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蜜月之行

2016-04-09 22:42 619/6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前面

2007年相恋,结束了长达8年多的爱情长跑,终于在2015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结婚了,没有华丽的婚纱,没有高级轿车,没有气派的仪式,这些不是我俩看中的,因为我们更期望的是手牵手,一起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美丽普吉

先来几张图预览一下普吉的美~~说一下,图片全部是原图,没有经过任何修图软件修饰,有些是从gopro拍摄的视频中截图。摄影器材:iPhone 6s plus,一加手机,gopro。

这是玩拖伞的时候,从空中拍摄的卡塔海滩的景色。

行前准备

我和晓越都非常非常喜欢大海,站在海滩上,面朝大海,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所以,这次蜜月旅行百分百会选一个玩海的地方。春冬出行,想玩的舒服,肯定就是东南亚等地了,而著名的几个地方也可罗列: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马代比较高大上,预算较高,巴厘岛据说沙滩一般,综合考虑性价比之后,选择了普吉岛

确定好地方之后,就是马蜂窝查攻略,看游记,而我最主要参考的有2篇游记,下载到手机上,看了不下5遍,楼主都是比较会玩的人,在此贴一下链接,一是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a.骑着我的摩托,带你逛普吉--超详尽普吉岛、pp岛、斯米兰岛、达差岛7天6晚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52994.html
b.【I‘m Back!  肝裂之作,再战普吉, 以此纪念我们的婚纱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294240.html

护照办理:   护照可以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如果不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比如外地人口在北京办理,需要有暂住证,办理周期约为2周。
签证办理:   旅游可以落地签,在到达机场入境前办理,1000泰铢/人,考虑到落地签需要排队,万一材料不齐还会引起没必要的麻烦,另外,据说,办理落地签,有可能会抽查你随身携带现金(泰国官方要求每位入境外籍人员携带2w泰铢或等额人民币)。所以尽量出去玩之前办理,我们是在某宝上某著名代理商办理的,费用236/人,用顺丰把护照游记过去,他去大使馆帮你办理,再给你邮寄回来,周期大约7天左右。但是他会有其它保险套餐,一定看好了拍,因为保单金额只有10w元。我就是没看好,没办法又重新买了保险

交流的社区:
a.当然首推马蜂窝了,目的地介绍、游记都非常的多,都是亲自游玩的小伙伴写的真实经历
b.蜜兔泰国普吉岛互助群 :157390600,我也是在看游记的时候无意看到这个群的,里边都是去普吉岛的小伙伴,有什么问题可以交流。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些帮助的,在此帮忙宣传一下。

关于机票

1.  购买廉价机票,至少要行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好多人都是提前半年就购买了机票(比如可能会遇到亚航的促销),但由于距离出行时间比较远,因此风险比较大,时间不好把控,而廉价机票基本上是不能退改的,或者退改的话损失会很大。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机票,但是最好至少提前一个月。
2.  我是从北京出发,比较廉价的有亚航和马航,我是提前2.5个月开始观察机票价格变化,观察了一个月发现价格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亚航和马航都是从吉隆坡转机,意味着要绕一段远路,没办法。貌似之前有师兄从香港转机,需要停留一晚,所以pass了。我最后买的是马航的机票,2人往返 5500元。之所以选马航是因为亚航的航班都是中小型机,看游记里好多小伙伴说,伸不开腿,飞到吉隆坡要将近6个小时,还是挺难受的;另外亚航不含餐,行李每人限带7KG,如果你携带的行李比较多,需要单独购买行李费。而马航的飞机是大型机(到吉隆坡),座位更舒服,可以调节角度,含餐,每人可携带30kg行李,还是很有诱惑力的,马航的缺点也很明显,出过2次重大事故,乘坐的时候心有余悸,这个就看自己的选择了。其实我坐完之后没什么感觉,“尽人事,听天命”,什么事都是有风险的,所以我选择了马航。
3.  有朋友从深圳飞过去,在曼谷转机,据说机票非常便宜,几百块钱就可以。在普吉还遇到一对夫妻,从石家庄飞过去,也是从曼谷转机,2人来回3500左右,在加上曼谷和普吉之间 200多/每人次 * 4 ,差不多要4500左右吧。但是从北京石家庄至少要1.5小时火车,从车站再到机场,还是蛮折腾的。离石家庄近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4. 购买平台:我基本上把所有的app都装了,阿里旅行、携程、去哪,有时候还直接去亚航官网看,哪家便宜从哪家买,最后是从携程购买的。
5. 关于飞行险: 携程上有飞行险,买机票的时候会提示你购买,每航次每人20元,也就说,如果你转机的话,往返每人需要花80元,这个其实是很坑的。因为你旅行的期间不止在飞机上,旅行期间也可能有意外发生(当然,谁都愿意顺顺利利的),所以我没有买飞行险,而是购买了东南亚旅行险,在某宝上搜一下,根据自己旅行的天数购买。购买的时候一定看清最高保多少钱,由于我办签证时买了一个带保险的套餐,但是没仔细看,购买之后发现最高保单额才10万,还花了50多,好坑,后来又买了一个保单额40w的,105元。还是那句话,“尽人事,听天命”,买保险不是干晦气事儿,而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

【Day 1 — 芭东、酒吧】

凌晨1:30从首都机场出发,由于头一次出国自由行,要过海关之类的没经验,所以早去了一会。虽然在吉隆坡转机,但由于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所以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普吉岛。剩余点时间逛了逛日上免税店,可以预约一些商品,回来的时候,如果觉得价钱合适,可以提货,如果价钱不合适,可以不要了,也没什么影响。我们帮别人买了2条玉溪烟,每条才140左右,确实挺便宜的

晚上红眼飞行6小时,还是挺累的。马航的服务还不错,提供毯子,因为开着空调有点冷。期间睡了一会,早上八点多的时候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国际机场还有一个室外的小花园,有假山、流水瀑布,很不错,外边还是挺热的。

转机的话要看清楚,C登机口和A/B/G/H登机口不再一个航站楼,中间有一个轻轨联接,可以乘坐。吉隆坡机场人不是特别多,有些地方有比较舒服的沙发可以坐,还有很多比较舒服的椅子,很方便休息,比较赞。另外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不需要兑换马币,直接刷卡就可以。

当地时间17:20分到达普吉国际机场,注意,泰国北京相差一个时区,需要将时间调整慢一个小时。下飞机后一股热浪袭来,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由于在国内已经办好了签证,不需要落地签,所以直接入境就可以,速度还是很快的,20分钟左右。之前有蜂友说入境时需要给小费,但当时并没有发现周围的人给小费,所以也没给。另外,也没有遇到查现金的情况。入境之后,去行李转盘拿行李。由于在马蜂窝订酒店的时候,送了接机服务,直接出机场大门寻找接机点。

