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草原,拍美图,玩转呼伦贝尔-让我们红尘相伴

丹妮 (青岛) LV.17
2016-04-09 22:02 10307/55
  • 出发时间/2015-09-02

第一次知道草原,是老舍先生笔下的《草原》
从那时起草原就成了一种向往,一种莫名的期待。我要到呼伦贝尔去~~~长久以来耳边回荡的是关于草原的旋律,是成吉思汗的传说,是雄壮的英雄史诗.......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英雄情结,而于我,英雄——或策马扬鞭,或遗世独立。或胸怀博大,不拘小节。或宽容善良,柔情似水.....他的名字叫呼伦贝尔,他是辽阔的草原,是莽莽的原始森林,他是奔腾的额尔古纳河,也是柔美蜿蜒的莫尔格勒,更是烟波浩渺的呼伦湖,带我去草原吧,到呼伦贝尔去.......

带我去草原吧

草根的清香

带我去草原吧
那是我最向往 最痴迷的地方

先上几张美图,手机拍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很喜欢在草原上拿着手机随时随地的按快门,只可惜我拍不出属于呼伦贝尔真正的美丽,那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和那属于她宁静的美只能停留在记忆最深处,在繁华中褪去浮躁,来静静感受.........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只是一个笼统的称呼,它指向的是一片地区,事实上这片地区包括的远远不仅仅是有着各种名字的小片草原,它还包括无数星罗密布的湖泊、蜿蜒流淌的河水、连绵千里的森林、有待探索的湿地。除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地理奇观之外呼伦贝尔地区源远流长的民族、民俗文化更是独具异样的色彩,所有人对呼伦贝尔的印象仅仅停留在绿色上面,只能够想像那绿绿的草原,以及偶有点缀的白色蒙古包和羊群,殊不知呼伦贝尔除了绿色之外,更为鲜为人知的是,还有一个金色的呼伦贝尔

这是网上下载的地图,为了各位蜂友能看的更直观

本篇所有照片几乎都是石头哥指导,亲自帮我们取景和摆造型,我们把他戏称之为石导

简单攻略

出行方式想要更自由些,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游,不同于旅行社的走马观花,包车能更随意的想停就停,我们看了很多攻略,也联系了几位师傅,最终选择网上评价很好的一位蒙古族师傅石头哥(石头哥是巴尔虎当地蒙古族,全名是布和础鲁,翻译过来是坚硬的石头,所以我们大家也叫他石头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如果没有石头哥,我们的草原之行不会有那么多的惊喜,更不会拍出那么多我大爱的照片,哈哈.....幸运的我们✌️✌️想要呼伦贝尔游玩的朋友可以联系他13947061213
石头哥很贴心,在我们出发前发来了这个
草原常识
一:要带好雨伞,防蚊虫的药,也要带一些常用的肠胃药和感冒药。还有厚一点的外套
二:还要带一双防水的鞋子,草原清晨露水很大,鞋子湿了会很难受。
三:爱美的女生也要带漂亮的长丝巾哦。草原上的风轻扬起丝巾,照出来的照片很美
 四:护肤以补水和防晒为主,就算不冷,也要穿防晒衣 ,草原上紫外线真的强 (秋冬可以忽略此条)
五:墨镜千万不要忘记,阳光刺眼,不想拍成眯眯眼的照片可以忽略
六:相机要清空内存,带足电池,草原美景随处可见,你会发现内存不够用
七:骑马最好准备马靴或护腿,听从马师的指导骑马,安全问题你懂的.....
八:九月份天气转凉,不要随意食用瓜果,要确保洗的很干净的情况下少量食用
九:带足衣服,因为住宿一天一个地方,晾干有些困难

我们的车是商务车,可以坐八位,因为过了暑期的最旺季,车费是800一天,包括燃油和过路费,在呼伦贝尔包车,师傅一般是和游客一起用餐,因为我们需要师傅帮我们安排住宿,宾馆会免费给司机提供一个普间床位,这个费用不需要我们另外付的,我预先也在网上大概看了看宾馆的报价,同档次的房间其实师傅定会比我们定更便宜,而且师傅会知道谁家的条件好,性价比高,更更重要的是师傅是当地人,宾馆不会店大压客哦。所以我们一致决定要来一次省心的旅行😊😊

