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之我的厦门回忆

乐彰 LV.18
2016-04-09 21:59 1215/59
  • 出发时间/2016-02-13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爱记录的人,珍藏着各种各样漂亮的小本,随心情选择一个,把随感写下,有时多、有时少,完全遵从自己的内心。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懒,越来越少写东西了,到现在可以说除了被迫而为之,基本上很少动笔了,包括打开电脑敲击文字。很多想法就停留在脑袋里,许多感受也都放在心里。现在,就是特别想写什么,也好像没有那个勇气了。不过,内心还总是蠢蠢欲动的。喜欢旅游,虽然去的地方也不太多,但还是有几次难忘的旅行的。其实,想写游记很久了,迟迟未动笔,希望这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能坚持下去。这次要记下的是两个月之前的旅行了,我们的厦门之游。

行程

D1:2月13日 17:50--20:20 石家庄正定机场飞往厦门高崎机场
D2:2月14日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胃不舒服and雨下得挺大)
D3:2月15日 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骑行——曾厝垵——中山
D4:2月16日 鼓浪屿(风琴博物馆-毓园-皓月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
D5:2月17日 鼓浪屿日光岩-日光岩寺-琴园)——厦门市区(SM城市广场)
D6:2月18日 10:25--12:50 厦门高崎机场飞往石家庄正定机场

随感

之所以正月初六启程出发,纯粹是因为我的那个他。他工作很忙基本上没有假,好不容易请了十来天的假,不想浪费了,so临时决定去旅游。我们都喜欢看电影,也都喜欢旅行,但我们都是初级旅行者。之所以选择厦门,一来是我一直都想去那里看看,感觉很小清新和浪漫,二来我怕冷,南方应该还比较暖和吧。既然是临时决定,我也没有提前做功课,并且放心大胆的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了他,从结果看来,这个决定正确但不明智。托他的福,我是轻松愉悦省心了,但是我忘记了他有时候缺乏“常识”,哈哈~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好像是第四次了吧,但是我还是不太清楚它到底提不提供机餐呢?(有知道的蜂蜂望给我普及一下知识啊)原谅我这个吃货,关注的重点就放在这个上面了。(另一个重点就是帅气的空哥啦)话说过年的机票好贵啊,心疼!

2月14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情人节,这一天作为厦门之旅的开篇,很有意义。这一天真的很难忘,不是因为有多浪漫,也不是因为玩得有多开心,也不是因为吃了好多的美食。早上吃了当地特色的沙茶面,当时觉得还不错,可在我后来胃不舒服吐了几次之后,就再也不想提“沙茶面”这三个字了。不知道是吃的那家不干净太过油腻,还是上午去南普陀寺爬山,上去吸了凉气,还是最近本身胃就不太舒服。
       坐公交来到厦大,才知道现在要进厦大是有时间和人数限制的,11点才可以进入,所以我们就顺势去了旁边的南普陀寺。人特别多,我当时就在想大家难道都不上班吗,法定的节假日不是从三十到初六嘛~~而且,那天的天气不好,雾气蒙蒙,还时不时飘点小雨。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11点多些了,正好可以去厦大了,但是排队的人已经长到看不到头了,还好队伍一直在前进中,排了一会儿就在拥挤中进入了厦大。都说厦大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终于有机会可以一饱其风光了,心情还是不错的。校园真的挺美的,很大,也很有特色,一直很喜欢这种氛围的大学。随便逛一逛就到了饭点了,于是乎找到芙蓉餐厅,想要好好吃一顿。就在我坐下等着他去买饭的时候,胃开始难受了,一直想吐。十分无奈,十分难受,什么也不想吃也没吃成,他看我难受也基本上没有吃东西。再看看外面,这时还下起了大雨,风也挺大的。最后的最后,考虑再三,觉得也无法好好欣赏了,也没法继续下面的行程了,就回到了住的地方休息静养。也许我与厦大真的无缘吧,白白等了那么长时间排了长长的队,结果也没能在其中好好徜徉。后来虽因坐公交几经这里,我都没有再进去看了……

