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关西,一目千本,一眼万年~记阳春三月末的赏樱线=(^工^)=

喵皇 (上海) LV.7
2016-04-09 22:28 503/9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和麻麻一起的日本赏樱之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实现啦。东京大阪,花开到花落。涩谷的忙碌,池袋的喧闹,东京夜晚2000米的寂寞,日本桥的麒麟已腾飞,去浅草诚心向神明祈祷,穿过老东京下町的小街,橼着隅川,而后乘着百合海鸥线,黄昏的血色,后退的汐留那片汐留冰蓝色的摩天大楼,仿佛登上了2046列车,终点是过去或未来。京都是一个城市,更是一种风情,在这里古迹汇集,不如把整座城都当做一处古迹欣赏。耐心的漫步廊下,才能深切感受到京都于其他的不同。关西大地,举目远眺,天守阁如帝子降临。大阪城和姬路城高高耸立,城郭犹在,樱花依旧,公主王孙已成传说。11天,压缩的记忆,这注定是我今生最珍视的片段之一。和最爱的人,去最想去的地方,从此,看到樱花,嗅到花香,我都会想起那些春花浪漫的午后。

关于行程

03.26
*乘坐海南航空 HU7927  08:00——13:25  到达成田机场T2
*入住西铁日本桥酒店蒲田店
*逛渋谷 (comsme store ,PARCO PART1,PART2 )

03.27
*浅草寺-NANAYA抹茶冰淇淋
日本桥-麒麟之翼-东京车站-KITTE(6F展望台)
*银座  -MIKIMOTO Ginza2 -鸩居堂-A&F-SHISEIDO-银座木村家
*新宿-PARCO-EST-东京都厅展望台

03.28
*芝公园(拍东京塔)
*池袋   (乙女ロード:animate,K-Books 的同人館,MANDARAKE)-三原堂-Mouyankare (もうやんカレー)池 (池袋店)
*渋谷-渋谷109-Tokyu Hands Shibuya Store-Loft-MUJI-西班牙坂-道玄坂(PEACH JOHN-Noela-w&c-NUOVO,etc)-HIKARIE:皮尔马克里尼巧克力冰淇淋(B2楼)

03.29
*目黑川
*新宿御苑-吉野家
*表参道(Tokyu Plaza-star jewelry etc.)-原宿-里原宿
*皇居外苑-东京车站内茶泡饭-丸之内-KITTE

03.30
*千鸟之渊
*三鹰吉卜利美术馆
*汐留宫崎骏的钟
*台场-彩虹桥-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AQUA CITY

03.31
*上野公园
乘坐新干线希望号(のぞみ,Nozomi)东京品川站--京都站,住京都二条高级城市酒店 (Urban Hotel Kyoto-Nijo Premium)
*中村藤吉甜品店(京都站伊势丹3F)
*银阁寺-哲学之道-青莲院-二年坂-三年坂-五重塔-清水寺-八坂神社-祗-花见小路-先斗町-鸭川

04.01
*北野天满宫-金阁寺-京都御苑-西本愿寺-伊势丹10F 拉面小路-博多拉面-醍醐寺
乘坐JR京都线去新大阪站,住Shin Osaka Hotel

04.02
京都-贵船神社-鞍马山-伏见稻荷大社
大阪-梅田

04.03
大阪城公园-道顿吃章鱼烧-戎桥-心斋桥-难波city-“北极”冰激淋

04.04
京都-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嵯峨小火车(嵯峨岚山-龟冈)
大阪日本桥动漫街

4月5号
兵库县-姬路
大阪-梅田- Hep Five-GRAND FRONT OSAKA

4月6号
在难波坐海南本线去关西国际机场,乘坐春秋航空

关于交通

机票均是在携程网上订的,去时是成田,回来从大阪走的,是海航(2800元左右)和春秋航空(800元左右)的直飞,转机实在太耽误时间了。从东京京都新干线(13000日元左右),在东京大阪都是坐市营地铁或者JR铁路,京都坐公交车和步行居多。

