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份-云南画玩游记

2016-04-09 22:55 249988/644
  • 出发时间/2016-03-19

开始啦

好久没来蜂窝啦,这次是我和我家先生俩人一同前往云南游玩,足足半个月的时间,但是真心想说,根本不能把整个云南玩遍,所以我们规划了一条自由行的路线,其实还是会比较匆忙,我画画的时间相对也比较匆忙,但是这次旅途很开心也很满足,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真的不够,给自己留个念想吧,下次一定还会再去云南,继续夹杂着我的小画和拍的一些小照片来记录整个行程吧,记录的时间会比较断断续续,大家请耐心看啦,我会有空就上来更新行程哦,那么,就开始吧!

云南15天游行程

3月19日   上午九点半左右杭州飞往云南-昆明-下午云南动物园
                 当地朋友带去吃的正宗菜,云南过桥米钱和傣族菜
3月20日   昆明-海埂码头-名族村-西山-昆明特色一条街
3月21日   昆明出发-丽江-束河古镇
3月22日   丽江-的拉市海-划船-骑马-丽江古城
3月23日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黑龙潭
3月24日   丽江出发前往香格里拉-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古镇
3月25日   香格里拉-普达措-回丽江
3月26日   丽江出发前往泸沽湖
3月27日   泸沽湖环湖骑车游玩
3月28日   泸沽湖返回丽江-大研古镇
3月29日   丽江出发去大理-入驻双廊
3月30日   大理-老码头-喜州古镇-苍山-张家花园-大理古镇
3月31日   大理-环洱海骑车半圈-休息
4月1日     大理昆明
4月2日     昆明-官渡古镇-云南博物馆-晚上返程杭州

出发前的准备

首先介绍下左边这位男士,是我的另一伴
这次出门是我和他一同前行的,考虑到行程周期和路途比较遥远,只好默默带上这个大尾巴啦!哈哈!
右边那个是我就不用猜了~~

出门必备:
                   这次去了才发现,到云南真心要好好涂上防晒霜,那边紫外线特别强,我先生直接晒成黑炭还脱皮了!
                  防嗮霜/帽子/墨镜/肠胃类药品/防滑登山鞋/防寒防风保暖外套
                  其它生活物品在云南买其实都很方便,但有些物品个人觉得能自己带能省钱的还是自带比较好。三四月云南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大家去玩还是带一件厚一点的冲锋衣会很棒!

对一个画画的人儿来说,出门玩肯定少不了这些工具了,相机,本子,笔,好啦,出发!

3月19日 第一天 昆明

俩人从早上九点多杭州萧山机场出发-满满的兴奋,中午12点多抵挡云南昆明,朋友来接机。

云南很有名小吃肯定算是过桥米线,是云南当地人的家常饭菜,不管你在昆明,还是大理丽江,到处都有过桥米线,不过我中午吃的这家名叫-云牵一线-的店是昆明当地朋友推荐的,当地人都很爱吃,我 也爱吃面食,绝对不会错过啦,他家汤汁很浓,有机会去昆明的朋友可以去尝一下。

昆明老城区和杭州很像,高峰期时候非常拥堵,所以下午我们就近在这附近逛起了动物园,三月份刚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而昆明动物园里刚好有很多樱花,我见的樱花都是粉红的,原来也有艳红,眼瞎找了好久。发现动物园的猴子特别多,当地最名贵的云南滇金丝猴第一次见,👄超性感的,是除大熊猫以外国家二级国宝,很稀少。看动物我很乐在其中。

有当地的朋友真心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都可以不用费力的去吃当地的美味佳肴,
店名:傣族人家,地地道道的傣族菜系,比如:水蕨菜,包烧金针菇,鬼鸡,烧烤,傣家小卷粉,象脚鼓,算趴菜,柠檬撒,
味道酸酸辣辣,当地的野菜土菜比较丰富,口感清新,夏天来吃肯定更棒。
傣族姑娘小伙子能歌善舞,吃饭整个过程都很嗨,边吃边听,还亲身上去玩了一把,非常有动感,哈哈,画了一张和傣族姑娘们一起跳舞的画,哈哈。。。。

昆明的三天,我们都住这家客栈,客栈每个房间都是不同主题的名族房,环境卫生都很不错,生意很好,得提早预订才行。3月19号,就结束啦,各位晚安!后续还会继续更新,速度貌似慢了一些,有空整理出来会抓紧更新!

