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 to dream 自南向北,长安之路

火🔥腿 LV.2
2016-04-09 22:30 599/5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年少埋头读书的我们,总会幻想大学生活的美好,而我也不例外。那时候的我,总觉得大学很大很大,也总幻想着大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泡在图书馆读自己喜欢的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有一群永远不分离的死党~直到上了大学,直到真正的变成了大三的老油条,才发现自己当时幻想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干。也是到了大三,觉得是该抓住青春的尾巴了。真的很感谢一个人,出现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我完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写在最前面

最初的西安记忆是来源于一个刚上大学时候认识的小伙伴—— 一个来自西北内陆的关中汉子。刚上大学的懵懂无知,总会时不时地谈起家乡的风土人情。也是缘分吧,刚上大学认识的三个小伙伴,从此变成了“四人帮”。来自中国的不同的地方,西安江苏宁波金华。然而最开始的西安幻想则来自于小伙伴口中讲述的西安。于是,心里便默默的许下承诺,四个人来一趟西安之旅。时过境迁,当时的承诺早已风消云散了,但是心里的西安梦却还在幻想,身边的很多同学陆续去了西安,更加坚定了我对西安的决心了。

为了西安梦,我问过很多小伙伴,有没有愿意一起同行的,到后来换来的答案都是摇头。
喜欢一个城市不需要理由,不是因为这个城市有什么让你着迷的地方,就只是单纯的喜欢,就想去看看。
很感谢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带着我一起圆了我的西安梦。因为我们都有同一个梦想,世界这么大, 都应该去看看。

东方明珠塔—世博会—浦东国际机场

4月2日,天气晴,舟山定海,故事的开头总是美好的。

这一整天心情都特别好。早上和狗哥(我给他取的外号)从各自学校出发,真的缘分,竟然在同一个服务区相遇,内心真的好激动,就可以一起到上海了。长这么大还没有一次自己出的外省,外面的繁华世界确实让我眼花缭乱,那一刻真的感受到,外面的世界好大好繁华。感觉自己就像是脱缰的野马,没有了缰绳的束缚,可以在这广阔的大草原上崩腾,那时候真的真的真的很兴奋。

早早地就闻名上海的东方明珠塔,来一趟上海还是要过去看看。从上海南站到上海东方明珠塔需要换乘地铁过去,第一次坐地铁,内心还是极其的兴奋,速度竟然可以这么快,还好有狗哥带我飞,估计我都不知道怎么坐地铁。第一次,纪念下

接下来就是高大上的东方明珠塔了,夜晚的景色估计更加美。

上海的下午还是下雨了,我们满怀兴奋的前往了世博会,发现很多馆都变成了废墟。

狗哥说登机要提早两三个小时到机场,所以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延误了一个半小时,等的好着急。飞机场真的好大,飞机也好高大上,哇哈哈~

在还没有开始坐飞机的时候,狗哥就说飞机上会提供免费的食物,如果赶上饭点还有更多的好吃的。我更加激动不已,空姐很漂亮,空少很帅,夜晚的上海很璀璨。

咸阳机场—西安历史博物馆—钟楼

两个半小时的机程,又加上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到了西安咸阳机场差不多接近1点了。那好行李急急忙忙地赶回旅馆。

回旅馆的路上恰好碰到了几个韩国的“阿加西”,在登记的时候老板让我们帮他们翻译翻译,到后来真的交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英语真的很抠脚,顿时觉得掌握一门外语很重要。旅馆老板很热情,很憨厚,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带我们一起过去西安。一天的行程很累,又外加凌晨2点左右到的旅馆,洗洗过后就躺下了。可恶的是半夜突然被老鼠惊醒,总是会听到塑料袋的声音,起来看了好几遍才发现自己包里的 干粮早已被老鼠叼出来了。自己顿时惊吓到了,根本睡不着,二狗也被我惊醒了,老鼠抓不到只好厚着脸皮和二狗一起睡了。后来听二狗说老鼠半夜还咬床板,睡觉的时候还不忘把我耳朵蒙住,真是辛苦狗哥了,么么哒。

