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一逛晚秋中的首尔

• 出发时间/2015-11-22
  • 人物/其它

出行前的七七八八

2015年8月下旬去沈阳的时候,出去随便走走,溜达到韩国大使馆,随口问了下办理签证的事,门口的工作人员说只要护照(有美国十年签)和身份证复印件加一张一寸照片就行,见如此简单就顺手办了三个月期限的自由行签证,  隔一天就可以去取,因为时间问题我选择了邮寄,不到一周,我在距沈阳千里之外的家里收到了签证。拿着签证问自己,我去韩国干么呢眼看着签注就要到期了,为了签证,来一趟没有具体行程计划的逛首尔!

准备工作:
  机票与住宿:
深圳航空班机来回;住宿选择了市政广场旁边的 Hotel President(总统酒店),紧邻明洞、乐天免税店,周边饮食及购物场点多,双地铁口,去各景点也方便。提前预订有优惠。

预约参观青瓦台:
参观青瓦台必须提前在官网预约,官网和预约方式可参考我的博客:http://fzfs.blog.sohu.com/或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55cc620102vubi.html
当时在行程日期内都已经约满,于是每天去青瓦台官网查看两次,两三天后正好有退约的就及时预约上了,很开心!

货币:
出行前在建行兑换,汇率是1:178。一般消费都可刷卡,在韩国,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而且有的地方刷银联卡还有优惠。自由行每个人兑换一万到两万左右韩币够零花的就差不多了,我们两个人兑换了五万,没用完。韩国街头有很多民间货币兑换所,汇率会比国内高约10个百分点,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先在国内兑换一点,够到住处的交通费用就行,等到了韩国再去兑换。

携带物品:
1,韩国很多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用品,行前查看酒店说明,带齐必须的洗簌、换洗用品;韩国酒店一般前台都备有转换插头,收不收押金看各酒店规定。
2,韩国四季分明,春暖夏热秋凉冬冷,根据季节携带衣物。11月末的冬初季节,虽然还没有十分寒冷,但也必须带着御寒的保暖衣物,薄羽绒服、保暖内衣、手套和帽子是必须有的。
3,感冒药、黄连素,出行必备。

其它:

一、 交通:
首尔的轨道交通很发达,在首尔机场买张T-My卡(交通卡),机场铁路、地铁、大巴等上下车都要刷一次,方便又节省时间。在韩国到处都有中文标识。

二、 购物:
1,明洞商业街有很多专卖店和连锁店,有兴致可以慢慢逛;
2,各个免税店大同小异,就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就可以了;
3,特别建议LOTTE Mart(乐天玛特),食品、日用品等,地铁1号线、4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右手边。营业时间9:00~24:00,每月第2、4个周日休息,购物满3万韩元退税,刷银联卡常有折扣,手推车用100韩币硬币,用完车记着退出硬币,我当时就忘记了,我可是用的500块的硬币呵~~~
4,东大门就类似于大批发市场,如果有时间有兴趣可以去淘一下,否则就不用去了;

三、 语言:
韩国有很多中国人而且会经常主动上前帮忙;韩国大街和地铁站到处都有中文标识的地图供大家免费取用;在大街小巷遇到当地居民,用地图加肢体语言一般都能沟通。购物不必担心交流问题,每个商场都有中文导购或中文店员。

四、 地图及WIFI:
真巧,韩你玩官网搞活动,领到了一台‘购轻松’的免费WIFI,平时‘购轻松’APP可预定WIFI,首尔仁川机场取、还。‘我在哪儿’APP——韩国地图、韩国地铁、韩国旅游等,很全很具体很准确。

五、 时差:
韩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提前一小时。
温馨提示:我在哪儿APP地图指示箭头与国内相反,也就是箭头反过来看,一定注意,别走反了。

行程回顾:
2015.11.22日—2015.11.27日在首尔的六天,是随意和悠闲的六天,六天的东走西逛,用一句话表达,就是:累并快乐着!
每次出行都会做个简单的记录,这次也一样。
第一天,深圳——首尔(仁川机场);
第二天,景德宫——北山韩屋村;
第三天,梨花女子大学——弘大步行街——南山韩屋村——南山——首尔塔;
第四天,林荫大道——壁画村——狎鸥亭
第五天,青瓦台——乐天免税店与乐天马特(LOTTE Mayt)首尔店;
第六天,德寿宫——首尔仁川机场——深圳
酒店挨着明洞商业街和明洞乐天免税店,每天晚饭后就去溜达一遍,时间早的话就会去首尔站的乐天马特。

行程 一 二 三

第一天:
护照、韩币、银行卡,这些‘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
两千多换了五十万,有点赚了的感觉,还似乎攥着一把纸皮!

深航航班ZH9787,到达首尔时间是下午两点左右。飞机上填好入境登记卡、携带物品及健康状况表,上面都有中文说明。
禁止携带物品中包含有种子的水果,挎包里两个大石榴,这肯定过不了韩国海关了,吃了吧!

