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厦门

行程时间:2016年2月13日-16日
交       通:高铁
人       均:3000RMB

由于是春节假期,担心人员过多,所以选择了大部分人上班后才来个短途旅游,然并卵。
第一天乘坐高铁夜七点43抵达厦门 历时五个多小时 高铁坐起来很舒适 随便打发一下时间就到了。
高铁站是厦门北站,距离厦门市区比较远,打车至酒店需要70块钱,司机开的贼快,有两次感觉都要跟前车撞上了,半个小时到酒店。如果到的早,可以去坐快线和公交,时间可能就要久一点。
我们入住的是shanks酒店,携程上预定的,酒店定义上是四星级 但一点也没有四星级酒店的感觉,不过价格也便宜啦 一间房300块钱。卫生环境不错,也很安静,周围不繁华,也比较难找。建议初次来厦门的人可以直接住在中山路附近或者曾厝安。曾厝安都是旅馆客栈型的,相当文艺,价格也不贵,可自行携程查询。曾厝安离厦大和南普陀寺也非常近。
入住酒店以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台湾美食街和中山路步行街,台湾美食街主要是海鲜为主,后来看新闻说是有人吃白玉蚌被宰客,暗自庆幸自己刚从越南回来,不想吃海鲜,躲过一劫。
中山路有购物商城有小店有咖啡吧有bar,感觉看过太多的步行街,除了觉得房子比较有特色外,其它也无感,商店也都是满世界都有的,仅看了一家“苏小糖”的甜食店,其它的店好像也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去逛。逛着无聊 就在美团上团购了美人鱼的电影票。趁着电影开始前又去满记甜品小坐了一会。星爷的电影总是有那么多笑点,创新的梗,不落俗的段子,让今天的旅行爆笑收场。

第二天,情人节。
首先想说,单身狗不用过情人节。哈哈~

今天八点起来后 出门吃早饭。融入一座城市就是去坐公交,恰好离观光巴士售票点也比较近。吃完后坐公交到达巴士处,不得不说这公交司机开车技术简直就是飙车一样。
观光巴士比较适合初次到厦门的游客,天气晴朗时可以一路欣赏美景,到了景点可以下车再上车,非常方便。观光巴士半个小时发一次车,12-14点期间是一个小时一辆,全程52km,历时1.5小时。我们坐上了10:00的车,到胡里山炮台大约半个小时,海边演武大桥那超堵,如果不堵的情况下可能15-20分钟就到了。各站停靠点可以看图片。

胡里山炮台站是离厦大最近的一站,但是从下车点走到厦大的大门也要走很久,估计要15-20分钟。原本打算租自行车前往,可惜厦大不让进车,无奈只能步行前往,也可以坐公交车前往。厦门大学实行流量管理,且只有12:00以后才能进入,17:30以后不限制人数,具体看公告。我们到的时候是11:00,大南门已排起长队,只能先去南普陀寺逛逛,一会再想办法。
普陀寺香火很旺,前往礼佛的人络绎不绝,到处都是人头…寺庙里不喜拍照,故没有什么照片。南普陀寺整体建筑较新,没有细看是何时重新修葺。每个佛像前都是无数的拜佛之人,由于不信佛,并未细看每尊佛像,只是走马观花。寺庙后面有山,时间充裕的人可以去攀爬。我出来后就直接去了厦大群贤门,排队的人也很多,路上偶遇一个小哥,说可以10块钱带我们进去,想想十块钱也不多,就果断给钱进人。谁曾想,过了过道,正准备去走那个无人的特殊校内人员通道,就听见特殊通道的保安让后面排队的人从特殊通道进入,我们就随流而进,那个收我们钱的人就不见了。后来想想,这个商机把握的真好,一天带了十几号人就是好几百啊,一个月就是笔大数目,而且无成本。人多的地方真是处处有商机。
进入厦大后,天气开始转冷,天空开始飘雨,远处的楼一直都笼罩在雾当中,厦大里人也非常多,刚好这两天学生开始报道注册。绕着芙蓉湖走了一圈,湖中还有黑天鹅,没有蓝天白云,感觉风景也就没有那么上镜了。整体色调都要偏暗。都没有拍照的欲望。

隔了很久来写,突然记忆就模糊了

逛完厦大,回到观光巴士乘坐点,乘坐至曾厝安。然后一下车就下大雨。
可惜穿了个NB的透气鞋,全部湿透,刚好厦门降温,从脚一直凉透到全身。
虽然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坚持在曾厝安里走了走。才发现曾厝安是集住宿和吃喝为一体的一条街。这边的住宿都比较文艺、小资,环境也还不错,所以在前头我建议大家直接住在曾厝安,离厦大等地方也近。吃喝就基本都是以海鲜和新鲜水果汁为主。
突然又不知道写什么了。。厦门一日游就这样了,从曾厝安出来就直接坐观光大巴一路绕了一圈厦门回到起始点。

晚上就直接在酒店叫的外卖,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

一大早起来出发去轮渡,坐船到鼓浪屿
鼓浪屿估计也不用我介绍了,家喻户晓。
鼓浪屿上只有11路交通工具,充斥着各种豪华但没落了的别墅。部分别墅还对外租售,据带领我们的阿姨说,这些房子租金不高,但是重新装修的价格就很高。说到带领我们的阿姨,是在下船时找的,了解一座岛屿还是要请一个当地人来给我们摆摆这儿的故事。

岛上有不少地方参观是需要门票的,基本都以古建筑、博物馆为主。价格还不菲。白天主要以参观为主,晚上主要以集邮为主。主要商店都集中在几条街上,在集邮的同时还参观了各种小店,这也就只有鼓浪屿才会存在的游戏方式了吧。

鼓浪屿比较适合人少的时候,悠闲的逛一逛,喝喝奶茶,看看手工作坊,坐着发发呆。看看大海。

当然最重要是拍拍照。原谅我的偷懒,基本没怎么拍。都在看风景了。

最后一天,早上没起来去看日出。太可惜了。爬了一下日光岩,人山人海,排了很久。随便逛了逛,估计好时间差不多就回厦门了。
到了厦门码头后,可以买票到厦门北站(高铁站)。大概时间为40分钟,票价也比较便宜,至少比打车划算。

厦门之行就结束了。
时间短暂,天气不太好,不过整体还是感觉不错,特别在鼓浪屿终于出太阳了~~

游记写的太简单,不想传照片了,懒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