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再探日本 - 9天大阪&日光&东京&横滨&镰仓&京都

NINE小9 (成都) LV.16
2016-04-09 23:05 1240/11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2015年末和朋友餐后闲聊,表示不想在成都过春节,对方也说想出去感受感受,结果大家一拍即合,本来打算去东南亚的热带岛屿游泳,可朋友才从芽庄回来暂时对海岛兴趣缺缺,思前想后,再去一次日本怎么样,冬季的日本,不知会有怎样的美。

于是大家开始着手准备,办理签证,订机票订酒店,设计路线,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四个的再探东瀛之旅。

以下是我另外几篇游记:

女儿国 泸沽梦 - 泸沽湖自驾游记

四女结伴闯三国-7天 龙目岛巴厘岛新加坡

东瀛游记(九天:大阪 京都 奈良 箱根 东京

开启澳大利亚之旅(16天 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悉尼-黄金海岸

2015炎夏9天8夜宝岛行 - 台北 平溪线 花莲 垦丁 台南

行程概况

Day 1 从成都出发到达大阪关西空港(天王寺 - 新世界)
Day 2 乘坐新干线从大阪前往日光
Day 3 日光一日游 (搭JR去宇都宫
Day 4 从日光前往东京,再去千叶朋友家做客
Day 5 横滨半日游
Day 6 筑地市场,镰仓半日游,东京塔海贼王展
Day 7 新宿,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Day 8 乘坐新干线从东京返回京都 (伏见稻荷神社)
Day 9 东京大阪返回成都

行程花销

机票: 3600/人(春秋航空,恰逢春节,价格比较高)
签证: 400/人 (淘宝办理,一周出签)
住宿: 3600/人 (除了京都的住宿,其余全部在booking上面预定)
JR pass:1400/人
其他:5000/人 (包括交通,吃饭,日常购物)

详细信息

一,签证
和2014年去日本一样,通过淘宝旅行社办理,不同的是现在日本签证准备材料尤其是财力证明方面减少了不少

二,机票
成都直飞日本除了全日空直飞东京成田机场就是春秋航空直飞大阪了,由于是春节假期,全日空价格太高,所以果断选择春秋,往返时间都比较好,不会太疲劳,而且飞大阪航程比较短

三,住宿
Booking+大鱼,所有的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订,除了京都的民宿是在大鱼上预订,这个也是此次霓虹行唯一的黑点,直接影响了我对大鱼的好感度,游记里会细讲

四,网络
通过淘宝租了随身wifi,每天10软妹币,非常方便,推荐

五,货币
在国内兑换,我们兑换的时候是日元汇率最低的时候大概是5.2

六,交通
通过淘宝购买了JR pass全日本7日券,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购买。日本JR分西日本和东日本,天数分7日券和14日券,日元价格大概是22000的样子,所以实际价格会根据汇率浮动变化。简而言之,如果你会乘坐一次新干线以及多次转乘JR,买这个是最划算的。日本交通费真的很贵啊,::>_<::

现在开始正式游记啦

Day 1: 成都 - 大阪

这次我们4个分了两批去日本,朋友两口子提前两天去玩了环球,可怜的我们实在没有多余的假可以请了,只能2月4日出发

上午9:25的飞机,考虑到春节前的集中出行,避免堵车误机,天还没亮就到了机场,照例在星爸爸吃早饭

睡了一觉,睁开眼一看已经快降落了,这个是神户港吧

Osaka, お久しぶりです

先买票去天王寺,因为我们在大阪的酒店是“大阪天王寺巴厘塔酒店",交通比较便利。酒店比较小巧,日本酒店大多数都这样,但用品用具一应俱全

填海而建的关西机场

远远的看见了酒店招牌,可惜我们出错站口了,只能拖着箱子走一截了

房间内部,真的很小巧,我是外有一块地方可以放箱子

真的是人性化~我这次出来化妆棉,洗发露沐浴露通通没有带~因为是在霓虹啊

这个酒店还有个比较棒的点在于,大厅里会有一个自助物品领取台,可以自己选需要的洗发护肤品,每人拿个小篮子,可以选3样,有浴盐,防晒霜,护手霜,发夹,牙线,等等等等,还有免费的布丁

