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穷游四国还是败败败

之前本来有很多次机会前往欧洲,但是对于我这种一看见sale字样就走不动路觉得不买就是丢钱的人来说没有20W的预算实在是不能尽兴而归,所以计划一直搁浅着,恰逢公司今年的旅游方案有欧洲线,所以秉着50%团费补贴,不要白不要的心理就出发了,已然无法估计20W这件事情了,于是就有了下文。
因为是公司集体出游,所以签证的准备资料倒是方便了很多,公司都代劳了,只是准备一张有3W积蓄的存款,再跑一趟签证指模就可以了,所以前期没有太纠结的事情,单位还有空白护照的同事,其实最后也都可以通过的,所以我觉得在这一步不用大家不用太担心。
至于欧元,我只准备的700欧,之前的注意事项上其实是有要求大家要准备一张MASTER\AE\VISTA的国际信用卡,其实事实证明除了能在老佛爷现场退税做担保和最后机场退税至该信用卡之外,土豪们其实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无论是储蓄卡还是借记卡都是OK的。
在这里还是提一下大家都很关注的WIFI的问题,之前我的同事说欧洲酒店的WIFI都是收费的,但是因为我们的团是10天4国,价钱和12天10国是一个价,所以我估计酒店会稍微好一点,所以我们的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的,但是在设置方面很不好用,很难链接,所以我们还是靠WIFI蛋,我们是公司集体代劳租的31元/天,限每天500的4G流量,之后转无限量2G,我们是两人用一个,基本上4G是够用的,但是有同事是3人共用,所以一到下午就处于2G的基本停网状态,大家要注意的是蛋每日流量清零的时间是按照北京时间哦,如果你是在瑞士,那么就是下午17点左右重新计算的。
我们的航班是3月21日晚21点左右的,阿联酋航空的广州中转迪拜罗马,此次才知道阿联酋航空还是很好的,首先是机型广州迪拜段是777,迪拜罗马以及巴黎迪拜是A380,大机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飞行速度快且稳,机上的娱乐设施也很好,看部电影,吃吃东西,睡睡觉也就过去了,虽然座椅可调节的角度远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大。其次很重要的一点是阿联酋航空的个人免费托运行李是30kg,我想这一点对于买买买的人来说应该异常重要吧。

广州机场出发时,因为团餐的各种难吃,回来瘦了至少5斤

忘记是哪个航段有冰淇淋了,很好吃哦

阿联酋的空姐基本上是什么肤色,什么语言的都有,所以在这一点上,不会英语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关于迪拜机场,我绝对要在这里吐槽一下,因为在我的概念里,迪拜机场一直都是高大上,商品琳琅满目且价格非常的惹人爱,但是事实是,国内的北上广深的机场绝对不比迪拜的小而且环境好,去之前就有在迪拜机场买东西的计划,但是朋友就告诉我说实在是很贵,经我本人鉴定,确实非常贵,基本上跟香港机场的价格是一样一样的,大家实在不要在此处下手啊

广州迪拜飞了近8个小时,迪拜机场转机5小时,迪拜罗马6小时,终于在罗马时间22日近14点抵达,马上就开始了今天的三个行程,去了我一直很向往的圣彼得大教堂,穹顶,所有类似于画一样墙壁上的都是用大理石一小块,一小块拼出来的,比画的还要栩栩如生…对于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用几百年的时间建造了全世界最大的教堂,我只能说好有信仰的民族…之后去了罗马的斗兽场和凯旋门,没什么特别,只是罗马的这个凯旋门是巴黎凯旋门的原形,巴黎的比这个原形完了整整1500年,最后去了因为罗马假日而闻名于世的许愿池,来之前听说许愿池在翻新维护,没拆架子,导游说前两天刚拆为了迎接复活节,好lucky啊据说许愿池的水是2000多年前挖渠引流来的…投一枚硬币可以完成三个愿望,正确的投币方法是右手拿币越过左肩背对海神投到水池中~吃了满街都有的超美味的冰淇淋,2.5欧两个球,确实甩哈根达斯好多条街,总得来说罗马因为20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使得整个城市充满了历史感,而且当地居民对历史的尊重和保护让你走在街上都觉得随眼望去都是历史~行走在意大利的街上,你会觉得你脚下踏的,手边佛过的都是历史,我感动于这个国家对历史的尊重,基本上所有的OPEN的街景都是景点也都是历史。