我的情人节纵然有太多的不美好,但是还是有浪漫和暖心的。我的那个他为了我一睁眼就能看到漂亮的玫瑰花,一大早就起来去对面的鲜花店给我挑选,他也因此光荣的成为了那家店的第一位顾客。其实人家才刚刚开门,东西都还没有摆好呢。他左挑挑右选选,连老板都跟他说“小伙子这支已经够好看的了”,可是他仍觉得不够完美。最终他选了一支香槟色的玫瑰,虽然仅此一支,但恰恰表达了他的心意。他把它插在了矿泉水瓶里,接好了水,最后我们离开那个地方时,也把它留在了那里。还有,在我胃难受的时候,他十分着急和担心,一直照顾我。我吐了好几次,就只想喝小米粥暖暖胃,他就冒着大雨跑出去,把附近都转了个遍,无论是大饭店还是街边摊,都不放过。半个多小时,那个天桥他都来来回回跑了几次,也没有买到。没有办法,他只能抱着热热的大米粥和馒头回来了。就是这大米粥和馒头也很难买到的,馒头比花卷之类的都要贵,两块还是三块一个。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同,在我们看来这么普通的食物都很难找到,他问人家有小米粥吗,人家说你要多小的米啊,呵呵~总之,多亏了他悉心的照顾,我第二天就好很多了,可以继续我们的旅行。

也许,从某种意义上说,第二天才是我们厦门之旅的真正开始。我们坐公交来到了白城沙滩,有些失误的是穿得衣服有些薄了。天比较阴,海边的海风呼呼的,吹的那叫一个爽快啊!海边,有小孩儿在吹泡泡,这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一边欣赏沿路的风景,一边步行来到了胡里山炮台,我们也来感受下浓浓的历史氛围,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里有大大小小的炮台、克虏伯大炮、暗道、弹药库、兵房、官厅、山顶瞭望厅等。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之后,我们就决定租一辆两个人的自行车开始环岛骑行。我们一直很喜欢骑行这种方式,觉得很悠闲自由,是一种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小浪漫。自行车有好几种,可以自由选择,并且有一点比较好的是不用非得骑回原地还车,它有好几个出租点,都可以还车。我们先后经过了厦门书法广场、曾厝垵、音乐广场等,有些记不太清楚了,原谅我记性不好。这一路,欣赏风景,很是惬意,一点也不累,虽然有几个上坡。这都要感谢他,因为我坐在后面基本上就没有蹬车,就光顾着兜风拍照了,嘻嘻~

骑行中路过了音乐广场,感觉这里很有艺术性,有很多石刻、高大的白帆等。在这里,你可以静静的驻足,吹着海风,感受着这份纯净、安静与惬意。

吃货time

骑了一路,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们来到了曾厝垵。下面是吃货time!由于胃刚好些,还是比较收敛的。

曾厝垵这里虽然不大,但是有好多有意思的小店,有各种各样的小吃的,有特色的咖啡店酒吧。都说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但是去的人太多了,就显得有些吵有些喧闹。倘若这里的人少些,我想我就可以放慢节奏,好好地逛一逛了。

晚上,我们转战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这里是厦门繁华的商业街,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遍地是商铺。我十分喜欢这片的街道,感觉很有历史风韵,只是商业气息太浓使其减了几分。不过总的来说,来这里逛一逛、吃一吃还是挺不错的。

吃货time

在这边,黄则和花生汤店真的算是很有名气的一个了,去的人也特别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晚饭时间,都找不到坐的地方,桌上吃剩的垃圾也来不及清理。由于胃还没有彻底好,所以不太愿意吃太油腻的,对其他的印象不深,但对花生汤确实印象深刻,觉得真心得好喝。花生汤有两种,一种原味的(3元),一种是加鸡蛋的(5元),偏甜口,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原味的,喝了好几杯。这里一共有两层,需要换卡消费,有各种各样当地特色的小吃,环境一般。