普吉岛最主要的几个酒店集中的地方:芭东、卡伦、卡塔,最繁华的地方是芭东,有酒吧街,有购物中心(江西冷,Big C),有海鲜市场,餐馆也非常的多,有50%以上的人选择住在这里,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选择这里。卡伦、卡塔酒店比芭东少,繁华程度也没法和芭东比,优点是海滩比芭东的要好一些,相对比较安静,如果喜欢那片宁静,可以选择那边的酒店。我们选择酒店的标准就是,不需要太贵的,但一定要干净、安全。另外,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选择一个繁华的地方,或者说比较方便的地方。第一家酒店选择的是 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这家酒店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非常的干净,主题风格也是那种简洁大方的,最主要的是离江西冷特别的近,从酒店的屋子就可以看到江西冷的牌子,走路5分钟就到,从酒吧街中穿过,到芭东海滩也就10分钟左右。价格是 375元/天,含双早餐。在马蜂窝上订的,还送了一个接机服务。另外,需要提醒一下,入住的时候需要交押金,3000泰铢或600RMB,退房的时候归还。

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江西冷的牌子,可见真的是非常方便。酒店卫生间提供了的3瓶东西,根本没看懂是什么用途的(囧),猜测是洗头膏、沐浴露,但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哪个,还好我们从国内带了。另外,好多酒店不提供牙具,最好自己带着。大部分酒店每天会在冰箱中放两瓶水。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如果你觉得对方服务的不错,可以给小费,一般留20泰铢在房间,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或者给帮你拿行李的服务员等等,当然也可以不给,只是一种礼节。刚到的时候,由于没有零钱,我给了接我们的司机,帮拿行李的服务员各10元人民币,貌似有点装土豪了,呜呜~

在朋友圈发现有个朋友PH晒普吉的照片,细问之下,原来他也在芭东住,我们到的这天是他们在这的最后一天。什么都表说了,约起来~朋友带我们去了Dang餐厅,就在著名的NO.6旁边。马蜂窝的美食推荐中,NO.6高居榜首,但朋友说,味道也就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但排队的人确实特别特别多。当然,Dang家的泰国菜也是蛮正宗的。

我们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汤,炒空心菜,菠萝饭,芒果糯米饭,味道的确挺正宗,吃的很嗨。

酒足饭包之后,去酒吧街溜达一圈~白天,这条街几乎没有人,机动车可以行使,到了晚上,完全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在酒吧街入口(靠近江西冷这边),有人妖在这里招呼人拍照,千万别傻乎乎的跑过去合影,他们可不是无偿的表达普吉人民的热情,拍完照跟你要钱就傻眼了,亲眼看到一个哥们儿过去拍了几张,然后要钱的时候追悔莫及了。

酒吧街两边是各式各样的酒吧,里边有驻唱歌手,还有钢管舞表演。当然,每个酒吧门口都有服务员拉客人,如果你只是想看一下表演,完全可以驻足门外,别理会他们拉客。走到酒吧街的尽头,就是芭东海滩,当然,晚上海滩人很少,因为没有灯光。也可以和你的爱人坐在沙滩上,静静的听着海浪的声音,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在哪,时光都是美好的。

远远的被这篇烛光吸引(因为周边太黑),追问之下,原来是一位名字叫Anne的girl过生日,意思是“Happy Birth Day ,Anne”,好有创意啊。

从海边回来,PH说带我们去酒吧嗨一下……话说,我和晓越还从来没去过酒吧,脑子里全是酒吧的不好。PH说,带我们去的这家酒吧驻场歌手唱的很棒,他说和他老婆昨天在那里,开始没啥意思,两个人喝闷酒、听歌,后来和一个老外聊起来了,老外一下把气氛聊嗨了,还告诉他“life is short, enjoy yourself”,所以今天一定要带我们去。加上新认识的东北小伙儿XZ,带着他媳妇儿,我们一行6人,到了街角的这家酒吧——Red Hot,要了一大桶扎啤。边聊、边听歌、边喝酒。随着酒精渐渐的麻醉,内心的闷骚也慢慢释放出来了,哈哈,随着旋律也扭动了起来。这里点歌主要写个纸条就可以,放到一个盒子里,他们看到的时候就会唱给你听。PH小伙儿还点了一首《Hotel California》,果然后来唱了,还把他叫上去,一起合唱。“Where are you from?” “From China~” "oh, China! welcome~" ~~嗨爆了~~哦哦~ 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凌晨一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PH早上10点还有赶去曼谷的飞机。我会说我们几个喝了3桶5升的扎啤么?后来晓越说,旁边的老外拿着一瓶啤酒喝了半天,在那听歌,就我们喝了辣么多酒~泪奔ing~~难怪都说中国人土豪,看看下边这张图就知道了,街边的小摊都这么欢迎我天朝人民。

【Day 2 — 购物、人妖show】

由于昨天坐了很长时间飞机,又在酒吧玩到那么晚,一觉醒来已经10点多了。不过还好,今天没有太多安排。懒懒的起床,决定去江西冷商场,以及BIG C超市逛一圈。住的近就是方便,走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江西冷。又很多蜂友说江西冷的LEE很便宜,才100多点,但是对于我这种屌丝来说,100多也没啥诱惑力。说一下,穿过江西冷的大厅,有一个中心广场,这里进去才是BIG C的入口,这里有标志的船型建筑、瀑布。

Big C超市挺大的,类似于沃尔玛,家乐福等,分上下两层,一般你需要的东西在一楼就能买到,二楼是一些电器类的。当然,主要是买一些特产之类的物品。进门就是化妆品柜台,还有一些药妆等等。

买了这个青草药膏,据说是管蚊虫叮咬的。买东西直接刷卡就可以,我们是直接刷的VISA信用卡。逛了一圈,又饿又累,赶紧去找吃饭的地方。不太想找其他地方了,于是决定还去DANG吃。在Big C外边的广场(船型瀑布)这,有蜂友推荐的DQ冰激凌,95泰铢一大杯。去吃饭前先来一份,真的是好大的一杯,味道当然棒棒哒。

Dang的旁边就是著名的NO.6,已经人满了。其实,这些餐厅都比较小,也就做个7/8桌的样子,挺挤的。一会儿NO.6门口就排起了队,我是觉得Dang还行,吃饱肚子要紧。吃完本来想去芭东海滩逛一圈,实在是有点累,还没休息过来,再加上中午太阳太毒辣了,所以决定回去再满满的睡一觉。晚上6点钟,还从网上订了西蒙的人妖秀表演。

一觉醒来,已经16点多了,不能再浪费大好时光了。查了一下,从酒店到西蒙人妖秀大概有2公里,需要走20多分钟的路程,还好不是很远。这里提醒一下,手机上一定要提前装好Google地图,必须的导航利器,千万别傻傻的还用国内的某度地图。算着时间还算充裕,于是决定去海边走一走,从那边的路去西蒙,也不是很绕。

东海滩人非常多,但是水质确实比较一般了。这里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比如摩托艇、拖伞等,一定要记得还价。其实还价也挺有意思的,你问他们“how much?”,他们一般会出一个价钱给你,然后就等着还价。好多泰国人也只会说简单的英文,简单的问你“how much?”,意思是问你给多少钱,使劲往下砍价就行了,也不用多说别的,一直坚持你的价钱就OK。

