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旅~~我们的4天3夜 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6-04-05

开篇~

开篇的叨逼叨
       再次去厦门,只是因为第一次去厦门各种不愉快的经历,所以觉得厦门必须再去一次,才能算完整。问闺蜜要不要出去玩几天,闺蜜说你找地方,所以 就这样 我们开始了厦门之旅。 其实也没有什么准备,就在去之前的前几天看了下路线,买了车票,然后就踏上了厦门这个地方。不瞎扯了,开始我们的短途小旅程。

费用清单

温州-厦门 动车150*2
住宿 110+110+158
船票 35*2
厦门-温州150*2
吃饭以及公交 750
 人均是900左右 公交是真的挺省的 就花了几十块把 吃饭我们正餐没有怎么吃 都是吃的小吃什么的 所以觉得还不错挺便宜的

行程篇

D1 温州-厦门  中山路吃小吃   晚上逛鼓浪屿
D2 睡到自然醒  中午去南普陀  下午胡里山炮台 珍珠湾 白沙滩 植物园 火车公园
D3 早上曾厝垵 下午太热午睡到傍晚  晚上逛曾厝垵
D4 厦门-温州

交通篇

1 大交通:温州厦门北的动车141元 厦门北到厦门 8元
2 小交通:全部的1元公交和2元公交 下个高德地图 炒鸡方便的 几路车 什么时候来 都有的,我这样方向感炒鸡差的人也是没有迷路 每次都是顺利到达 确实很方便

下面我详细说明下各个景点之间的交通。
     木有坐飞机就不介绍飞机的了哈  动车一般都是在北站下,很多景点都是在厦门站附近 所以之间买厦门北到厦门的动车 ,车次真的真的是很多  不用担心要等车 以及没有票 。票价8块,方便,便宜,而且快!!! 所以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哈哈,其他景点之间也全部都是公交,貌似29路是基本景点都到了。
    轮渡: 一般在中山路 厦大 曾厝垵 这边玩的游客都是选择厦鼓浪码头,白天都是从这坐船 ,鼓浪屿上面有3个码头,三丘田,内厝奥码头和钢琴码头 不过游客一般白天都是在三丘田下 钢琴码头给那些月票的人下的 ,还有轮渡码头是市民用的,不过晚上5.30之后 游客也可以从轮渡码头上船 ,游客是在2号厅 ,轮渡码头和三丘田码头超级超级近的 ,貌似不到5分钟就到了,=.= 总感觉是上去还没坐下就到了。

Tips

1 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驱蚊的!!!!! 虽然我是4月去的,不过还好带了呢,厦门很闷热潮湿,这样的月份已经有蚊子了哦,而且厦门的酒店和旅店都很贴心,都有准备电蚊香。
2  薄衣服要多带,一天换3套衣服的节奏啊!!晚上还是有点凉的 薄外套也要准备一个,早晚可以穿一下
3  可以准备些消食片!!!因为这气候加饮食习惯 真的很容易便秘!!
4  晕船的亲们 !记得带晕船药了哈。
5  一些酒店客栈不会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建议去之前打电话咨询清楚

D1 温州-厦门-鼓浪屿-中山路

早上7点多就被我妈拉起来了,,,真的是困的不要不要的。不过醒了 就开始收拾行李了 其实昨天晚上是已经大概都收拾好的,不过早上起来还是急急忙忙的样子,,索性也没什么落下,早饭都木有吃,就被我妈赶出家门了,拖着小橘色箱子 开始我的厦门之旅拉。ps :这个箱子貌似跟着我去了蛮多地方的,之后的游记会频繁出现它的身影。

8点从家里出发,到动车站居然都差不多要9点了!!!你们能感受到这个动车站确实和我家距离蛮远了么。坐一次动车也确实不容易。
9.35的车,我是带着工作出去玩的,,,看着还有点时间,,就扛着电脑抓紧工作了,没有假期的人伤不起啊。

