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Cambodia自由行

2016-04-09 21:42 400/2
  • 出发时间/2015-12-31

准备阶段

护照本本在包包里趟了大半年了,终于在冲动之下决定去柬埔寨,也在冲动之下定好了高价机票(整整4K多的大洋来回机票,至今想起来偶的心还是滴血 ~~)
要准备的东西有:
1、转换插头,如果带的电器比较多的话那还是带个插排。
2、挡风沙的口罩,这个一定要带,在柬埔寨坐tuktuk车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的。
3、肠胃药,如果自己的肠味比较脆弱的话那就带着备着。
4、创口贴,有备无患。
5、其他的就自己想带的就带吧,当然摄相机是必不可少的啦,还有自拍杆什么的。
6、还有重要的一点可以在国内就预订好tuktuk车司机哦,有个官方网站可以预订,尤其推荐给自由行的朋友:http://www.stopasia.com/
7、兑换400美元就足够了

出发

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下班,拖着行李就向机场出发,在机场和小伙伴汇合。
历经四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后,最终在2015年12月31日24点前到达,入境检查的时候担心海关拖延时间(毕竟已经这么晚了)还是给了1美元的小费,然后就顺利的看到旅馆接我们的tuktuk车师傅【顺便说下柬埔寨的机场看着还是不错哒】。
在从机场去旅馆的路上,发现tuktuk车开向的道路越来越偏越来越黑暗【回想起来还是细思极恐的,因为就两个妹子】,但在这个时候看见远远的天边有一轮很大很大的月亮,就光顾着惊叹其他的担心都抛诸脑后了。
到达旅馆后,旅馆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但看到房间的设施后还是狠狠的失望了一把,但后面住了几天后就感觉其实也还都不错的,工作人员都很sweet的。

旅程开始啦

一觉睡到自然醒,就迎来了元旦,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心情都变的很好,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开始啦!

在参加吴哥窟之前还是很有必要去博物馆参观下了对高棉文化有个初步的了解,在知道背景的情况下也许参加吴哥窟会觉得更有意义下,另外也推荐要去的自由行朋友在国内可以先看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
我们也是计划元旦这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参观柬埔寨的国家博物馆也就差不多了。
在博物馆中你可以看到吴哥的衍变历史及每个时代的人物雕像及服饰的变化,所信奉的各类神的变化。但在博物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 ,下面的图片还是偷拍的两张。
图一被蛇神Naga保护的神;
图二小吴哥全貌;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外貌,天空真的是很蓝很明朗!!!

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各种闲逛,去了这边有名的老市场和酒吧街坊,事实证明我们后面几天晚上的休闲场所以及吃饭的点就在这块区域活动了。
在这里可以看到各色人种,也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餐饭。

在pub street里有一个天使之翼的凳子,也忍不信去拍了一张照片,假装是天使,哈哈。

晚餐就在才市场这边解决,去品尝传说中的Amok,可是虽然我们点了不一样的Amok但实际上看着都差不多,不过味道感觉还是不错哒。

吴哥三日行

从第二天开始我们便正式开始我们的吴哥三日行啦,为了和其他小伙伴拼车,我们旅游路线调整为大圈、外圈和小圈。其中大圈和小圈是tuktuk车,外圈是出租车哦。
这天一大早的时候我们就看到约好的司机到达我们旅馆门口啦,很阳光灿烂的一个小伙子。

下面就各种图片展览啦~

凌晨三点多就起来就是为了看一次小吴哥的日出,预期中的人山人海,所以早早的就到了小吴哥准备着,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露出光芒,可最终还是没有能完全的跳出来,只看到下面的点点光芒。

柬埔寨都是很晒的,有的台阶角度有60度,完全不是走台阶,而是爬台阶,所以为安全起见穿着要简便些,尤其小圈的时候最好穿紧身一些的衣服,要爬上爬下的。

在参见的过程中,寺庙前总会有一座座动物的雕像,仰望天空,守护着这些庙宇,千年的守护。

在旅游过程中拍摄的路边的花儿,还是让人心情变的美美哒。

柬埔寨的孩子

孩子是【天真的】,你在柬埔寨碰到的每一个孩子都会对你微笑的很灿烂,他们都会很喜欢被你拍照,但拍照的结果是需要你支付1美元的,所以不要随便给孩子拍照,在每个景点你都会看到柬埔寨孩子的身影,他们或多或少的都手里拿着售卖的明信片或者冰棒。孩子们也都被商业化,也是为生活为环境所迫。
有一次在景点,看到远处一群孩子,有男孩也有女孩,蹦蹦跳跳从远处走来,看到你就甜甜的微笑并叫着「姐姐」,忍不住的按下快门给他们拍了照,他们也很配合的各种pose。但当你走的时候就有一个女孩跟在后面说着:姐姐,1美元; 姐姐,你好漂亮。。。无奈下给了1美元女孩子,并告诉她买糖果跟其他孩子一起分享。女孩回去了,不久后又另一个孩子上来说着:姐姐,1美元; 姐姐,你好漂亮。。。这个时候还是有点气奋的于是没有理,快走出景点的时候,那个孩子说:姐姐,你不漂亮,转身走了。。。

洞里萨湖

朋友的强力推荐是要去洞里萨湖,我们也确实去了,去那边最好是出租过去,如果是tuktuk车的话估计就是一路【吃土】,当我们坐在出租车驶向洞里萨湖的时候,看到行驶在我们后面的tuktuk车,感觉还是挺搞笑的。
到达渔船停靠点,买好票就可以登船了,在驶向湖中心的过程中,会经过一排排的高脚屋,可以看到那片区域人们的生活方式(主要是渔民们),还能看到那里的孩子是如何生活的。
那里还有个小学堂,在外面还写着一个捐赠的告示。

还有一排排漂亮的高脚屋,有的装饰的很漂亮,有的只是刚好可以生活的格局。

来到了洞里萨湖,肯定是不能错过洞里萨湖的日落,确实很美。
在湖上休息的时候,还会有更小的船会搭载游客去雨林里转转,但是需要另外收费的。跟我们拼车的两个小伙伴便坐了小船去转转,但不过半小时就回来了,据说没有什么可转的,不值得去。

Apsara

参观吴哥,不得不说apsara女神了,在各类寺庙中都可以随处可见的apsara女神,她们体态优美,神态各异。所能扭转的身体幅度也是现在我们常人所不能达到的级别。

在pub street里也有一家酒吧兼餐馆的店晚上会有柬埔寨传统的舞蹈表演,其中就有女神的装扮。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那就不得不说cambodia里的各类裤子,衣服,还有裙子了,一般裤子在很多景点门店都有卖,价格会比在老市场里的价格稍微便宜一点,一般一条裤子1~3美金不等,自己买了一条阿里巴巴裤子花了3美金【还是贵了】,也就在cambodia的时候穿下,但是裙子一般价格会比裤子更贵一点,那边的裙子都比较带有民族风,还是比较适合度假时候穿的。另外如果带纪念品的话,可以考虑在老市场或者文化街那边购买围巾,一般价格也是1~3美元,就看你个人的砍价能力了,还有老市场有卖的棕榈糖,1美元可以买一包【一包里包括六条棕榈糖】,味道感觉还是蛮清香的。

Ending...

柬埔寨之旅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附上我们所住旅馆的夜景照,还是挺美的,还有小鱼汤池。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0: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