罗马的街道很窄,所以在罗马甚至整个欧洲都是以两厢的小车为主,因为方便

欧洲的所有军人都是禁止拍照的,这个是我们不听话的团友拍的梵蒂冈军人的照片,好在他的不听话,你们才能看到这么美得警服

23日早餐后就一路向北,从罗马威尼斯,途经佛罗伦萨,这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最令艺术家向往的艺术中心,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和古桥…好美…这次欧洲行在交通上真的是让人疯了,每天都有4-5个小时的连续车程,通常是早上景点,下午就坐车,晚上到达另外一个国家··但是欧洲每个国家的卡布奇诺都非常的好喝,我们基本上都是一天两杯,价格室内的在1.5-2欧,室外的就是6欧了,我们领导在威尼斯的时候说我请你们小资的晒太阳喝咖啡吧,结果没想到买单时发现竟然是6欧一杯,领导大喊亏了··所以在欧洲,太阳是很贵的。佛罗伦萨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门口有一条很美丽的街道,分布着很多的商铺,东西就是欧洲的普价,随便进了几个店,其中MAX&CO的价格是国内的三分之一,COCCINELLE的款式很多,最让我感动的是香奈儿的销售,热情有礼,服务意识比起国内那些高冷的面孔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并且在离店前一定要给你在手腕上系一个香奈儿白色的手带,并且一直会重复,我非常享受给你提供服务。

威尼斯水城,在整个欧洲的10天里,威尼斯水城的美应该是在前三名的,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裸片,威尼斯的美已经很难用照片和语言去形容,水城里的建筑和海湖融合的自然美景让人很陶醉…我们在广场上晒着太阳,喝着6欧的领导卡布奇诺,感受着本地人的闲散惬意,真心是极好的,欧洲很多的waiter都是年长的男士,温暖舒服的微笑,高超的服务技巧让你非常享受,我在欧洲的朋友说他们基本上一辈子都在做服务业,我觉得除了热爱之外,应该没有别的理由了,对了,我在威尼斯给女儿买了triangela,大家要注意,在巷子里也有很多的,价格在15欧左右,但是做工很差,有点像国内的旅游纪念品,但是在广场的入口有一家做工精致,包装精良,价格是35欧左右,就是我买的这种,威尼斯以制作玻璃制品著称,我们也被安排参观了玻璃工厂,制作工艺确实传承了历史,但是成品的性价比不高,所以我也没买

26日的行程其实基本上在路上,早上我们要求自费前往施华洛世奇位于奥地利的总部,在阿尔卑斯山的脚下,穿过巨怪人的嘴里的瀑布就进入了一个水晶的世界,在这里你无法想象有多么的璀璨,16个馆各自风格不同,集创意、科技和水晶于一体,让我们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瞠目结舌,哇哇大叫。穿过所有的展示馆就到达了成品售卖区,在偌大的卖场你可以买到所有线系的产品,可以说是全球最全,至于价格就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便宜,基本上是香港的八折。但是就是奔着总部这两个字,加上款式最全,还是可以买很多的。下午一路向北前往瑞士,路过了小国列支登共和国,因为国家很小,所以所有的军事和海关都托给瑞士处理,所以基本上进了列支登就可以买表了,我在这里买了两块本地品牌的全自动镂空表,性价比非常的高,而且在瑞士的琉森没有帮朋友买到一样的,相比琉森这种全球知名的买表圣地,列支登的表更加的本地化和高性价比。

27日从早上起来就开始陶醉在瑞士的美景中,酒店对面的湖景真的不能再美,瑞士绝对是所有国家中最适合居住的地方,铁力士雪山更是撒欢似的玩了一个小时,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膝盖以上的雪,虽然挺冷的,但是开心惨了…全球最大的360度旋转的缆车将山上的美景一览无余…山上的冰淇淋也是美味的不要不要的图中的帅哥闯进了我们团队的缆车,一路上被我们逗的哈哈的笑~给大家一个贴心却温暖的tips,瑞士军刀上是可以要求刻字的,你可以送给专属爱的人哦