3月20日 昆明

第二天一早,吃了地道的早餐,稀豆粉拌油条,还别说,看着黄黄一碗,味道不错,黏糊糊的,加上油条味道美美哒!吃完,朋友带我们去了滇池周边的海埂,是看海鸥的好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海鸥已经不多了,不过在那喂海鸥的人还是有一些,三月季节凉,去的朋友早晚要多穿一些呢!

云南名族村集合了25个少数名族的建筑和风光,里面非常大,细细走起至少一天,来云南游玩的朋友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去地方少,倒是可以来这里感受下各种名族风情,里面有名族表演,个人时间比较紧张,只能算匆匆走过。

云南吃其实挺多,既然来了,就好好尝尝,中饭去了滇池附近一家名叫怡得滇池风景餐厅,我最爱吃他家的粉蒸肉,哈哈,也许是比较下饭。乳饼,豆腐汁菜卷味道也不错,南方人不怎么吃辣的朋友也许会不大吃的习惯这边一些食物,总体来说,这儿食物偏酸辣咸,四川湖南朋友应该会喜欢。

下午登上西山,能看到大半个滇池,坐缆车上山后,继续爬西山龙门,到龙门,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在石室门口雕有香炉供奉,正中雕魁星,是道教尊为主宰文章之神,又叫文曲星,文曲星学识渊博,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都是文曲星,来这里的很多人都会来摸摸龙门,带些运气回去,悬崖峭壁边上的岩雕确实很精美,不怕爬山的走走不错。下山看到一群景颇族长辈们边唱边跳,男男女女都很欢乐,突然觉得汉族的小伙子们,有几个能像他们一样那么放的开,能歌善舞的名族让人羡慕,老了以后还能消磨时光,不会觉得孤独。第一次看到抽水烟,特别好奇,这么长的大烟,能抽上来没点水准估计不行吧!

金马、碧鸡二坊曾是昆明城内著名的人文景观和城市的标志。它位于昆明城传统中轴线的南端,即今天金碧路与正义路交叉口,始建于明代宣德年间。金马碧鸡象征吉祥如意,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因而千百年来,它的传说一直在三迤大地广为流传。昆明人更是把金马碧鸡作为自己城市的象征,是昆明之前最繁华的市中心了,现在看起来没那么都市感,有些吵闹,都是一些购物的老商场,但这几个牌坊还是依然很夺目。转了一圈,比较爱逛这里附近的一条卖小饰品和小吃的老街,听说也拆的差不多了,老东西的气息越来越少了,但还是愿意走走,小杂件,花鸟,逛的人不少。

3月21日-昆明到丽江

3月21日   昆明出发-丽江-束河古镇

上午十一点五十分,我们坐上从昆明丽江的双层火车,是一辆旅行火车,很久没那么长途坐火车,一路感受大自然的风光,路上看到了洱海,刚好太阳下山,水面波光真的好美,傍晚六点多到达丽江,我们选择住在束河,相对丽江古城,束河安静很多,不喜欢吵闹,希望人少的话,建议还是住在束河,相对会好很多

到达束河,一路找客栈,三月份来旅行的人较少,大家可以考虑直接去一家家找,这样可以找到满意的客栈,有房的客栈都会写上今日有房,也可以还还价,基本上这季节去,住宿两三百都还不错了,当然旺季价格估计就翻倍了,在束河入驻的这家客栈,个人是很满意的,客栈服务也很热情,也会给你推荐一些自由行的路线,我们晚上入驻的店名:闲庭飞花,网上应该能找到这家店,来这里必吃的,也到处都有的一些菜:腊排骨,烤肉,茉莉花炒蛋,这些大家可以尝尝,基本都必点,尤其腊排骨,几乎每家饭店都有,我也喜欢吃腊排骨。

