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travel alone in武汉——淋一场樱花雨,赏一地落“樱”缤纷

啊哦~ (长沙) LV.5
2016-04-09 23:09 694/3
  • 出发时间/2016-03-31

赶在晚樱的尾巴上到武大淋了场樱花雨。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没想象中的艰难,比想象中更适应。
因为是去武汉考试的,所以没有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有太多时间做攻略,看了几篇游记查了一下地图背上相机就出发了。
一天半的行程貌似很短,但好像该玩的地方也都走了一遍。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到处瞎逛,没有去那些名气很大却感觉千篇一律的地方,只是在做攻略时看到有感觉的照片就去找了那个地方。

行程

第一天:3月31号下午。户部巷——长江大桥——晴川阁——汉江街——古德寺——楚河汉街。
第二天:4月1号。武汉大学——东湖——昙华林

户部巷

因为住在户部巷附近,所以行程就从这里开始了。
可能是没有找到真正的美食吧,不觉得这里的小吃很有特色或很好吃。还不如路边小巷的美味。

虽然一整条街都是卖吃的,却找不到什么特别的小吃。

好多人!

长江大桥

走出户部巷没多远就到了长江大桥,充满年代感的样子。
看上去好像没多长的样子,我就傻傻的“走”过去了,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另一头。
大部分人会选择坐船过江,所以桥上行人很少。

江边剃头的老人家,很少见了,于是偷拍了一张

上长江大桥前长长的楼梯。

在桥上远远的看了眼黄鹤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爱背古诗,反正就没想过要去黄鹤楼看看

这雾霾天会不会太明显了

去之前听说武汉有电车可以坐就超兴奋,想弥补上次去香港没有坐到电车的遗憾。
结果这里的电车就是公交车加上车顶两根电线而已没有轨道,没有古老的感觉

终于走到了另一头,沿着山路下去就到了晴川阁。

晴川阁

古香古色的建筑还是很有感觉的。
这里不需要门票,只要在门口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进门后飞扬的柳絮,院内盛开的樱花是晴川阁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纷飞的柳絮像是漫天飞雪。
好美。

汉江路步行街

其实武汉是个很有年代感的城市,很多矮矮的老建筑。
有时会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民国时期,但很快又被路上穿梭的车和行人拉回了现实。

古老的建筑与时尚竟毫无违和感。

江汉关大楼里面是个小小的博物馆,刷身份证进入,要注意四点后就不能进了。
只有一层展厅,里面就展示一些曾经江汉关大楼的用处~
对博物馆无感的我十分钟就逛完了,还是比较喜欢外面的建筑风格。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整点都会敲钟,在附近等公交车的时候,听到大楼敲钟的声音,意料之外的惊喜。

下一站,古德寺。
武汉的公交车真的特别多,很方便的。票价基本上都是两块,特地准备了很多零钱。
我一路都是坐公交车出行的,去的每个地方都不需要转车。
但是要提前把线路设计好,就尽量不要走回头路了。
出来旅行时我会尽量选择坐公交车,总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观察当地人的生活有时还能了解到当地的一些文化。
武汉我发现这里的公交车站名除了一些特别有名的地方之外基本都是叫某某路+某某路。那里很少有很宽阔的大马路,小巷小道倒是很多,或许就是因为道路太多,就选择两条路的交叉口作为站牌的名字了。

古德寺

古德寺是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建筑比较特别看到网上大家拍的照片很有感觉,就想着一定要去看看。
充满欧式风情的寺庙供奉的却是佛教,虽然不懂这些宗教信仰,但能感受到那里的一份平静和虔诚。
到那的时候差不多四点半吧,刚好听到诵经的声音。听着感觉像在唱歌,能让人的心静下来。

鸽子是寺庙、教堂的标配吗~

把iPad立在砖上的自拍照,好心塞~

楚河汉街

又是个购物的地方,比起前面去的江汉路步行街,我更喜欢这里的店铺和氛围。

因为之前去过了上海的蜡像馆,觉得没什么意思,这次就不想去了。
虽然里面有刘亦菲的蜡像,但是我都看过真人了,干嘛还去看蜡像呢

在门口看到海报还是很兴奋的。但是看到学生票都要100后,觉得这100块留着买些好吃的好像更值得。

因为灯光的原因,晚上的楚河汉街更美。

晚上找餐馆的时候犹豫了好久,错过了很多家店。
终于遇到了一家有特色的店,土家吊锅饭,一个人吃刚好。
上了之后发现就是“加个火的盖码饭” ,不过味道还不错,这样吃很久也是热乎乎的。

这条街真的超级长,前面吃饭买衣服的地方人比较多,走到后面人就少些了,最后是酒吧街。

第二天

早起真是个好习惯~白天的时间会变长很多的。
早上6点半自然醒,起来磨磨蹭蹭差不多到8点才出门。
8点的武汉,难得的空荡~

平常挤满人的蔡林记,早上难得的人少。

一碗热干面配上一杯豆浆~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热干面没有想象的好吃,因为它放了芝麻酱,所以有点黑黑的比较干~
不过感觉热干面在武汉本地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早上有看到小学生或者路人捧着碗面边走边吃~

武汉大学

终于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武大。
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去逛逛那里的大学,看看“人家的学校”。
可惜早樱已经谢了,樱花大道和老宿舍楼也在维修,错过了很多美景。

刚进学校就买了个手绘地图,十块一张还送两张明信片,但是地图有点看不懂啊~
学校也挺大的,反正也逛不完就一顿乱走啦。
还好方向感不错,没走什么回头路。

图书馆

走着走着在路边看到一排樱花树,已经飘落了一地的樱花瓣了,每次一吹风就会有花瓣飘落下来,很美。
庆幸自己来得是时候,早了遇不到樱花雨,再晚几天或是下场雨,花可能都没了~
在武大待了一上午,一半的时间都在赏樱花。