要不是外面辣么冷,都觉得自己飞错了地儿

和朋友酒店会师后,步行去新世界看看~

一只害羞的喵星人

熟悉的井盖

远远的看见了通天阁

这里就是新世界了~吃吃喝喝逛逛的地方

话不多说,章鱼烧来一份先

新世界到处都是卖炸串的点,随便选了一家进去

牛肉一小碗儿

庆祝胜利会师,走一个

炸串们,店家会给配一盘莲白,可以生吃,也可以用白菜去沾桌上的酱汁然后擦在已经咬过的食物上,总之就是,不要把吃过的串再往酱汁里沾~那个不是一次性的啦

毕竟是油炸食品,吃多了会腻,我们点到为止,先出门走走准备一会儿再去续摊

看见必扭的扭蛋机~~

看看别人的摇摇机,再去想想小区门口超市的摇摇机,画的那叫一个丑,孩子们没被吓哭也是厉害

对着各种OP的手办流口水

K海报一张,赤王青王白银之王~prprpr

发现Free挂毯一只,继续prprpr

忘记这里是哪里了,好像离天王寺不远的某一座楼里,反正是吃烤鸟的地儿,味道一般,很一般

没看错,鸡肉的沙西米。。。比起牛肉的,这个不是很能接受呢

因为味道真的太一般,回酒店途中又补充了点儿能量~

忘记讲了酒店里还有这个神器,我嫌麻烦没有用,如果有朋友去不妨试试看

Day 2: 大阪 - 日光

由于要把JR pass换成车票,打算先去新大阪站办理,走之前,来一碗咖喱乌冬

排队的行李箱和男人们

换到手的JR pass,背面有塑封好的车票,上面有每个人的姓名和车票有效期

用JR pass 换到的第一张新干线,还是指定席,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买自由席都好贵的~

上车就睡着的我在一阵快门声中惊喜,对,霓虹手机拍照无法静音。抬头一看,富士山,立马从座位上弹起来去车厢连接处照相,早一在那里的一个外国老太太一直在跟强调,it's amazing,听到英语突然亲切了是个什么情况。。。一定是这两天没开口讲话其实是想开口也讲不来

东京之后会转车去日光,已经临近中午了,去便当屋买便当,做新干线吃便当感觉好棒

大家的便当们,最豪华的那个北海道的是我的我的,鲑鱼卵在嘴里爆掉的感觉太好

到达宇都宫继续转车去日光,那个饺子君等着过两天就来找你

终于看到雪了,小激动

到了,很有历史感的日光站,途中看到宣传海报,写着“日本日光”,足见其的历史文化价值

日光街景,由于并非常规旅游线路,也不是当地公共假期,游人很少,一片宁静

拖着箱子走了好久,终于上了这个坡就是酒店了

这次唯一的一家温泉酒店,一晚是2100RMB,包括半食宿即晚餐和早餐

窗外的雪,好像胖达

大厅里的一些摆设,东照宫著名的三猿

房间内部,终于满足了我想住一次和式的愿望

离约定的六点半的晚餐还有段时间,我们准备先出门逛逛,两年前在箱根也是温泉酒店,因为晚餐料理真的很让人失望,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这次还专门去便利店买了一堆吃食,做好完全的准备,后来发现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料理秀开始了,首先是菜单,满满的菜名

