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意大利】从朱丽叶的阳台到阿马尔菲海岸线

2016-04-09 23:18 451/6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楼主

爱民谣,爱乡村,爱爵士
爱红茶,爱热巧克力
爱街拍 爱人文 爱微距,想玩双反但买不起
仍然背着SONY A7 II 配着无zeiss蓝标的 sony 24mm-70mm 走天下

一晚上赶出了初步攻略

由于网络太差,很晚才收到课表更新的邮件,突然发现接下去两周是复活节假期,没有排课~
  简直很开心
于是赶紧在 Transavia 上搜打折机票……
鉴于恐怖分子刚刚在比利时被抓,所以把布鲁塞尔剔除了,
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没找到机票才没去的~
不过第二天布鲁塞尔真的出事了,没去也是万幸。看了阿姆斯特丹慕尼黑价格还行,
可惜查了天气最近一周都是阴雨,最后看来看去选了意呆利。

巴黎 Orly 机场出发,由于是淡季,登机前机场小哥主动帮我换了A1的座位,
实际上也不算升舱啦,整个飞机就一个仓==
喜欢靠窗的位置,看到了雪山,应该属于阿尔卑斯山脉 Amazing

到达Verona机场,买了机场巴士的票 6欧元
找到了booking上订好的BNB,买到第二天出发的火车票
安顿好就可以出去闲逛啦!

维罗纳

古代意大利的埃乌加内人建造,后来成为罗马帝国的殖民地,凯撒大帝曾来这里度假,法兰克王国国王查理大帝和他的儿子意大利国王丕平、意大利国王贝伦加尔一世、桂冠诗人但丁曾在这里生活,罗马天主教会教宗选举也在这里举行。

在这座小城里,人们大多选择步行,也有骑自行车的与骑摩托车的,如果开车,估计也不比步行快多少,因为道路狭窄,大多时间看到路上的车在排队

谁能告诉我这个拱门的名字,无数次路过,感觉是个地标,靠近布拉广场和朱丽叶阳台,从这里进去有许多餐馆酒吧。不少小年轻都在这里连恋爱 单身狗还是不要来这里求虐了

路过斯卡拉家族拱门是德拉•斯卡拉(Della Scala)家族精美的墓群,不对外开放,可从外面观赏

当然,到了维罗纳怎么能不去朱丽叶的阳台看看呢。不需要其他更多的理由,罗密欧朱丽叶的故事是否真的发生在这里,已经不再重要,人们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只为一睹满足年少时浪漫幻想的阳台。附近的冰淇淋很好吃 只顾着吃忘了拍图

明天还要出发赶火车,回去休息啦
------------------------------------------------------------------------------------------------------------------------
分割线

早晨起床洗澡,阳光从薄薄的窗帘透进来,很是安逸,收拾好行李继续赶路……
巴黎还是寒冷的冬天,这里已是春风拂面,托着我的行李箱行走在这个北部小城的河堤

路过斯卡利杰罗桥Ponte Scaligero 桥也是砖红色的 老艺人在阳光下拉手风琴
美女们坐在桥栏上享受音乐和阳光
卡利杰罗桥,又称老城堡桥,横跨阿迪杰河。斯卡利杰罗桥建于14世纪,据说斯卡利杰罗先生在反抗暴虐统治的起义中,得以安全逃出老城堡,于是立志修建此桥。这座桥总长120米,上部用红砖砌筑,下部用白色大理石。

一路阳光晃荡到Verona Porta Nuova 火车站,乘坐由TRENITALIA公司运营的火车经Padova 转车。
一般票价是50欧的样子,可以提前一天在车站自动售票机购买或者也可以安装trenitalia的手机app即时查询列车班次,
下午到达FIRENZE S.M.N.火车站

佛罗伦撒

佛罗伦萨 意大利语:Firenze,拉丁语:Florentia,意大利诗歌:Fiorenza,英語:Florence

佛罗伦萨曾长期处于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欧洲中世纪重要的文化、商业和金融中心,并曾一度是意大利统一后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罗伦萨被认为是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历史上有许多文化名人诞生、活动于此地,比较著名的有诗人但丁、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科学家伽利略、政治理论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纳太罗等。

阿塞拜疆小哥带我逛老城,他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从秦始皇扫六合聊到毛时代……我问他的母语是什么,他说是俄语,我还愣了一下,后来谷歌了下才反应过来,阿塞拜疆东欧国家啊~没文化真可怕!