等着风吹来,拍了个几秒的视频~没有现场的美。
花瓣落下的时候觉得很梦幻,又有些可惜……

大家都是抬头拍照赏花,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了脚下的满地落樱。

白色的樱花,很纯净的美~

偶然看到路边早就败落的早樱。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只是觉得他的花和叶很美。

去的那天是周五,看到有人在上体育课,很有活力的样子。想想我们曾经的体育课就是各种打酱油偷懒。

“人家的学校”还有这么高大上的艺术馆。

刚好碰上了艺术展,就进去逛了一圈。

这个艺术馆的构造好棒~

3D打印的敦煌壁画,很立体的感觉。

在艺术馆外头的长椅上自拍了一张~
没有小伙伴同行的痛苦就是没人帮忙拍照

逛完武大差不多到中午了,更多的游人进来了。
现在随便拍个照到处都是路人甲了~

中餐:烧饼+粉。
我觉得这学校门口的店比户部巷的好吃多了~

东湖

东湖很大,一定要查清楚地方再去。
我就很茫然的跑到东湖的某个公园,进去看了一眼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就走了。

从东湖回来到宾馆收拾东西,拿着行李逛昙华林。昙华林附近有地铁站,逛完之后可以坐地铁去武汉站坐高铁回家。

昙华林

昙华林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学生和年轻人去的比较多。
在那逛逛小店,拍拍照。

开始以为昙华林有很多特色的古建筑,走了一圈后只看到一些卖纪念品,明信片的小店。
总觉得还有些地方没去到,问了路边的一个保安,他说老房子都在住宅区,给我指了个方向。
没有游人的住宅区很安静,跟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形成强烈的对比。

逛完昙华林,我一个人的武汉行也就结束了。想去的地方都到过了,却还舍不得走。

花费

酒店:户部巷附近的如家酒店,两晚一共326元,在支付宝上定的,会便宜很多。我走的那天刚好开始清明假期了,一晚就要三百多了。避开假期出行很重要,不仅能省下很多钱,还能避开拥挤的人群。
交通:长沙武汉的高铁164.5,大概一个半小时到。
除了住宿和交通这两个最大的开销,我这两天花费没超过200,没有买纪念品,去的景点只有古德寺花了8块香火钱,市内交通基本都是公交和地铁,一个人吃饭也没花很多钱。

*省钱攻略

如果想节省一点的话,1天半的行程四百块左右可以搞定。因为我这次去主要是为了考试的,所以住宿条件选择了比较好的,为了节省时间错开清明节的高峰,我选择了高铁,所以我在交通和住宿方面的花费比较多。
我说的四百块是指的从长沙出发去武汉哦,如果比较远的话,交通费会更高一点。
如果选择火车的话票价只要53,.5,车费来回107。但是坐火车需要4小时左右,比较痛苦。高铁只要1个半小时左右,但是!票价要164.5,来回就要329了,贵了3倍多!!!
一天半的行程只需要一晚的住宿,不选择在假期出行避开周末的话,100块可以住个不错的快捷酒店了。一个人出门还是住靠谱一点的酒店吧,安全第一,省钱第二啦。
武汉的景点大部分都不需要门票的,收门票的而且票价很高的像黄鹤楼,杜莎夫人蜡像馆我觉得真心没必要去啦。我一天半的行程里只有古德寺这一个景点收了8元的门票。
武汉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地铁线路就有5条,公交车也特别多。把行程安排好,多准备些零钱,到时候百度地图搜公交线路,到每个地方都很方便,实在是很偏的地方,或者要走比较远才到公交站,可以用滴滴打车。滴滴打车在武汉用的蛮多,在车上还可以跟司机聊聊天,了解一下武汉真正的美食在哪里。我那次用滴滴打车还碰到了老乡,他就推荐了武汉的小龙虾,他说和长沙的口味虾味道不同,有放芝麻酱什么的,没长沙的小龙虾辣,他还给我推荐了几家龙虾店。但是我一个人跑去吃那一大盆的龙虾好像有点心塞,就放弃吃龙虾这个想法了。
武汉的小吃比较多,热干面、豆皮、小龙虾……早中晚餐吃这些小吃既满足了吃货的心,又省钱。
这样算下来三四百块玩2天都够啦~

每次都是看人家写游记,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不够好,但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0:25

引用 renxiblue 发表于 2016-04-11 10:25:11 的回复:

回复renxiblue:第一天中午在户部巷吃点东西就往长江大桥走,黄鹤楼就在长江大桥附近,但是我没有去。过长江可以选择坐渡船,步行过长江大桥或者搭公交,过桥的另一边就是晴川阁,玩了一小时左右,然后我搭公交车到了汉江路步行街从步行街走到江汉关大楼,这个路线比较长,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在那里又搭公交车到了古德寺,这个地方比较小,十分钟可以走完但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这里的建筑我拍照拍了蛮久的。逛完古德寺大概五点半吧,然后就搭公交去了楚河汉街,差不多八点回酒店。我觉得这个路线是很好的,基本上从南往北走,没走回头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有个汉阳造艺术区和汉口火车站可以去逛逛。这个线路安排你可以根据地图来看,圈出想去的地方,再连接起来。选出重点要去的和时间不够可以不去的地方,像汉阳造和火车站就是因为我时间和体力不够就没去了。
第二天去的地方就不多了,8点多到的武大,逛了一上午,中午在武大门口吃的中餐。然后坐公交去了东湖,逛了不到1小时,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去了昙华林,在昙华林逛了将近2小时,就在附近坐地铁去高铁站了。

2016-04-11 10:5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