第二天一早就听到了鞭炮的声音,韩国叔叔们早就起来感受浓烈的清明氛围了,可能他们也还不知道是清明节吧。在一起前往西安的车上,我们聊了很多,虽然英语很抠脚,但还是能交流听懂一点。一路上,教了他们几句中文同时自己也学了几句韩语。韩国叔叔还说自己有一个帅气的儿子,三个漂亮的女儿, 还有一个女儿在北京大学,顿时觉得韩国中国的文化差异还是蛮大的。
接下来就是西安的第一顿饭了,感受到西北人民的热情,量真的很足,哇哈哈。这里我要为她补充一点我是狗哥,第二天早上去西安路上的时候,那个韩国大叔给我们看了一点视频里面敲锣打鼓的,然后她说是Chinese wedding。但我一看视频里面人抱着花圈我说是funeral:葬礼。真是笑死我了,如果这个韩国大叔回去以后跟他小孩说这是中国婚礼,那不是成笑话了吗。

下一站就是西安的历史博物馆了,来西安一定要去的地方。队伍很长,还要用身份证刷卡取票。可是没想到狗哥竟然忘记带身份证,只好坐公交车回去拿,因为对当地的公交车路线不熟,跑了七站的公交站,跑的大汗淋漓。我呢,则乖乖的从队伍的最后一个开始排队,虽然队伍很长,但是还是不断有人从后面开始排队。等狗哥拿完身份证回来,我也差不多排到了,排了一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

秀一波门票,一个小时的成果。

博物馆里面的文物都价值不菲,我们也看的眼花缭乱。看了一个多小时,拍了很多照片。后来我们回了旅馆,坐等二狗的学生证的到来。
有学生证就可以浪起来了,开始去了钟楼。

学生证半价哦,么么哒

本来还有节目演奏的,可惜没赶上。

古时的各种钟

钟楼上的一波自拍(羞涩)

回民街—鼓楼

下面就是重头戏了,回民街,噔噔噔,

一大圈的桂花糕

还有西安的特制老酸奶

哒啦啦,旋风土豆,南方也有

三块钱一个,不贵,沾了玫瑰酱的桂花糕

巨无霸号肉串,特大号的鱿鱼

这个貌似叫镜糕,还可以印很多图案,HelloKitty,哆来A梦,都有

鱿鱼串,有木有很好吃

巨无霸肉串,我觉得这个狠辣,然而狗哥一点反应都木有

陕西特产,麻将凉皮,和南方的凉皮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可能是南方人吃不习惯,不怎么好吃。

重头戏,期盼了 很久的BiangBiang面,一条都不断的,有木有感觉超辣

感觉是吃太多了还是太油腻,胃又不自觉地闹腾了,于是去买了健胃消食片,顺便逛了鼓楼。

这可是真的鼓哦

中国鼓文化展

鼓楼上的全景图,技术不是很好,可以看到回民街

夜晚中的鼓楼

路上卖唱的歌手,唱的还不错

藏酒

接下来就是一直心心念念的酒吧了,长这么大都从来没有去过酒吧,我想象中的酒吧就是那种充满着文艺气息的,歌手在上面唱歌,下面的人安安静静地听着。狗哥发现了酒吧一条街,沿路上有很多人在招揽客人,然而我们也并不知道要进哪家,可能是巧合吧,听到路上有人说这家酒吧歌手唱的很不错,于是也屁颠屁颠地跟进去了,果然没有大失所望,歌手唱的很好听,环境也充满着文艺气息,100个赞!