飞机正点在仁川机场落地,自由行旅客不多,下飞机后,大多数人都在原地等着集合,前往海关的通道里显得空荡荡的。

走出到达厅出口,通过一段LED灯光的通道,左手边购轻松服务点领到WIFI后,一直前行到问询台,左后面的便利店有卖T-My卡(交通卡),空卡,每张三千块,在铁路入口处的机器上充了一万块

机场铁路晃晃悠悠,到首尔站转乘地铁,一站就到了市厅站,走出地铁站到地面后天已经黑了,面对眼前拥挤的街道有些迷茫。

正好几个小伙走过来,忙上前问路,语言不通没关系,拿出事先写好酒店名字的笔记本,小伙子们往前上方一指,嗨,就在对面!

酒店大厅里人不多,前台有一个会汉语的服务员,顺利办好入住手续。服务台有转换插头,不要押金。

酒店有些老旧,但装修布置的比较温馨,房间整理的很利索,床、被褥和枕头柔软舒适,床单被罩枕套明显是刚换过的,洗手间地面的边边角角都擦的干干净净。到处都有温馨提示。

网上预定的时候在要求一栏填写了:光线充足、视野开阔、安静,这些基本达到了。窗外的城市灯火璀璨,街道上车流拥挤,抬眼能望见骊山在夜幕里延绵的山脉。手机拍夜景,马马虎虎吧。

收拾好东西后,出酒店找吃的。酒店前面不远,过了十字路口一点,进门下台阶这家餐馆,应该是正宗韩餐。店铺不大不小,收拾的很整洁。

这家店里的人都不懂汉语,热情的招呼入座,微笑着递过来菜单。菜单上有图片和价格,拣好看的图片点了两份。饭菜显得干干净净,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合理,尤其是小泡菜很好吃。以后的几天,到饭点只要在附近就会来这家吃,最爱吃这店里的大酱,开始每次吃完后拿着小碟子晃一晃,大姐就会笑眯眯地再给盛满,最后才知道,旁边有一排调料,吃完自己随便加。

第二天:
酒店的床很软很舒服,美美地睡了一大觉,天大亮了才醒,拉开窗帘,早晨的城市还不太热闹,德寿宫就在眼前,骊山也清晰可见。

速度洗漱吃早饭,速度下电梯出门,第一站:景福宫。
跟着‘我在哪儿’APP指引,沿着德寿宫前面的那条大路,往前走不远就到。

路上边走边看,故宫博物馆闭馆装修,走到景福宫大门口,正赶上演出的时间。

大门里侧有韩服拍照,收费,很多人排队等候,韩服有专人给游客穿,男女老少不同的人穿上韩服后,都有点怪怪的,不像照相馆那么协调。

初冬的宫里枝叶略显萧条。

民俗博物馆,在景福宫一角,免费参观,有语音导览器,租赁费一千块,注意,是租赁费,不是押金。

民俗博物馆出来沿路往左走,从青瓦台大巴车停车点那个门出去,过马路就是三清洞。

穿着薄羽绒服戴着手套举起相机,镜头前走过两个女孩。
韩国女孩真抗冻。

巷子千转百回,木屋灰瓦透着一股大自然的味道。

顺着胡同七拐八转往山上走。
北山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过去是达官贵人们居住的地方,传统韩屋密集,依山而建。现在的北村韩屋村也并非是只供游客观赏,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村里有11条街900多座韩屋,‘北村八景’名声在外。
村里都是原住民,显现出一种安逸的生活气息。

嘘~~~

挂着橘黄色果子的柿子树,从矮墙里伸出枝干,这景色在村里常能看到。想起了韩剧《发酵家族》里的柿子泡菜。

汉字处处有——韩国的学校男女分明。

夜幕降临,明洞商业街逐渐热闹,两边的小吃摊一个接一个,合不合口味看个人。
那个旋风土豆,真的不咋好吃。

第三天:
早饭,头晚从乐天超市买了面包、火腿、还有香蕉牛奶,每种各买两个,尝尝。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没感觉有那么的好,还不如国内普通酸牛奶好喝。或许这是少男少女们才喜爱的味道

梨花女子大学,据说是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是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学府。
一个不要错过的地方,一定要去走走。
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2、3号出口,直走不远就到。
首尔地铁有中文标识。

从梨大站出来的时候,见有很多年轻女孩抱着书或背着包成群结对的往前走,应该就是梨大的学生啦,跟着走准没错!
梨大没有围墙,游客可自行出入,但要禁止喧哗。
大门口的梨花墙,梨大的标志性建筑,梨花墙对面是梨大接待中心。假如时光能倒流,也想来这里上学。

校园中心,下沉式建筑,集学习娱乐餐饮于一体。

大讲堂,原来是基督教教堂。现在学生正陆续进去,转一圈又走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学生下课时间,呼啦啦人群从大楼里涌出来从台阶上走下来,却没有喧杂声。