餐前酒,甜甜的梅酒

这道算特色菜了,因为水质好日光特产豆腐,所以取新鲜豆浆,煮沸后可以捞3到4次豆腐皮,然后倒入酸浆,就可以享用嫩滑的豆腐了,超级浓郁的豆香味,入口即化

搭配着窗外的雪景,好不惬意

这个是用菌类焖的米饭,清香

最后是甜点,居然有3样,料理长真的是很用心的在设计啊

酒足饭饱,便利店的零食们,胃里实在没位置,明天再来翻你们的牌子好了

回到房间,被褥已经铺好了,稍作休整,准备泡汤去

房间里有浴衣的穿着方法指南~

看我发现了什么~

时间尚早,趁着没人,偷拍一张

Day 3: 日光一日游

首先是早饭,份量大到我根本吃不下,光那碗乌冬吃下去已经差不多了

很好,我记住你了,日光星之宿

神桥

世界遗产我们来了

作为国宝的阳明门正在维修,也是佩服日本人,搭了一个房子把文物罩起来修

三猿本尊

睡猫

狛犬,联想到了定春

东照宫内另一处名胜,德川家康墓,熟悉日本历史的盆友一定知道他是谁吧,就不多讲了

返回途中,遇到电视台采访,因为鲜少有中国游客来这里,正好这两年日本有个新生词汇“爆买”,遂来问我们怎么看待这一现象~忘记哪个台了,反正也没见播出这个

离开东照宫,坐车上山前往中禅寺湖

背景是传说中的男体山,也没搞清楚具体是什么样的男体~

山上雪更多,经过阳光的照耀,白茫茫一片,蓝天白云,雪和湖水交相辉映

两个玩雪的骚年

去往中禅寺路上看到的法国使馆,也是会选地方

法国不远的比利时大使馆~欧洲人真会玩儿

下山来已经下午时分了,从酒店拖了行李去车站前另一家宾馆入住,一路上逛吃逛吃。上次没吃成团子,这次好好来一串,虽然作为一个日语渣,但是没有任何语言能阻挡一颗吃货的心,很顺利的完成了挑选团子和酱料以及付钱的过程

团子是芝麻味的,在炭火上略烤过,酱油味儿的调料,甜甜咸咸的还挺好吃

没吃过瘾,干脆找了家店坐下来慢慢吃,吃着团子喝着茶,如果再来集银他妈就更好了

没错,这是魔芋

是的,这是豆皮

日光的第二个酒店是”尼可站经典酒店“,因为就在车站对面,方便第二天赶车。搞定酒店后,我们决定去宇都宫吃饺咂,因为有JR pass,哈哈。车站门口的猴子泡温泉,迷之萌点

以饺子闻名的宇都宫

炒面

鸡翅包饭

这饺子也是源自我天朝,不过和我们不同,日本几乎是煎饺,老实讲吃多了有点儿腻~我其实也不是很理解他们吃饺子配白饭,不觉得很叮么。。一群吃货点了各种饺子吃了个爽

饭后消食路上去便利店买冰淇淋,看到了安达充新作~

飘着雨吹着风的天气也没能阻止吃货们对冰淇淋的渴望

Day 4: 日光东京。今天是大年三十,跟朋友约好了晚上去他家吃年夜饭,一大早往东京走,先去把酒店搞定

很复古的日光站,但一切并不破落,这也许就是台湾日本虽然很像但很不同的地方了吧

东京地铁是私营的了,不能使用JR pass,需要单独买票

东京的酒店“门前仲町东急酒店”,也是个连锁酒店,整体还不错,而且有早餐。从酒店出来先去附近的拉面店解决午饭

消消食前往车站,盆友家在千叶,离东京有一段距离,会经过迪斯尼

捏着天空树~

到了~是不是很眼熟,日剧里看过很多了吧

阳台上看到的夕阳

接下来是充满了我大四川风味的年 夜 饭

猴年快乐~

Day 5: 横滨半日游。年三十从朋友家出来已经很晚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大家很有默契的在农历初一睡了个懒觉,只好把行程退至下午