我们点了青稞酒,很温和,挺好喝的,还有免费赠送的小吃

店里面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刚开始听歌听着还有点忧伤呢,不过后来就好了

青稞酒,还是用那种铜制的杯子和酒壶,炒鸡有感觉。

一楼的环境也还是挺不错的

藏酒,这个酒吧真的挺好的,推荐大家都可以去下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第一天玩的太嗨,第二天起来就9点多了,整理下东西找到了先前订的那个旅馆,很大,有家里的感觉,而且不贵。
午饭吃的肉夹馍,辣椒味道很正宗,超级好吃。

景区里吃的都很贵,我们只好吃完了进去。里面有三个坑一个展览馆,称得上雄伟壮观。
又忍不住秀一波门票,学生证半价真好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一号坑的全景图,还是很壮观的。

此处必须来一波自拍,虽然表情都是一样的。

这应该是二号坑,恩,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恩,这个应该是3号坑

接下来的一波展览馆就是讲述秦国发展的历史了吧

最先开始的秦文化

外面的一波博物馆的全景图

看完后出来,吃了臭豆腐,狗不理包子,看了一波电影。

长沙臭豆腐,好像并不正宗, 也不太好吃

火锅英雄—酒吧

去看了火锅英雄,很搞笑,挺好看的

回宾馆点了一波外卖,味道不错,满满的幸福感,看来我们两还是挺容易满足的,么么哒

继昨晚对酒吧的进一步向往, 今天来的酒吧好像并没有怎么好,歌手唱了一会就不唱了,而且也唱得不好听,还没有狗哥唱的好听。

看着便宜竟然点了两杯烧酒,辣死我了,误把盐看成了糖,结果更加难喝了,农村人都不知道怎么喝酒啦

加上这个啤酒整整花了100大洋,没过多久就出来了,好坑爹。瞬间觉得昨晚的那个酒吧唱的真的好,感觉真的好

羊肉泡馍—回民街—星巴克

早早得就想念羊肉泡馍,一大早起来就说中午吃羊肉泡馍吧,于是就顺着回民街的方向去了。
这是我们吃的那家羊肉泡馍店

美团上的羊肉泡馍很便宜,10元一碗。开始问那个服务员点餐,给我4个馍馍的时候我吓坏了,难道要啃着吃。看了隔壁的人才知道,原来要自己撕出来。

自己撕出来的馍馍

和狗哥完整版的羊肉泡馍

还有西北人最爱吃的腌制大蒜

各式各样的手工水果棒冰

回民街特有的希木酸奶

麦芽糖和花生的故事

雨中的回民街

长这么大还没有喝过星巴克,西安市中心就有好几家。狗哥说请我喝星巴克,到后来资金有限,两个屌丝两喝一杯喽,不过两个人一起喝,感觉会更加温暖了。

第一次嘛,默默地拍个照,装个逼。

离别

转眼就到了告别的时刻了,那天下雨感觉心情也变得些许沉重了。一天一天地开始了解这个城市到现在的即将分离,一切都来得太快。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还没有来得及挥手说再见,就要告别这个城市了。或许以后不会再来了,但始终会想念这个城市的一切。

坐上了西安前往上海的火车。

车上碰到一群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人,学校安排他们前往上海实习。看到他们感觉自己也快了,就差半个学期了。车上的氛围很好,还有人弹吉他,唱歌,到处都是青春的气息。

一夜的火车坐的很累,半夜还没有睡觉,到凌晨的时候才困得要死。二狗的肩膀还是很坚实的,靠着睡的很踏实。真的好感谢二狗一路上的照顾,没有二狗估计就没有这波旅行了。
第二天早上8点到了上海的火车站,买好票,吃完饭就到了分别的时刻了

从南向北,第一次远行,圆了大学的一场梦。从了解一个城市到走进一个城市,爱上一个城市到最后离开一个城市,发生了许多许多,重点不在于一个城市它有多好,重要的是陪你一起的人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西安,第一次去酒吧,第一次坐双层大巴,第一次坐火车,西安给了我很多个第一次,感谢那个旅途上陪伴我的人,没有你也没有这些第一次,那时候的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兴奋过,觉得自己就是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语言不精彩,但是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的。我们下一波继续。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0 17:25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04-10 17:25:19 的回复:

回复小盒.张:没理解😥

2016-04-10 17:33

值得回忆一生

2016-04-10 20: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