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七彩云南

Rain (丽江) LV.5
2016-04-09 22:33 2033/3
  • 出发时间/2016-03-02

一直想去一趟云南,无奈一直没有时间,今年三月正好在休假,一个人,一个背包 就上路了。第一站昆明,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就定了一家 青年旅社,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社,希望可以认识一些朋友,一起上路。

一次说走就走的 旅行 昆明

Day 1          第一次坐飞机早到十分钟,机场一号线到市区耗时五十分钟,终点站下车,步行十分钟便是翠湖公园,幸运的是在海鸥飞回去的最后时刻目睹壮观景象,翠湖公园步行十分钟,是如下图,倾城青年旅馆,很有情调,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 ,很快就打的火热,听说二锅头和吉他弹唱更配,,一起同居的有七个女孩子,一个床位45 ,干净卫生就好啦,关键可以交流心得,一个人背包的路上 ,我不孤单!

翠红公园的红嘴鸥

青城国际   我们在这里相识,来自迪拜的 朋友Ben ,和意大利的华侨 lily  ,以及 江西的姑娘 ,有朋自远方来,我相信能量!

昆明的美食

因为在昆明 天气不好,本来打算在昆明呆两天,结果临时决定第二天就走了,第二站大理,买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晚上十点多出发,第二天清晨六点多到,坐上八路公交车去古城,到了大理古城南门  天蒙蒙亮,天气放晴了  远处的雪山 ,好美 ,我终于来到了 传说中的大理国,段誉的故里 ,真可谓是人杰地灵 ,这里主要是白族人民  ,白族热情好客,家中有客人来访,以茶相待。著名的“三道茶”就是白族的待客礼。但白族人倒茶一般只倒半杯,倒酒则需满杯,他们认为酒满敬人,茶满欺人。受到白族人热情的款待,应说声挪卫你(谢谢你)来表示你的谢意和感激之情。三道茶,一苦 ,二甜,三回味,如同人生,先苦后甜,耐人寻味,在白族,像我这样的 就是彻彻底底的“跳楼货” 没人要的,因为他们以“白为美,以胖为贵” 白白胖胖的女人才会有阿鹏哥追随,不论老幼,女人尊称金花,金花的白头是十分有讲究的,它代表着“风花雪月”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那白色长长幽幽的 下关风如同情丝,也隐含的告诉你,她是在找男朋友,亦或是在找上门女婿,而丽江则以纳西族为主,这里却也是不同,“以胖为美,以黑为贵” 很有意思吧,他们有自己独特的象形文字,已经被列入国家文化遗产.一个地域,一种风俗,你可知道,现在 在云南西北部还有摩梭族,仍然保存着 走婚的传统,孩子生下了,不知道爹是谁,“阿肖”是泸沽湖摩梭人中有情爱关系的男女双方的互称,彼此又称“肖波”“阿肖”婚姻的显著特点是:亲密的伴侣之间不存在男娶女嫁,男女双方仍然属于自己原有的家庭。婚姻形式是男方到女方家走访、住宿,次晨回到自己家中。因为是由男方的“走”而实现的婚姻,所以当地人又称这种关系为“走婚”。他们的子女属于女方,用母亲的姓氏,男方不承担抚养的责任。一个男子或一个女子的“阿肖”数目或有多有少。双方的“阿肖”关系不是固定不变的。所以,旅行的意义在于,见识更广,看待问题更客观,这世间有很多种生活方式,生存态度,无对错,无可 无不可,喜欢的就是最好的,热爱生活 ,活在当下. 就最好.

人生就是一场 “遇见” 巍山

Day 2  到大理 ,打车的 时候遇见了 司机师傅 马大哥 ,他是回族人,又正好是周五,再马大哥的盛情邀请之下 ,我们踏上了 巍山之旅,意想不到的安排,随遇而安,生活处处是意外的 惊喜

周五正赶上他们做礼拜,一个人 ,一个民族 ,都需要信仰,马大哥告诉我们,每个周五,做完礼拜,是他们兄弟聚会的日子,唠唠家常,茶话会,说说心里话,多好的传统,我想想 有多久 没有和好朋友聚聚  聊聊天  唠唠家常了?

一桌菜饭香,一抹民族情.

一桌菜饭香,一抹民族情.          最喜欢奶脂牛排,马大哥说,此牛排需要用牛身体上最鲜嫩的部分,才可以有如此的人间美味,鲜 、嫩,脆,口感富有层次,并且回味无穷,唇齿留香,奶脂来自越南,上好的品质,开始以为是蜂蜜,很香甜,却又醇厚浓郁,从味蕾到细胞、都是无比珍贵,美妙的享受……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那一刻,是幸福的. 我想念自己,想念那个有着“热气腾腾 灵魂的自己” 为一首歌 感动,为一道菜 欣喜若狂! 我的“你” 就要回来了 .