酒店附近的点心店,买了盒豆大福

中午就随便找家吉野家解决了,大过年的要吃鱼,嗯,鳗鱼也是鱼啦

到达横滨中华街

披着胖达外套的kitty

猴年嘛,来张大圣应个景

慢慢地走到了港口

有老人在旁边喂海鸥,我默默地凑过去抓拍

一直赖皮不肯走的小柴

穿红鞋的女孩,虽然是一首描写历史的童谣,但总觉得有点儿瘆人

成为了我手机里的风景

放学的学生,好漫画

横滨另一著名景点横滨红砖仓库,原本是建于明治末期至大正初期的仓库群,是象征横滨港发展的历史性建筑物。现在里面变成了集咖啡店,餐厅以及各种特色商品的地方。

来的时候遇上枥木县的草莓宣传会,日本人就是喜欢搞一些季节限定啊地域限定的东西,设计也确实很好看,搞得妹子们一个个的拿着草莓颜色的口袋和门口这颗大草莓合照

逛饿了,早上买的豆大福成了救星,不是很甜

二月的横滨海风阵阵,吹得我不要不要的,反观霓虹妹子们,个个露着大腿,简直就是对我大写加粗的讽刺。

横滨夜景很出名,为了一饱眼福,吹着风绕着道也要去瞅一眼

某个学校的棒球场,暗暗决定下次来日本,我要去甲子园看看

热胀冷缩,活活把173的我冻成了一颗地瓜

对,就是为了在人群中只看你一眼~

风也吹了夜景也观了,接下来,办正事。我们的胃告诉我们他们想吃烤肉了,找了最近的一家连锁烤肉“牛角”,点了自助的,老规矩两小时内随便吃。肉食动物们开始了夜间的捕猎。

成都带来的辣椒包,很好的提升了烤肉的味道

超级喜欢这块厚厚的牛肉,真的是鲜嫩多汁

最后一人点一样甜点~结束战斗

返回东京,远远的看见了东京塔,不着急,明天就来

酒店里的付费电视,需要的童鞋请购买

Day 6: 筑地市场 - 镰仓 - 东京塔,今天一天满满当当,从早上5点开始,我们就向着筑地进发了,据说今年11月会搬迁,不过好像也不会搬太远。

去头尾的蓝鳍金枪鱼,没多久就会变成上好的刺身

先来个玉子烧垫垫

市场里很多寿司店,因为不想排队,我们没有去最有名的寿司大,随便找了家店坐了进去

面前满满一盒海胆~满满的诱惑

强烈表扬这条煎鱼

大早上的吃寿司其实并不太舒服,尤其对于我们不习惯吃生冷的人来讲,依然点到为止,去市场里转悠转悠买点儿特产

嗯,一只叫Jessica的鳖。。。趴在一堆硬币里

也是服了店家,给墨鱼干画了脸,居然还不维和,还能认出来谁是谁

介是芥末本人,好想买个回去自己磨,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市场外的便利店,看到了二次元老公和老公最爱的团子

不远处的朝日新闻大楼

从筑地出来正好是上班高峰期,我们又必须从那里坐车去镰仓,一路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们,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大部分都带着口罩,远远一看好像复制人,这种精神面貌真的需要,在回想下平时地铁里看到的,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颠颠儿的到了镰仓,先去看了下八幡宫,这次逛神社逛的有点儿疲了,兴趣不是很大

江之岛电车是不可不去的,可以买一日券,来之前没仔细查,这个和台湾平溪线是友谊线,早知道我就带上平溪线的票来换了,能节约1200日元啊

是不是开始有熟悉的感觉了?

然后就是大名鼎鼎的镰仓高校前站了,为什么出名呢?你看过灌篮高手么?