西蒙人妖秀的门票是都某宝预定的,50元每人。在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表演之前在大屏幕上有相关文字提示,拍照会罚钱。没看之前,我还以为是很低俗的sexy show,结果非常的出人意料,是很有创意的艺术表演,场景设计的也非常好,灯光效果等都很专业,很震撼。节目也综合了世界各地的文化,有针对不同国家游客的表演,比如中国的广场舞神曲《小苹果》,还有经典歌曲《潇洒走一回》,看了不后悔。当然,也有一点比较恶心搞笑的节目,一个胖胖的人妖唱《芭芘Q》,然后下台来亲男同志,亲完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送湿巾擦脸,想想还是挺恶心人的。还有个哥们儿,不幸被拉到台上耍……所以,如果怕被恶心到的,千万不要坐到前排或者过道的地方,很危险的哦~不过,对于看客来说,还是蛮有意思的~

人妖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站成一排,在场外,招呼游客们照相。之前看到有蜂友说,你过去的时候,有可能好几个人妖围着你和你照,然后每个人都跟你要小费,100铢/人,甚至有的人妖会拉着你的手摸他的胸,当然,小费就要200铢了,所以,想合影的朋友,一定要保重啊……哈哈……好运~至于我们,没啥太大兴趣,远远拍一张算了(我可不是把照片藏起来了啊,哈哈~)

从西蒙人妖show出来,还沿着从海边的路回去,出门左转走100米,在路口处在左转走100米,就是马林夜市,今天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各种热带水果,霸气的大芒果。还有炸鸡、烤鱿鱼、炒饭等各种美食,写到这里,口水又流出来了。

我见过的最大的皮皮虾了,当然,拍照没有拍出效果,200铢一个,一个山东大哥要了好几个,土豪啊。

要了一份这家的海鲜炒饭,100铢,味道很好。感觉泰国吃炒饭、炒面的太多了,去餐馆吃饭,特色菜也推荐炒饭、炒面,呜呜~

还有鲜榨的果汁,一种水果40铢,2种水果50铢,非常的划算,那还犹豫什么,先来2杯开开胃~O(∩_∩)O哈哈~

从酒吧街返回,再来两张酒吧街火爆的照片。

在普吉的大街上,走不了几步就会有711便利店,比我们这的小商店还多,进去来两瓶啤酒,带回酒店去喝

今天一定要早点休息了,因为明天要早起,出海去皮皮岛玩,好好睡一觉,~good night~

【Day 3 — 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报的皮皮岛一日游,不能睡懒觉了,早早的起床去吃过早餐。酒店提供的早餐,谈不上特别好,但是种类还挺丰富的,填饱肚子没有问题。

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厅等着就行了,会有人来接。皮皮岛一日游我是从马蜂窝报名的,299RMB/人,这次报的是SeaStar家的,行程包含竹子岛、蚊子岛、PP岛、天堂湾、Monkey bay、玛雅湾、情人沙滩,还有2个浮潜地点,好些地方停留的时间很短,但是一天下来,玩的倒是挺嗨的。这里说一些,不管是从某宝、马蜂窝或者其它地方购买一日游,他们其实都是代理,普吉岛这里真正的旅行服务公司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比较有名的就是Seastar、love andaman等等,服务都特别好,我去斯米兰、达差一日游报的是love家的,我觉得每家都挺好,有些蜂友说某某家出现什么什么问题,我个人觉得,这毕竟是少数发生的情况,每天去玩的人那么多,难免有一些意外情况,出来玩嘛,不管出现什么事都要保持一个好心情。

司机7:40准时来酒店大厅接我们,再陆续接上几个人,就赶往seastar去皮皮岛的码头。中途行驶了大概40多分钟吧,反正我是在车上睡了一小觉,也不算太远。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这等待了。这提供简单的早餐,饮料等,可以享用。还有脚蹼往外租,100铢每个。因为出海要浮潜,游泳等,可以去卫生间换好泳衣,也可以到快艇上换,就是快艇上的卫生间比较小,人也比较多。还有晕船药提供,吃完会犯困的,能不吃就别吃,我出了几次海,没见谁特别晕船,可能是自己没遇到吧。

出发前先来张自拍臭美一下,天气很不错,大赞。到这之后,带着购买的确认单的电子版或是打印的,找工作人员去登记一下,他们会根据你报的不同的团,给你佩戴不同颜色的手环,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肯定会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的。导游简单讲解一下,9:40左右开始出发,出发前,会给每个人拍照,假如真有人掉队了,赶紧去找,知道你的容颜,哈哈。还有另外一个用途,就是把你照片做成工艺品,回来的时候卖给你。

快艇的结构是这样的,船舱里边是有遮阳的地方的,船头是没有遮阳的。强烈建议,上船的时候快点走,抢占一个好点的座位,不要觉得船头很酷,30多度的气温,紫外线又那么强,一旦你坐到船头,位置就固定了,不能换座位。看看这些老外,回来的时候都晒蔫儿了,他们的内心表白就是“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三马达快艇,非常的刺激,开始还担心会晕船,一点没事儿,还嫌不够爽呢。行驶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竹子岛,很小的一个小岛,上岸稍作休整而已。

岸上待30分钟后,出发去蚊子岛。其实蚊子岛离竹子岛非常的近,也并不真去蚊子岛,只是在竹子岛和蚊子岛之间的海域进行浮潜,这里的鱼非常多。

我的gopro开始上场了~

第一次浮潜,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下水的时候,导游说,如果会游泳的话也可以不穿救生衣,我看几个老外没穿。自恃学过几天游泳,也装X没穿救生衣下水了,我擦~本来就不太会用呼吸面罩,一手还拿着gopro,呛了好几口水是必然的,而且由于需要自己游,非常累,又赶紧跑回船,找了一件救生衣下水了,第一次在海里近距离接触这些小鱼,好奇妙的感觉。另外说一下,一日游的团中是提供浮潜工具的,但是咬嘴并不是一次性的,也就是说,这个浮潜工具是多人使用的,所以为了卫生方面的考虑,尽量自己携带。我们从迪卡农买的,也才50元一个。

浮潜了30多分钟,时间已经接近中午,由于开始的时候没穿救生衣,折腾的又累又饿。终于要吃午饭了,这个一日游的团是包含午餐的。船上也会提供小点心,冰镇饮料、矿泉水都是可以免费喝的,所以说服务真的很不错。导游也很nice,船上来自好几个国家,导游也好几个,只要有中国人,就配备说中文的导游。再次起航,开了10几分钟的船,来大皮皮岛吃午餐。