推敲后的线路

因为我们姐妹四个假期不同,我们的线路也有些不同,我们委托石头哥帮我们规划合理的线路。石头哥几经推敲,确定下来下面的线路,这样的线路原本七天才可以走完,但因为假期的缘故,我们只有六天的时间,通过和石头哥协商,他答应我们六天走完,但有些赶路,特别是最后一天,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下车拍照,因为我们四个想去的地方很多,只有辛苦石头哥了。
下面就是我们的北线六天,(呼伦贝尔旅游线路分南线北线和环线,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走南北环线或北大环线,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能选择景色丰富的北线)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黑山头-边防公路-蒙古
第二天蒙古包--扎莱诺尔-猛犸象故乡-满洲里(国门。晚上看夜景)
第三天满洲里---呼伦湖--大青山---住宿陈旗小镇(三妹和大姐工作的关系,只有三天的假期)
第四天陈旗--芦苇荡--额尔古纳--白桦林--上护林--恩和
第五天恩和-哈乌尔河-室韦--临江月亮湾
第六天临江--莫尔道嘎--神鹿园--海拉尔

个人经验,只供参考

第1;免费的景点比收费的所谓景区好玩又好看,风景在路上
第2,九月份800元一天的包车费用真的不贵,咱不说燃油和过路费,只说一路上安排食宿,调节气氛,摄影师,导游,司机,保镖,造型师等等你还会觉得贵么(听说旺季1000元一天)最重要的是一路上真的没有任何购物环节
第3,骑马一定要在真正的草原上骑,小镇里也有骑马,但马很容易受惊,车来车往,一声鸣笛,马就不受控制了,很危险
第4,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包车,请备好日用品和零食,沿途几乎没有大型超市
第5:一定要自助游,呼伦贝尔的美景在路上,旅行社的大巴不能深入草原和森林腹地,更不能随时随地的停靠在风景优美的路边风景线上,大巴       只会停靠在收费的景区门口,那样很多美景你会看不见的,你会发现你所有的照片里都会有无数的陌生人在充当背景
第6:一位好的司机绝对必要,沿途很多美景他都会了如指掌,会知道什么时间到哪里能看到不同的美景
第7:和师傅的前期沟通很有必要,更有利于建立信任,如果你联系的师傅无法亲自接待,你可以选择让他给你介绍师傅,口碑好的师傅都会很爱        惜自己的声誉,介绍的师傅也会精挑细选,我们见到很多次石头哥帮其他客人介绍师傅,反复交代师傅"好好带不要打哥哥的脸”一般口碑好的师傅都会约束自己团队司机的
第8:个人感觉前期很多问题没有必要问的太详细,草原的天气和路况随时会发生变化,来到草原你会发现前期做的大部分攻略没有用。在草原上随意放松的玩真的是一种享受。而且司机师傅开车时真的不方便接听电话或回复信息,能留言最好,安全的问题毕竟是最最重要的。
第9: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多带点装备,最好长焦广角都带齐,清空内存,带足电池,最好双相机加手机。我就因为只带了手机和妹妹的一个忘记清内存的相机而几乎扼腕
第10如果您带有老人和孩子或者有晕车严重的同伴一定要提前告诉师傅,师傅会提前相应的调整线路,呼伦贝尔穿越草原和森林,很多路况不是很好,山路呀.......
先总结到这里,想到了我再补充,看到的蜂友们有需要问的就给我留言
如果我的游记能帮到你,记得顶起,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第一天海拉尔--莫尔格勒河--黑山头-边防公路----额吉草原蒙古包

九月二号
海拉尔,出发
因为我们姐妹几个对于一些人工建筑不感兴趣,所有石头哥带我们穿越莫日格勒河北岸的草原腹地,这里人迹罕至,一下车就闻到清冽的黄瓜香味,原来这里的草地上生长着一种植物,当地人叫他“黄瓜香”,是一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他的花期,没有见到漫山遍野的紫色花朵,只闻到他叶片散发出来的独特香气

好吧,我真的是忘记拍下这种植物,让我到现在都后悔不已,刚刚出发第一次见到茫茫草原,我们还没有进入记录模式,只顾着震撼和惊奇。只顾着在草原上撒欢的奔跑和跳跃,视觉上的冲击让我忘记举起相机来记录,原谅我吧......