3月22日 丽江

3月22日   丽江-的拉市海-划船-骑马-丽江古城

丽江云南名气很大,所以昆明下一站就先到丽江,基本上丽江是这次行程的中转站。头一天晚上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开始了今天整个行程。早上在束河转了一圈,上午十点半,出发先去拉市海,是个划船骑当地滇马的地方,个人觉得不错,尤其骑马很开心,一路翻山越岭了两三个小时,屁股被小短马給颠的有些小小不舒服,但是一路走走看看景,还是很棒,马儿都很听话,一般四到五批马一个师傅带领,排排齐安顺序出发。 拉市海是个不算大的湖泊,大家可以划个小皮艇,停在湖中,静静躺着看蓝天白云,划船时间不限,大家要在水面上玩多久都行,中饭一般都包含在费用里面,统一土鸡锅,六到八个人一桌,菜确实简单,不过土鸡味道不错,加几个小土豆,吃的乐呵呵!

傍晚前后结束上面的行程去了丽江古城,和预期的想的还是有出路,比较商业,里面确实很大,住宿也很多,比束河古镇大太多,但是可逛性一般,人也多,所以匆忙走走啦,爬到高处看整个古镇还是很壮观的。

最后还是回束河古镇逛了起来,比较宁静,还是喜欢那里的感觉一些

3月23日 丽江

3月23日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黑龙潭

三月的玉龙雪山上积雪还是很厚,到了五六月份,雪融化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来的时间还是OK。早上七点半就出发,包车去了那,由于海拔比较高,会有缺氧反应,大家还是要买氧气瓶的,玉龙雪山山高5596米,我们做隧道爬到的高度在4506米,上去走几步就会觉得累,慢慢走。至于说衣服,自己有带冲锋衣当然最好,没有的话,都有租,我那身上红就是租的。像我这种很少见雪的人,看到雪山还是很兴奋的,做缆车可以看到不同植被的变化。 午饭后就去了蓝月谷,这是我印象很深的地方,就在雪山脚下,蓝月谷湖水矿物质含量多的原因,湖水碧蓝碧绿,非常值得一去,推荐指数五颗星,哈哈,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那。  后续就去了丽江城内的的黑龙潭,其实就类似于当地一个公园,看了大自然风光,公园风光就次了很多,在丽江时间停留多可以走走。

晚上去吃了手抓饭,饿的不行,吃起来就是香

3月24日-香格里拉

丽江出发前往香格里拉-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古镇

早上八点出发到丽江汽车站坐开往香格里拉的大巴,路途四小时左右。一路留意路边的风景,香格里拉的风光和丽江完全不是同一种感觉,路上的植被都在发生着变化,上方第一张画的插图就是在路边看到的,由于来的月份比较凉,山上植被所呈现的颜色是灰绿的,不同的美。一路都在看景,好多黑色野猪,长毛,城市不多见。

下午到达香格里拉,吃了当地藏民烧的青稞面,匆匆奔往松赞林景区。我们去很幸运,是藏族小伙当讲解员,他是当地的金牌讲解。一路上松赞林寺,走走停停,突然感觉有信仰的名族很神圣。一直觉得藏族是个很神秘的民族,来了真有体会,松赞林寺里的各种文化风俗和宗教礼仪,如不了解就去看,是很难体会的,具体的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香格里拉古城由于之前着过火,里面都是新修建的建筑,逛的人也很稀少,感觉很一般,没有老城的味道,似乎也就失去了可逛的意义。

3月25日 香格里拉

3月25日   香格里拉-普达措-回丽江

早上八点半左右,我们就出发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一直觉得这次行程中最值得去的地方。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一路走去,会看到很多古树,流淌在湖水中,在蓝天的陪衬下,似乎能看到岁月的痕迹,历经沧桑,上千年的古树下曾经会有更多有趣的动物吧。。在海拔较高的香格里拉,沿途需要慢慢走。不怕人的松鼠直接跳到我的手里拿好吃的小果子,吃完还在那等给它喂食,它们拿着食物啃果皮的样子实在太逗,好想带回家的冲动,好吧,一时的念想。悠闲的牦牛,滇马,吃着草,喝着湖水,似乎看不到我们的存在。你还会看到树上长了好多绿色的胡须,那是树胡子,这种植被非常稀有,它对环境和空气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如果你在哪里看到这类植被,哈哈,赶紧多呼吸下这里的空气吧,净化下我们的肺,下图中会有。森林公园很大,要想走完至少四个来小时,不走回头路的,当然里面也有船等交通工具,一路走走看看会更有味道。所以去的朋友们得算好时间,别下午太晚去哦。

