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山水之城,重庆

出行清单

目的地:重庆

人数: 一人

时间:七天(火车来回2天,重庆5天)

住宿:经济型酒店

设备(佳能60d   三脚架  远程遥控器    小米note  ipad)

花费:1500元(火车票来回460  住宿费500  吃饭300  其他260)

出发了

那个周末,在回家的巴士上,听着歌望着窗外,闲手之余点开了ipad上的蚂蜂窝,无心之际点开了关于重庆的一篇游记,这篇游记很长也挺有意思,我反复读了几遍,慢慢欣赏游记里的图片,或许恋上重庆这座城的种子就是这个时候埋下的吧!而决定出发去重庆也是在巴士上决定的,那天我从佛山回来,在人挤人的巴士上,空气中散发着压抑的味道,我的座位是在靠窗,我望车窗外的景色,霓虹灯也泛起了光晕模糊了起来,随着车子的慢慢提速,我的心里也开始涌起了一股冲动,这股兴奋劲直到我定好了4月02号从东莞东前往重庆北的火车票。

这次计划是在重庆待一个星期,所以第一次出远门带那么多东西,以前出行都只是带一个背包就出发,而这次带了电脑,单反,三脚架,好几套换洗衣服,我的火车是14:50分发车,到了火车站还有一段时间,就在广场里拍照,独自一人的旅途只能拍物了,虽然我很想在这里来拍一张,但是三脚架和单反在行李箱里,嫌麻烦就没去弄了,于是就用手机拍了这张照片。

终于要上火车出发了,此次搭乘的是k685,从汕头发往重庆北的,由于考虑到旅途的经费,所以订的是硬座,历时23个小时,想想都有点小心酸。预计明天13:45分到达重庆北,可是途中因为种种原因,列车晚点了1个多小时,我第二天15:30分才到达重庆北的。

一个人搭乘一天一夜的火车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那种感觉奇妙,因为你不知道那个陌生的城市是一个怎样的生活状态,那里的人们是怎样的,你作为一个旅行者应该如何在这短短的几天了解这座城市,有太多的情况现在这个时候你是无法预料到的,上图拍于晚上20:03分,那时天已经黑了,乘车的人们无法望着窗外的景色打发时间,换而之的是在车厢里看电影,聊天,打牌,吃东西,睡觉。所以车厢里行色百态,说的直白点就是有点乱,卖货的乘务员也在窄小的过道里走来走去,什么水果大甩卖,充电宝大甩卖的,这是我上车之前没想到过的。或许也是因为这些种种原因,很多人出行大多喏选择的是飞机和高铁,一来后者速度快节省时间,二来是搭乘后者体验度相对比较高。(后来经网络查找,发现那些卖货的乘务员并不属于国家铁路局管的,他们就是售货员来的,铁路局和售货员没有什么劳务合同,只是每趟列车出行,售货员都得缴纳一定的费用给铁路局,之后盈亏自负,所以他们才那么认真叫卖,一遍遍的喊,一次次的大降价,为的是挣多点啊)

在长达24小时的火车旅途后,终于到达这次旅行的城市——重庆。列车是在重庆北下车的,一下车站内就可以搭乘轻轨离开,我第一天订的酒店是在江北区观音桥附近,所以我直接搭车轻轨三号线离开了火车站。这里不得不说一说重庆的轨道交通,火车,高铁,轻轨,在这座山城里交叉纵横,考虑到在这座山城里,单靠走路是很消耗体力的,事实证明是,所以得借助各种交通工具,想办张公交卡来,网上说办理了,不用了可以退换工本费25元,可是问了地铁的工作人员说是不可以退的,那就只能不办了,能省一点是一点。搭车轻轨的时候,由于是建在高架桥上,所以重庆的景色尽收眼底,体验度很高,可能是搭乘惯了广州深圳的地铁,总觉得重庆的轻轨有点慢。这可能是广州深圳的生活节奏太快的缘故吧。

来到了重庆怎么能不吃,重庆小面,重庆火锅可是出了名的,上图是重庆的麻辣抄手,好像有点类似于我们广东吃的混沌,但是重庆的抄手味道的确是好,馅足味也好。我最喜欢的是重庆的炸酱面,作为一个广东人主要是以米饭为主,在重庆呆了5天,只吃了3餐饭,其余的都是吃面,现在都还在回味,重庆的辣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辣,它的辣是辣而不嘛,辣而不腻,辣的你回味。现在想想都好想马上找家重庆小面馆,对老板喊一声,老板“给我来碗炸酱面”。重庆的这些面馆会有排名的,比如前五十强,前十强,只要获奖的面馆,他们会把这些荣耀牌子挂在店铺门口招揽生意的,不过我觉得,重庆的每家面馆做的都特别好吃,你在路边上突然想吃了,就随便找一家面馆,味道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早晨雾色下的大桥