关于住宿

东京:西铁酒店蒲田 Nishitetsu Inn Kamata Tokyo (JR蒲田站步行5min,性价比蛮高的,多住着来东京出差的上班族,简约舒适,早餐有点简单)
京都京都二条高级城市酒店 Urban Hotel Kyoto-Nijo Premium(二条城附近,比较高级,还可以做spa,早餐不错)
大阪:新大阪酒店 shin osaka hotel(不太喜欢这家,因为旅游团来住的好多,有点吵,还有好多韩国人,有点没素质,唯一的优点就是早餐不错)

Day 1 . 03. 26

乘坐海南航空 HU7927  08:00——13:25  到达成田机场T2 , 买京成电铁ACCESS去东京市内(在成田机场T2的二楼到达出口左右两边均有售票点)注意售票处只收现金,请提前兑好日元,单程1330日元一位,比skyliner(2470日元)便宜很多,然而花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一个小时多一点到东京市内。

PS:顺便在售票机上提前买新干线的票3月31日从东京京都。因为是樱花季,担心票紧张,事实证明并没有必要哈,当天买就可以啦。回宾馆途中买了抹茶蛋糕当晚餐

在酒店休整片刻,立马杀到涩谷逛街。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就先随便挑了PARCO逛,在comsme store 买了些化妆品。PARCO PART1里面snidel, Mila Owen, FRAYI.D等品牌都很全,6F有很多杂货小物,还有一家海贼王周边专卖

Day 2 . 03. 27

一大早爬就起来去浅草寺。浅草寺算是东京必游景点,太晚人太多了。浅草寺的御守非常灵验,值得买。但是御守按理来说是需要别人赠送的,不可以买给自己,于是我和妈妈买来相互赠送。向神明祈祷,最好是投5日元硬币,没有的话50日元的也可以。5日元是铜黄色的,中间有孔,又被称为福币。抽签的话一次100日元,如果没有零钱可以找寺里卖御守的工作人员换零钱。

绕到浅草寺后面的一条路上,就是那家微博上超有名的抹茶冰淇淋店。抹茶冰淇淋分7个等级,我比较喜欢抹茶味浓的所以选了3号,而且店里有标注3号是人气“NO1”,麻麻吃不惯太浓,选了2号,看外观颜色2号和3号差别不是很大。

之前微博上看到的推荐图,瞬间俘获我的吃货心~

左边是2号,右边是3号,可以要一个或两个冰淇淋球,还分杯状和蛋筒。除了抹茶系列,樱花味,黑芝麻味和煎茶味看着也很有人气。

之后坐浅草线到日本桥站,因为之前一段时间很迷东野圭吾,对他笔下的麒麟之翼印象很深,那尊伫立在日本桥中部的麒麟兽,沧桑威严。

日本桥步行10min,就到了东京车站。东京车站的外观很美,是文艺复兴式“赤炼瓦”红砖造建筑,值得拍照~KITTE 在车站旁边,其中有很多家卖杂货的文艺小店,一楼有東京中央郵便局,里面有卖各种贺卡和明信片,恰逢樱花季,有很多樱花主题的小物, 四楼有中川政七商等著名杂货店,其中还有很多和邮局车站有关的限定商品, 六楼顶上的庭院可以俯瞰东京车站。午饭是在东京车站内的拉面街解决的。那里饭点人无比的多,每家店门口都排了起码10人+,所以我们专门挑了一家排的人最少的店,是一家荞麦面店。在这里建议,因为荞麦面是冷面,所以肠胃不好的人还是去排热腾腾的拉面吧

