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游】——香港、澳门,我们的蜜月终点站~内含过境香港,往返港澳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15

十年后的香港,六年后的澳门

十几天的蜜月之旅已经到了最后一站,快乐的时光一眨眼就从指尖溜走了。

从新加坡兰卡威最后到香港,是不一样的心情。放下自己两篇游记的连接,欢迎大家移步前往。http://www.mafengwo.cn/i/5448362.html【我们的蜜月游】——新加坡的七天六夜碎碎念,走着将狮城看遍~,http://www.mafengwo.cn/i/5452832.html【我们的蜜月游】——兰卡威,面朝大海,优哉游哉

上一次来香港还是十年之前,上一次来澳门也是六年之前,岁月如梭,斗转星移,当初那个还不懂事的黄毛丫头如今已经嫁做人妇,而那时陪伴在身旁的妈妈也已经离开我三年了。

这一次港澳之行,对于我,不像是旅行,更像是一次对过去的重温。

没有去海洋公园,没有去迪士尼,只是在尖沙咀走了走,重新坐了一次天星小轮,看一看维港夜景,最重要的行程便是探望在香港的爷爷麻麻。 由于徐先生没有去过澳门,这次港澳行,在澳门倒是做了一回并不称职的游客。

对过境香港时往来港澳问题的大解疑

从兰卡威入境香港,这属于过境香港,可以在香港逗留七天。那么在这七天里是否可以离开香港前往澳门?去了澳门以后还能不能回香港还是只能回内地?初入港澳时,究竟用什么证件?

实践证明,过境香港时可以去澳门,可以返回香港,只要你准备好如下证件:1、有第三国有效签证的护照;2、一次往返香港的签注;3、一次往返澳门的签注。齐活~

首先要说一个原则——出入一致,也就是入境时用什么,出境时就用什么。切记这个原则,不会错!

接下来我来细说~~

从第三国入境香港,之前看到有人说要持有护照及返回内地的机票,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机票就可以了。我们从马来西亚飞抵香港,过关时提供护照,上面有新加坡的签证以及马来西亚的签证,工作人员查看后,轻松放行,给了我一张提示逗留时间的纸,从3月15日开始到3月22日,七天。

第二天我们出香港,入澳门,再返港
    出香港时,因为之前入境香港用的是护照,所以我还是提供了护照,出关。护照上香港一进、一出用完了。
    出入澳门,这个非常简单,当然是提供港澳通行证,澳门签注一进一出用毕。
    接着坐船回香港,入境香港时,我提供了港澳通行证,因为护照上香港一出一进已经用完,相当于我过境香港后于第二日离港了,这次再入镜,是以从内地前往香港的大陆游客身份入港的,因此要提供港澳通行证。这次入境,给我的逗留时间是从3月16日至3月23日,逗留日期重新计算弄了。

最后离开香港前往上海
    离港时,当然还是用港澳通行证,香港签注一进一出,用完了。抵达上海入境时,我用的是护照,因为3月5日前往新加坡时,护照上有出国境记录,还没有入境记录,回来时使用护照,这样我护照上的出入境记录就完整了~~

好啦~~~大家看明白了吧~~如果有不明白欢迎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哈~~~

P.S,从澳门返回香港入关时,可能因为港澳通行证上没有从内地离境的记录吧,工作人员忽然问我有没有怀孕,还让我摸摸肚子,恐怕是担心我是想来香港生产的孕妇。一声叹息。。。

再见兰卡威,途径吉隆坡,香港,我们来了~

在吉隆坡有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闲来无事,逛逛机场呗~~我也算是到过马来西亚的首都啦~

几乎全是亚航啊~~~

看到右数第一个小屋顶似的标志了嘛,你们猜这是啥?
   这个标识是礼拜场所的意思。穆斯林一天要做五次礼拜,而在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是主要宗教,因此许多地方都为穆斯林提供了礼拜场所。每到礼拜时间,那里都会传出流水声,千万别以为那里是浴室哦,那可是穆斯林在虔诚地礼拜呢~

看到了Toast Box,一阵激动~~想起新加坡的咖椰,立即走不动了。。。在新加坡也吃了Toast Box,曾经要了一个乌打吐司却因为准备时间太长而放弃,如今后悔不已。看到吉隆坡机场里也有Toast Box,便期望这里也能有乌打吐司。可惜乌打不是哪里都有的,出了新加坡,恐怕就吃不到这种娘惹特色了吧。。。好吧,那就来一份咖椰吧~~

Toast Box的咖椰与亚坤的咖椰不一样。亚坤将面包分成三片两层,咖椰酱夹一层,黄油夹一层,这样一来,口感层次分明,既能感受到咖椰酱的香香甜甜黏黏,也能感受到黄油的冰凉香滑和在口中渐渐融化的愉快口感。Toast Box的咖椰则是将咖椰酱和黄油夹在一起,这样一来反而吃不出它们各自不同的特点了。。。有点失望。

上海没有亚坤,再见了,我最爱的咖椰~~

飞机误点了两个小时,抵达香港时已经快九点了。

顺利出关,我们坐机场快线到青衣换地铁,将近11点才抵达了在佐敦的新乐酒店。一出地铁站就感受到空气中的凉意,路过的行人中很多都穿着羽绒衣。习惯了热带那炎热天气的我们,突然不能适应这冷空气了。