在火车上我就想,我该以何种方式来熟悉这座城市,跟他们一起挤拥挤的公交,和他们一起吃川味美食,在清晨的时晨运看城市忙碌的人们,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就起早去跑步,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在城市中心跑步的,山城的重庆说是雾都之城一点也不为过,江河旁,大雾弥漫,城市高楼也被雾包围了,大桥也云雾缭绕,那时真是颇有人间仙境的感觉,自己就在云上面,慢步轻跑,感受着这城市别样的气息。

在江北区这边隔江眺望渝中区(渝中区位于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高楼大厦,铁桥大江,现代都市的重庆让人为之敬畏。

重庆的标志性黄的士,好像颜色都是统一的,话说重庆的的士司机和公交车司机车技都是一流的,想必也是重庆特别的地理位置磨练出来的,我是切实好好感受了城市这做城市的道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一会又一个急转弯,在重庆,地图导航根本没有用,因为地图指的是平面直线距离,而重庆是3d魔幻城市,所以你看着目的地和你只有几十米距离距离,可你就是找不着,目的地可能就在你上方,重庆就是这么6,这是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啊,重庆的地理位置特殊到住在一楼的和住在是十一楼的,一打开门可能都是公路大道,服了吧。

这就是我的拍摄装备,单反配三脚架用来拍一些夜景,自拍,ipad用来拍一些延时摄影,伞乱入

千斯门大桥

渝中区洪崖洞和CBD区

江中小舟

划船者

江中客运轮船

大桥上远眺江北

大桥上远眺渝中区

前方高能,注意查看

上面几张就是我的自拍照,旅途中不能只拍景对吧,有时候是还得该自己露露脸

在准备去搭乘2号线轻轨观赏重庆夜景路上路过这个地方,看到列车在自己面前呼啸而过,当时天已经渐渐黑了,又有微风轻拂,加上身处这个大都市中,那种感觉不知怎么形容,反正让我的心暖暖的,并且满满正能量,于是我就想定格下这个瞬间,站在楼梯上,靠在扶栏上,拿起手机,等待列车的到来,在那一瞬间,按下快门,瞬间永远保存,记忆永远回味。

来重庆必来的地方,解放碑,一个时代的象征,周围都是商业区,吃喝玩乐你都能在这里找到,一个星期前,这里只是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现在自己来到了这个地方,用自己的双眼见到了,不是说我对解放碑有多大的感情,这是觉得,世界其实不大,只要上路,别人眼中的风景也会马上成为你眼前的风景。

重庆洪崖洞,也是来重庆一般会来的景点,古香古古色的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在洪崖洞的第一层拍的,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搭电梯上去,第一层是大马路,第11层也是大马路,知道重庆地理的特殊性了吧!

在我住的酒店走出来几步就可以远眺到千斯大桥和洪崖洞。我在这个观景平台上待了很久,也喝了几瓶酒,想了很多东西,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所以有机会的话多出来走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走着的时候,某个瞬间很多事情你会想通。

来了重庆必须前往长江索道,全国仅此一处,10块钱门票,本来下午想过去参观的,但由于刚好赶上清明节,全国人民放假,那队伍排的那叫一个长,无奈只好放弃,只好第二天一早,再次赶过去,一早上的确没什么人,位置很宽敞,拍照的角度随便你选择。站在缆车里面过索道的时候,好像悬空一样,挺刺激的。不过就是时间有点短暂,一下子就到了对岸,因为缆车的速度的确太快了。

景色还是挺美的

这是在缆车站台上拍的,看看现代都市的重庆有山有水有人家,有时间的确应该来一趟。

又有一些高楼大厦准备完工了。

天门里卖风筝的人放的,由无数的小风筝组成,飞的老高了。

这是在重庆的朝天门尽头,长江和嘉陵江就是在这里交汇,他们说可以看到两边的江水颜色不同,但是好像由于天气的原因,我好像没看到什么不同,观光轮渡15块钱一趟,来回25块钱,到洋人街去,我没上去了,在码头那里坐了会就回酒店了,说到底还是山城重庆走的我体力不足,得回酒店好好歇息。

离开重庆的前一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天空变得灰蒙,在离别之际,我没有管天气的好坏,出去走了走,来到重庆火车站,想来这里体验体验世界上最长的扶梯———皇冠大扶梯,全长112米,全程运行2分30秒,2块钱乘坐一次,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觉得不过这样,但是扶梯到达中间的时候,有一点恐高症的我,往下看了一下,脚都有一点发抖,所以就没拍图片了。

重庆火车站,车流人流都很大,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抱着不同目的前往下一个城市,由这里出发,搭车火车伴随着宁笛声出发。

2016年4月7号,15:40:分,我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搭乘着K687火车离开了重庆,回去我的城市。

照片拍的好

2016-04-10 15:19

2016-04-11 09:45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1 09: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10: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1 10:58

马上出发 有什么推荐的地方或者必须的?

2016-04-11 14:50

拍的真好

2016-04-11 14:51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4-11 10:58:1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cimelia:其实出发并不难,难得是我们想的东西太多了,抛弃掉一些,出发去路上

2016-04-11 18:38

真好。我是一个女生,也很想自己出发,就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忧。还不敢然后父母知道。他们不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