最后两天的时间都是在巴黎…半日游了巴黎圣母院,拿破仑墓,埃菲尔铁塔,方尖碑,凯旋门…这个二战中早早投降的国家留给了我们整整一座城得古建筑,今天的天气在大雨和太阳中任意切换,很幸运的是我们拍埃菲尔的时候阳光美丽,刚拍完就下大雨了…
第二天再巴黎是旅途中最累得一天,之前是坐车坐到屁股痛,今天是走路走到腰痛,逛罗浮宫绝对是个体力活,选对鞋还要腰给力,下午老佛爷三小时买买买,哪哪都排队,计划内的东西倒是买到了,只是实在没时间闲逛欣赏一下…暴走似的购物~晚上法国的客户请的法式大餐倒是美味到不行,食材新鲜,出品精美,只是吃到了四个多小时
29日因为是晚上的航班从巴黎迪拜,再回广州,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巴黎outlet一日游,开始大家都说要在一个村里逛七个小时太久了,但是事实证明最后大家还是买到忘记了时间,巴黎郊区的奥特莱斯是很多明星光顾的地方,比如前段时间,范爷还去了~~至于购物方面我在后面会集中介绍

把所有的败品放在最后,诚如我文头写的,去欧洲部买买买真的没可能的,本来就没什么预算,准备去喂喂鸽子喝喝咖啡,但是事实是还是花了很多啊,因为中转在迪拜机场,所有溜达了一下,东西最贵,而且机场远不如传说中的大和美,大家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在这里…巴黎机场的化妆品很便宜,但是没有太新的款式,我的YSL是在巴黎的老佛爷百货买的,巴黎机场就没有,但是同事在老佛爷买的香水到了巴黎机场就便宜了20%[撇嘴]我在巴黎机场收了爱马仕的项链和prada的眼镜,因为都是新款所以无折扣,但是大爱啊…巴黎著名的老佛爷很大,很漂亮,人也超级多,LV等都要排队近一小时左右,但是二楼往上的女装有很多英国的牌子很好,价格也在2000左右,图八就是我在那淘到的,极力推荐羊绒衫,几百块钱一件,质量随便甩国内品牌几条街,很多法国人买的,意大利就一定要买本地品牌的包包,全手工,里外皮,质量很好,设计感强,据说现在在国内开始越来越受欢迎,代购已经忙到不行我们要求自费参观了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总部,顺便买了些,价格没有想象中的便宜,退完税基本上是香港的八折左右…瑞士巴黎都有outlet,我们在最后一天去了巴黎郊区的,可以在咨询处拿九折券的,服装的性价比都很高,包袋的大牌很多都没有,而且就算有也款式少的可怜,图一是我在outlet买的男装BOSS西服,前一天还在老佛爷看到1W起,这里就四折左右,TOD'S的鞋基本上也是香港五折左右,法国LONGCHAMP的包真的不要太好用,法国的模特潮人基本人手一个,懂得可以买几个回来,实用性很好,虽然价格绝对超出了一个布包应该有的价格,至于表,我是在瑞士琉森和列支登士敦共和国都买了,相比之下,列支登的瑞士本土品牌更多而且小众性价比更高,而且有很多限定款,国内还没用,瑞士琉森多半都是畅销款和国际大众品牌,但是性价比差了一点,毕竟中国旅行团还是去琉森多一点嘛图六的TIFFANY的项链和威尼斯的triangel是送给女儿的礼物在outlet我还入了范思哲的羽绒服和眼镜,国内三折左右,划算哦因为去欧洲也没有计划很久,公司说去就去了,所以也没有太特别要计划买的东西,所以去的时候带了个32寸的箱子空了一半,本想买半箱就可以了,结果最后一天发现箱子实在装不下,就在outler现场收了个新秀丽32寸的箱子,价格是国内的三折左右,半箱去两箱回,
关于退税,瑞士因为消费税本来就比较低,所以现场退税7%,也就是说现场93折,其他的地方都是12%的税,可以选择在机场一次性退完,如果选择信用卡就会在两个月之内退到你的国际卡内,要求现金的话就是会扣1.2%的手续费。