除了在黄则和吃了些东西外,我们还尝了尝凤梨酥、印度飞饼(也许还有其他的一些吃的,哈哈)。

其实,以前我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到厦门去看看,因为我一直都想去一趟鼓浪屿
       在我的印象里,鼓浪屿是一个很有文艺气息、浪漫气息的一个地方,也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而当我来到这里之后,我的想法也没有改变。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房屋的颜色也很清新亮丽,一花一草,一角一落都很有情调。岛上有各种特色小店,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也可以拿上一个漂亮的小本到处盖章留念。鼓浪屿的音乐气息也很浓厚,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等,与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美中不足的是,人太多了,所以建议大家淡季去,人少的时候才能真正好好欣赏它的美妙,不然太过嘈杂,缺少意境。
       为了去鼓浪屿,我们起了个大早,却赶了晚集。一路倒公交好不容易来到了厦鼓码头,但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定船票,所以等排到我们的时候就只能买中午两点左右的船票了,这已经是最早的了,所以想要去鼓浪屿一定要提前定船票啊,亲~无奈之下,只得在这里找了一家店,买了杯咖啡,消磨时间。

其实码头这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这个海兮咖啡奶味多一些,我不是很喜欢,个人比较偏好有点苦的咖啡~~

本来比较担心坐船会不会晕、不舒服,但是吹着海风感觉十分清爽,没用多长时间就来到了三丘田码头。从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往返船票是每个人35元,我们坐的是这个,当然还有几条其他的路线可供选择。

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多美好的事物是照不下来拍不好的,只有自己亲自去看、用心感受才能把这份美好留下、铭记。

进入风琴博物馆,首先是一个院子,这里有高大的榕树,各式各样的风琴就陈列在有名的八卦楼里。我们去的时候只参观了一楼,二楼是没有开放的,所以个人觉得不太大,能看到的风琴也不太多。不过,这里边的氛围还是很好的,艺术气息很浓厚,也很安静。我以前拉过手风琴,所以对这里颇有好感,格外青睐。

从风琴博物馆里出来,随意溜达,就来到了毓园。毓园的“毓”有养育之意,是为了纪念妇产科专家林巧稚大夫而建的,她接生过的婴儿有5万多个,真的很了不起。这里朴实、恬静、优雅,是免费参观的,我觉得与林巧稚大夫的气质和精神很相符。

“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帏”,皓月园是来到鼓浪屿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建筑都是蓝色的,最让人惊叹的就是郑成功的雕像,很大很雄壮,仿佛可以感受到当年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气势。这里有个传说,那就是自从建了这座雕像,厦门就基本上没再受过台风的侵袭。皓月园比较大,环境挺不错,也不喧闹,值得一去。

我好喜欢这个“花”的,姑且先这么叫它吧,因为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叫什么(有知道的大神望赐教),跟卷心菜似的,但就是莫名的喜欢(可能是吃货的本性驱使),感觉好可爱,有木有~~我跟我的那个他说“你给我搬回家几盆吧”,他说“没问题,都搬走”,可是最后一盆也没有给我搬走,哼~

菽庄花园与皓月园的蓝色建筑所不同,这里的色彩是绿色的。与江南的园林所不同的是,我认为这的花园色彩更鲜明,更有生机与活力。花园还是很大的,可以眺望大海,可以远观日光岩,一路走下来,能够感受到小巧精致,也能感受到大气磅礴。

菽庄花园里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馆里陈列着的是胡友义先生收藏的古钢琴,各式各样。这里无需单独买票,门票包含在菽庄花园的门票里。据说有钢琴表演,但是我们没有赶上,有点小遗憾。十分喜欢里面的氛围,可以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吃货time

啦啦啦,又到了吃货time,好开心啊!以下是在这边随意逛的时候,随意买的一些小吃的。

我好喜欢吃这个的,热热乎乎的,软软甜甜的,但也不是特别甜,上面是巧克力粉吧,像个大蘑菇似的,so cute!