吃饱了在东京站附近溜达拍照,最近东京车站在前在整修,路都围起来了,拍照时可能有些干扰。

东京车站步行20min穿过有乐町来到银座,银座挤满了各种购物狂,因为旅日游客越来越多,名品店4度啦资生堂等各种中文导购,吵闹,还有不讲理的中国游客和店员争执。我们去了MIKIMOTO Ginza2 ,鸩居堂,A&F,SHISEIDO,银座木村家。感觉SHISEIDO是完全被中国游客占领了....鸩居堂是一家老牌纸品店,透着浓浓的和风气息,最适合买来做手信。在这中旅游旺季,店内挤满了各种外国游客,和我上次淡季去时,感觉店里的纸品少了好多种,难道是卖空了吗?我上次给朋友带了一套樱花签,信纸和信封,本来这次打算给自己入手一套,结果都没看到有了。麻麻急着去逛SHISEIDO,就匆匆从鸩居堂出来了。MIKIMOTO里面很漂亮,像一座美术馆,因为是日本顶级珠宝,购物环境比较好,楼上还可以吃甜品,也是奢侈。银座木村家是我这个红豆沙控强推的店,他们家有卖5个装的不同口味的豆沙馅小面包,有红豆,绿豆,白豆沙,红豆沙和酒味,红豆沙加栗子这五种,810日元一包,刚好来做晚餐。因为在银座逛的太high了,忘记拍照了......

网上盗了一张MIKIMOTO Ginza2的图

晚上去新宿,在PARCO-EST里逛到关门,然后去东京都厅看夜景。东京都厅绝对是东京都为游客的福利,免费对外开放,就是在电梯口要检查一下携带物品。23:00北展望台才关闭,所以9:00百货商店关了以后刚好步行过去看夜景。东京的夜景是最美的,就算没时间来都厅看,晴空塔,东京塔,六本木hill也都可以看,根据自己行程安排下吧。不知是谁打翻了银河,瞬间世界颠倒,满眼只有璀璨的星空。

Day 3 . 03. 28

看攻略说芝公园是很好的拍东京塔的地方,因为东京塔上有海贼王展,在附近看到了这只巴士车~

其实也没那么好拍啦,树太多,把塔都遮住了。

在池袋三原堂买了两个菓子,我仍旧豆沙,麻麻要了栗子馅的。三原堂家的猫头鹰菓子很有名,也很好吃,但是保质期只有一周,所以送人的朋友合理购买,上次我本来买了带给外婆,没注意赏味期限,结果还没离开日本就被迫自己吃掉了。

对于池袋一直有种执念,一是因为《池袋西口公园》,二是《无头骑士异闻录》。因为这两部作品,我对池袋的印象是荒诞的,天马行空的,每种人在这里都能交到朋友,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要找乙女ロード(乙女大道)的同学,可以在Google map上定位 K-Books 的同人館,乙女大道离太阳城很近。 PS:不过西口公园真的不是个景点,就是一座很普通的喷水池,很小,在国力剧院后面。我专门去找没看到,还是一位巴基斯坦大叔给我指了路。

特写一只临娘娘。去的时候恰逢无头骑士2结最终话播出,从轻小说到动漫,一起荒诞了六年,池袋已经变成了一个符号。24小时家暴组,一生推!

午饭在Mouyankare もうやんカレー池 (池袋店) 咖喱,这家咖喱在“交给岚吧”番组中被推荐过,咖喱味很好而且肉很嫩。这家咖喱的午饭是自助式的,1000日元一位,性价比很高,味道特别好吃。门脸很小,在b1楼,容易错过。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8-3 市川ビルB1

去渋谷也是各种逛吃,109,Tokyu Hands Shibuya Store, loft,muji,西班牙坂,道玄坂,一下午就没了,晚上逛了渋谷HIKARIE,B2楼的皮尔马克里尼家卖的 巧克力冰淇淋超级好吃,他们家本是做巧克力的名店,冰激淋不吝啬用巧克力,口感很浓,像巧克力酱。同理因为逛的太high了,忘记拍照,只拍了冰淇淋.....

Day 4 . 03. 29

慕名去目黑川。虽然看到有人说樱花还没开,因为太喜欢目黑的感觉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去看看。虽然没有全部满开,不过好在还是有几株开了。

捕捉到好有爱的一幕,老师带着小朋友来赏樱,小朋友玩的好开心,不同班级的小朋友带不同颜色的帽子,之后再往地铁站去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蓝帽组和黄帽组>u<~

因为在目黑川没看到满开的樱花,看十六番直播说新宿御苑的樱花开好了,就调整行程去了新宿。果然御苑的樱花开了呢。好多人在树下铺着布赏樱休息,提醒大家赏樱一定要带便当来吃呀。往里走还有一个小庭院,十分精致。