听说香格里拉的市集也很不错,只是由于时间方面的关系,我们匆匆结束了香格里拉的行程,在下午两点半去完普达措就直奔汽车站,返回丽江,第二天出发去往泸沽湖泸沽湖香格里拉不是同个线路,必须得先返丽江再出发。

3月26-28日 丽江-泸沽湖

3月26日   丽江出发前往泸沽湖

我们去的时候,交通还不大便利,丽江出发到泸沽湖需一天时间,一路坐大巴盘山路,颠簸了整天,傍晚才到达泸沽湖。今年五月份,新公路开通了,大家再也不用那么长时间的颠簸,貌似只要三四个小时的行程,当然有昆明直达泸沽湖的飞机,真心贵,哈哈,比到杭州的机票还贵,新开的飞行线路,价格就在那了。

泸沽湖是高原湖泊,水质真的很清透,下大巴的时候拍了张,天气不大给力,傍晚匆匆找了住宿安顿了。

3月27日   泸沽湖环湖骑车游玩

泸沽湖全程游玩有75公里,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要不然一天游玩下来,就变黑炭,还可能脱皮,我先生就是黑了整整一圈,眼镜部分的印子超明显。下面我特意拍了当地人在墙面上画的路线图,大家可以看看,做个路线规划。我们是一天游玩整圈,租了当地的电瓶车一路奔驰,哈哈,很爽。如果想一天走完全程的朋友,一定别骑单车,根本来不及,而且环湖的路高低起伏,坡度很大,不经常骑单车的伙伴们肯定受不了,一路就有看到半路骑的快断气的,真不骗大家,就有那么夸张。我们也是比较匆忙,景点停留的时间不太长,骑完一圈刚好,如果要慢慢游玩各大景点,在这里住上2-3晚,2天游玩也差不多了。

泸沽湖主要居住的是摩梭名族,摩梭人至今延续母系主导的风俗习惯,流行走婚,女人当家做主,一路你也会发现在外干活的男人似乎很少见,这里还有很有名的桥,就叫走婚桥,是男人为了去女子家,路途遥远而特意修建的。能说当地男人很幸福吗,哈哈。不想介绍太多历史文化背景,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这里的摩梭博物馆,亲身感受了解真实摩梭族人的生活。

相对丽江古镇,这里的人们更加淳朴,环湖的一圈,不会觉得有太浓的商业气息,有人在放羊,小朋友们背着书包回家,还有湖面停泊着各种颜色的祖母船,也叫独木船,是用一根粗壮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我很喜欢这种小船,是当地人拿来捕鱼虾用的工具,也是男女走婚,男女对唱情歌的交通工具。如果时间允许,走进他们的小村庄,肯定更有味道。晚上也会有篝火晚会,值得一去。

这几天我们都住在大洛水,相对游客聚集居住的人比较多,最适合看湖的,价格比较贵的在里格半岛,是一座小岛直接延伸到湖面,房子都建造在近湖,一路骑车经过,确实不错。三月份的季节是梨花桃花盛开的季节,村落周边会有整大片的花盛开,走起来吧。

3月28日   泸沽湖返回丽江-大研古镇

清晨起床,在阳光照耀下,我们坐回丽江的大巴,结束了泸沽湖的行程,如果没有时间限制,真会考虑再多呆几天。
丽江最后一晚的中转站,这晚我们选择住在丽江古镇,换不同的住宿,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新鲜,特别!推荐一家叫阿妈火腿鸡的店,(下图有)当地人吃的多,生意也超好,如住在丽江古镇周边的可以去尝尝,我们也是自己找的,不在景区里面,价格也实惠。

