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夙愿的达成——桂林、阳朔、龙脊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2000RMB

阳朔桂林游

我媳妇,某菲期盼着去桂林旅游已经有两年时间以上了,这次在我开着假病假条的前提下总算是达成夙愿了。。。

Day 1:北京——阳朔漓江漂流、西街
Day 2: 阳朔、遇龙河漂流、骑行十里画廊
Day 3:龙胜龙脊梯田
Day 4:桂林
Day 5:桂林——北京

第一天,我们五点半起床奔赴首都机场,然后顺利的登上了飞往桂林两江机场的飞机,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我们落地啦!我们到达时间为中午十二点,当天北京气温20度上下而地处南方的桂林温度仅仅16度,顿时就让我绝望了。。我就怕冷啊!怎么去哪儿哪儿冷啊。。
我们到了机场直奔神州租车门店,租了辆小别克迎着桂林的细雨开始这一段精彩的旅程!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杨堤码头 ,这时天空还下着毛毛丝雨,远处青山全部笼罩在浓浓的雾中。天气如此不如人意,这也正是旅行的乐趣所在。如果都如预测般那么何来惊喜也失去了乐趣!
我们就在这春雨中上了竹筏,船票事先在网上已订好,筏工师傅人不错,在我给了丰厚的小费后变得健谈起来。我们的筏子是开得最慢的,在我们后边出发的都超过去了,顿时觉得给小费还是值得的。虽然青山绿水被这场小雨蒙上了面纱,但这不也是另一种美嘛!大家来欣赏我们拍的别样的桂林吧。(手机像素不高,敬请谅解。)

漓江漂流出来我们直接去了阳朔,住进了阳朔西街旁的春暖花开客栈,客栈阳台还是不错的~哈哈~

办完入住我俩就开始逛西街了,不可否认,西街果然是外国人最多的地方,10个人里面得有3个是外国人。而且还看到了德国人经营的热狗店与烤肠店。

在媳妇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吃到了著名的阳朔“啤酒鱼”,“啤酒鱼”味道独特、吃完之后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强烈推荐!但是,我要说的是。。这个饭馆的米饭真的太硬了。。。完全咬不动啊!

西街是阳朔县城内最古老的街道,有1400多年的历史。590年(隋开皇十年)设置阳朔县时,县城就已有一条长约200米、宽约5米的街道。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阳朔对外开放,西方游客发现了西街,同时,他们对当地古朴典雅的民居和传统文化、民风民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此,每年到西街观光、休闲的境外旅游者超过数十万人次。他们有住几天、十天半月的,也有住一年几年的,有的干脆在西街成婚、开店。西街成了中西文化交融的“洋人街”,超越地域的“地球村”,规模庞大的“外语角”。

第二天,天公还是不作美,依然是阴天伴随着我们。倒是气温稍微升起来了一点,让我这个怕冷的体质总算是缓过来一些。。啊,废话说多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分为了两部分,上午去了遇龙河漂流,下午则是租了两辆电动车骑行十里画廊。

遇龙河是漓江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流经阳朔县的金宝、葡萄、白沙阳朔、高田等5个乡镇、20多个村庄,人称“小漓江”,而我们也仅仅是漂流了很少一段距离。但也就是这一少段距离让我不仅看到了桂林的美也感受了一次划竹筏的乐趣(虽然后来我觉得这家伙是在偷懒。。。)。如果把漓江比喻成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遇龙河,在河上静静的漂着,远离都市的喧嚣,抛开一切烦恼,仿佛时间在这一时刻停止了。漓江更多的是耳边传来的马达的轰轰声,而遇龙河却是静静的流淌。

下午的十里画廊对我来说是没啥意思的。。。但我媳妇可是乐此不疲。。而我也完全充当了一回摄影师。。当然,是iphone摄影师。。。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攀岩,当时想去试试,但是我媳妇的意思是怕我下不来。。。结果没上去尝试。。

晚上我们吃的是著名的“椿记烧鹅”,确实味道不错,不过我更钟情于他们的榴莲酥,比较好吃~
Ps 想吃椿记需要提前预定哦,否则可能得等位。

第三天,我们驱车直奔龙胜龙脊梯田,距离多远我不记得了。。。。唯独记得的是我们用了两个小时开车到了景点,又开了40分钟到山上停车场,然后又跟着接我们的小伙子爬了近一个小时的山才到了金龙山庄客栈。。。真心觉得。。远啊。。最主要的是我还背着特别重的东西。。让我想起了七龙珠里悟空和小林当初背龟壳锻炼了。。。不过可以说一下的是,在上下山的时候可以让一些当地婆婆帮忙背行李下山,价格好像是50-60元,我媳妇说不忍心就没有尝试。。。

到了客栈后我们就催促着老板安排午饭,当然咯~开了那么久车~爬了那么高的山~饿死啦!

我们吃的是竹筒鸡和竹筒饭,基本上都是特色了,味道也比较好,就是竹筒鸡因为烤制的原因鸡肉比较硬,没有水分了。

我们吃完饭之后去了一号观景台,就是说我们又往上爬了半小时,海拔将近一千米。虽说高处不胜寒,但是风景确实不错。这个季节梯田还不是风景最好的时候,我们来的早了点,草还没有全绿,但是可以想象风景有多壮观。原本还想去二号观景台,但是发现找了半天找不到二号观景台就放弃了。。。山上无论是风景还是空气都是很不错的,怪不得人们不惜背着重重的行李也要爬上来,就为了欣赏梯田的美景。第二天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龙脊梯田,说实话没有待够,但是没办法时间不允许,没有这么多假呀!

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回到了桂林,本来没想去桂林的,因为实在是对这种市区景点没有兴趣,可是又一想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去桂林一定要吃桂林米粉,这个不用我多说,而且一定要去那种当地人去的路边小摊,那才最正宗、最好吃。我们到达桂林已经是中午,吃完饭去逛了有名的靖江王府。在网上买票会稍微便宜一点。桂林当日天气25度多云微风,本来很凉爽可后来出太阳了,一下子就变得特别闷热。

晚饭我们吃的是螺狮粉,同样是桂林的招牌美食。说到夜景就不能不提桂林两江四湖夜景。乘船夜游两江四湖已经成为桂林的一大特色,船票好像是190一人,我们嫌贵没有坐,而是步行游览,感觉也很不错。

最后,我们带着难舍的心情登上了回京的飞机~桂林之行让我们体验到了另一种别致的生活方式~我会怀念它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7: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8:25

楼主您好!请问您是开车从阳朔去到龙脊梯田的吗?听说路很陡,且都是急转弯,很危险,具体情况是怎样,车好开吗?望回复,谢谢!

2016-04-12 18:06

引用 正心养心慢生活 发表于 2016-04-12 18:06:21 的回复:

回复正心养心慢生活:是的,我开车从阳朔到龙脊梯田下面停车场,弯道较多,但是基本上还可以应付,如果技术一般稍微慢点就行

2016-04-20 23:51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