在车上毫无悬念的睡了,哈哈 醒来就差不多要到了,所以就稍微收拾了下东西 ,准备下车。厦门北站蛮大的,里面有换乘点 所以也是相当方便啊,直接到了检票口 到了没几分钟就开始检票了 然后上车感觉真的就十来分钟,,就到了厦门站。一出门就感觉到一股一股的热浪袭来,厦门这时间是真的蛮热的 外面到处都是穿着短袖的游客ps:厦门当地人好像不怕热,很多都是穿着厚外套的,游客一般都是穿着短袖,所以很容易分的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
厦门站到中山路 1路 29路公交真的不是很远 而且很多并不用等太久,如果东西不多就公交,东西太多选择打车也不贵20元左右也到了,本来是想打车的,然而,大家懂的 ,火车站门口那些招揽顾客的司机大叔们是真的太热情了,我和闺蜜确实北吓到了 不敢坐啊。还好一出来就看到公交站 ,等了一会就来了29路 果断上车了。我们住的是中山路的一个家庭旅馆,刚开的 所以很干净 一开始订房的时候店主还打电话告知房间比较小,问我们是否介意,还是很贴心的 ,到了中山路,我就差不多被各种路绕晕了,美女店主电话给我各种指路,哈哈 终于到住的地方了,立马开了空调啊,真的要热晕过去了,换了短袖,这时候才感觉活过来了。休息了一会就和闺蜜出门觅食了。早上到现在没有吃东西 ,真的真的真的是很饿啊。 闺蜜不能吃辣的,找了一家看起来蛮干净的店就坐下了。点了牛肉面,这家店我是五星推荐的,因为这个面和汤!真的超爱,深得我心啊,我吃了2天哈哈。

上几个图,忘记拍店名字了,只记得台湾客家什么什么的~大概就是这样的,哈哈 我觉得后面的9元 很显眼 ps:你们猜哪个是我。
吃饱之后,我们就开始逛街了,中山街这边比较适合女生逛,衣服风格什么的都还不错 看着都是蛮喜欢拉,这边过去就有台湾小吃街,还有老虎城,这边是美食,购物的集中地把,手机渣图,,,勿喷啊,而且本人拍照不知道为毛,,,总是会糊,,,无解

不知不觉反正时间就好快啊 ,真的就是稍微稍微小逛了一下就已经是快6点多拉,夜晚还是有点凉快的,所以我们果断回去住的地方换了一套衣服 。。。。2个人折腾了好一会哈哈  还臭美互相拍照 然后就出门去码头,我们住的地方位置真的是超级好 距离轮渡码头走路就几分钟把 穿上长外套 换上长裙 就这样出发拉  tips 因为超过6点 晚上游客就可以在轮渡码头直接坐船到三丘田码头 只要5分钟。

我俩买了八婆婆 就赶去码头拉 糊了的照片。。。不要喷!!   鼓浪屿我个人是不怎么推荐拉。。上面说实话是真没有什么  就一些小吃什么的 然后那些景点 我感觉日光岩还可以去看看的 其他就真的不推荐拉。。吃的说实话比中山街那边差太远太远了,而且价格比中山街贵的不是一点点 而且 感觉商业气息过分浓厚,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样的感觉 ,我是觉得来了厦门就来鼓浪屿瞧瞧而已 。因为对这个地方木有什么兴趣,所以导致我真的是一张照片都木有。。就和闺蜜恶搞拍了2张。 回来的时候差不多要9点了 ,我们随意的乱走 看到了一个菜市场,然后我们又暴吃了一顿才心满意足的回住的地方。土笋冻,沙茶面,芒果。哇哈哈哈 不要感觉太饱哦。

D2 南普陀-胡理山炮台-珍珠湾-环岛游-火车公园

因为我俩都有工作,不能完全放下。所以早上醒来之后就是各种工作啊。。。一直到11点多,,实在是饿的吃不消了,我跑去中山街买了一堆小吃,闺蜜说 我是要开趴么,买这多。哈哈哈哈 感觉不吃饱了下午怎么有力气暴走呢。
 吃饱了我俩就出发拉 在老虎城门口坐29路 到厦大下车,南普陀就在厦大旁边,不要觉得很远,,,真的真的真的就在旁边=.=

普陀我觉得来一趟真的可以去爬山,其他的地方是木有什么可以参观的,我们是感觉差不多去了半条命哈哈,才爬到山顶的。山上风超级超级大,刚上来的时候真的觉得特别过瘾,风景也是不错的。下来的时候就快了,不一会就到下面了。下来之后其实已经3点多了,出来之后坐车到胡理山炮台,然后又开始暴走了,,,,白城沙滩,珍珠湾,胡理山,,一圈走下去  走的腿差点不是自己的了。

其实到了珍珠湾之后是真走不动了=.=  因为我们差不多已经是走了4个小时多了 ,感觉把一周的路都走完了,不过这时候闺蜜姐姐说火车公园蛮不错的 拍照也是美美的,而且这时候的太阳也不是很晒,所以我们就决定继续暴走去火车公园。

火车公园,貌似和植物园是连着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植物园就是火车公园,走了一小半就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怕走到底之后又要原路回来,,,那真的会丢了老命啊。所以中途就从旁边下来了,路过这个游泳馆的时候真想进去游一圈。整个人是真的黏糊糊。。感觉今天的太阳晒的是真的蛮毒的。
     晚上回到中山路,吃了点零碎。,就又开始逛街了。因为昨天是下午逛的 ,晚上感觉就不一样,所以打算不要浪费晚上的时间,继续用来逛街,本来是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现在想想觉得挺后悔。