午餐是自助的形式,有荤有素,还有蔬菜沙拉。出来玩,有的吃就是挺好的事情,我是最不喜欢吃面包之类的食物的,所以有热乎的饭菜,我还是很欣慰的。上图,大伙儿瞅瞅。

餐厅外边,一群人围着,貌似是卖冰激凌的?没仔细研究。吃饱了,不能浪费大好时光,拍照走起来~

吃完午饭,开启下午的行程

导游会扔香蕉给猴子们,不过他们一天貌似要被扔好多次香蕉,所以,有的猴子兴趣不是很大,哈哈,这里的猴子真幸福~

导游之一,两个小黑水手。

天堂湾,3面环山,这里是玩跳水的好地方,水深适中。这位外国大姐真的是不小心掉下去的,(*^__^*) 嘻嘻……

看这位水手,空中转体360度,霸气~

从天堂湾出发,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情人海滩,也是各种游记中出镜率很高的景点,当然,人不会太少。去情人沙滩之前,先去情人沙滩对面的海域进行第二次浮潜,这里的鱼就非常的多了。

手里拿着一片面包,鱼就哗啦啦全过去了,不好意思,又让这位外国大姐出镜了(*^__^*) 嘻嘻……

水性没的说的小黑水手,导游叫他“monkey boy”,全程负责录像、拍照,当然,要想获得这些影像资料,是需要购买的。

下午4点左右,驱船从情人海滩赶回普吉,夕阳斜照在seastar的码头,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快到码头的时候,导游会跟游客讲拍摄的视频的事情,monkey boy全天跟拍的视频,包括水下的部分,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登记,第二天给送到酒店,费用好像是1400铢。另外,导游也会索要一些小费,如果你认可他们的服务,可以适当给一些,多少随意。不给也没关系,不用不好意思。我们2人给了50铢,当然,船上有其他人给了200铢的,不用攀比。

这就是早晨出发的时候,给你照相的另一个目的,做成盘子。你觉得不错,可以购买,200铢一个,本来是不让拍照的,偷偷的拍了一张。

晚饭是在班赞门前的夜市解决的。班赞是很有名的海鲜市场,但是这个夜市很小,价钱也比马林夜市要贵,不是很推荐。另外说一下,班赞是卖活的生鲜,还有加工店,想吃海鲜大餐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试一下。玩了一天,太累了,只好早早回酒店休息。

【Day 4 — 摩托车、拖伞】

昨天出海了一天,今天一觉睡到10点多。来之前,本打算今天去皇帝岛的,但后来听别人说,皇帝岛适合深浅,如果不玩深潜的话,去了皮皮岛就不用再去皇帝岛了,景色都差不多。晓越不会游泳,所以有点恐惧,昨天皮皮岛的浮潜都没怎么玩,深潜也就放弃了。后来才知道,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也可以玩深潜,不过以后还有机会。也还好,幸亏没安排出海,不然真是起不来。还有一件悲剧的事情就是,昨天没有擦防晒霜,后背已经通红通红的了,疼啊~~呜呜~~开始我觉得防晒霜这种东西油油的,真是不喜欢,另外,在三亚的时候,没擦也没什么事,本身就黑,皮也厚,殊不知,普吉的烈日、紫外线岂是三亚能比的,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赶紧跑到超市去买芦荟修复液,算是亡羊补牢吧,过了2、3天才好的差不多,辛亏皮还算厚。今天的任务是租摩托车出去耍,当然,出发之前先解决肚子的问题。

正好要去Big C买东西,所以午饭吃的附近的KFC,价钱和国内差不多,可乐特别大的一大杯,令我非常震惊,到喝的时候才发现,有半杯是冰块,囧~~普吉这个地方,什么饮料都是凉的,去711买东西,首先是空调,寒气逼人,然后,好几个大冰柜,全是凉的饮品,可能人们需要降温吧。

普吉这个地方,全是山路,各种上下坡伴随着急转弯,所以骑自行车简直是自虐。想要游岛的话,一般就是2种方式。其一,从某宝上租车游岛,有6小时、8小时等不同时间,其二,租摩托车游岛。两者各有利弊,租车就是比较放心,规划好路线,让司机带你去就行了,缺点就是费用比较高,大概要300RMB以上吧。骑摩托车的缺点就是,路况真的很复杂,只是上下坡就够你喝一壶的了,还有那么多急转弯,你可以在Google地图上用街景地图看一下就知道了,路也比较窄,危险系数很高。优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便宜 and 刺激,300泰铢(有蜂友200铢就可以租到,我实在是没讲下价钱来)就可以租24小时,算上加油,也不会超过400铢,跑个50KM+绝对没问题。另外就是刺激,如果你有骑摩托车的驾驶经验,不要犹豫了。在江西冷附近,路边摆着好多摩托车,可是寻觅了好几个租车点,都寻不见老板,真郁闷,大中午的,出了一身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死活讲不下来价钱,一口一个“My friend”,就是不给便宜,最后还是300铢租的,250铢的车比较小,我拒绝了。租车是需要压护照原件的,在国外就靠它了,贵重程度可见一斑,所以一定要找个靠谱点的地方。有的酒店就提供租车服务,可以在大堂问一下,我会在一个类似于报亭的地方租的,总之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算是比较靠谱。

加了40铢一瓶的油,路边有很多卖油的地方,用瓶子装好,像商品一样卖。用谷歌地图导航了卡伦、卡塔海滩,出发!身为老司机,简直无法描述这种刺激。说个小tips:下坡的时候,有时候坡度很大,后轮刹车有时候已经控制不了车速了,可以轻轻捏前刹车,一捏一松。毕竟身在异乡,安全重于,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另外呢,普吉是靠左行使,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改过来。

沿着4233公路,一路来到卡塔海滩。中间有段时间忙着录像,没好好导航,以至于走错了一段路,好在没出太大差错。在海边坐了一会儿,看到有做马杀鸡的,于是我决定顶着晒伤的疼痛体验一把。环境简陋了点,但是那种意境是有的,前边就是浩瀚的大海,蓝天白云之下,听着海浪的声音,享受着泰式按摩,也是挺惬意的,我个人感觉,比在店里闻那种熏香的味道要好很多。泰国阿姨要500铢一小时,被我讲到300铢。虽然后背晒的通红,但我依然要那种酸爽,告诉阿姨“力大一点”,以至于阿姨说“hard,hard,要500铢的~”~~哈哈~~

做完马杀鸡,在海边溜达,有小黑过来问要不要玩拖伞,1500铢一人。本来就计划要玩的,于是砍价“1000铢,OK?”,几个来回之后,1100铢成交。老板还一直跟我说“do not tell others”,也不知道我复述的对不对,总之大概意思是别跟别人说这价钱。拿着我的gopro,飞起来喽~~后边会有一个小黑跟你一块,给你控制伞的方向,起飞之前,他跟我说要100铢小费,说“包你好玩”,我一寻思,万一在空中给我使坏咋整,于是答应他了。

”航拍“卡塔海滩,空中的感觉真是爽。

小黑在控制方向掉头~

马杀鸡做了,拖伞也爽过了,继续出发。继续走10几分钟,到达卡伦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卡伦、卡塔海滩的全貌。算是一个制高点,可以眺望远处的美景。

