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6日游

老张 (成都) LV.14
2016-04-09 23:07 799/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四年前(2012.3)去过普吉岛,因泰国旅游性价比较高,所以这次又决定去曼谷芭提雅看看。

我们的行程

2016.4.1——2016.4.6   六天五晚
第一天  13:00双流机场集合     成都---曼谷   3U8145  15:10---17:10
第二天 曼谷、 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泰式古法按摩、人妖表演
第三天  芭提雅、购物店、四方水上市场、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
第四天  金沙岛、购物店、东芭乐园、自费项目
第五天   四面佛、购物店
第六天  曼谷---- 成都     3U8146  18:10---22:10(实际晚点2小时)

先上几张照片组合

第一天 2016.4.1 成都---曼谷

我们团19人加1个领队共20人,13:00大家准时到了双流机场集合,14:05分开始办理登机手续,16:10起飞,空中飞行3小时。我们是落地签证,每人交小费40元,领队统一办理签证,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出关。

落地签排队花费时间较长。
        旅行社要求我们每人携带现金5000元人民币,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带了,入关没有检查。
        出关前机场内有两个外币兑换点,还有护照照片快照点,立等可取。

因飞机晚点,晚餐是在机场解决的,每人120株(24元人民币),自己点餐,比较丰富,足够吃了,只是就餐人多,太拥挤。
       第一晚上是住曼谷,宾馆没有免费WIFI。第二天晚上也是住同一家宾馆,每天20株(4元人民币)小费。

第二天 2016.4.2 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人妖表演

因天气热,导游要求6点起床,6点半早餐,7点出发。
       第一个景点:湄南河
       我们一上船,一个妇女给我们每人发一个花环戴上,交20株给她,必须消费。戴上这个花环,的确没有什么意思,但4元钱也不多,给吧。
       船在河上开了一圈,上船到下船也就不到10分钟,也算是坐长尾船游湄南河,时间比较短,商业化较重,河水也不清。

第二个景点:大皇宫、玉佛寺
       大皇宫8:30开门,很多游客都是提前到达。这些是在等候开门的游客。

大门一打开,蜂拥而入。

大皇宫、玉佛寺游览了1小时40分,人太多,天气太热。
         进入大皇宫,要求每一个旅游团,由他们安排拍一张合影,不允许我们自己相机拍摄。主要是他们推销照片,每张照片100株(20元人民币),还好不强制消费。
       在其他景点,上车、上船,也有给游客拍照的,每张照片100株。

提醒一下,进入大皇宫和玉佛寺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不合格的将被禁止入内。穿着要整齐,禁止穿背心、露脐装、透视装、短裤、裙裤、拖鞋等。
      大皇宫里的很多宫殿外围是可以拍照的,但里面供奉的佛像是不允许拍照,而且进入参观的时候必须脱鞋。

我们还看到守护大皇宫的士兵游行。

第三项活动:泰式古法按摩
       到了按摩场所,屋子里可容纳十几个人。1个小时不到就收工了,每人50泰铢(10元人民币)小费。我们感觉按摩有点走过场,应付了事。不过,房间有空调,很凉快。

第四项活动:人妖表演
       在大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空调不给力太热了。15:30-----16:30表演,演出大厅也热。大家都在拍照摄像,看来管理人员也是默认的。

在演出过场中,有人妖到观众中来,拥抱男观众。当然你得支付小费,一般是20株---100株(4--20元人民币)。人妖还是值得同情的,他们也是生活所迫。

演出结束后,与人妖合影20株(4元)小费,摸胸100株(20元)小费。

第三天 2016.4.3 芭提雅 购物 四方水上市场 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

7点起床,8点出发前往芭提雅
     去了两个购物店:一个是珠宝店,第二个是皮具店。
     游客太多,旁边一个导游说,今天有400多个团队。珠宝店里面不允许拍照,这是外面的场景。

下午游览四方水上市场
      水上四季村也叫“四方水上市场”,所谓的水上市场,在一个池塘上面,用一些木头材料修建的小桥及房子。
      四方水上市场也称水上杜拉拉,因《杜拉拉升职记》在此拍摄后而扬名的一个水上市场,这里有小游船、有特产、也有各种烧烤、水果,游客可以一路闲逛一路品尝。
     记住:看准地上用油漆画的箭头,红色进,绿色出,可以方便找到出口。

