它还是让我迷恋。让我和它这次的匆忙见面久久不能释怀。下定决心,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的。到时我一定从清晨到日暮。把你好好看个够。

瘦西湖。华灯初上,夜未央。

晚上从东关街小吃街出来,雨越下越大,又叫不到车,只好在运河对面的亭子里避雨。

东关街

第四天

第四天早早来到何园。从园子可以看出主人的雅。琴棋书画。镜花水月。可惜把拍的照片弄丢了。中午乘火车到达南京。在南京逛了一下午夫子庙,秦淮河。晚上六点坐机场大巴赶往南京机场。在机场附近住一晚。

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