天气稍微有点发昏,清澈度没有那么好,不过,景色还是很震撼的说。

摆拍的美女,男友拍照很是卖力,中国好老公~

在这休息了将近半个小时,上厕所要收10铢的费用,饮料也稍微贵一点。不过这个地方确实有点高,水好像是通过其它交通工具运输上来的,难怪会贵一点。上坡的这段路非常好玩,有上坡,有弯道,我和晓越商量,重新下去,拍一段上山下山的视频,于是一拍即合,哈哈~嘚瑟了一下,发现走错了路,绕了一个远路,真是no zuo no die啊~担心回程油不够,又加了一瓶~呜呜~~可是,这么奇妙的旅程,一点油钱算的了什么,哈哈~

弯道+上坡

弯道 & 下坡路

路过卡伦海滩的时候,正值落日,于是拍下了浪漫的照片。夕阳的余晖下,两位白发老人,还有那条静静等待的狗。我们今天的行程也随着落日结束了。

【Day 5 — 卡马拉、卡塔海滩】

今天的一个主要任务是从芭东搬到卡塔住。之所以要搬家,是想体验一下不同的感受,因为好多蜂友说卡塔与芭东相比,更加的安静,更像是度假。由于昨天比较轻松,所以今天早上不能再睡懒觉了。考虑到12点才退房,昨天租的摩托车也可以用到中午归还就行,于是决定再出去兜一圈。之前在游记里看到有蜂友说去卡马拉海滩,Google了一下,10几公里,不算太远,于是决定去那里。

骑行了大概25分钟就到了,再次体验了一把真实感的过山车。卡马拉更加的安静,没有普集镇那么商业化,好多设施也不是很完善。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是老外,有在这里溜达的,有在这里晨跑的。

坐在沙滩上,体验这桃花源般的宁静,有山、有海、有树、有鸟叫,有爱的人在身边,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坐了1小时,准备返程。路上有骑大象的游客。感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

10点多的时候回到了芭东,先把摩托车归还,拿回了护照。然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搬到卡塔。由于普吉的酒店大多是12点check out,14点check in,而到卡塔也就20多分钟的路程,因此可以趁这段时间去吃个午饭。退房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到前台,会有负责行李的服务员帮你寄存好,我问他“is it free?”,他说“up to you”,恩,考虑到入住的时候已经给过10RMB的小费了,于是决定不再给了。在这说一下到卡塔要怎么去。这里公交车也很少见,而且携带行李也不是特别方便。某宝上有卖穿梭巴士车票的,意思是从芭东某个指定地方坐车,可以到卡塔,但是咨询了一下,不能携带行李,只好作罢。前两种方式都排除了,只能打车了。而在普吉也很少有正规的出租车的,满大街都是所谓的“突突车”,也就是小皮卡改装的车,从芭东到卡塔要500铢,一般可以讲到400铢。本来打算是坐突突车的,在江西冷门口和一群司机侃价,本打算砍到300铢,发现不太可能,少400铢不去。而且感觉这些司机和国内的黑车司机似的,心里有点害怕。

出酒店大厅的时候,看到大厅里有提供出租车的服务,随口问了一句,也要500铢,但是是正规的丰田轿车。于是,处于安全方面考虑,决定宁可多花100铢,还是坐正规点的车吧。没想到最后也讲到了400铢,好有成就感。

这次我是在携程订的ibis连锁酒店,这是一家全球连锁酒店,类似于国内的七天、如家等快捷酒店,价格是230RMB/晚,含双早餐。价格方面是比较实惠的。离卡塔海滩走近路就10分钟左右。

走到院子里会有游泳池,躺椅等。房间稍微小一点,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东西都有。基本上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决定拿着垫子去海边晒太阳。当然不是真的晒太阳,海边有很多树的,可以找个凉快地方,铺上垫子,带着零食饮料,边欣赏海景,边吃着零食,好不惬意。

这就是普吉岛上的公交车,是不是感觉怪怪的,O(∩_∩)O哈哈~

把东西放到海边没关系,一般不会丢,贵重物品最好随时带着。来张自拍合影~

这几位比基尼美女是要干什么?练瑜伽?

小朋友果然豪放~

昨天玩拖伞的地方,今天还是很多人在这里玩。

不知不觉,夕阳就落下去了。本来想拍一些剪影,但是天公不作美,太阳到快落下去的地方,被一片云彩挡住了,未能如愿。

今天又在休闲中度过,人马已经休整完毕,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明后2天的斯米兰、达差之旅~~

【Day 6 — 斯米兰一日游】

今天和明天要暂时离开普吉了,因为我们安排了斯米兰和达差各自一日游,当晚在当地码头过夜。可以简单看一下上边这张地图,从普吉岛到斯米兰的码头100多公里,需要大概2个多小时的路程,到机场也就1小时的车程,而从码头到岛上还需要1个多小时,可见斯米兰路途之远。为什么要去呢?为什么不在那多玩几天?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斯米兰是全球十大潜水胜地之一,海水特别清澈,非常适合浮潜,斯米兰每天开岛时间是11月到第二年的4月,也就是说,除了这段时间是去不了斯米兰岛的。游客上岛后不允许带走一粒沙子、一片石头、珊瑚,对自然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所以斯米兰一直保持着它自然的一面,风光之美,无法言表,一会儿看图就好了,因此一定要去。为什么不多玩几天呢?离斯米兰最近的码头位于拷叻,应该说这个小镇不如普吉开发的好,因此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除了去斯米兰的码头在这里,几乎没有其他可玩的东西。而斯米兰岛上,为了保护自然生态,住宿条件比较差,可选的有空调房、木屋、帐篷、船宿,据有的蜂友说经常会有野生动物出没,最好的空调房也是没有热水的,报斯米兰2日游的可以考虑在岛上住一晚,最好不要多住。因为我们还想去达差岛看一看,因此选择住在码头附近的拷叻镇上。

路途太远,早上5点多就爬起来了,6:20出发,早上路况还好,不会堵车,路上2个多小时都是在睡眠中度过,好在车上座位比较舒服,另外提醒一下,最好拿件外套,车上空调有时候比较凉。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就惨了,傍晚正是堵车的时候,走了3个多小时。所以,如果从普吉去斯米兰玩的话,非常建议报个2日游,因为1日游实在太折腾了。由于最后两天还回到卡塔的这家ibis酒店住,因此把大部分行李寄存到这里了,只携带了换洗的衣物和贵重物品。如果你想带着所有行李也是可以的,但不能带上快艇,需要寄存在码头,一日游回来之后再从码头拿行李。这就看你自己怎么定的行程了。

这次斯米兰和达差岛一日游都是报的love andaman家的,到达码头后有2个队伍,一个是去斯米兰的,一个是去达差的,今天我们要去的是斯米兰,当然要排斯米兰的队伍。工作人员会根据确认单发给你指定颜色的手环,领完手环后就可以拿早点吃了,免费的哦。

这里说一下,其实斯米兰是一个群岛,1,2,3号岛是海龟繁殖基地,不允许游客参观。而达差岛其实是斯米兰群岛的第12号岛,由于距离其它岛有点远,另外也比较有特色,所以,各大旅行公司都是单独分离出了达差岛一日游。我们今天去的是4 ~ 9号岛。

今天的团全都是中国游客,有2位导游,来自中国云南小伙,他让我们喊他“小二”,还有一位泰国姑娘“香蕉”。简单讲解一下就准备出发了。

这应该是全船最好的座位,和船长的座位平行,位于游艇的另一侧,在看游记的时候有“前辈”提示,怕晕船就要抢这个座位,所以,紧紧跟着导游,排在第一位,上船就直奔这个座位,我会说去PP岛的时候,也是坐的这个位置嘛~~哈哈~~

游客陆续上船,准备出发喽~~船开的很快,中间海域没什么惊艳之处,靠近岛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何惊艳之处,直到绕过去,靠近它的时候~“哇哦~”,真是要闪瞎我的狗眼,太美了!!!