这是草原上的敖包,刚刚想起拍照片,举着手机胡乱的拍,看见什么拍什么,敖包都没有拍到近景,因为这只鹰吸引力我们全部的注意力

鹰在妹夫的手臂上看着都胆战心惊呀,毕竟是猛禽呀......

穿越草原腹地时,惊见野生的雄鹰,我觉得鹰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翱翔于天际,只可惊鸿一瞥,不可亵玩于手臂,拴上链子的鹰。突然感觉好可怜........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老舍

喜欢这张,牵着手去远方,未来会有风风雨雨,只要牵着手,就会到达幸福的彼岸

妹夫回家向朋友炫耀说这都是他俩的羊群

石头哥这是要.......

这好像是抢亲的节奏呀.....我都有些混乱了

我们走的是莫尔格勒河北岸,因为不是旅行社和一般户外团队常走的常规线路,游客不多,所以有幸遇见了很多小动物,狐狸,雕和鹰,可惜相机不好,镜头没有来的及捕捉就消失在视线里了.......好心塞

草原上名不虚传,果然是牛羊遍地,每每偶遇羊群,都会让我们兴奋的追逐,我们迫不及待的换上早早在网上买的鲜艳衣裙,拍几张属于我们的照片

被老舍先生誉为的天下第一曲水,蜿蜒流淌在这片美丽的草原上。石头哥告诉我们,沿着莫尔格勒河一路向东,是牧民们夏季放牧的夏营地,穿过夏营地再一路向东,会来到莫尔格勒河的源头,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那吉”---在那里森林和草原相接,山中的泉水涌出地面汇流成莫尔格勒河的河水。甘甜的泉水养育着那吉六十几户居民,那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是一个适合小住几日的地方,只可惜现在正在修路,我们的时间也不允许,否则我们一定要去探寻那神秘的秘境,去那吉小住几日----去接山泉水;去放牧;去采蘑菇;去山中采摘野果;让石头哥带我们进入原始森林,窥探野生动物的家园;我们还会回来,在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去看看石头哥口中如同仙境一般的地方,去看漫山遍野的山丹花,野百合,野玫瑰,还有红白相间的芍药花,我们一定会穿上最洁白的衣裙,穿行在花的海洋中......

我和姐姐的动作惊呆了单纯的小妹,哈哈,只是偶尔的调皮呀,谁说姐姐就应该有姐姐的样子了,来到草原,释放了我和姐姐原本隐藏的逗比面目

这一上午的时间几乎都是在摆各种疯狂造型中度过,石头哥是我们此行的首席摄影师,大部分照片出自他手,他一遍遍指导我们各种跳跃,各种姿势。😁😁嘻嘻,很多照片就不公开了,是要珍藏在我们姐妹四个的相册里,成为永不会忘记的美好记忆
蜂友们见谅哦

午餐在石头哥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黑山头的子煜饭店,他家的茶熏羊肉很好吃,不膻也不腻,让本来不爱吃羊肉的我吃了很多。看图就很诱人的有没有。旁边的肉末茄子配上大米饭,好满足哦……
(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茶熏羊肉,好怀念呀)

下午黑山头湿地出发......这里也是根河湿地的一部分,我们的车冲上一个制高点,俯瞰根河湿地

我和妹夫留在山坡上吹风,姐妹们早已经迫不及待的冲下山坡向山下的湿地进发,那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下山容易上山难,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

向边防公路行进.....

石头哥在给我们示范飞天的要点

妹夫见样学样,幸亏长得不像,不然还以为是一张照片呢

石头哥见我们很热衷于拍照,建议我们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赶到蒙古包,在那里会照出别样的美景,我们果断出发,告别最美的公路,向蒙古包前进......
在路上石头哥给我们反复讲解在蒙古包需要的拍照场景和技巧,妹妹和妹夫因为新婚,被我们集体推荐成为此行模特,一帮不懂摄影的菜鸟临时组成的”草原摄影小组“带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叽叽喳喳的向蒙古包挺进......
“各位看官请原谅我们的不够专业,没能拍出石头哥所要求的大片。但我们已经足够满足,用最简单的手机拍出这些照片我已经感觉很骄傲了,毕竟我以前是连自拍都找不到角度的人呀

甜蜜蜜

拍着拍着大家就HOLD不住了,各种搞怪,各种造型也就出来了

妹夫嗨皮的不能自制...