3月29日 丽江-大理

3月29日   丽江出发去大理-入驻双廊

上午十点,我们坐上火车启程前往大理,离开丽江的时候总归有些不舍,丽江是这次行程中住的最久的,再见了,丽江
中午十二点多抵挡大理,再坐大巴去往双廊,路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下午两点多找好客栈,入驻有缘双廊。其实一路的行程基本没有提早预订客栈,这家客栈也是到了双廊后找的,价格也相对实惠,布置精美,
怎么说来着,货比三家,去了再定。
晚上去吃了当地洱海里的木瓜鱼,也许不正宗,觉得一般,但听当地白族的朋友说,真正洱海里养大的鱼是非常美味的,水质好坏决定了鱼肉的鲜美,听说洱海已经禁止捕鱼,所以大家吃的鱼是不是正宗的就很难讲啦。吃完饭,雨也停了,终于来到洱海,那就走走吧!

3月30日 大理

今天一路行程都有当地白族朋友的陪同,非常感谢他们。所以今天行程安排的很满,吃玩一路乐呵呵!
早上九点,我们坐上朋友的车先到老码头转了下,看洱海的好位置,这里距离双廊相对比较近,一路开,都在洱海周边,湖水非常清澈,当地人对这片水域保护的很好,沿途湖面波光粼粼,当日的天也格外的蓝。

接着去往喜洲古镇,那里能看到保存相对完好的白族古建筑,小镇里,当地人过着日常生活,卖古董,卖饼,做缝纫的老师傅,传统理发店等,并没太大商业气息,这里生活的节奏很慢,我也放慢了脚步。当地小吃,喜洲粑粑肉末十足,比丽江的好吃太多,还有当地人做的小冰棍,天热来一根,凉快!这儿有个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喜洲严家大院博物馆,是这最有名的天才商人,严子珍惜的住宅,里面有很多珍贵的藏品,整个大院布局非常考究,现作为博物馆对外展示。

中饭,白族朋友带我们去吃地道的菜,名叫荷花园,离苍山景区很近。中午我们点了,野生小鱼,挖豆腐,芝麻菜,烤肉,地地道道的农家菜,分量十足,值得一吃。

都说苍山洱海,去了洱海,怎能不到苍山。饭后,就去了苍山国家地质公园,一路为了缩短时间,我们坐缆车直上海拔2260米的山上,可以一览洱海的风光。如果要好好爬苍山,至少要一天时间。

接着去了张家花园,是白族名居中最美最精致的住宅,我想以前的大理国,皇族居住的估计也就这种吧。里面类似于苏州园林,精美的建筑别院,种植了上千种植被花木,每一处都如一幅画,考究的庭院布局,还有后期建造的西洋小楼,参观了许久,都说没去过张家花园的朋友千万别说那里的民居漂亮,还是很有道理的。

傍晚五点的样子,我们来到了大理古镇,相对丽江古镇,个人更爱这里,能看到孩子们放学回家,里面有中小学,学校也都是传统的建筑风格,居民气息更浓吧,当然里面的店更具有品味一些,还有不错的小书店。古镇里也有很多不错的客栈,来的朋友可以考虑哦,只是我们想离洱海近一点而选择了双廊。逛完这就结束了今天的游玩行程。

3月31日 大理

3月31日   大理-环洱海骑车半圈-休息

一大早我们起来后换了一家客栈,非常大,看洱海的好地方,老板娘超级好,住双廊的朋友非常推荐,价格很实惠哦,能近距离看到洱海的房间价格都不便宜,这家是我们无意找到的,当地人新开的店,老板娘很实在,客栈名叫木秀海景客栈,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下看有没有。办理好入驻,马上去租了电瓶车开始环洱海的骑车行程,洱海真心好大呀,十点半开始骑车到下午五点,也没走完洱海,太大太大,我们的小电瓶电量也不够就返回了,每每环湖都非常兴奋,一路野花盛开,就像我的心情,美美的。