鱿鱼好大,有木有~

感觉这边的水果挺好吃的,尤其是芒果,真的很多,而且果肉很足。

晚餐,我们选择去吃了个大餐,去的上屿水产,点了个299亦或是399的套餐,具体数真记不清楚了,反正不便宜就对了。

我一向喜欢装盘比较好的美食,觉得很赏心悦目。这一顿晚餐吃下来,还是很满足的,龙虾很好吃,菠萝炒饭也很和我的胃口,还有那个炸金针菇,感觉好神奇,就是吃多了有点油腻。

晚餐过后,一路消食一路闲逛回住的地方,又买了杯卢阿嬷的烧仙草。

卢阿嬷主要经营烧仙草,总得说来,味道还不错。20元一杯,我要的蜂蜜口味的(还有其他的口味黑糖和另一个给忘了),比较甜,里面的料很足,尤其是底下,有花生、葡萄干、红豆等,烧仙草块很大。

我们住宿选择在了海角8号,为了那句“能够带你到海角8号,就能够陪你一起到天荒地老”而来,很浪漫。当然,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其他一些中意的地方没有预定上。一楼是吃饭的地方,不过我们没有在这里吃,不知道味道如何。总体来说,还不错,就是这里信号不太好,网不好,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好不好。

有些时候因为一个明智的决定,就可以事半功倍;可有的时候因为一个不知道会怎样的决定,而浪费了大把的美好时间。鼓浪屿的第二天就在等待中开始了……

昨天路过这里的时候就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貌似还挺火,看着也挺吸引人的——厚厚的土司,于是乎想着第二天早上过来买这个作为早餐,应该是蛮不错的。等我们过来之后,店家还没准备好东西,但已经有人在排队了,于是乎我们也跟着排了起来。本以为很快就能准备好的,可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就在一番等待过后,终于开始做第一个厚土司了,我以为我看到了希望,而事实证明我又错了。每做一个都要进去弄材料,不知道是因为早上刚开始做,好多东西都没准备好,还是这家就是这样的经营模式,平时也是这个速度,总之,队伍进行得相当之慢。有几次真的不想等了,然而一想到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居然还没有吃上,就觉得有些不甘心,就又继续等下去了。在第二番漫长的等待过后,我们要的培根芝士厚土司和草莓味的厚土司才终于到手(其实本来想要招牌烤鸡腿熊堡,但说现在做不了;还有我要的原本是冰淇淋的,但是给弄错了,我也不想再等着换了)。客观来说,厚土司热热乎乎的,味道还不错,就是太贵了;还有就是我们等了得有一个多小时,毫不夸张。(我都被我自己的毅力给感动了…)

在等待厚土司的期间,我去旁边买了杯张三疯的奶茶。在厦门鼓浪屿有好几家张三疯奶茶店,名气很大,也确实挺好喝的,20元一杯,里面有葡萄干、红豆、燕麦之类的,个人觉得比珍珠好。但是,说实话,也没有超出预期,好喝的程度与其名气并不相当,所以建议带着平常心态去品尝,就会觉得味道还不错,不然,你会失望滴。另外,店面的氛围和环境很好,很有feel。(由于等土司心情不大好,忘记了拍照~~)

好喜欢这个联合果,好大一杯,水果给的很足,味道也很好,早上的土司实在是不能填饱我们的肚子,于是乎还需要买点其他的吃得来充饥。

我的那个他就爱吃比较传统的东西,诸如煎饼果子、饺子、面条之类的。所以为了满足他的胃,买了这个煎饼给他吃,毕竟他是主要劳动力嘛~当然,我也少不了要尝一尝,嘻嘻~做法跟我们这边的不大一样、味道也不大一样,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就是量小、只给了一半,做一个分成了两份。