上面这张如果有一个广角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一定超棒

太阳已经降到了地平线下,天空却依然美丽,我正在感怀夕阳无限好,远处却传来了摩托声,原来大家又开始玩上了沙滩摩托,果断扔下手机抢一辆来开,我可是从来没有摸过方向盘的人呀,在草原上不试一试,以后可就没有机会了......

夜晚来临,石头哥出来喊我们吃饭,我恋恋不舍的走向餐厅,回头却看见如此的美景,每当这个时候最郁闷的是没带相机,手机拍片像素不够用呀

晚餐很丰富,草原上散养的鸡炖的草原蘑菇,那味道太鲜美了,羊肉就不用我再介绍了,肉质紧实不膻不腻。烤羊排外焦里嫩,香酥味浓。哈哈,请原谅我本来就是一个吃货。当然,在这里就不要指望卖相好看了。

住宿条件不错,标间很安静,也没有蚊虫,在草原上这样好的标间蒙古包并不多,幸亏不是旅游最旺季

第二天蒙古包---扎赉诺尔湿地--满洲里

女儿早早就醒了,她惦记着头一天看见的母鸡,听说母鸡早晨会下蛋,她就再也不肯睡了,要捡鸡蛋呢.......我只好牺牲睡眠陪着她。草原的清晨别样清新的空气,耳边听是牛的“哞……哞”声,羊的咩……咩声,还有公鸡的鸣叫,这些是属于大自然的声音,远处的马儿慢悠悠的吃着草,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觉到的悠闲和惬意。我喜欢这里,幸亏早起,哈哈哈......

在这里才知道石头哥反复强调的防水的鞋子有多么重要,清晨的露水会打湿鞋面,后果您懂得........
幸亏我们带了两双鞋

这是我见过最有镜头感的牛了,镜头对着它,它就会自觉摆pose

姑娘自己玩起了影子

镜头一转,这是谁.......好像是石头哥在遛马

妹夫惦念了一路要骑马,吃过早饭就迫不及待的上马了

我们几个其实都骑马了,第一次骑马,我担心一路颠簸,很容易把手机摔坏或弄丢,而且手中除了紧紧抓住缰绳,恐怕什么也顾不上,因此遗憾的没能用相机记录下此次行程中最让我不能忘记的美景.......
骑马走了大约20分钟左右,突然听到类似海鸥的鸣叫,再向前走,渐渐的看见了一个湖泊,湖泊的岸边是白色的沙滩,湖水碧波荡漾,水鸟时而飞翔,时而一头扎进水中捕食小鱼,我们在湖边勒住缰绳,就这样骑在马上迎着风........
这样的美景我已经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那是深刻在脑海中的美景,不只是视觉上的享受,嗅觉,听觉,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宁静可以让心灵如此放松,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又怎么能体会出如此美妙感觉.....任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我和姐妹们一路慢悠悠的骑在马上走着,并不着急让马儿跑起来,只让它慢慢的走着。这时妹夫已经迫不及待的和石头哥飞奔而去,我和姐妹们在马倌的带领下跟在后面慢慢的晃,感觉着微风拂面的惬意

当我们回到蒙古包,妹夫竟然意犹未尽,又和石头哥飞奔而去

因为贪玩,骑完马已经快中午了,直奔满洲里。这是一个充满异域情调的内陆口岸,蓝眼睛的俄罗斯人随处可见,这座城市繁华而精致

满洲里的照片不多,因为本人对于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觉得所有的城市几户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满洲里的夜景却着实让我们惊艳了一把,没有大多数城市的浮华更多了些沉稳的厚重感。

第三天满洲里--呼伦湖---陈旗小镇

内蒙古满洲里

风车

很喜欢满洲里附近的大青山,来到这里似乎穿越了季节,九月的呼伦贝尔因为地域辽阔,在林区还是一片绿意盎然,在山阴蒙古包还是碧草萋萋,而在满洲里以南山阳的一面却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季节,这里是金色的草原。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登上大青山,是一种沧桑而悲壮的感觉,虽然和我的性格不搭,但恍然间似乎也感受到了孤独