结束行程后,晚上总算静静坐下来好好画了一张小画,爱喝咖啡的我,拿着画画小工具屁颠屁颠的跑到一家装修挺温馨的咖啡店,名叫野马咖啡馆,老板娘是个大美女哦,他们都要打样了,我还在画画,老板娘很热情没赶我走,哈哈,最后还互留了微信,成了朋友,哈哈,很开心的夜晚。

4月1-2日 大理回昆明-结束行程

4月1日     大理昆明
4月2日     昆明-官渡古镇-云南博物馆-晚上返程杭州

4月1日早上九点半,我们坐上回昆明的大巴,告别美丽的大理
在这里特别想感谢昆明的朋友,丁大哥和王姐姐,这一路云南行都是在他们的关照和安排下,屁颠屁颠的玩开来,哈哈,最后离开云南前还送了好多吃的和纪念品。一对很热情的夫妇,做文化创意产品,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当晚,和他们聊了许久,我们晚辈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别怕失败,勇敢去做你想做的,在低谷困难时期得学会坚持,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这些品质。认识你们真好!

4月2日,也是我们在云南的最后一天,去了我想去的云南博物馆,还有周边的官渡古镇,古镇内保留的东西已经不多,倒是有一家做乌铜走银工艺的工艺大师,金大师的店铺值得一看,是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会做这类工艺的人越来越少。

下午四点半,我们坐上双层公交环滇池半圈最后去往机场,结束了此次行程。

最后我想说,云南之行还未真正结束,这里有太多不同名族风情,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古镇和美景,等待我们再一次的到来!
云南,我还会再来的~~~拜拜~~~~

喜欢你的插画风格

2016-07-07 16:30

男主的嘴唇,是女主亲的口红么

2016-07-07 16:31

引用 小丸子1015 的图片:

画的好棒!可耐~~眼神是亮点 哈哈~

2016-07-07 16:35

2016-07-07 16:3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7 16:35:07 的回复:

画的好棒!可耐~~眼神是亮点 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

2016-07-07 16:59

看起来很有意思呢

2016-07-07 17:0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07 16:31:53 的回复:

男主的嘴唇,是女主亲的口红么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他是香肠嘴大嘴巴啦,啊哈哈哈哈哈

2016-07-07 17:00

2016-07-11 09:41

手绘非常出色

2016-07-11 09:41

你真的画的超好!

2016-07-11 09:42

满眼的都是美好

2016-07-11 09:55

引用 Polon 发表于 2016-07-08 21:33:50 的回复:

回复Polon:

2016-07-11 11:15

引用 玉瞳满霜bear 发表于 2016-07-11 09:55:27 的回复:

满眼的都是美好

回复玉瞳满霜bear:能出去乐乐就很开心哇

2016-07-11 11:15

引用 晨晓晴 发表于 2016-07-11 09:42:39 的回复:

你真的画的超好!

回复晨晓晴:谢谢喜欢

2016-07-11 11:16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7-11 09:41:55 的回复:

手绘非常出色

回复姬百合:谢谢~~哈哈哈,继续加油

2016-07-11 11:17

引用 HAPPY夏小萱 发表于 2016-07-11 09:41:08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HAPPY夏小萱:开心

2016-07-11 11:18

引用 棉朵朵和小疯子 发表于 2016-07-11 09:35:03 的回复:

画得好棒 手动点赞

回复棉朵朵和小疯子:谢谢~~收到赞,

2016-07-11 11:19

引用 CHAO_er 发表于 2016-07-11 09:28:29 的回复:

画的真棒!

回复CHAO_er:

2016-07-11 11:20

引用 Hydor 发表于 2016-07-11 09:32:04 的回复:

好萌

回复Hydor:谢谢喜欢!

2016-07-11 11:21

喜欢这种画风!!

2016-07-11 15:51

画的好棒啊,有自己的风格

2016-07-11 16:46

2016-07-13 08:49

好喜欢你的画,真是有才又有心的人哪

2016-07-13 16:23

画的好棒!

2016-07-16 07:49

2016-07-16 16:18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7-11 15:51:27 的回复:

喜欢这种画风!!

