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阿姨】2015武汉长沙国庆闺蜜游

封面

纯粹是为了封面po一张在武汉大学超长旁边的小道上照的照片

出发前

·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就叫我瞳阿姨好了然而我并不是阿姨我是花季(老)少(女)女(人)啊!!目前在大连读大学本科,四川成都人。
· 学校放国庆节连着运动会,所以加起来大概有10天的假期干嘛不出去旅游呢于是联系到了高中闺蜜,菊花(绰号),坐标长沙Z大。
· 因为是穷游,所以坐的火车,参考大连-长沙 T369,现在想想我一个人坐火车也是蛮拼的,建议女生不要一个人单独出行。
· 个人微博@阿姨是个暗黑少女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啦也可以交个朋友什么的大连成都的我们还可以聊聊摄影约约片什么的hhhhh。。。(没错我在撩妹!!)

Day 1 长沙——马王堆遗址、杜浦江阁

1.在外面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去Z大找菊花,中午吃到了传说中她们学校很有名的螺蛳粉。
【P.S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真的不好意思说被螺蛳粉辣到了。。。】

2. 下午去了马王堆遗址,真的坑爹啊,到那里发现什么都没有,以为还有千年干尸什么的可以看,结果被告知马王堆遗址出土的东西都在陈列在湖南省博物馆里面,然而它当时在整修现在貌似仍在闭馆状态。

3. 之后便去了杜甫江阁,学生票是6元,进去了就有一些关于杜甫的诗词什么的说实话里面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总有一句话叫来都来了那还是进去看看吧,那天正赶上下雨,到别有一番风味就是真的好冷。
【P.S 原谅那天是一个人去的下雨还举着伞,没有把门票和景点很好的对应】

4. 晚饭自然是就在距离杜甫江阁不到500米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的小龙虾,来长沙怎么能不吃小龙虾呢。味道不是太重不算辣,价格有点儿小贵,和菊花两个人吃了大概300块钱。炒蔬菜什么的味道不错也不贵。

建议还是早一点去,我们那天大概18:00左右到的,外面已经开始排号了。

Day 2——湖南大学、岳麓山、太平老街、橘子洲

1. 湖南大学真的真的好好看,果然是别人的大学。绿化环境什么的相当好,然后不知道怎么走到一处完全没有人的平方中间,靠着湖还是什么的,是爱照相妹子的圣地。

不知道平常的湖大是什么样子的,毕竟国庆节,到哪里都是人,貌似学校里面是有公交车可以坐的,但是国庆节完全挤不上去所以全程步行。也有公交车从外面穿过校园到岳麓山附近。

2. 中午是在湖南大学学生食堂吃的热卤。

学生食堂有对外开放的区域,可以付现金吃饭的。

3. 岳麓山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毕竟都去了,走了蛮长的一个坡有一个牌坊,两边全是小贩还有餐馆,如果是明信片爱好者的话(比如我)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有中国邮政,然后有专属于岳麓山等景区的邮戳可以使用。

岳麓山书院在走进去不太远的地方,全部都是人什么都没有看见= =。

4. 太平老街
长沙怎么能不吃臭豆腐呢!!!说实话吃到的臭豆腐真的觉得自己以前吃的臭豆腐都是些什么鬼啊。。。说辣的话还好,味道很浓郁。

推荐臭豆腐,名字叫。黑色经典(不在太平老街上)。
它有卖抽了真空包装的臭豆腐,可以买来送朋友什么的,味道不会比刚出炉的差太多。

自然还有文和友的大香肠,超级满足!!

5. 下午出发去了橘子洲
可以坐地铁去,这个蛮方便的。
子洲真的相当大所以建议坐电瓶车,是20元的联票,在景区环绕一周可以按站上下5次车,同一站点只可以乘车1次,停车场售票处(起始站)—诗词碑(朱长渡)—枕江亭(洲头售票处-首站)—潇湘名人会所(百米高喷)—地铁站西(沙滩公园)