下午来到原宿和表参道,两个地方是挨在一起的,可以一并逛了。竹下通人山人海,其实里面的店铺都是浓浓原宿风,比较有针对性,建议拖家带口的朋友酌情考虑,麻麻貌似对那里不感冒呢,我们也就匆匆过了一下,不过那边的可丽饼好像还不错,就是排队人多,我们也就没去。

这家位于Tokyu Plaza表参道店6楼的starbuck因为有很漂亮的景观坐,所以很有人气,建议在人头攒动的原宿表参道一带来这里偷得半日闲,聊聊天。7楼bill的对实在太长了,不是饭点每次都要排一个小时以上,所以就算了。

从皇居到东京车站的路上有很多大型公司和高级百货,黄昏很美

东京车站着了一家茶泡饭吃,味道比较偏日式,不是很大众口味。所以麻麻不是很喜欢,我还好。

Day 5. 03. 30

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名字“千鸟之渊”,在12:00前要赶去三鹰,今天也是起得很早的来到皇居外的护城河赏樱。人很少,樱花还未开满,但是皇城脚下的樱,又别有一番独特的气质。就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感觉樱花怎么看也看不够,不同地方的樱花,初绽的樱花,满开的樱花,飘落的樱花,白色的染井吉野,桃红的垂枝樱......就像不同风格的美人,各有风情。

今天的主题是寻找宫崎骏,安排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和汐留站的宫崎骏大钟。刚出地铁三鹰站就有一家卖樱饼的和菓子铺,樱饼里面是樱花馅的,是用白豆沙和樱花粉混合制成的。果然吃了樱饼才有赏樱的感觉~连叶子也被我野蛮的两口吃掉

在JR三鹰站就有可以到吉卜力美术馆的巴士,很显眼~步行过去也还好,15min路程,我们是坐车去,走回JR三鹰站的,沿途有小河,里面还有鸳鸯和乌龟。

在汐留站换乘百合海鸥线去台场,这里有日本电视台,楼上还挂着宫崎骏设计的大钟。钟在每天10:00am、12:00pm、3:00pm、6:00pm、8:00pm 会有一个小小的表演,大概5分钟,所以想看的话提前6,7分钟在下面等。有机械小人配合着音乐打铁等,有浓浓的机械感。

乘坐百合海鸥线去台场,坐在最后一节车厢,欣赏港区的风景,穿越彩虹大桥时,仿佛被带入时空隧道。

AQUA CITY三楼的大平台是欣赏台场风景的绝佳位置。

Day 7 . 03. 31

微博上说上野樱花开了,不愿意错过赏樱名所,所以在离开东京的早晨,特地五点爬起来赶了过去。早晨游客没有很多,公园里还残留着晚上人们狂欢的的痕迹,一些人干脆就直接睡在公园里了,还有一些卖小吃的铺子,店主早早赶来搭建。偶尔擦肩而过的跑步者,还有一些cute的小哥拿着手办摆各种造型,技术宅拿着没见过的高端设备拍摄,米那都自娱自乐的很好。

Day 7. 03. 31

在品川站乘坐新干线,坐希望号自由席。东京之行画上句点,奔向京都啦!在新干线上小憩,悠悠转醒,富士山静静的悬在雾霭中,如洛神邻水

到达京都酒店以后,第一站是哲学之道和银阁寺,银阁寺是哲学之道的起点,终点是南禅寺。南禅寺是赏枫叶的名所,所以只去了银阁寺,走完哲学之道后我们去了青莲院。

从银阁寺出来,继续沿着哲学之道往南走。哲学之道很长,走完要2小时左右。

哈哈哈哈,发现一只单身喵和一对情侣喵。

青莲院不大,但是池泉回游,枯山水,一应俱全。很喜欢这里,透着一种谦卑感,精致感。虽然名声不是最大的,但是绝对是很棒的体验。游客不多,风景极美很安静,拉门上绘有青蓝色莲花,还绘有金孔雀