回复一代大橙子:谢谢~~哈哈哈

2016-07-16 21:19

引用 小花妞 发表于 2016-07-13 16:23:35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画,真是有才又有心的人哪

回复小花妞:你能喜欢,我就很开心啦,哈哈哈

2016-07-16 21:20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7-16 16:18:20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引用 李姝玥 发表于 2016-07-16 07:49:41 的回复:

画的好棒!

回复李姝玥:谢谢谢谢

2016-07-16 21:21

其实挺喜欢这种画游记的,感觉像一本童话书!

2016-07-17 18:03

画画都是手绘后拍的照片吗?好可爱,喜欢你的你的风格啊

2016-07-17 19:02

2016-07-17 19:04

其实没必要走滇西,滇西走的人太多了,除了大理丽江,云南美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元阳、普者黑、腾冲、坝美。

2016-07-19 11:07

引用 浪寻百里 发表于 2016-07-19 11:07:48 的回复:

回复浪寻百里:第一次游玩那里,走的都比较热门的,有机会再去肯定还会选择别的线路,谢谢建议😄

2016-07-19 11:13

喜欢你画的图啊~~

2016-07-19 11:28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07-19 11:13:1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1015:嗯,我第一次也是走大理丽江,发现热门的地方环境破坏和宰客现象反而严重。

2016-07-19 11:36

引用 浪寻百里 发表于 2016-07-19 11:36:03 的回复:

回复浪寻百里:大理好一些,丽江确实很商业,比较喜欢香格里拉。。云南还会再去的

2016-07-19 12:02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7-19 11:28:57 的回复:

喜欢你画的图啊~~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

2016-07-19 12:02

引用 落落小欧 发表于 2016-07-17 19:02:26 的回复:

画画都是手绘后拍的照片吗?好可爱,喜欢你的你的风格啊

回复落落小欧:谢谢喜欢!😄

2016-07-19 12:02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07-19 12:02:09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1015:

2016-07-19 12:20

画的好棒呀!

2016-07-19 14:18

好有才!~

2016-07-20 11:49

2016-07-22 08:15

好详细、好实用的攻略,文笔又好,照片又美,感谢分享!

2016-07-24 02:48

拍得太美了老公拍的吗

2016-07-24 02:52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05:53

高手

2016-07-24 08:26

很详细的游记,画的也非常好

2016-07-24 08:29

画得真好!!!!

2016-07-24 10: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24日
浏览量:1149次,
获得顶:256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211名蜂蜂收藏了它,7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08

画得很好

2016-07-25 13:17

太萌了~ 喜欢这个调调

2016-07-26 09:37

顶!

2016-07-26 09:43

还没看完,先来评论,画得好棒!可以求一下微博号吗!

2016-07-26 09:46

云南是个好地方

2016-07-28 07:03

引用 小丸子1015 的图片:

这玩意儿一看就爱吃 !

2016-07-29 14:42

很用心的游记~很棒!

2016-07-29 18:32

2016-07-31 00:11

好棒的畫!

2016-07-31 00:13

好羡慕会画画的人,真棒!

2016-07-31 00:17

画得也太好了哈哈~

2016-07-31 00:18

引用 小丸子1015 的图片:

都是您画的吗, 好美啊

2016-07-31 00:25

真美!

2016-07-31 00:27

才女啊!不仅画美,游记含金量太高了!果断收藏!谢谢!

2016-07-31 00:33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游记,好特别,赞

2016-07-31 00:35

画得太棒了!感觉这些画都是有生命有灵气的请问楼主是专业插画师吗?感觉可以出画册了,太喜欢了!

2016-07-31 00:3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7-31 00:40

太赞了,画比照片更有意义!

2016-07-31 00:45

2016-07-31 04:42

给力啊,

2016-07-31 05:59

好有趣的画!楼主大才!哈哈!

2016-07-31 06:21

好特别的游记啊,是电脑上画的吗?可以加个微信号吗?

2016-07-31 06:25

楼主好有才!

2016-07-31 07:06

2016-07-31 07:55

画得也太好看了吧~

2016-07-31 07:56

画的真棒!同问楼主是用什么软件画的呢?还是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