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遇见台湾——开篇

2016-04-09 21:45 164/2
  • 出发时间/2015-05-29

2016.4.7

今天在图书馆,不知道为什么校园无线连不上,很无聊。翻阅一本书叫《用很多话儿雕刻时光》,不是特别能看进去,看到后面有几篇游记,于是突然有种写游记的冲动。记录和回忆。嗯,今天就是本肉球开始记录游记的日子啦!

2015.5.29-6.05 *台湾环岛游*

大学毕业之前一个月,和同学计划去台湾,但是当时我们都在忙着实习和毕设,所以为了省事儿,就报了一个旅行团。跟着团省去了规划行程交通、预订酒店的麻烦,但是代价就是玩儿的很草率。学生党就搜索一些比较便宜的团,我们报的团3400,加上在TW的消费,一共5000多。但  对于第一次去TW的我们还算可以,有时间规划的话还是应该自由行,毕竟台湾当地也是讲国语,比较方便。
        去之前1个月我们办好了入台通行证和G签一共3个证件。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因为华夏银行在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而且台湾的ATM机很多,这样比较方便。旅行团也提前把行程发给我们。大多数行程还是按照安排来的,有微调。
        这几天的环岛游路线是台北-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台北

2015.5.29

29号晚上到北京机场集合,航班delay 大约2个小时,本来8点出发,结果10点多出发,到TW记得已经是夜里12点多快1点了,但是还是很快的感觉。在飞机上,就感受到了TW妹子嗲嗲温柔的口音。
        到了桃园机场,TW当地的导游来接我们,以为已经很晚了,就没有过多的说什么,只是告诉我们她叫香香,她是一个50几岁的女导游,很像福建那种南方人,嗯,她后来也告诉我我们说她是在TW的福建人。然后我们坐上大巴车,去桃园的酒店。大巴车很干净,一层放行李,二层坐人。这个大巴车的容量是40人,由于当时不是TW的旅游旺季,我们整个团只有十几个人,所以每次坐车都很宽松。到了酒店已经2点多了,我们分好房间,回去收拾一下,就马上休息了,清楚的记得那时候已经3点多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4:58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4-11 14:58:08 的回复:

回复sungda:这一天是晚上出发,没有太多可写的。后续几天的故事会陆续整理更新哒~~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