陈旗小镇,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刚刚一场暴雨过去,天空中挂起了彩虹

第四天陈巴尔虎--苇塘--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送走姐姐,我们继续出发,这一天我们要走不同的路,穿越芦苇塘

沿着哈达图十队一路向北是茫茫的草原,其间偶尔会遇见一些小牧民点,家家几乎牛羊成群,这里的生活悠闲如同隐身世外

马儿仿佛是草原上的精灵,自由自在的生活在牧草丰美的呼伦贝尔草原上

牧马人

这张就是网上大名顶顶的石头哥,石头哥人特别好,不只帮我们省下很多的门票钱,却看到了同样美丽的风景,还一路上帮我们安排食宿,都是性价比最好的地方,不只住的舒服,还能尽情品尝草原特色的美食,就像网上说的那样,他是一位幽默风趣,看似粗旷却实则细心的最佳领队,呼伦贝尔之行能让我们如此圆满,石头哥功不可没

石头哥带我们从陈巴尔虎旗一路向北,进入呼伦贝尔北部地区,那里是中俄边境的额尔古纳,那里树叶金黄,色彩绚丽,蓝天白云和金色兴安浑然一体,

就是在这里,草原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开始在大兴安岭穿行

白桦林如婷婷少女,风姿绰约

树叶眷恋着树枝,却逃不开落下的命运,翩然而下的身姿-----也许是献给树最后的舞蹈..........

路遇一片桦树林,虽然一路有很多类似的树林,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的奔向它.........

发现很多藏在草丛和落叶中的小蘑菇

喜欢这几张落叶的照片,落叶像一个个树的精灵,一阵风吹过,伴着沙沙的音符,纷飞起舞

傍晚我们入住恩和,住在俄罗斯大叔开的家庭游里面,条件很好。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满街除了游客之外,到处都是长着俄罗斯面孔说着东北话的俄罗斯后裔,千百年来和汉,蒙,回,达wuer ,鄂伦春等各民族居住在大兴安岭边缘,各族文化交流贯通,形成了带着强烈地方气息的文化氛围,我们扔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发,要好好逛逛传说中的恩和

恩和镇区拍摄的照片竟然找不到了,可是没有关系,其实出了不大的镇区就是辽阔过渡地带,是草原向森林的延伸,这里宁静安逸,空气清新,时尔有马群从我们身边奔腾而过,时而又有牛群踏着落日的余晖慢悠悠的归家

勤劳的人们早早备好了冬天的牧草,圆圆的草捆散落在林间的草原上,(注:这里的草地都分给了村民,村民们会用栅栏把草场圈起来,以储备冬季用的牧草。)我们悄悄的钻过栅栏,向可爱的草捆潜行,这时听见远处打草的村民向我们喊着什么,我们估计可能是不让我们踩踏草场,我们一边靠近一边喊着“拍几张照片就走”等我们慢慢靠近才听清楚,他们是在告诉我们不用钻栅栏,旁边就有门,一位好心的大哥还跑到大门处向我们示意,大门就在我们钻的栅栏旁边不到十米的地方。我们竟然没有看到
淳朴善良包容的村民是呼伦贝尔的缩影,没有因为我们的踩踏而责怪,还呵呵笑着调侃我们,恩和从此在我心中是包容善良的化身,在这个经济时代这样的氛围是我许久不曾体会到的了。后来听石头哥说起才知道,牧草一旦被踩倒,打草机就会无法收割,真是任性无知的我们,希望看到我游记的朋友们引以为戒,拜托了

告别善良的村民,我们沿路向森林深处挺近

远远就听见泉水叮咚,只闻其声就已经让我和妹妹兴奋不已,沿着流水的声音,我们一路探寻,颇有些探险的感觉,当找到这条小溪的时候,我和妹妹禁不住欢呼着奔向他...........