1、去法国必败的LONGCHAMP袋子,真的不要再好用了,有些人说是买菜包,我只想说这个要看是谁用,法国街头很多FASHION的女孩都是小包加此袋,图中小点的黄色和玫红色在巴黎老佛爷是80欧一个,我在奥特莱斯买的是53欧,还有折扣,下来是47.7欧,这个是没有退税的,人民币就是348元,大一点的是58.5欧,人民币就是427左右。
2、范思哲的眼镜是在奥特莱斯买的经典款,130欧还打折退税,人民币才854元
3、PRADA的眼镜是在巴黎机场买的,正价无折无退税,人民币1737元

COCCINELLE的包现在在国内因为各明星都在用的原因也慢慢开始火起来,以下的就是传说中的爆款爆色,确实还是不错的,320欧,退税后是2083元。

巴黎机场买了两天爱马仕的项链,都是275欧,无折无退税,人民币就是2007元,因为照片是刚回来的晚上拍的,当时没有打开,就是她家经典的细软项圈加H吊坠。
施华洛世奇就是在奥地利的总部买的,价格就不一一标出了,其中最负盛名的天鹅项链是99欧,退税11.5%,人民币648,大家参考一下此款国内的价格吧,下图所有加在一起是700欧,退税之后人民币大概是4500多。

1、下面的是给老公在奥特莱斯买的HUGO BOSS的西服,590欧,退税后是3600元人民币,相当高的性价比啊~~
2、TOD'S的鞋也是在奥特莱斯买的,310欧,退税后是1816元人民币,便宜吧。

1、给女儿买的TRIANGEL,价格是35欧左右
2、给女儿买的TIFFANY项链,140欧,退税后912元人民币,就是她家银的两个小桃心的那款
3、我自己的范思哲女羽绒服,五折153欧,退税后才996元人民币,

下面的化妆品中YSL是在老佛爷买的,具体价格没记住,香奈儿是在佛罗伦萨买的,粉饼折合人民币386元,唇釉是248元,基本上是国内的一半了。
爱马仕的大地男士香水150ml,88欧,税后人民币559元
欧洲的手信跟日本的一样,精致好吃但是贵,巧克力都是15欧左右一盒的,美心是最贵也是最好的品牌。

1、在列支登给姑姑带的梅花表,国内还没有上市的新款,1125瑞法,退税后7009人民币,全自动的钻表。
2、第二排左一是给我做IT的弟弟在瑞士买的POLICE,很大的表盘也很COOL,249瑞法,退税后1551人民币。
3、剩下的两款是我和老公的瑞士品牌residence,女款289瑞法,1800人民币;男款389瑞法,2423人民币,全自动的镂空表盘。

衣服因为都是在老佛爷买的,所以具体的价格不记得了,其中MAX&CO的T是25欧,很便宜吧,鳄鱼的限量款好像是400人民币左右,其实很多人在老佛爷都是在一楼买奢侈品,楼上的衣服其实很好,都在1000元左右,可是质量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穿回来大家都说一看就是品质上乘,楼上有很多法国本土的羊绒衫专柜,很多本地人排队买,颜色正且多,因为我不喜欢很鲜亮的颜色,所以只买了一件黑色和灰色,可是回来就后悔买少了

总的来说,欧洲游很辛苦也很开心,欧洲的文明史悠长而丰富,文艺复兴的感觉在几百年之后依然跃然眼前,欧洲人惬意悠闲的生活方式也在街边的咖啡馆中可以感受的到,如果4月8日以后关税的加收可能让买买买不再那么随心所欲,但是还是值得一去,希望欣赏这个小小的游记可以给到大家一点点小小的Tips.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21:25

😜😜谢谢啦,楼主努力攒钱,争取可以早一点有下一篇

2016-04-15 08:26

购物写得如此详细,真好!

2016-04-28 14: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4:02: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我出发前就很想找有图有价格又买的起的东西,结果都好少,所以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2016-06-17 19:46

非常实用的信息,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