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3月の西塘 / 一个人的旅途(已更新完毕)

低温渔 (北京) LV.13
2016-04-09 21:43 692/7
  • 出发时间/2016-03-23

行前废话篇&

来,还是先废话一下吧!~
形成起因:年假可休时间超过此次出游时间,浪费是可耻的行为,充分利用时间才是王道。所以三天两夜的时间去西塘玩耍啦!~
【我的假期分割表:韩国5天/上海调整1晚/西塘3天2夜/上海3天2夜】:介于去之前吸收了很多攻略说西塘是一个玩个一天就够的地方,所以我把大部分的行李即存在上海酒店,选择轻装。
3天2夜【西塘】行前装备:
①身份证、现金、Ps:银行卡备用,西塘很小的,现金消费很方便。带卡也是以防万一,剁手必备。
②电器:相机5D2,手机三星S4【配件耳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③衣服:三月份的天气大可带着各种漂亮的衬衫、风衣去玩耍[白天外边]绝对不冷,晚上马马虎虎冷吧~ Ps:晚上睡觉的时候太需要【暖宝宝】了,南方屋内的湿冷盖着大棉被也不暖和。
④【毛巾,洗浴游行套装(洗发水、精华、浴液),洗漱套装(牙膏、牙刷、牙杯), 某一些宝宝注重发型的会需要吹风机吧!~更有某些宝宝会有化妆品吧! 】西塘大部分都是自己后改的民宿,所以洗漱用品要自带,我住这家提供了洗漱用具与拖鞋毛巾,可我习惯用自己的了。~

报价---吃 喝 住 行

交通:上海南站出发TO西塘      价格:36元单程 [来回72元]
上海南站坐地铁就可以到。车票现场直接买就好,大巴每小时一趟。

酒店:西塘金葉阁主题客栈      双人床:88元/1晚*2天
[地址:嘉善 古镇烟雨长廊毛家弄88号 ,近醉园/电话:18957355612]地理位置:这家酒店在新区,是景内酒店,在西塘大巴车站的对角,做三站公交车可以到。被携程误导,我以为我住在景区外,本身想走过去,结果过一半就见到了进景区入口,还绕不过去!最终电话求助老板给我接走的,老板是夫妇俩经营的哦!~
优点,房间大,有WiFi,圆形大床很有特色,做的饭很好吃,强烈推荐!
缺点:屋里边没有热水壶,喝水不方便,待改善。
最终综合4星,硬件3.5星,服务5星。食堂5星。

吃饭/饮料:300【含 5顿正餐,小吃若干】

其他消费:购物300 我不是购物狂,只是看到超级可爱的童装,价格还不贵30-130之间,给我侄女买了些小衣服。

1DAY

原计划是一早就从上海出发去西塘的 无奈行李太多决定先邮寄一部分物品回北京 等快递小哥等到了11点,整个包裹发完都一点多了,到了上海南站汽车站都12点多了,13:43开往西塘。经过两个小时的修正 终于到了西塘。下了汽车站,各种人力三轮车就问去哪里。【我相信大部分都是好人,可确实有素质差的,拉不到活儿,语言上攻击游客。】
老板把我接到酒店都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看到本身就可以吃饭,我故意玩了一会儿手机,五点多去问老板娘能不能开饭,本身就饿的我前胸贴后背,一个人也点不了几个菜。之前去韩国没有青菜所以到了中国以后很爱吃青菜。要了一盘青笋炒肉,无辣不欢我的觉得南方豆腐比北京这边好吃一些。就要了一份麻婆豆腐。都不失望呀!超级好吃。米饭免费。因为住宿所以饭菜打折了。暖意直线上升
大小攻略都说西塘白天人多,吃饱了饭决定随意感受一下人流,因为是周三吧~人还好。【PS】悲剧,相机才拍几张就没电了!到了上海就一直在忙别的,忘记给相机充电,手机电力薄弱。没拍几张,就只是在西塘转了转,就回去睡觉了。

2DAY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呀!~

前一天的探查地形,发现一课超漂亮的桃花树就在酒店不附近。看到大小攻略上说要早起才没人。我听话的五点多出门,可竟无言以对叔叔阿姨们的长枪短炮。后来和一位叔叔聊天,说三点多就来了叔叔您请收下我的膝盖!~~~

我可真的是很早出门哒,看看这天都没亮呢!~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全景,各位勤茂的叔叔阿姨的炮全下河边呢

春天呀~ 几日后会北京毛线都没开呢,南北气候温差还是有一些些的

商业化的新区,好吧鄙视确不可缺,三天遛遛两天去了星巴克

西塘有酒吧一条街,但是我觉得静吧也是不错哒!路边有很多呢。

路边,嗯?不对,湖边!有很多后淳朴的朋友,把自己家改造成一间一间的小民宿,觉得很可爱。如果下次再来一定会住住看的

早起一路走来,好看的景色,纯纯的感受春天的到来,真的非常幸福

西塘老区,早起有早点摊,中午有各种小吃,凤爪呀猪蹄呀等等。因为住的地方饭太好吃了,所以随意买了一些小吃 就回酒店吃中午饭。
下午找了一家店坐了坐

明信片是每次出门必备吧~看久了各种美景,更喜欢小画手的手绘。寄出以后发了微信朋友圈@小伙伴准备收件。结果很多小伙伴私信我也想要,哪个时候我已经出门了......路痴的我,没有定位是找不回去啦。。。着了别的店,可是感觉没有这家好

本上想的挺好傍晚了,坐个船找个夜景回酒店睡觉。可是如夏以后夜晚来的如此的“早”。

在船上相机不太会玩,光圈掌握不好,基本上船一晃就虚了。。。。。。

3Day 打包回家

好吧!第三天不爱早起却预计早起的我还是没起来,差不多十点多起来的,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做大巴去上海,本身跟老板说好可以开车给我送过去的,结果我没跟人家说时间,他出去办事去了,哈哈哈,最后出门做了公交。2块钱的唯一路线 三站地就到了,可是这短短三站地我就后悔了,为啥这两天没有出西塘转转呢,那一片一片的油菜花就真么错过了。哎~

西塘是一个很适合抱着电脑,随便找一个靠水的咖啡厅座一天的地方。好希望有休假的日子来这里休息一个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01:04

引用 南国野狼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0 的回复:

回复南国野狼:谢谢~

2016-04-11 10:0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1 17: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21:25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4-11 17:57:49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边墙芥民:是的 照片传不上去啦

2016-04-12 19:02

引用 威尼斯大Q 发表于 2016-04-11 21: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