校园中心外景

梨大红叶正当时~~

梨大出来,去弘大和弘大商业步行街转了转。弘大购物街,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9号出口,女生去的话能淘到很多不错的小东西~~
南山韩屋村,人工修建的景点,节假日有当地居民在这里办婚礼的。
地铁忠武路站,医院的斜对面,地铁出口旁边的那条路,站在路口就能看见景区大门。去的时候景区关门修缮。景区不大,从外面围着围墙转转看看也就差不多了。

景区就在南山公园一角,顺着上山方向的路走过一个高坡,过一个天桥,然后再过一个隧道,就到上山的绿道了。

看到这石刻有点错觉,在国内似地~~

顺着木栈道上行,两边山坡上的叶子,有很多已经落了。

这个台阶好像在某个韩剧里见到过。

这个锁啊~~~密集恐惧症看了可是赶脚麻麻滴~~

天渐渐黑了,气温越来越低,穿着薄羽绒服也感到很冷,赶紧下山。

这个时候,准备看夜景的人们陆续往上爬。

下到半山腰公路上的时候,回头看,南山塔的灯光亮了。

往山下看看,离首尔站不远了,决定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逛逛,公路边站了一会也没有出租车,只能走着去了,跟着导航,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到了首尔站附近,先填饱肚子再说。街边找了家店,牛骨炖酸菜,还不错。

首尔的饭馆里,餐具都是这个样子放着。

第四天:
林荫大道,地铁3号线新沙站。早晨上班高峰期,地铁上的人还不算太拥挤。看见了那个穿韩服的大叔,很像是韩剧《发酵家族》里的餐馆爸爸。

跟着导航到路口后,看不到图片上那样的林荫,路两边的一颗颗大树都只有圆圆的小树头。

正在左顾右盼,一个路过的中国女孩主动走过来问要去哪里,我说去林荫大道,女孩指着眼前的这条路说就是了,大树都剪成这样的了!女孩爽快地说:这街上的东西不错的,就是得慢慢淘,并拿出自己刚买到的一件白色体恤让我看,看着女孩一脸的阳光笑容,心里暖乎乎的!

壁画村,驼山公园旁边,村子不大不小,从山脚到山顶,村民热情。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直行,在路左侧这个标志下,左拐——直行,顺着路一直走,走进前面那片建筑群后,就是一段上坡路,顺着上坡路一直走就到了,路口都有指示牌。

狎鸥亭(xia ou ting ),各种店铺,逛商店是最累的,逛来逛去,东西没看上啥,倒是走的又累又饿,先吃饱再说。

里街找到一家人多的餐馆,人多是说吃饭的人多,点了个牛骨洋葱的套餐,还不错。

第五天:
参观青瓦台。提前预约好了参观日期,11.26号,提前20分钟到集合地点:景福宫东侧停车场。
早晨,从酒店出来走着去集合点,一路的落叶铺地

走到集合点,有个小木房子,大巴车已经停在那里了,把写着预约号的纸条和护照一起递给工作人员,审核完后发个号码牌上车,上车前一个警卫再次核对名单,上车。到青瓦台大门前下车后,过安检,然后按本国居民和外宾排成两队,有人来收护照,同时发放导游图和语音导览器,并根据护照告诉语言选择方法。先进入一个大厅看宣传片,然后出去排队发纪念品,然后排队参观,全程有便衣领队、警卫跟随。
青瓦台的便衣和警卫个个都是帅小伙,尤其是跟随在后面的警卫,帅极了。
这次的纪念品是个漂亮的钱包,很喜欢!

号码牌和语音导览器

只能在指定地点拍摄,这些指定的地点导游图上都有标识。

朴槿惠办公的地方。
宣传片中说:朴槿惠是全韩国睡得最晚起的最早的人。当个领导也挺不容易,尤其是女人。

参观完青瓦台,乘坐大巴返回乘车点。走回酒店吃午饭、休息。
下午去首尔站乐天玛特,建议在回国前去购买一些生活中的物品、食品等东西。地铁1、4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右手边回头就能看见。
乐天玛特里面的大萝卜真是够大的。

晚上,依然是逛逛明洞商业街。

第六天:
德寿宫,就在酒店对面,吃完早饭先去德寿宫看看。
如果时间充足愿意进去看看也行,但里面真的很简单,没啥可看的,就在门口往里望一望就行了。

小风嗖嗖地越来越冷,市政厅前,人们在寒风中匆匆走过。

十点,到了该去机场的时间了,收拾好行李,地铁转机场铁路晃晃悠悠倒了机场。
走进机场过了安检,抬头看见停机坪上南航的‘白菜花’。

六天的行程,感觉过的是那么的快、那么的匆忙,离开首尔前竟然有些恋恋不舍。飞机徐徐滑行,飞机下面的韩国机务兄弟挥手告别,虽然他们看不见我,我也朝他们摆了摆手:再见!
再见了,首尔!我——还会再来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0 20: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58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04-10 20:25:1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安-池墨:互相学习

2016-04-11 11:10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4-11 10:58:1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梦溪reira:是的,每一次的出游都是新体会

2016-04-11 11:11

引用 九月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9-23 23:5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23 23:5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