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都匀开心徒步健康协会在 贵阳百花湖万步健身走后游湖时部分队员留景

• 出发时间/2016-04-05

#游记小赛#清明拾梦
04-09 23:30
阅读1 分享4

语过添情...

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太多的磨折,当我们17岁时,一声[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不管愿不愿户口就下到边远的深山。盐巴煮饭,野菜充饥,汗撒黄土,一天争二分钱,这样的日子熬了二年,拨开乌云見晴天,我进工厂了,光阴似箭,50年过去了,多少年啊想回去看看总没成行。清明了,几个知青一拍即合,于是启程去拾梦。村里老支书和现任新支书招待我们午饭,野菜和三两腊肉招待我们确也情意浓浓。

我们拿出饮料和酒高高兴兴吃完午饭,50年了,除了房子大部分新建可还有人住在旧房,贫穷仍在这里体现。

走到镇政府所在地面貌換然一新,房子整齐一条街,镇大门规画靓丽无比真的山清水秀啊

漂亮的一条街

清明去少年插队的地方拾梦,几分郁闷几分喜,心中不知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