来的比较早,还没有太多人,不过大家已经蓄势待发就等下一班电车通过了

拍到一张不是完全一样,但感觉也差不多了,儿时的记忆

特意让老公站在那里,二次元和三次元重叠的奇妙感觉

继续前往江之岛

车站前傲娇的穿着小毛衣的小鸟们

糯米饼子

江之岛风之大,吹的我一手捏着帽子,一手拉着围巾,步履蹒跚

好不容易过了桥,过了这条老街就是江岛神社了

被围观的喵星人

特产鱿鱼仙贝啥的,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开始解决午饭,蛋包饭&咖喱

终于到了江岛神社,已经没多少力气可以爬山了

一只一脸“总有刁民想害朕”的喵星人,瞟了我一眼继续面壁

回去的路上,再次被吹成了神经病

本来想好好拍个海岸线的,这群歪果仁长辣么高,半个头都在我镜头里了~哎

电车驶过镰仓高校前站,好多人已经等在这里,还好我们来的早

回到东京,继续前往东京塔,要去看我大海贼了,内心是激动的是喜悦的

哈哈哈哈,终于到了,只看海贼不登塔是3000日元一人,灯塔好像也贵不了多少

开头是每个草帽海贼团成员的经典漫画情节,走近之后会触发一些等效和音效,罗宾酱的还蛮有趣,是花花果实的影子

桑尼号,海贼里唯一看哭的一集是梅里号离开的那集,那叫一个虐,后来才有了这艘thousand sunny

电话虫

草帽海贼团众生相

vivi公主,最近听闻最更新的漫画是她出海啦

青稚的脚踏车和功夫海牛~

弗兰奇将军好像是个游戏机

罗和贝波熊,不要脸的靠在罗怀里自拍了一张嘻嘻嘻

暴君熊,那个手是可以坐上去的

爷爷爸爸和哥哥,虐死人的尼桑

你们还记得这是谁的帽子么?

这是谁~~

哈哈哈,就是小冯

给每个主角都设计了一个游戏,非常简单,大家纯粹玩玩就好,有兴趣的小盆友可以带上本子来敲章,不过山治的章要到楼下餐厅才能找到~

鹰眼的刀

索隆的场景就是体感游戏砍炮弹,没心思玩,听着哉叔的声音,拿着手机咔咔咔咔拍着索大

桑尼号上的场景,山治的冰箱,娜美的浴室以及可以偷看的洞

男厕所门口贴的,我也是没节操跑去拍照

最后是海贼小剧场,开演前演员进场,工作人员小哥看到布鲁克说这是我们里面最还原的一位了,高级黑哈哈

入场前一人给发了个灯,等到叫“同心体”(音译)的时候就举起来,一堆迷妹们激动的不得了

全场最累的妹子,一直在调动大家情绪,好努力好敬业

开演了,可以拍照也可以录像~所以,毫不客气了我

演员们都蛮辛苦,还原度也挺高,而且全部是原本声优们配音,效果不要太好,出门看到竞技场里上场的各位,都来站好,拍个照

楼下是海贼周边和山治的餐厅,是真的可以吃饭的地方

终于明白为什么尾田把妹子们的欧派越画越大衣服越画越少了

全部想带走,不过日语,看不懂,回去看汉化比较靠谱

出来才发现有点儿饿,敢情刚才一直打着鸡血,半点没感觉,还好旁边有个可丽饼店

夜空下的东京

在酒店对面找了家小店,吃了一碗锅烧乌冬,暖暖的又没有太大负担

Day 7: 今天要去计划好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出发前让在日本的朋友帮忙在官网预订了票,然后宅急送到她家,年三十那天去取了票。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国内预定了之后寄送到在日本的酒店,大家可以到时候再查查,而且一定要提前起码1一个月预定。不然就残念了。

我们的票是下午2:00入场,上午的时间去新宿逛街,好累好累的我,找了家正对大街的星爸爸,靠在椅子上好好的打了个盹儿

无印良品买的草莓百巧,和国内的包装有些不同,强烈推荐,味道挺好,不必六花亭的差呢

依然坐JR前往三鹰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好激动

终于,到了。。。

卖票的龙猫君

那头卖票的龙猫君只是一装饰,这头才是正门,把预定券交给工作人员,会帮你兑换门票,是三联的胶片,内容是随机的吉卜力制作的动画

美术馆有屋顶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也可以静心参观,馆内不大很有设计感,可以买到宫崎骏喜欢的书和一些周边的绘本,可以看到复原他的工作室,以及动画电影的制作原理。当然最人气的地方要数纪念品店,真是人山人海,确实太可爱,每样都想带走啊,可惜银子不够