在四方水上市场游览了一个半小时,16:40离开,前往东方公主号。人很多,先要坐几分钟的摆渡船,再上到公主号大船。

在公主号船上晚餐,可以同时看人妖表演,也可与人妖互动。
       导游说,在船上与人妖合影20株(4元)小费,摸胸不另付费,不摸白不摸,摸了也白摸。

第四天 2016.4.4 金沙岛 购物 东芭乐园

早上6点起床,7点出发。到了码头,每人签字(责任自负)上船,有7人没有去岛上。
       快艇先把我们拉到珊瑚岛去坐降落伞,到了平台后,我们12人没有一个去坐,当然费用是不低的。几分钟后导游就叫我们走了,我抓紧时间拍了几张人家坐降落伞的照片。

坐快艇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金沙岛。
       到金沙岛后,自由活动,导游要求我们10点15分回到集合地点。大家都很准时,10半就吃午饭了,11点离开金沙岛。在岛上时间短,只有1小时40分钟。
       金沙岛沙滩很白,海水清澈,人很多。
      我们的行程是月光岛和金沙岛,导游大打折扣。我们成都的领队解释说:月光岛和金沙岛是在一起的。

我们团有几个年青人很有朝气,很阳光,我拍了几张。

下午去了两个购物店(宝石店和蚕丝被店)。
        最后去东芭乐园看了两场表演,一场是民俗表演30分钟,一场是大象表演30分钟。
       民俗表演场面还是比较壮观的。

大象表演很有趣,投球的动作很霸气,用鼻子把球高高举起,能掷很远。

第五天2016.4.5 四面佛拜佛 购物

今天行程很松,9点出发从芭提雅返回曼谷
       我们在芭提雅住的是金宝大酒店,距离海滩很近。早餐后,我们到海滩耍了半个多小时。

金宝大酒店早餐比较丰盛,住房也还可以,就是没有免费WIFI。

离开芭提雅前往四面佛拜佛。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财运,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四面佛有一定的顺序,四面佛正面祈福“平安”,顺时针依次是“事业”“婚姻”和”财运“。每一面插三支香,等四面依次拜完后,放一个花环到自己主要想要实现愿望的那面佛。
      据说不宜拍照,所以没有四面佛照片。

下午去了三个购物店:乳胶店、土杂店、燕窝店。
      下午4点就吃了晚餐,5点过就到了曼谷的住地。住的条件是最差的,房间没有吹风机,没有烧水壶,打开水要到一楼餐厅去。不过还是有一项很满意:大厅有免费WIFI,整个泰国的6天行程中,只有这家有免费WIFI。
     很多宾馆没有免费WIFI,可能是希望游客买上网卡。

第六天2016.4.6 购物 曼谷---成都

早餐前,我到曼谷街上的人行天桥上,拍了几张照片。早上行人和车辆都较少,曼谷堵车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下午5点多回宾馆,一路上走走停停,很慢。

早上布施的僧人。

今天没有景点,只有两次购物。上午去了毒蛇研究中心,看蛇表演和购药。我对蛇不感兴趣,没有拍照。
        随后又去了免税店购物两个小时。
       我们比较早就到机场了,飞机晚点两小时,半夜12点过到成都双流机场。

这次旅游,购物店有:皇家珠宝中心,皮革展示中心,宝石博物馆,燕窝展示中心,土特产干果市场,乳胶中心,皇家毒蛇研究中心,免税店等,共8次购物。
      导游在汽车上也给大家卖芒果干等,在机场取货。总之,购物不要冲动,被“烫”了也是正常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现在的旅游景点,商业氛围太重了,四年前到普吉岛旅游,情况好很多。

芭提雅是一座不夜城,被西方人称之为“东方夏威夷”,芭提雅的步行街号称亚洲最大红灯区,这次到了芭提雅,最有名气的红灯区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

2012.3普吉岛旅游回顾

2012.3.18--2016.3.24   六天五晚 ,除了成人秀外,没有任何自费项目。
       主要景点:珊瑚岛、桃花岛、帝王岛、大PP岛、情人沙滩、天堂湾浮潜、四面佛、神仙半岛、人妖表演、精油按摩、漂流、购物。
       住:3晚环形度假村+1晚PP岛+1晚柏森度假村。当时汇率:100泰铢=22元。

珊瑚岛

柏森度假村

谢谢大家。

2016.4.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6:05

写游记可以帮助自己回忆,同时,也可以对准备去旅游的朋友提供一点参考。

2016-04-11 21:0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21:25

请问一下,去的那些购物店有没有强制消费啊?如果不买导游会不会不高兴?

2016-05-13 17:22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5-13 17:22:22 的回复:

回复Echo:你好,购物是自願,不強制。推荐自费项目,从道理上讲也应该是自愿,从合同上也是自愿,但导游强力要求,如果你坚决不参加他也无办法。如果行程中有保底消费项目,那就必须参加。出发前在旅行社问清楚。

2016-05-13 18:44

引用 老张 发表于 2016-05-13 18:4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