貌似我们每个站都下了然后照了无数照片但是因为年代过于久远我已经记不得照片在哪里照的了。。。

Day 3——湖北省博物馆、楚河汉街、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

1. 一大早从长沙坐动车到达武汉

参考车次:G1106 164.5元
【p.s 因为想着国庆节,所以8月份的样子就已经订好了所有的车票和酒店】

2. 在酒店Check-in之后就直接坐公交车去了湖北省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进的但是必须是16:00之前,之后就不让进人了,开放时间是9:00到15:00,星期一是闭馆的除了法定节假日,门口有工作人员发门票,排队进入即可。

3. 楚河汉街
百度了一下说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离湖北省博物馆不是太远,建筑排列的也很科学,反正就是人造景观也是超级美的,毕竟商业中心,想逛街也是可以的。吃的什么也很多,因为国庆节去的,所以,都要排队。。。

秀玉红茶坊是蛮有名的,装修格调很小资,食物以西餐为主吧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

4. 重头戏当然是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了!!!学生票可以提前在美团上团购好当然验票的时候是要学生证的,而且一定要提前买,要是现场买的话没有到大概1个小时还是1个半小时是不让进场的。

Day 4——黄鹤楼、晴川阁、古琴台、归元寺、户部巷

1. 一大早就奔向了黄鹤楼只是希望人稍微少一点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门票:学生票40元 门票上面有个小地图,跟着走就是了。同时门票是有邮资的明信片,可以在参观完所有的经典后将它寄出去,黄鹤楼旁边就有一个。

黄鹤楼里面是可以进去的,由于当时的客流量相当大,所以只能一层一层的往上面走(不能同时上两层),但是下楼时不限制的,到外面的观景走廊看江景也是美炸了,还可以看见长江大桥的,既然来都来了何必不上去看看呢。

2. 晴川阁
晴川阁与黄鹤楼隔江相望,但是真的黄鹤楼附近的公交车站真的是隔的超级远,而且都叫黄鹤楼。。。
晴川阁也是个大禹文化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进门的时候登记一下就行,门票有放在登记薄旁边如果想做纪念可以撕一张。

4. 古琴台
高山流水,伯牙子期。

5. 归元寺
门票:20元
去之前菊花就告诉我这里数罗汉超级灵的,最开始并没有在意,后来旅行回来发现真的准到哭。

数罗汉的方法有写在大殿的门口,在归元寺出口有一个卖大概叫罗汉卡片的地方,20块好像是,之后旁边有解读的,我个人觉得如果信这些的话还是可以去解读的,当然是寺庙里面的,不是外面那些盈利的。

6. 户部巷
我真的只能说,人,真的。。。太多了。。。。
完全就是被推进去的,进去了就出不来了,而且街边其实全是吃的,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除非进店里面坐着吃。
不过还是吃到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武汉热干面,味道还是不错的,芝麻酱的味道占主导地位。

Day 5——武汉大学、昙华林

1. 武汉大学
没错又是别人的大学,真的美的不能自拔了。。。路上有学生会之类的组织的勤工俭学的小摊卖的都是武汉大学的纪念品比如手绘地图啊什么的做收藏什么的也是很不错的。
离正门不远处是图书馆,修的超级气派。
武汉大学自然是要来樱花大道了虽然国庆节的时候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然而还是可以想象到樱花盛开的时候是有多么美了的。
旁边是一个超长作为伪摄影爱好者是在那里呆了至少两个小时不停的拍摆拍痕迹严重的照骗。

2. 昙华林
作为小清新爱好者怎么可能不去昙华林呢,简直就是小清新的圣地啊,各种卖很文艺的东西自己本身也很文艺的小店,小资到不行的奶茶店水吧什么的。

非常适合喜欢摄影的朋友来出片,怎么照都是小清新。

后记

这趟完全的自由行算是圆满结束了,10月5日坐动车到北京和老朋友吃了涮羊肉后又做卧铺回到了大连,全程坐火车真的让我有所体会吧以前去哪里都是坐飞机,这次坐了硬卧都觉得难以接受,很难想象坐硬座是什么感受。

这大概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嗯,挺好的。

【背景音乐 Taylor Swifit 的 Wildest Dreams,歌词什么的和游记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因为是霉霉的忠实粉丝还去上海看演唱会来着233333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0 15:20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6-04-10 15:20:03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

2016-04-10 19: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3:56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4-11 13:56:44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有人的都调过色,然后吃的东西的话上面P了字的是调过色的当时用来发朋友圈来着这边就直接用了,其他的就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