玩够了水,看夕阳西下,我们带着饿极了的肚子往回走,在一条小溪边看见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因为不好意思把镜头对着人家拍,我们很羞涩的把镜头转到拍小溪上,其实我的镜头里是有几只牛在涉水而过,但天色太黑,我的相机和技术有限,几乎看不出来他们y

戈林尼亚的老板王海军大哥,热情好客,吃饭的时候还为我们带来了好听俄罗斯民歌,大哥长着纯正的俄罗斯面孔,引得往来的游客争相和他拍照留念

第五天恩和---室韦---临江---月亮湾

恩和告别了热情好客的王海军大哥,我们继续出发

因为一天下来太过兴奋地玩,傍晚回到临江,又累又困,只顾着狼吞虎咽的吃饭,竟然忘记拍照,回到房间趴在床上就不想起来,不得不说,这一路上虽然住宿条件都很好,可唯有丹丹家的床最舒服,呜~~~~~躺在上面不愿意起来,可是答应了妹夫早晨陪他看日出…....

第六天临江看日出-莫尔道嘎--神鹿园--芦苇塘看日落--陈旗小镇

清晨五点,额尔古纳河上升腾而起的晨雾,把临江装点的宛如仙境,我们穿上厚厚的羽绒衣,徒步登山,去看日出....

远处层林尽染,临江此时如同世外桃源,悠闲而宁静

阳光打在金色的麦田上,我们有了恩和的经历,再也不肯翻越栅栏,只远远的拍几张照片

晨曦下的花朵 展现着别样的美丽

太阳已经出来了,我和妹夫一直好奇山下的雾中会是什么样,冲下山来到额尔古纳的河边感受晨雾

太阳出来,雾渐渐散去,终于可以一窥额尔古纳

九月的时候大丽花正开的旺盛,先拍两张清晨怒放的花朵

早饭过后,继续穿行,下一站莫尔道嘎,因为今天的行程有些紧,抓紧赶路

神鹿园位于大兴安岭深处,一直惦记着看看圣诞老人的坐骑,我们出了莫尔道嘎,直奔神鹿园

驯鹿性情温顺,看到我们靠近,它就依偎过来,拿它软软的鼻子拱我的手心里的苔藓

圈养的梅花鹿,驯鹿和它比起来简直太幸福了

这匹黑马有没有王者之气????

翻过一片树林,看见驯鹿和马儿在悠闲地吃草,我们不忍心打扰他们,悄悄拍几张照片........一定要悄悄的哦

从神鹿苑出来,其实已经开始归途了,几天的朝夕相处,让我们在呼伦贝尔多了一位好友,依依惜别的情绪一直围绕着我们,所以归途的照片不多

我们依旧返回陈旗小镇住宿,应妹夫的提议,我们还是沿芦苇塘返回陈旗,正好赶上落日,我们踏着落日归来......

这是回到住宿地陈旗拍到的火烧云,及其瑰丽

行程结束,上几张组合大片

风景在路上

落日

野花也疯狂

叶落纷飞

溪流

结束语

本人文笔不好,只是胡乱的想要记录我所看到的呼伦贝尔。几乎没有什么可循条理。蜂友们有什么需要问我的就给我留言吧,也请原谅我把草原拍的不够美,我其实就是一个菜鸟,大部分照片其实都是石头哥用我的手机帮我们拍的,辛苦石头哥了。(所以说去草原一定要带一个好相机呀)
作为一个吃货,最不可原谅的是没有拍几张草原的美食,因为一路疯玩其实真的是又累又饿,抱歉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0 15:26

2016-04-10 20:55

引用 盱眙 发表于 2016-04-10 20:55:36 的回复:

照片很美,可以当屏保了

回复盱眙:石头哥怎么联系呀,我春天想要去,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

2016-04-10 21:11

照片拍的很好,真不敢相信是手机拍的

2016-04-10 21:14

2016-04-10 21:28

楼主没有去阿尔山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0:58

引用 子宸 发表于 2016-04-10 21:28:59 的回复:

楼主没有去阿尔山么

回复子宸:阿尔山没有去,时间上也不允许,但以后我一定会去的,冬天的时候我想看看阿尔山的银装素裹,春天的时候我还想看看石头哥所说的那吉,去感受山花灿烂,鸟语鱼跃,我觉得呼伦贝尔是一个值得去而且是去很多次的地方

2016-04-11 11:17

回复盱眙:谢谢

2016-04-11 11:26

你们也是石头哥带队的呀,照片拍的很好哦

2016-04-11 11:31

喜欢这张,太棒了

2016-04-11 11:33

太漂亮了

2016-04-11 11:56

比我拍的照片好,我去的时候是春天,小草刚刚冒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其实呼伦贝尔的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感,期待我的秋季游,有没有人和我约起呀