快艇从岛的一边绕过,仿佛到达了一片新的天地,海水清澈见底,碧绿的像一块翡翠,天空似乎也晴朗了许多。下边将有一大波美图到来,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远处就是标志性的风帆石,一会导游就会带领我们爬上去。再次友情提示一下,出发前鞋都收上去了,不允许穿,如果想爬风帆石的话,一定要穿好潜水袜,因为上去的路比较陡,道路也很扎脚。

来一张游客照~similan~I‘m coming~~

看到了吧,上山的路都是这种石头路,很崎岖,还比较扎脚,一定要穿好沙滩袜。

先来一张导游“小二”的照片,他说这是他在这实习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学校了,留个纪念。小伙子很nice,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水下功夫也非常棒,也帮我们拍了很多水下的美图,在此表示非常的感谢,谢谢小二!

小二在帮游客拍照,一大帮朋友一块出来玩,真是嗨爆了,非常期待有机会和朋友们一起畅游天下。

本人不会耍酷,拍来拍去也就这几个姿势,囧~还是好好当我的摄影师,帮老婆多拍几张吧,(*^__^*) 嘻嘻……

从风帆石下来,已经到了中午,肚子开始咕咕叫了。love家准备了自助餐,还有冰镇饮料,西瓜,相当棒。饭菜都是从码头通过快艇运过来的,所以千万不要浪费,吃饭的剩菜、垃圾等扔到指定位置,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大自然如此美景,留给更多后来人参观、欣赏。

吃完饭,再嗨2张,就要去潜水喽~~前边说的4~9号岛,其实也不全去,因为有的岛很小,不值得上去,只是在岛附近潜水而已。

这边水比较浅,比PP岛的干净不止一点点。晓越也摆脱了恐惧,终于敢下水浮潜了,也算是弥补PP岛之旅的一点遗憾。

这张图片是小二潜到水底帮我们拍的,他从下边浮上来,一手拿着相机不断的拍,动作很是潇洒,非常感谢哦~

小二拿着我的gopro,把这群鱼驱赶起来,本来他们是抱成一团的,好棒~本来想发一段视频在这的,结果传上来之后像素特别渣,算了,宁缺毋滥,发张视频截图吧。这里顺便提及一下,斯米兰潜水是不允许投喂鱼食物的,和PP岛不一样,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水质这么好。我们是客人,一定要遵守主人家的规定。

米兰不愧为十大潜水胜地之一,水底的能见度如此之高,100个赞

浮潜30分钟之后,上船,前往9号岛,再次进行一次浮潜,然后到9号岛沙滩休息。

有一位朋友的呼吸管不小心掉到水底,小二帮忙去捞。看看小二的水性,不亚于泰国的小黑,我们中国人也可以这么屌,为小二点赞。

9号岛附近的珊瑚比较多,这张图也是小二帮忙拍的。你知道的,我穿着救生衣潜不到太深的地方,如果脱了救生衣,我倒是能潜下去,能不能上的来就不一定了,O(∩_∩)O哈哈~

静待游客的快艇~

上岸休息了大概40多分钟,准备返程。今天全团的人都玩的太嗨了,看看回程的快艇上,吃完水果之后,80%的人已经进入了梦乡,O(∩_∩)O哈哈~

大概5点左右到达码头。前边说过了,由于第二天我们还从这个码头出发,去达差岛一日游,因此从码头附近的拷叻找了一家酒店。其实某宝上是有斯米兰+达差2日游的套餐的,中间一晚也是在拷叻住,供选择的有几种酒店,记得貌似有个金叶酒店,三星级。后来我还是觉得自己选择酒店,为什么呢?首先,由于是过渡酒店,没必要住太好的,第二天7点多又要去码头了,总价格要比套餐便宜将近300元。最主要的是第二点,斯米兰+达差2日游的套餐其实也是2个一日游拼起来的,代理商再帮你订一家酒店,也就是说,代理帮你订了斯米兰一日游,帮你订了酒店,再帮你订了达差岛一日游,这三个还需要衔接好,中间出现差错的概率比较大,而且我在某宝评论区看到有人评论,说酒店出了问题,无法入住,联系到客服,折腾到半夜,遇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泰囧”,于是我觉得自己定。你自己只要衔接好就OK了,毕竟某宝代理每天需要接待那么多客人,所以尽量让自己可控这些事情,哪个环节出问题能直接找到相应人,能很快处理。

于是,我从马蜂窝上订了这家洛克安逸酒店,200元/晚。其实在码头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只有我们一家住这个酒店,因此不知道安排到哪辆车上,最后当然顺利到达酒店。确切说,这是一家私人旅馆,由于作为过渡酒店用,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房间非常的大,超出了预期,还有私人泳池。老板很nice,每次经过都和我们主动打招呼,离码头只有20分钟车程,免去了回普吉的长途奔波。

非常安静的一个小镇,路上的车很少。但是路旁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对面还有711。在码头的时候,工作人员都管这家酒店叫“Ruk C”,而不是叫“Ruk Cozy”,,很有意思~本来以为有早餐,我还傻傻的问老板“what is the time for breakfast?”,结果老板一愣,“we dot not have breakfast”,好吧,原来是不含早餐的~

办完check in,赶紧去觅食,饿的不行了。出门右转就有一家餐馆,坐定之后看着菜单傻眼了,全是英文,这里服务员基本上也不懂中文,好吧,只能看图了。右上角那个,本来以为是鱿鱼卷,结果是洋葱圈,初中的时候是学过这个短语哈“Onion rings”,唉,都还给老师了,泪奔,~~~~(>_<)~~~~

好在要的这个铁板非常的给力,有chicken、beef和seafood可以选,当然要seafood了。人家这铁板才是真的铁板,最后一道程序是在我们眼前做的,也不知道是浇了一下热油还是怎么,一团火就燃了起来,好霸气~