哈哈哈哈哈。被我偷拍的,晚上回来闺蜜开始缝裙子,说明天去曾厝垵的时候可以穿。我已经躺着完全不能动弹了。

D3 曾厝垵-厦大-曾厝垵

因为昨天起来比较晚而且还工作了 所以今天决定早上要早起去曾厝垵,因为厦门中午确实太热了,感觉是要被烤熟了,不过早上折腾来折腾去的,,,出门的时候都差不多要9点拉,照样坐了1元公交29路到曾厝垵,然后按照之前预定的客栈,,找到住的地方的时候,是真的热呼呼,一身汗。

为了找亮亮的光  然后凹个造型,,,我们在这个地方折腾了好久。不知道有没有被路人鄙视-.-

放下行李果断午睡了一阵才出门逛的,这个时间段因为有点热,所以很多小贩都没有摆摊,感觉也不是太热闹。在特别想吃八婆婆的时候居然看到有一家,立马就去要了2杯八婆婆 然而发现他家的小笼包好吃到暴。非常非常推荐吃的。

吃饱之后,而且又是在黄昏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是昏昏欲睡,怕躺下之后再也不想起来,就没敢休息,直奔厦大去拉,厦大是晚上5.30之后就不需要限人,所以可以放心的去逛,不过去了之后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期望有点高,所以有点失望的,觉得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所以也没有什么心思逛,就稍微转了一下就走了。ps 不排除心里想着早点回去休息。

因为到厦大的时候还没到5点 时间还有点多,而且还发现厦大对面居然是一条小吃街,所以就果断的去觅食拉,找了一家自助,闺蜜还动手自己做了爱心牌 荷仔煎   味道觉得是和昨天的台湾小吃街那边差不多,吃的快走不动了,,才恋恋不舍离开位置 然后散步去厦大拉。

到厦大的时候还没到5.30  看到厦大对面居然有一条小吃街,果断就又去觅食了,找了一家自助的,我们就开吃拉

厦大的其他地方木有去仔细看 而且是晚上,更木有什么可看性了,所以就在前面地方稍微小散步了一下,不过个人觉得这个图书馆还是不错的 ,然后回去的时候差不多是已经9点 这时间的曾厝垵貌似才是真正的热闹,人超级多的,人挤人,形容一点都不过分,闺蜜买了一大袋的凤梨酥,其实我真的是想回去就躺在被窝休息的,可是还是特别想要吃一杯八婆婆,然后我们俩就差不多又把曾厝垵转了2圈!!!是的2圈 我们才找到那家八婆婆,,然后心满意足的带着烧仙草回去拉。

D4 厦门-温州

本来是打算早上要早起然后去集美,顺便逛下集美村!!!没错 我是真的这样打算的 因为听到大家说集美也很漂亮啊,也有很多的花可以看啊。可是~~~今天对厦大太过于失望,怕自己再去集美 ,再一次失望会承受不住打击,所以我第二天决定自然醒,早上快10点的时候才悠悠转醒,然后还慢腾腾的收拾,差不多出门的时候就12点了。曾厝垵的门口有班车,到厦门站,厦门北,机场,汽车站都有,如果行李很多,而且赶时间的人就特别合适,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公交到厦大门口,那边有各路公交到每个地方,我们一点都不着急,所以就坐公交到的厦大还是29路拉。然后坐了2元的公交直接到的北站 ,3.35的车回家拉。到家洗漱之后都晚上8点多了,还没来得及回味,厦门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0 15:26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4-10 15:26:37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哈哈对的  很多照片都是闺蜜拉着我拍 不然我估计我回来都没有几张呢

2016-04-10 16:51

4月可以露腿了么?冷么?

2016-04-10 21:58

超级热也。。。。我们都是短袖 短裤什么的,。真的不用带袜子压 长裤什么的饿。。很热很热的 带个小外套晚上用就好了

2016-04-10 22: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2:56

这么热呢?!这周要去了,看着都是雨啊什么的,不知道带什么衣服呢还~

2016-04-11 14:45

雨也不会很久的 都是雷阵雨 最好都是短袖薄裤子或者裙子 然后带个外套 早晚还是有点凉的  厦门很湿 空气中都是感觉到湿答答的

2016-04-11 15:45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4-11 12:56: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techartcufe:哈哈 我是第一次写 完全就是没有头绪的 很多照片都是闺蜜拍的

2016-04-11 15:45

2016-04-16 22:4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6 22:4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