在清水寺的官网上查了一下,因为是赏樱期,所以清水寺特别从18:00-21:00开赏夜樱的时间。但是这段时间地主神社是不开的,想要求缘的朋友还是白天去吧。清水寺的门迹和三重塔都是橘红色调,灯光一照别有风味。PS:大家一定要提前看看景点的官网,里面会有详细的活动介绍,开闭时间等,很多景点在樱花满开的5天左右都会在晚上有特别的夜樱会,选自己想去看的看就好。

清水寺的夜樱

Day 8 . 04. 01

因为11:00预约参观京都御所,要求提前20分钟 check in,所以早晨不敢走太远,我们住在二条城附近,在酒店办了退房把行李暂时寄存在酒店之后,我们步行去了北野天满宫和金阁寺,大概一个小时路程,慢悠悠的欣赏京都风情。

京都御所是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明治天皇重掌朝政迁都东京之前,是皇帝的寝宫。

京都的寺庙很多,会有选择恐惧症,所以尽量去参观自己感兴趣的就好,我是去西本愿寺看这座漂亮的唐门的

坐JR奈良线再转东西线,醍醐寺的樱花开的很美,同样都是盛开,但是醍醐寺樱花树有灵魂,院子里还有一棵500年的樱树

取行李去大阪(坐jr京都线快速/新快速,千万别坐”普通“停的站太多,好慢)因为樱花季京都酒店订不到,所以只在京都住一晚,之后每天从大阪坐JR京都线往返大阪京都

Day 9 . 04. 02

京都四月,染井满开,游人如织。刻意避开了游客太多的名胜,怀着一份渴望,探索近郊的风景。樱花季多雨,空了一个好天气去爬鞍马山和参拜贵船神社。鞍马山那曲折的九十九拐参道上,各色参拜者。有四五岁的孩童,被爷爷带来,走慢了还会被严厉说教,有中年人结伴而行,相互鼓励,有一家子一起来踏青,有说有笑。入山后,窄窄的山道,静静的伫立,听不到一点声音,间或只有乌鸦相和。偶尔路过登山的中年夫妇,会礼貌的想你问候日安,工人打扮的壮汉则会喊一句加油!众生森罗万象,和谐不过如此。

京都站坐市营206再转比睿电车,记住要看好电车方向,有两班车,一个去鞍马山,一个去比睿山,别坐错了。推荐路线:乘坐比睿电车鞍马山方向,在鞍马站下车,登鞍马山,从鞍马山西口出就是贵船神社,出来后可以坐车到比睿电车贵船口站,回京都

鞍马寺通向贵船神社的道路上有一段木根之道,比较特别,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里也出现过这个场景。

跋山涉水终于到达贵船神社,是有名的结缘神社。传说平安时代的著名诗人和泉式部曾在此祈愿夫君冷却的爱情之心能够回心转意,因而贵船神社中供奉结缘之神的中宫又因此而远近闻名。神社最特别的是水占卜,抽一张空白的签,在旁边的池水里放一下,就会有签文显现出来。今天刚好有一对新人在神社里举办婚礼,也是想沾些缘分的喜气,共赴余生吧。

伏见稻荷神社离京都站很近,坐JR奈良线5分钟就到稻荷站。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大殿后面的千鸟居很有名,游客超级多,往后面山上绕一些人会少点,想拍照片可以多往后面走一下。稻荷神社里有两三对拍婚纱照的情侣,好甜~

Day 10 . 04. 03

之前看“人类观察”的时候,好心疼大阪人。日本人内部也是有地域歧视的,大阪人就像是小团体中的逗逼,活得乐天自我,但是会被吐槽。习惯了东京的时尚,和京都的优雅,大阪带给了我困惑。然而习惯后,那份大大咧咧也是一种放松。东京的电梯,乘客严格靠左站,右边走行人,大阪是靠右站的,左边走人。京都没有明确规定,只要向着一边就行,造成好大疑惑。。。。

第一站大阪城!大阪城天守阁是大阪的地标,第一次听说还是柯南里他们去大阪找平次遇到的案子。大阪城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被德川家康为过两次,天守阁里面有丰臣秀吉相关的科普和很多桃山时代的文物。登城的人很多,上次我上去过,感觉里面改造成丰臣秀吉博物馆了,没什么意思,时间紧的话不用上去,外面拍照就很好了,围绕大阪城周围的樱花都开的很美