站在PONTE VECCHIO 上看到的 PONTE ALLE GRAZIE
高中的时候很喜欢徐志摩的作品,谁没年轻过啊==现在不喜欢 翡冷翠的一夜 这样的诗歌,
不过的确不得不称赞“翡冷翠”这译名。

今天的行程是和米国妹纸同游美术学院以及皮蒂宫

注意啦!!!美术学院和乌菲兹博物馆人超级多,建议预约,当时我没找到预约入口,所以第二天花费很多时间在排队上,排队的时候会有人说缴纳一定费用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也不知道能不能相信。但为了大卫男神,以及无数惊艳的巨作,排队也是值得的。

乌菲兹美术馆中庭广场上画画的老先生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站在PONTE S.TRINITA上看到的PONTE ALLA CARRAIA
否则呢,就是站在PONTE ALLA CARRAIA看到的PONTE VESPUCCI
总之,那条河叫阿诺河是没错啦~

只是第一次没有因为旅行地名不副实而失落的旅行,如果真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没有给相机佩一块备用电池,没有多带一张SD卡,相机罢工的时候,只能手机接着上了~

罗马

订的旅馆有点糟糕,不过在这里认识了来自阿根廷的小情侣和来自米兰意大利小哥

最最重要的当然是去看看罗马古城

蹭了别人家的导游,据说这个壁画有三层,分别属于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博物馆非常人性化地配备了自动切换区域的感应灯以方便观者区分三个涂料层

没有备用电池的阴霾再次降临,回旅馆充满电,休整了一会儿,天都快黑了。不过没关系啦,罗马怎么说也是个大城市,晚间也有很多好去处。
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 Trevi

人山人海

梵蒂冈

梵蒂冈刚好是复活节次日的周一,据意大利小哥说,周一是国民休假日,可能很多商店都不会开门,由于日程安排,还是选择周一去了。我正站在广场上拍照,突然听到周围的人群开始鼓掌欢呼,顺着大家的目光方向望去,只见在对面一栋高楼的小窗户里有个人推开窗户向大家挥手致意,弗朗西斯教皇要发表讲话了。
正前方刚好是举着横幅的男孩们

开始下雨,只好躲进了博物馆,没想到碰巧看到了卡拉瓦乔展
展览宫(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是意大利罗马市的一座展览馆,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位于民族街。展览宫的设计者是皮奥·皮亚琴蒂尼(Pio Piacentini),1883年开幕。它曾举办过一些重要展览(如法西斯革命展),在法西斯时期曾加以修改,因为它的风格修改被认为与时代脱节。展览宫拥有139个座位的电影院,90个座位的礼堂,一个咖啡厅,一个240人的餐厅,一个图书馆和一个多功能空间,称为论坛。

雨后空气很是清新,街拍的好机会

拍拍拍,终于到了广场,可以远眺圆顶建筑,然而相机木有电了

那不勒斯-庞贝

这个地方好乱啊,好多目露凶光的人,上个厕所还要收费1欧,太黑心了。
买好去庞贝的车票 在烟草店买的

意大利小哥带路
庞贝啦!

住在离车站不远的广场附近
放下行李去教堂边的塔上远眺 门票2欧的样子

第二天,被教堂钟声唤醒,伸个懒腰,看了眼手机,好准时刚好七点整
起床出发去Vesuvio火山,大家千万不要相信 tourism info 的人忽悠,看上去很官方,其实是个旅行社公司,只是注册了个貌似官方的logo和名称。
上火山要20欧,带到进山口,门票另外给10欧,其实坐附近的bus只要6欧就可以去了,而且跟他们走上山后游览是限时的,好不容易爬到火山口了,就要集合了。自己去爱玩多久玩多久,因为风景实在太棒啦~

都说那不勒斯的披萨最好吃~其实就是大饼上抹一层烂番茄扔几块小奶酪嘛

热巧克力太美味,喝完一杯又要了第二杯,这次小哥还很开心地送我一个小爱心,诶哟,这就是意呆利人民的热情

那不勒斯-Salerno

庞贝出发去舍莱诺然后前往更南部的almafi海滩

阿马尔菲(Amalfi),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一个市镇及天主教阿马尔菲-卡瓦德蒂雷尼总教区所在地,位于萨莱诺湾湾畔

那不勒斯-Amalfi

天呐,太热了。坐在小餐馆吃了一条鱼,喝了大半天冰水。回来后,鼻子都晒成黑的了

那不勒斯-Serrento

Serrento 就是背景音乐重返苏莲托中的这个城市。

尾声 重返维罗纳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商店还没有开门

斗兽场也很安静

补课用的……

Kindle上疯狂下载了一堆科普读物,以弥补没文化的缺陷

当然如果你对文学更感兴趣,可以考虑读读这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A Room with a View
英国作家E·M·福斯特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意大利英格兰两地,福斯特在作品中比较了意大利英格兰的差异:意大利相对自由,允许自然的激情,与压抑虚伪的英格兰社会形成对照。在意大利旅行期间,女主角露西三观“颠覆”……对,就是这个词!
1985年根据改编为同名电影《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其中戏骨众多,看看演员表就知道了:玛吉·史密斯 / 海伦娜·伯翰·卡特 / 丹霍姆·艾略特 / 朱利安·山德斯 / 西蒙·卡洛……

对语言学习感兴趣的,还推荐一本拉丁语学习教程
虽然拉丁语在日常交际中不怎么用得到,可是对于理解意大利单词有很大帮助

每天更新一点点,欢迎关注!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01:04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6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哈哈,不敢当!感谢关注,还没写完,之前总是拖延症,拖着拖着就忘记了,这次决心一回来就开始整理 期待你的游记噢~

2016-04-11 03: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6:5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7:24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4-11 16:58:1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南绝·弇。:主要是有的时候只顾着玩儿只顾着吃啦不少照片没拍下来,拍下来的再不记录真的会遗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