Day  3 巍山距离大理 20公里车程,一天下拉 ,回客栈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只能走走 看看 大理的夜景了  ,大理古城  三大 特色,非洲 手鼓 ,鲜花饼,和彩色大披肩,这次想慢下来,打算 早睡,准备第二天 ,看看大理的大街小巷,听说  也许会有‘艳遇’  哈哈哈。。。。。。

古城遗梦

大理  烤乳扇 肯定是要尝一下 的   很好吃 哦 ,古城里  走几步 就会有  哦

夜色大理

大理的夜色  着实美,吃着唐人儿 ,看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大理的上关(地名,下关亦同)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人称“上关花”;下关则是一个山口,清风徐来,舒爽惬意,人称“下关风”;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洱海风光秀美,每到月夜,水色如天,月光似水,人称“洱海月”。

广场舞  正在 进行

我在大理 看 “风花雪月”

Day  4  大理第二天,报了一个本地团,价格340 ,包括三塔,蝴蝶泉,游船,还有一张古城无限制游玩 游览车卡!行程安排很紧凑,八点半出发,去三塔,佛学院毕业的领队讲了很多关于佛教文化的东西,风趣幽默,原来四大天王只是保安,菩萨是总经理,弥勒佛是财务总监,大老板是释迦穆尼,要烧香拜佛也是有很多的讲究,拜对人才可以心愿达成,如果为了父母平安康健,需要拜地藏王,希望孩子大展宏图,要拜文殊,踩着七彩祥云,希望今年一切顺利,我需要一刻紫水晶逢凶化吉呀…… 此处耗时两个小时.然后是蝴蝶泉 ,那一汪清泉,像是透明的宝石一般,惊艳无比,蝴蝶翩翩,阿鹏哥和金花妹子,在谈情说爱,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肚子这个时候已经是饿的不行了,然后要去干饭,这里把吃饭叫干饭,要狠狠的把肚子干大 吃完饭 之后去乘坐洱海二号,总共耗时三个小时,看了白族的迎客表演,喝了三杯迎客茶,看了他们结婚时候的掐新娘表演,遗憾的是 在南诏风情岛和双腾 停留时间太短,下次吧 ,留些遗憾,留一个下次再来大理分借口,行程五点结束,还送了每人一张的古城环游无限制使用的卡,抱团费用340 块,狠狠狠 划算,谢谢何金花的精彩讲解,大理之行,还是不错的!

爱在蝴蝶泉

洱海 光芒

天龙洞

Day5,世界真是小,又遇见了在倾城的驴友小伙伴,他们从昆明罗平看油菜花,结果又在大理遇见了,于是找了当地的导游,带着我们去了 天龙洞 晚上我们搭上了去双廊的 汽车

美丽双廊

Day  6 双廊,租了自行车 环洱海,一天30块,这里没有大理的喧哗,更加安静,朴实。明天很期待 ,因为 要向着丽江出发了。

二逼驴友 快乐多,感谢 每一次“遇见”和那一路的陪伴和欢笑. 金三胖 ,水果果 ,卖保险的 ,人家说我们 集体跳海

拉市海 骑马 泛舟

Day7    丽江. 早上九点出发,毛毛细雨,很担心天气不好,先是安排去茶马古道,骑马,然后拉市海泛舟,旱鸭子,今天掌舵,有点害怕,一个小时的时间,游刃有余,请叫我张船长

第一次骑马,很害怕,雨天路滑,总是害怕它摔倒,总是告诉它,西门吹雪,你慢一点,不着急,一路松林呼啸,细雨霏霏,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梨花含苞待放,花香阵阵,骑马不可以尖叫,马会因为受到惊吓惊慌失措,发生危险,上山的时候,要弯腰,重心向前,下山,要双脚蹬直,向后仰,骑马是技术活儿,需要训练!

邂逅 “丽江”

Day  8, 有些体力消耗,决定,这一天,“邂逅”丽江古城

浮生半日  梦依阑珊!

玫瑰  ,最喜欢  玫瑰的 味道

白沙古镇

Day  9 .白沙古镇,没有丽江那么商业化,一条街走到头 很小的镇子,人们还保持着原有的生活方式,远望玉龙雪山,纳西族人们的手工编织品 和象形文字 值得了解,我们的文化 五彩斑斓,深切体会到 什么是 中国难生.

玉龙雪山

Day 10 ,早上7点半,抓去玉龙雪山,海拔4506,没有高原反应,只是天公不作美,早上艳阳高照,中午山上大雪纷飞,不过这个时候远望玉龙雪山,像是一副不断变化的水墨画,所以,很多事情,没有得失,不同情况下,风景便不同了……随心,随遇而安!

心碎 蓝月谷

蓝月谷,水晶一样的晶莹剔透,一个背包,一个相机包,我行走在路上.....关于旅行,我想说,真是治愈的良药,我讨厌抑郁的自己,这不,乐天派的我 又默默回来了 我就是我,为自己代言,做喜欢的事,废话少说,不辜负每一天的阳光 空气,和大好时光!

Day 10  修整一天,就在丽江古城走走看看,以前去过很多古城,平遥阆中西塘,但是第一次觉得丽江是值得慢下来 好好看看,处处是风景,丽江的夜,神秘而优雅,幽幽的,就在哪里,一对对情侣,告诉我,这是个和爱情有关的城,当你热恋着 来丽江,当你失恋时,亦可以来这里,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邂逅,而我,我在这里 想你. 你不孤独……

黑龙潭公园

Day  11黑龙潭公园,远望学生,春花摇曳,含苞待放,天气好的不得了,主要是一路上还收获了友谊,这次旅行很值得!

七彩云南 水果篇

Day  12 ,作为一名 资深吃货,有特别 钟爱 水果,今天一天,带你吃遍  这里的水果。

蛇皮果,第一次吃,太喜欢了,有些像是酒得 味道,回味无穷

第一次  知道  胡萝卜  也是属于水果的  哈哈哈哈

归途

Day 13 ,归途 ,一次难忘的云南之旅,旅行对于我,不是走了多少路,去了多少地方,而是一次一次的  “遇见” 遇见 志同道合 喜欢用“在路上” 丈量生命 厚度和宽度  ,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一次次  遇见 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陌生的环境下,未知随时发生,我是否  勇敢,是否 机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可时时刻刻 对着 世界   满怀 敬畏,才能,不忘形,不妄语,客观,公正,我行走在路上!

旅行 没有终结,在路上。。。。。。

2016-04-10 21: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1: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