天空之城里的机器人,这样看好孤单

这是餐厅下面的花园,好欧洲

红猪的餐厅,晒着太阳还是觉得挺冷,来一杯热汤暖暖

猫咪造型的龙头

从美术馆出来,天色尚早,本人鸡血额度已用完,决定会酒店休整,朋友两口子想去天空树,虽然他们语言不通但有google map,还是很方便的

在酒店好好睡了一觉,起床出门觅食,突然很想吃喜好烧,用日本版的大众点评搜了搜附近正好有一家,虽然和我想吃的两年前在奈良吃的那种有差距,也只好这样了,味道也不差

回到酒店看看电视刚好看到杉田桑的节目,也不管听不听得懂,反正能听到他声音就已经一本满足了

盆友发回来的天空树,还是蛮好看

Day 8: 东京京都

再次经过富士山

到了熟悉的京都站,京都是通过大鱼定的是民宿,选择大鱼是因为去年8月去台湾定的民宿都很满意,这次的房主是个中国人,一路上微信死活联系不上,到了之后我们先去了前一天晚上她提供的地址,也联系不上人,把我气的,一度想退款,找大鱼客服,对方连说会尽快帮忙联系,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准备先去继续我们的行程等她和我们联系吧。去稻荷神社也要从京都站走,只能把箱子暂时寄放在站内,不生气不生气,虽然房主这样的做法我的确已经冒火了。anyway,先去拉面小路解决午饭。

重拾旅游的美好心情,稻荷神社也是上次日本行的遗珠之一,还好这次终于成行

对不起,看到王尼玛我忍不住翻开了,居然还是来自我大成都的,真是有缘人呐,满满的绘马属于看画风猜国籍系列

著名的千鸟居,趁着没人,拍拍拍

走累了找个茶屋歇歇,感觉挺好

回到京都,路上老板终于和我们联系上了,也没说一句对不起,等我们回到那里也是吃了一惊,不吐槽不为快,屋内一片狼藉,据说是上一次租屋的客人留下的,这人也未必太脏乱差了,泡面碗都扔在水槽里,也是同情房主。可房主说没联系我是因为忘记了今天有人来住,可前一天晚上分明是联系过的啊,不然是谁给我的地址。然后房主让她母亲先过去打扫屋子,我们也叮嘱过被褥一定要换新的,答应的也倒是痛快,可等到我们真的过去也还是觉得惨不忍睹。房主答应我们回来之前会收拾干净,我们也正好眼不见为净先出门逛街,京都是最后一站,该帮忙买东西的自己买东西的早早解决了才好

完成购买后的晚餐,依然是锅烧乌冬~

回到房子,终于收拾干净了,挺普通的日式公寓收拾好了也不差,不过我在意的是房主的态度,既然你要做民宿就做好,忘记了不记得了上一任房客太脏了不足以构成你没联系我的理由,我也不计较来回的出租车钱和行李寄存费(也不便宜好伐),不过还是要在游记最后提一下,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美好的旅行收官收的这么闹心吧。

京都站附近二室一厅整套公寓(Cocomama House) - 放个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667449337/房子本身还是不错的,就是房主太不上心了,还有就是房子离京都站还是有距离的,并不是很近

Day 9: 京都 - 大阪 - 成都

早起推开窗再看看京都的街景,下面有个墓园,别怕很正常,毕竟是古都嘛~上一次还是酒店后面就是墓园呢,也相安无事,只要自己不去多想就好啦

JR pass已经过期了,买好票去机场了。回程的航班时间也很好,到成都7点左右,正好是吃火锅不用排队的好时段

九天的旅程弹指间就结束了,走在奔三道路尾巴上的我们,享受着充满文化历史的旅行,执着于喷香四溢的美食,和最好的朋友在异国度过无与伦比的春节,疯狂在陌生的东京街头,行走在熟悉的京都小街,这就是生活的奇妙。总之,旅途中的一切总是那么快乐。岁月静好,期待下一个充满未知的目的地。

全文结束,谢谢观赏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16:05

比如说?

2016-04-11 20:3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21:25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4-11 21:25:36 的回复:

回复pinky:

2016-04-12 09:08

你吃了好多

2016-04-13 12:02

引用 faye 发表于 2016-04-13 12:02:10 的回复:

回复faye:超级爽啊有木有

2016-04-13 12:36

2016-05-02 01:07

镁铝啊

2016-05-23 12:54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2:54:03 的回复:

回复shanan1990:

2016-05-24 11:13

你是会日文还是用英文交流?

2016-05-31 07:58

引用 好好妈妈好好 发表于 2016-05-31 07:58:15 的回复:

你是会日文还是用英文交流?

回复好好妈妈好好:我老公会日文,我只能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