色香味俱全,非常棒~玩了一天了,也吃好了,去711买了点饮料和啤酒赶紧睡了,因为明天还要出海。

【Day 7 — 达差岛一日游】

早上当然是不想起床了,想多睡一会儿。作为一个理工男,什么都靠数字说话的,精确计算到分钟级别,几点起床能收拾完还不误时间。但人算不如天算,本来确认单上写的7:40在酒店大厅等候,结果7:20酒店老板来叫门,说司机已经arrive了。我靠,这一顿匆忙啊,谁让我脸皮薄呢,不然非得叫板,7:40再下去,好吧,异国他乡的,消停点。

当然,程序还是the same,拿着确认单去领手环,然后领早餐吃。所以酒店不含早餐也无所谓了,love的码头可以吃。另外需要提醒一下,拍斯米兰、达差一日游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免费接送的区域,普吉的芭东、卡伦、卡塔的酒店,无论哪家旅行公司都是免费接送的,但是拷叻的酒店,有些旅行公司是不免费接送的,购买的时候一定和客服咨询好。love家是免费接送位于拷叻的酒店的,所以达差岛一日游还是选的他们家。

据昨天的小二说,据去年统计,斯米兰是人气第二高的,第一高的就是达差岛,哇哦,今天就要去畅游喽。今天的达差岛一日游,团队中同样全都是中国人,但导游是一个泰国人,他说他刚学中国话才5个月,但依然成为了一个标准的逗比。他说他叫“lady gaga”,我们团名称叫“gaga team”,老外讲起英文来,别提多有意思了,很接地气,非常棒。

这位中国美女,主动要求坐到船长旁边,胆子很大。听他们交流,好像是在泰国留学的,反正和船长交流的很好,以至于船长让她开船。

姑娘开起船来真的很像那么回事儿,我是被惊呆Σ( ° △ °|||)︴了。当然,正如你猜想的,我们还是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全船最好的座位。

船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吧,就到了,和去斯米兰是走的不同的方向。今天就在这一个岛上游玩,行程比较轻松。先把不玩浮潜的人送到岛上,然后船再开离,在距离岸边有些距离的地方浮潜。

达差岛的水也是很棒的,据gaga说,运气好的话,有可能会在这里看到海龟。

少年先来个跳水~胖子(╯‵□′)╯炸弹!•••*~●来也~~~提醒一下各位,要玩跳水的话,一定要从船头往下跳,因为船尾有螺旋桨,有可能会碰到,很危险,另外,一定要确定水下没人哦,O(∩_∩)O哈哈~

这边石头比较多,有的地方甚至脚可以碰到,千万要注意,很容易受伤的,有团友就是脚被划伤了。

gaga在教一个游客浮潜,可是,这样抱着人家,真的好吗?

午饭没有自助餐,只有盒饭,米饭和面条可选,反正我是能吃饱的那种。这边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比斯米兰还要严格,斯米兰至少有游客住的地方,这里连游客住的地方都没有。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一会儿要去集合。找到一棵大树,于是各种摆拍来袭。

已经晒的很黑很黑了,我俩为了拍出美丽的照片也是蛮拼的,我会说这张我已经趴到沙滩上了嘛。不过还好,涂了防帅霜,黑点没关系,别晒伤就行

gaga还给大家唱中文歌曲,一会儿要出发带大家去原始树林中寻找鸡鸣蟹~

开启寻找鸡鸣蟹之旅~

各种奇形怪状的古树~有一种进入原始森林的感觉~

呀,终于找到一对。之所以叫鸡鸣蟹,是因为它在求偶时发出的声音类似于鸡叫声,因此而得名,但白天很少出没。gaga解说的很搞笑“假如你们看到他们,千万不要大发善心,捡起来扔到海里,它们是不会水的~~~”“另外也不要打扰他们,有可能他们在啪啪啪~~”,你可以想象,一个泰国人,说着蹩脚的中文,连说带比划,还说出这么逗比的词,全场哈哈大笑~

整个行程20分钟就结束,从一边进入,另一边出来,都能到达同一片海滩。接下来的时间,自由活动,那么还是去海边拍照自嗨吧。

沙滩太白了,踩在上边软软的,很舒服。找了个阴凉地方,铺上毯子,小坐一会儿。

找到一个秋千,我俩坐在旁边死死的盯了很久,旁边2位大姐一直在上边坐着。等她们终于玩够了,赶紧上来摆拍2张,真不容易啊。

我也来2张吧,一会儿就要撤了~~今天也是最后一次出海了,用照片留下这美好的回忆吧。湿身又如何?

当然,回程的路上依然是全部卧倒,真的都很累的说。

真的好想一直待在这里不走,脱离世俗,隐居在这世外桃源,但我们不得不离开,亦如这世界,我们无法左右,只能期望我们还能再来,再见达差~~再见,斯米兰~~

到了码头,下船找去自己酒店的小巴士。love的工作衔接还是很赞的,去不同地方往不同的区域走,然后司机会有一个名单,问一下很快就能找到。可是回去的路程可就得用艰辛来描述了,路上车很多。已经走了2个小时了,还没有到的迹象,实在憋不住了,问师傅还有多久能到(很蹩脚的英文,还好师傅能听懂),“one hour”,我靠,还得一小时,岂不是要憋出内伤,赶紧让师傅找个加油站停下来歇会儿,全车人都下车跑到wc,顺带活动一下筋骨,看来不止我一个憋的不行了。到卡塔的时候,已经7点了,天都已经黑了,只报一日游的,往返太累了,非常建议玩2天。

到ibis酒店后,再次办理checkin,把寄存的行李拿回来(其实就让我放到行李房,也没给牌子之类的,开始我还有点不放心,好在还是比较靠谱)。可能有点着凉,晓越有点不舒服,查了一下攻略,可以去药店买药,据说,泰国的药店管理非常严格,绝不会有假药,卖假药要判死刑,不知道真的假的。用有道词典简单翻译了一下词语给服务员看,然后再用一些简单词语描述一下“pain、frequency”等等,基本搞定。比较令我震惊的是,几位中国大妈不会说英文也在那里买药,还跟我们说“这边药很好,可以带点回国”,中国大妈真是无处不在啊。

现金花的也差不多了,看蜂友说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有一笔免手续费的优惠,可是我取了一次2000铢,结果花了100铢的手续费,略坑啊,不知道是因为没找对银行吗?这次直接去街边的货币兑换点换,汇率5.23,感觉还比较合理。街边有很多这种兑换点,当然每个兑换点的汇率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看好汇率。
出发前计划的几个景点,该玩的都玩了,明天终于可以睡个大大的懒觉了,晚安~~~

【Day 8 — 酒店泳池、海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今天是最后完整的一天在普吉了,明天早上7点就要去机场。斯米兰+达差岛的2天游玩确实有点累,今天要好好休整一下,回去后就要上班了,呜呜~~

每次想多睡会儿的时候都是会很早就醒来,这是心中焦虑的后果么?所以,既然醒了,就早早来餐厅吃个饭吧。房间是含双早的,来的比较早,所以人还很少。

餐厅外边就是泳池,还有躺椅。

人与自然如此和谐,鸟儿站在餐座上,反正在国内、在帝都,我是没有体验过大自然如此之美好。今天主要是休息,所以吃完早餐,决定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小小的惬意一下。这家酒店比较好的地方是可以从前台借浴巾带过来。