奔向道顿堀吃章鱼烧!道顿堀好多家章鱼烧,我是随便找了一家,感觉看哪家排队的人多就去哪家吧,证明有人气,其实挺快的,不用怕队伍长。

Day 11. 04. 04

嵯峨野竹林分两段,野宫神社前一段小的,之后还有一段更大更密的。天龙寺百花园的在春天盛开好多花木,很值得去。

天龙寺就在竹林旁,寺里有一个百花园,这个季节去院子里除了樱花盛开还有石楠花,杜鹃花,椿和神乐花。

外面下起小雨,气温有点凉。离中午坐小火车还有一段时间,天龙寺到小火车站只有10min步行,所以就在稻家吃了热的红豆汤和丹波团。红豆汤略甜,我把它给上的煎茶也倒进去了,微微带点苦味,很好喝

嵯峨小火车“嵯峨岚山-龟冈”,坐上火车,开往岚山深处,宛如置身在宫崎骏的动画里。小火车的票可以提前在有绿色标识的jr新干线售票出买,一般大一些的JR站都有,我是在京都站买的。岚山小火车5号线是露天的火车,因为下雨就没敢买5号火车票,买了12:07分从嵯峨岚山发车的7号线。 从龟冈下车后,步行穿过一段很美的田间路,就是JR车站,很方便。

下车后有美丽的田野。

Day 12. 04. 05

因为姬路兵库县,离大阪略远,坐普通火车要1小时多,而且玩到最后一天也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啦,所以只安排了姬路城这一个地方。关于JR关西一日券,因为单程从”新大阪站“到”姬路站“是1490日元,所以买了JR关西一日券,2300日元,包含了京都大阪神户奈良一带jr系统的费用(不可以坐新干线)。此外,还有2日券,3日券,4日券,但是因为JR关西一日券只能坐JR铁路,但是大阪京都好多市营地铁用不了,而且”京都大阪“JR单程只用560日元,买多日券不太合算,所以就只买了一日券。

“姬” 读作ひめ,在日语里是公主的意思。一出姬路站,就能遥遥望到姬路城那雪白的身影,真的像身着白无垢的公主。姬路城的得名一是通身雪白,又被称为白鹭城,另一个是它是连式建筑,有一座大天守和小天守,更为壮观。其实不登姬路的天守阁也可以,但是因为坐了1个多小时的电车,所以感觉不登城划不来呢。

晚上回到大阪梅田吃饭,黄昏下的城市忙碌有序,所有行程结束,心愿达成~

Day 13. 04. 06

前往关西国际机场啦,在难波换乘南海本线直达(大概1小时)。最后在机场吃了大阪烧为吃货之行完美收官。PS: 关西国际机场的候机楼里和乘机区域都有卖手信日本甜品的店,在安检前或者后买礼品都可以。

短暂的相遇,离别的凉薄,就着美丽的黄昏落樱,抿一口香草拿铁,甜蜜而苦涩。It is a long w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I w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这次或许又一个三年,绵长的等待,暗涌的思念,春夏秋冬,花开叶落,我怀着期待,期待着久别重逢。

最后附上随手拍的几张路上风景,旅程处处美景,就算错过一个景点,也不要太懊恼,耐下性子,放松心情,沐浴春风。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6:0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8:25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6-04-11 16:05:2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gghhbvcc:因为真的很喜欢这次旅行,倾注了感情,希望你喜欢>u<~

2016-04-11 21:12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yanyue:哈哈,因为很珍惜这次机会,倾注了很深的感情,希望你喜欢>u<~

2016-04-11 21:13

情之所系 一往而深^O^

2016-04-11 21:30

引用 缱绻数载尤也成诗 发表于 2016-04-11 21:30:39 的回复:

回复缱绻数载尤也成诗:啧啧,嘻嘻

2016-04-11 21:50

2016-05-02 01:07

东京去京都多少时间呀,车票多少

2016-05-07 09:02

引用 张小兔 发表于 2016-05-07 09:02:44 的回复:

东京去京都多少时间呀,车票多少

回复张小兔:新干线2小时,约13000日元,800RMB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