2016-04-11 12:50

有和我约起的朋友私信给我

2016-04-11 13:17

大家约起呀,我也要去呀

2016-04-11 17:17

2016-04-11 18:18

2016-04-12 13:13

引用 白鸟 发表于 2016-04-12 13:13:04 的回复:

回复白鸟:谢谢

2016-04-12 13:26

引用 叮铃 发表于 2016-04-11 12:50:43 的回复:

回复叮铃:我也看了你的游记,拍的向油画一样,很羡慕你春天去的,我也很想春天去一趟,照片我不太会拍,但石头哥一遍遍指导,我受益良多呀,我都感觉我爱上摄影了,决定了,为了呼伦贝尔春季游,要买一个好相机呀

2016-04-12 13:33

太美了

回复白鸟:有石头哥指导,一切妥妥的了

2016-04-12 14:13

2016-04-13 16:21

意境很美

2016-04-13 17:27

请问楼主,石头哥怎么联系呀?我也很想去呼伦贝尔,又担心遇到不好的师傅会影响旅途的心情,看来你的游记,决定找石头哥了

2016-04-13 20:08

你们拍的照片真好看,很有意境,对于一个初学者真的太惊喜了,楼主加油,期待你更多作品

2016-04-14 10:26

亲 你能把石头哥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我想今年去

2016-04-14 13:52

石头哥的联系方式我在文中有提的,电话是13947061213微信同号,QQ是979258392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石头哥是一位超有耐心的绝佳领队兼导游,如果他回复不及时,也不要急,他开车的时候不方便接听电话或者回复信息,给他留言吧。相信我---好师傅值得你耐心的等待哦

2016-04-14 18:35

照片是石头哥指导的吗,用的真的是手机吗

2016-04-14 20:17

引用 费城 发表于 2016-04-14 20:17:37 的回复:

照片是石头哥指导的吗,用的真的是手机吗

回复费城:是呀,我们都是用手机拍的呀,相机虽然带了,但我忘记清内存了,用相机没拍几张,所以就没上传

2016-04-15 20:58

有石头哥的联系方式吗

2016-04-28 11:30

我文中有提到哦,13947061213微信同号的

2016-04-28 13:17

九月这么美呀

2016-05-03 10:33

照片拍的真有意境,赞一个

2016-05-04 09:19

我想问问你们的蒙古服装在哪租的还是买的

2016-05-06 12:28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5-06 12:28:36 的回复:

我想问问你们的蒙古服装在哪租的还是买的

回复linlin:我们的蒙古袍是借的哦

2016-05-11 17:19

我要去

2016-05-12 20:22

2016-05-16 15:31

太美了,请问楼主石头哥怎么联系要呀,我打电话没有打通,还有其他联系方式吗?

2016-05-17 22:46

引用 丹妮 发表于 2016-05-11 17:19:37 的回复:

我们的蒙古袍是借的哦

回复丹妮:太漂亮了在哪借的呀?我也想穿蒙古袍照像呢

2016-05-19 12:58

用手机能拍出这么美丽的照片,证明呼伦贝尔真的美极了,我也计划今年9月中旬去一次!

2016-07-08 23:22

2016年07月04日-07月10日
浏览量:128次,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338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2:30

想请问一下那个800元一天是包括住宿和吃饭问题还是只有车子和师父?急,谢谢

2016-07-13 19:43

引用 佑怡Cute 发表于 2016-07-13 19:43:11 的回复:

回复佑怡Cute:是一天一辆车的费用,包括师傅住宿,不包括吃饭

2016-07-19 17:24

2016年07月18日-07月24日
浏览量:99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340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2:29

2016-07-28 10:15

2016年07月25日-07月31日
浏览量:38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271条,
有10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4

2016年08月01日-08月07日
获得顶:5个,
获得回复:207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4

2016年08月08日-08月14日
获得顶:5个,
获得回复:168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3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3个,
获得回复:124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4

2016年08月22日-08月28日
获得顶:4个,
获得回复:156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04

2016年08月29日-09月04日
获得回复:68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05 12:04

2016年09月05日-09月11日
获得顶:1个,
获得回复:66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