新乐酒店,香港的老牌酒店了吧,时间比较长,房间比较小,陈设比较旧,不过还是挺干净的,地理位置也好,随便住住也不错~~

经过一天的飞行,两个人都累成了大马趴,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了~

澳门,你一点都没有改变

今天这一天,我们留给澳门

早上在佐敦一家小餐馆里吃了早餐,我们坐地铁前往上环的港澳码头。

今天吃了这次蜜月以来第一顿中式早餐,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虾肠粉。还记得2006年到香港,亲爱的爷爷麻麻给我准备了两大盆的肠粉,一盆是素肠粉,一盆是虾肠粉。那是我第一次吃肠粉吧,尝了一口就喜欢上了那糯糯弹弹的口感,粘上一点XO酱,好吃得停不下来,一口气吃下了两大盆,爷爷麻麻还不住地让我多吃点~~想来就觉得那时的自己真实傻傻憨憨,一只小胖妹,居然吞下了那么多肠粉。。。这次吃肠粉,却没有那时的美味了,是东西变了还是人便了呢~~后天要去看看爷爷麻麻,不知八十高龄的他们是否安好~

到了上环,根据指示找码头,这里的指示没有新加坡的清楚,我们找了半天。买了喷射船的票子,两个人,三百多,可以刷卡~

喷射船内景

第一次坐这样的喷射船,这船是浮在海面上的,遇到海浪时会摇摆得厉害,这不,徐先生中招了,居然晕船了。。。一个小时的船程成了他的噩梦,下船的时候脸色苍白、唇无血色、气若游丝。。。澳门,你还玩得动嘛?

出了码头,我们就找赌场的免费班车。前一夜做了点功课,到新葡京会比较合适,于是我们搭上新葡京的发财车,开始了一天的澳门之旅。。。徐先生还是在一旁气息奄奄。。。

下了发财车,有通道直接通向赌场。那天赌场里人不多,很多赌桌前都是空的,工作人员们做着邀请的手势,呆呆地望着前方。赌场的确繁华,金碧辉煌。我们到人比较多的赌桌前看了一会儿,怎么也搞不懂他们的游戏规则。看来没办法靠这个发家致富了,咱还是干正经事,玩儿去吧~~

澳门很小,走路就可以了。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充满韵味的历史建筑。

给建筑挂盐水~

随手一拍的街景

人头攒动。。。工作日就这么多人,不敢想象五一、十一节假日会有多少人。。。

晕船后遗症患者

午饭,在黄枝记吃了顿面~

人满为患的大三巴。。。不知道这经历岁月洗礼的建筑能不能经受住这么多人的游览。。。2010年来时,牌坊后面的楼梯还是开放的,人们可以登上牌楼一览澳门景色。如今楼梯已被封闭,也许是游客太多,怕牌坊承受不住吧。。。

吃过饭,来精神了,会搞怪了~

赤道的太阳太炙热,晒黑啦~

登高看澳门,对面应该就是珠海吧~

去恒友吃了一顿鱼丸,鲜香辣,很美味~

徐先生不喜欢吃鱼蛋,都是我的啦!

一条名叫上海的街,在外久了,看到上海街也觉得好亲切~

澳门真的很小,随便走走便逛完了。我们11点到澳门,下午5点准备离开澳门

回到香港,去维港看一看夜景。再从维港坐天星小轮到上环,去吃了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点心店。

摩天轮,似乎很多城市都喜欢

徐先生拍照技术大有进步!

风中凌乱的我

愿我们一直相爱如此~

认真地看风景

在添好运点心店吃了晚餐,平价米其林。东西做得挺好吃的,可惜对这家店的印象在进门是就被收银台的大姐给毁了。我问是进去点单还是在收银台点单,大姐话也不高兴说,就手指指了一下,我又问了一遍,她用很凶的口吻说往里坐啊!记忆中的香港是很和善的,如今的香港却充满着,焦躁与不安。。。

记得这个是酥皮叉烧包

冲着虾饺去的

油炸云吞~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带着澳门游的疲惫和对香港的点点失望,我们逐渐睡去。

香港,愿你像从前一样美

今天没什么安排,在尖沙咀逛逛给朋友们买些手信。晚上则是去上环看望爷爷麻麻。

我们坐地铁到铜锣湾后转坐叮叮车前往上环~

早早到了预订的酒店,稻香,他们还没有到,我们便坐着喝茶。过了一会儿,远远看见两个老人走来,一个还是那么精神,一个走得有些缓慢,面容却一点都没有改变,不正是当年那个看着我吃掉两大盘肠粉的爷爷麻麻嘛~~~~十年未见,他们还是那么亲切~~~我激动地便挥手边迎上去,听她们喊我一声阿婧,心里一股暖流涌过~~这才是我记忆中的香港啊~~

一顿饭,吃热了我们的心。

香港,你曾让人那么着迷,我们追过的TVB,喜欢过的明星,那都是童年的记忆,是美好的回忆。

香港,希望你一切安好,望你一直安宁~愿你像从前一样美丽,还是那风姿绰约的湘江之珠~

太美了,祝我们的婧婧永远幸福快乐!

2016-04-10 09:20

引用 嚴萍  发表于 2016-04-10 09:20:53 的回复:

回复嚴萍 :😊😊😊

2016-04-11 06:51

2016-04-11 17:57

2016-04-11 18:25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4-11 17:57:5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tecod:哈哈哈~~请收下我的感谢!

2016-04-11 20:23

引用 niki婧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niki婧:请收下我的感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