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游,一路泰囧【曼谷——芭提雅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8-20

游记还没写完,就先发表出去了。之后会继续把这篇文章写完,谢谢大家的支持。先放一张素万那普机场拍到的混血儿照片

行程前期

早就有想法去泰国,可是一直没找到伴。好不容易拖着我姐姐,历经各种阻碍终于圆满。4月份开始计划,5月份办护照,6月份买机票订酒店,某宝送签。我爸妈是知道我要去泰国玩的,可我姐的父母是不知道的,直到去的前两个星期才说的。重点是出发前两天曼谷居然发生了爆炸,庆幸的是我爸妈还有我姐的爸妈都没拦着。后面旅行过程也是历经各种遭遇,总之真是一场泰囧之旅。

行程计划和行李准备

行程:
8月20号——海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曼谷。春秋航空,2个人往返4300
8月21号——凌晨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过夜,早上坐最早一班车去芭提雅。上午休息,晚上看Tiffany's  Show
8月22号——格兰岛,晚上酒吧一条街
8月23号——打车回曼谷,下午考山路
8月24号——大皇宫,MBK,Terminal21
8月25号——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
8月26号——唐人街,考山路做马杀鸡
8月27号——曼谷上海
原本计划去好多地方,可是去的第一天就去了医院。有的地方就没去

行李:
人字拖
手机
耳机
充电器(我没带转换器,到那里根本不需要)
自拍杆

泰国

准备出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登机前我就已经觉得自己肚子不舒服了,上了飞机就直接吐了。重点是飞机还延误了,到凌晨才起飞的。起飞前就吐了2次,起飞没多久我就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我姐和空姐说我不舒服,空姐以为我是晕机。后来发现我不是晕机,就把我扶到后面休息。我当时意识很模糊,空姐语音通知询问飞机上有没有医护人员。刚好飞机上有一名医护人员,对我进行一些检查。说我可能是盲肠炎什么的,先让我睡一会,在看看情况。空姐问我感觉怎么样,要是疼的厉害就紧急备降。我居然回了一句,没事,你们继续开,我忍的住。后来机长联系了泰国方面,让医护人员在机场准备。空姐拿来一个表格,让我姐填,我估计是特殊入境单子,好在我们是办了签证过来的。说到这里我真的很感谢春秋航空的所有机组人员,把位子让给我。一个个轮流坐我旁边守着我,怕我滚下来。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提前一小时到达。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泰国方面的人推着轮椅把我一路带到了医务室。过海关的时候,就直接过去盖了几个章,拍了照片就好了。其他人还在排队,算是走快速通道

到了医务室,语言交流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我姐属于听的懂,有些词说不起来。后来通过语言翻译器还是不能顺利的交流,结果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出去找了个英语很好的中国女孩帮忙翻译。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建议我去大一点的医院做全面检查。于是把我的症状写在一张纸上,让我们到医院直接给医生看。坐救护车去的话是500B,打车的话会便宜一点。于是我们果断选择自己打车。

去的是Samitivej Hospital医院,五星级医院给人感觉就是不一样。拿护照登记的时候,护士看到我的生日对我说了一句“Happy birthday to you”。我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候回了一句thank you,感觉心里暖暖的。医生看了我们带过去的病历单子,语言方面也是遇到了困难。好在这家医院有一个中国籍的医生,虽然人不在医院,但是可以通过电话进行翻译。最后得出的结果就是我食物中毒了,要挂水。这个挂水就是打一针,还抽了点血,我都没敢看。

打好了,就让我睡一会儿。睡了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就付钱拿药总共花了4602B。打车回机场坐大巴去芭提雅,车票记不得了。8点的车票,到时间就会有工作人员喊你的。

芭提雅

到达芭提雅酒店已经12点了,前台MM看我不舒服的样子提前让我们入住。办好登记,交了2000B押金。坐车到了他家另一个酒店,环境非常好。行李是酒店人员那上去的,一人给了20B。进了房间就直接躺床上睡了,身体不适,各种累。睡了三个小时就醒了,身体明显也好多了。因为一直没吃东西,就一个人出去找吃的了。

说实话除了那个菠萝汁,其他吃的我真不知道是啥,就随便买的。用我姐一句话来说,这完全是泡面味。原谅我吃完了才想起了拍照片

酒店照片,原谅我没整理,非常乱。

晚上出去找吃的,咖喱蟹超级好吃的

吃完晚饭,就去711逛了一圈。小老板海苔好多的。

接着去药房买了些卧佛牌青草药膏150B一盒,里面三个小瓶。

做了个一次性纹身,300B。

早饭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店里吃的,他家猫星人好粘人的,泡面味道不错。

准备去海边,芭提雅海滩海水不干净,很浑浊,沙子也很粗糙。所以我们走到港口做船去了格兰岛

酒吧一条街,白天没什么人

实在不高兴走了,就拦了一辆双条车。两个人20B,因为一分钟就到目的地了。下车只要按下上面两边的铃就可以了,下车付钱。

去格兰岛的船票是30B一个人,一个小时到达。

租椅子是50B一个人,椰子也是50一个人。

然后去玩了一个滑伞,不过被坑了。一个人700B,比别人贵了好多。交了钱,会有小船来接你,到离岸边有点距离的水上小屋。然后写下记号,一个接一个的飞上去,只有两个伞。到我的时候,就迷迷糊糊的升上去了,吓死我了。

下午回来的时候去了麦当劳,点了个套餐。重点是居然给你刀叉,用来吃东西。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去看蒂芙尼人妖秀,两个人票价1400B。5点出来吃了顿韩餐,多钱忘了

回去的路上看见好多泰妹在招揽客人,芭提雅不愧是男人的天堂

第三天早上,退房准备前往曼谷。懒得找车站,直接包车去的曼谷。包车花了1400B,包括高速过路费。

曼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曼谷的考山路,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考山路附近。坐的TUTU车,20B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依然是下午两点入住,所以我们就先寄存了行李先去吃点东西。

下午就在酒店休息,没有出去玩,到了晚上就好好的逛了下考山路。因为爆炸事件,考山路的人明显减少好多。

泰国的红牛饮料确实比中国便宜好多

大皇宫

第四天早早地起来直奔大皇宫,因为穿的短裤,所以在外面买了个裙子100B一条。进去要一个个查包,防止有人带炸药进去。
大皇宫门票是500B一个人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0 19:25

引用 huangmeilin 发表于 2016-04-10 19:25:20 的回复:

回复huangmeilin:人嘛,就是要活的洒脱一点

2016-04-10 19:27

2016-04-11 11: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2:56

引用 amyhyd 发表于 2016-04-11 12:56:19 的回复:

回复amyhyd:希望能对你的行程有所帮助

2016-04-11 18:25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11 11:57:28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

2016-04-11 21:20

你好!你们住的那家酒店前台会中文吗?

2016-07-24 00:38

引用 🎀Yang。7月26飞泰国 发表于 2016-07-24 00:38:10 的回复:

你好!你们住的那家酒店前台会中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