是不是很有度假的感觉,200元的酒店能做到这样,已经很知足了。

在旁边的桌子上放了些吃的,一会儿一只小鸟就过来了,叼起一个薯片就跑了,哈哈,真是太好玩了,吃完再偷偷的过来。

来一张美女的照片,摄影师比被拍照的pose还唯美。

中间这里有一个凉亭,是做massage的,一位阿姨和一位年轻姑娘,不是人妖就好,必须的要来一个。问了一下价钱,300铢/人每小时,价钱相当合理,老板推荐我们做oil massage,说更棒一些,400铢,好吧,听人劝吃饱饭,再说价格真不算贵。大概等了1小时左右,才轮到晓越我俩。反正有躺椅,还游了几圈泳,没觉得等的时间太久。

凉亭美景,再做着oil massage,真是惬意啊。前边说过,我是比较喜欢力大的那种,跟阿姨说“hard hard”,阿姨不是很懂,旁边给晓越做的姑娘笑着帮忙翻译,听起来好像是“空空”,反正我是不懂泰语。不过阿姨的力度还是没达到我要的暗中酸爽,估计没遇到过我这么“变态”需求的,哈哈。

中午不想去外边找吃的了,所以在酒店的餐厅吃点算了,晓越说想吃披萨,所以点了一些西餐,英文的菜单,只看个大概懂(回去一定要努力学英语),结果还是点多了。我问服务员可不可以“take away”,服务员说可以,然后我以为她会给我打包,结果是让我直接端着盘子“take away”,我勒个去,确实雷到我了。

吃完午饭,又睡了一个午觉。饱饱的睡了一觉之后,溜达到卡塔海滩,拿着毯子在这躺着,静静地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天渐渐黑了,直到太阳落下,也不想离开,直到天完全黑了才舍得离去。我们的假期结束了,不知道何时还会再来。那份不舍,久久无法散去。

【Day 9 — 再见,普吉!】

最后一天还是到来了,我们是当地时间10:30的飞机。保守起见,我们预定了7点就从酒店出发的送机。不到7点就办理好了check out,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斯米兰+达差岛一日游都是从某宝懒猫家定的,所以有一个1元送机服务可以一块购买,还是相当划算的。

回去依然是从吉隆坡转机。普吉的机场挺小的,办理值机、托运挺顺利的,行李还是一托到底(此处埋下一个伏笔)。但是,办理出境的人非常多,至少要花40~60分钟,所以一定要尽量早点到机场,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尽量规避“泰囧”的事情发生。

入境都办好以后,如果你购买的商品有的可以退税的,记得来机场有“VAT”标识的地方来退税。一般退税的商品在购买的时候售货员会跟你说的,让你填好一些单子。不过,其实也退不回来多少,需要购买满多少钱之后,才能稍稍退回来一点点。

不想说再见,但不得不说再见。再见,普吉!!!

凌晨,很顺利的到达了北京的T3机场,心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毕竟坐的马航。我庆幸,坐马航一切顺利;我庆幸,在异国他乡没有遇到“泰囧”的事情;我庆幸,我和晓越的这次旅行玩的很嗨,虽然行程安排的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不过已经很知足了。在入境之前,拿了出发的时候在日上免税店预定的香烟,用叫车软件已经订好了接机,拿上行李就准备回家了。我正在默默的回忆这几天的美好旅行,嘴角掩不住那丝微笑。

但是,我这里要说但是,到自己家之前,永远不要说一切都美好了。在行李转盘处等行李,左等也不来,又等也不来,看着所有人都把行李拿完出去了,我们的行李依然没有来。转盘上剩下了2个行李没人拿,但并没有我们的。别人拿错了?丢了?还是哪去了?什么情况?我勒个去,我开始慌了。都到家门口了,咋还出现点意外呢

拿着行李贴条,赶紧去行李处找行李。这里倒是还有2个人也在找行李,还好不是“only one”,心中倒是有了些许的安慰。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国际航班,转机的时候偶有行李延迟到达的情况,一般不会丢失。只能先备案,等明天吉隆坡机场那边的查询的反馈,假如找到了,航空公司会给送到家里。虽然没有太贵重的物品,但是也有很多购买的东西在里边,本来是一次很美好的旅行,末了偏偏碰上这事儿,真是扫兴。没办法,我俩只能空着手,惺惺的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赶紧往机场打电话咨询。哎,当时说的好听,“您到时候打这个事故单上的电话咨询就行了”,尼玛,打了好几十个电话都打不进去。打了一上午,终于打进去了,机场给查了一下,说行李找到了,随今天的同次航班到达,得后天才能送到家里。终于松了一口气,没丢就好,感谢啊~~

接下来的事情,又让人从谷底回到天上,我们有保险啊,两份保险呢,最主要的是两份里都有行李延误险,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备案。然后赶紧整理一下资料,包括机票、托运行李的凭证、在机场填写的行李事故单,还有行李送到的时候,快递人员手里拿的行李事故单原件,因为他不能把原件给你,所以拿去复印了一下,或者拍照。细心的晓越还让快递人员写了一个送达时间,并签了一个字。所有资料全部拍照复印。

平安的行李延误险是每6小时赔付300,最高1200,我们的行李延误了24小时,正好拿到最高赔付。

美亚的行李险是每8小时赔付500,最高赔付1000。平安在北京有办事处,拿到行李第二天我们就去办理延误险赔付了,人很少,很快就办理完了,美亚的办事处在深圳,快递把材料邮寄过去了。两份保险不到2周,金额都赔付下来了,一共2200,直接打到卡里。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人生如此奇妙:当初的失误导致买了2份保险,感觉多花了一份钱,机场行李找不到,直接导致心情跌倒谷底,拿到行李后深深的吐了一口气(还好没丢),保险赔付下来的时候眉开眼笑,哈哈,意外的拿到了2200大洋。真是太奇妙了。所以,以后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坦然面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写在最后

出发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度假结束之后,一定要写一篇游记,别人怎么看、怎么评价无所谓,最主要的是写给我们自己。我担心我回来之后会忘掉一些事情,所以,不管白天玩的多累,每天晚上我都用文字记录下来当天的“流水账”。事实也证明,这样做是对的。因为,不知不觉这篇游记已经写了2w字了(可能自己太罗嗦了),断断续续的写了一个月才算完成,全靠这些“流水账”了。总算是写完了,也许,过了一年,两年,甚至多年之后,当我们再次回忆这段旅程的时候,能感受到当时的幸福,那时我们手拉着手,在异国他乡,在那美丽的海边。

本篇游记共含20719个文字,2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0 23:0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1 01:04

为什么后面看不了,说是版权所有

2016-04-11 10:4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1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1 10:40:12 的回复:

为什么后面看不了,说是版权所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没写完,不小心发出去了

2016-04-11 15:00

引用 xychen 的图片:

海滩质量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