来到鼓浪屿,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那就是日光岩了。今天我们的重点就是那里。

这里有一个日光岩寺。

登上日光岩,俯瞰鼓浪屿、大海和厦门市区,美不胜收。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是其最佳观景点,也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登山的路比较狭窄,游览的人太多时,上下都很费劲,人挤人、人挨人,观景台又很小,特别的拥挤,影响了观赏、拍照和氛围。如果能够在人多时加以一定的管理,就更好了。

琴园和日光岩离得挺近的,门票包含在日光岩的门票中了。琴园这里最有名的应是百鸟园了,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说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开放,就没有看到什么鸟。

在这里,简单看了个介绍鼓浪屿风光的小电影,也稍事休息了一小下。去看的人并不多,座位不是很干净。

吃货time

昨天傍晚在上屿水产吃晚餐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吃皮皮虾(这里好像是叫爬爬虾),但是套餐里面没有,对此我就一直耿耿于怀。为了满足我吃皮皮虾的愿望,我的那个他决定再过来吃一次自由餐,真是明智的决定。

皮皮虾一共就七只,好少,有木有!虽然我很爱吃,也好久没有吃过了,但是我不会剥这个皮!!但是我的那个他很贴心,很努力得为我剥皮喂我吃(他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剥这个皮皮虾的皮,而且越剥越好,太有天赋了,哈哈),好幸福,是吧!!!我也这么觉得。大家都知道,这个皮不好剥,而且很容易扎着手,真的很感谢他,让我吃上了这么美味的皮皮虾~~~

个人觉得,这里的菜味道还蛮不错的,菜品也很好,就是有点小贵。总的来说,又是很满足的一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美美的吃过之后,我们也要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坐船回去了。与鼓浪屿的邂逅,与鼓浪屿的情缘,就要暂告一个段落了,有些不舍,有些遗憾,更多的是回忆。

回到厦门市内,这也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个夜晚了,吃货的选择必然是要再吃一段大餐啦!然后再随意逛一逛,留恋一下~~

吃货time

本人是个抹茶控,所以餐前先来个小甜点,买了一个抹茶泡芙。最后在厦门的晚餐,选择的是SM城市广场的“宴遇”。被这个名字所吸引,也被这里的氛围和菜品所吸引,尤其是那个鳕鱼和牛肉,超好吃!还有很有名的猪猪流沙包,也是必点的,一口咬下去,汁留满嘴,就是小心,别被烫着了。作为一个吃货,厦门的游记就以美食作结吧~~~期待与更多美食的艳遇,与更多美景的艳遇,和他一起~~~~~~~

番外

从厦门回来之后,因为我的那个他的假期还有两天,于是乎我们又去北京玩了两天。过多的话就不说了,上几张美美的照片,以此作纪念。那两天北京的天,好蓝的~~

后记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发现,好像我发的照片多少光线都有点暗,这个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来厦门的这几天,这边的天气都不是很好,多少都有点阴天或者下雨,所以其实真的让我有些遗憾,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晴天,同时我想晴天的话这里一定更美更阳光更让人心情愉悦;一个是我不喜欢修图,也许是因为懒,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自然的东西,不喜欢过多的修饰,所以除了把个别照片上的人打了点马赛克之外,其他的都是原封不动的呈现给大家的,也许并不悦目,但很真实。

还有吧,不知道小伙伴们会不会好奇本人的长相呢,哈哈~~对的,以上我并没有发自己的照片,不是对自己的长相没有自信,主要是我和我的那个他都太不上相啦,so,真不好意思发出来~~~

洋洋洒洒,慵慵懒懒,我的这篇并不是很长的游记却写了好长时间,其间虽有忙于其他的事而暂且忽视了它,但坚持写下来对于我来说已然不易。可能整篇并没有太多实际有用的东西,对小伙伴们也没有过多的帮助,但是个人的感受多一些,希望用这种方式真实得记录下我们的厦门之旅,应该会是很美好的回忆。虽然不那么华丽,虽然不那么完美,但是我觉得那些都没有关系。因为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此,即使简简单单,但是只要,那时你的心情是愉悦的,现在回忆起来也是甜甜的,那就足够了。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01:04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1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wangwangwu:嗯嗯,好好放松下吧

2016-04-11 12: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6:05

2016-04-11 16:08

引用 saralau 发表于 2016-04-11 16:05:22 的回复:

回复saralau:一定要做个美梦哟,哈哈

2016-04-11 16:1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1 16:08:24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4-11 16:1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8:25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zhangrufei:下次多放,嘻嘻

2016-04-11 18:33

2016-04-11 20:09

2016-04-11 20:11

送上第6顶!

2016-04-11 20:14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4-11 20:14:15 的回复:

送上第6顶!

回复彪標:多谢前辈的支持!!

2016-04-11 20:36

亲!写的自然淳朴,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勾起难忘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景美心更美!👍

2016-04-13 01:23

引用 阿飞 发表于 2016-04-13 01:23:40 的回复:

回复阿飞:

2016-04-13 12:19

2016-04-13 12:2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3 12:27:39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13 12:29

挥洒单纯的浪漫,不因天气的改变,第33顶

2016-05-02 12:09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5-02 12:09:35 的回复:

挥洒单纯的浪漫,不因天气的改变,第33顶

回复听枫沐雪:谢谢支持!

2016-05-02 12:29

好霧阿~~~

2016-05-24 22:07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24 22:07:09 的回复:

好霧阿~~~

回复takeblove:恩恩,那天真的霾很大,天气不好!

2016-05-24 22:13

2016-05-29 11:03

2016-05-29 11:04

还跑到北京来了

2016-05-29 11:07

引用 乐彰 的图片: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29 11:07:09 的贴子:

还跑到北京来了

恩恩,是的呢,哈哈

2016-05-29 11:14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29 11:07:40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非常感谢蜂友的支持和喜欢!

2016-05-29 11:15

厦门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好地方。

2016-05-29 12:07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29 12:07:50 的回复:

厦门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好地方。

回复红石头:是的呢,下次再去挑个好时候

2016-05-29 12:56

引用 乐彰 发表于 2016-05-29 12:56:46 的回复:

是的呢,下次再去挑个好时候

回复乐彰:没错,得先看天气预报,我去的时候一直下雨,照片拍出来昏蒙蒙的

2016-05-29 13:14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29 13:14:51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恩恩,我去的时候也阴天呢

2016-05-29 13:22

2016-06-15 12:35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15 12:35:18 的回复:

回复健哥:谢谢支持!

2016-06-15 15:24

真美!

2016-06-24 09: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4 09:32:3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有机会可以去玩呀!

2016-06-24 13:43

43顶

2016-06-25 12:20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6-25 12:20:32 的回复:

43顶

回复红石头:感谢蜂友的持续支持!

2016-06-25 13:11

引用 乐彰 发表于 2016-06-25 13:11:53 的回复:

感谢蜂友的持续支持!

回复乐彰:好朋友不说客气话

2016-06-25 13:12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6-25 13:12:49 的回复:

好朋友不说客气话

回复红石头:恩恩,没错,哈哈

2016-06-25 13:13

美食之旅

2016-07-11 11:1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11 11:10:33 的回复:

美食之旅

回复Atlantis:

2016-07-11 11:14

2016-07-15 11:0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15 11:08:47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

2016-07-15 11:17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7 09:46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07 09:46:1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支持!

2016-08-07 09:56

2016-08-07 09:58

2016-08-23 21:11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8-23 21:11:25 的回复:

回复Abin:

2016-08-23 21:13

2016-08-25 23:3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25 23:30:30 的回复:

回复GILI:好的

2016-08-28 20:54

2016-09-06 21:15

2016-10-08 08:2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08 08:21:00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10-08 20:35

2016-10-22 20:02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0-22 20:02:38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