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不离不弃的湾湾西线9日游(台北-垦丁-高雄-台北)

Joey最爱西红柿 LV.6
2016-04-09 23:43 1078/7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我想这不会是一篇详细的旅游攻略,因为我是马大哈+路痴,还有丢三落四和间接性失忆症的毛病~~这充其量就是一篇不算详尽的游记,写它的目的一来是为了回馈从蚂蜂窝各路大神细无巨细的旅游攻略中得到了非常多的帮助,所以也希望自己的旅游经历可以帮助到一些想去湾湾旅游的朋友;二来,也是为了纪念我和P先森的第一次悠长假期,等我们老了以后,看着这篇游记还能回味好久好久~

此次的湾湾之行源于今年4月份的某一天,跟P先森探讨今年旅游的目的地~讨论了好几个地方,但不是我不想去,就是他觉得没意思。在我都有点开始恼火的时候,我随口说了句“台湾吧”,没想到P先森居然爽快答应了。于是乎,趁P先森还未反悔之前,速度开始订机票。果然订好机票,P先森开始犹豫,原因是他曾经因工作原因和同事去过一次台北。两个大男人的台湾之旅,除了逛街还是逛街,所以他对台北的印象就是破破的房子,拥挤的道路,没什么好吃的,没什么好买的。但是我用犀利的眼神适时制止了他的唧唧歪歪。

在P先森旅游的概念里,从来都是不含景点的,他最好就是找个五星级酒店,游游泳,休息休息,吃吃当地美食。所以和P先森的旅游:酒店,各类门票,交通预定和攻略就都是我的事啦。深知P先森的挑剔和不喜欢赶景点的旅游风格,我的旅游攻略前前后后改了不下五版,包括环台湾9日游,东线9日游,西线9日游等,最后在和P先森讨论后,敲定了湾湾西线9日游,走的路线是台北-垦丁-高雄-台北。很欣慰的是,通过这次的湾湾9日游,P先森对台湾彻底改观,以至于回来还跟我念叨要再去

好啦,言归正传,该轮到正式的游记啦~如果这篇游记能给你一点有用的信息,请不要吝啬点赞哦,谢谢~

关于证件

这个介绍详细的大神实在太多了,我就简单带过吧。
台湾要办两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到当地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填表,交照片,按指纹,付钱,然后等两个礼拜就可以拿到粉紫色的台湾通行证啦!
入台证是我在某宝上找浙江商务国旅办理的,按要求提交相关证件,付钱,然后就安心等入台证出来吧。这家淘宝店的客服还是很耐心细心的。我正好是暑假8月份提交申请的,那会正好每天台湾自由行名额都排得很满,所以等了一个月。但我看除了暑假,入台证办理都是很快的,基本上一周内可以拿到。但大家有条件还是早点办吧,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早办早放心吧

关于行程

11月7日:台北半日游,下午台北松山上海虹桥

关于机票

台北有两个机场: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
桃园机场离市区比较远,但据说免税店很大哦
松山机场出来就是地铁站,坐没几站就可以到市中心了
虽然我们的行程中有高雄,但考虑到订同一机场的往返机票比较便宜,加之台北松山机场交通方便的原因,我们选择上海虹桥-台北松山来回。
10月30日:MU9851 上海虹桥T1 9:10-台北松山 10:45
11月7日:MU5098 台北松山 17:15-上海虹桥T1 19:15
来回两人机票合计:3856元

关于住宿

D1 台北住宿:台北旅乐序精品旅馆 订于大鱼自助游
     酒店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341453336/
     费用:标准双人房 518元(含早餐)
     推荐指数:
优点:1.靠近台北车站,利于第二天要赶火车的小伙伴 2.周边可吃的美食很多,包括最平民的米其林餐厅-添好运,想逛街也有新光三越 3.旅乐序有三家馆,都离得很近,走路不超过5分钟;我们这次住的一馆,在麦当劳楼上,吃早餐是二馆,三馆外观最时尚,外墙有大大的“R”字,有提供下午茶,据说咖啡很不错 4.早餐很精致 5.房间虽不大,但五脏俱全,很干净,床很舒服,马桶都是带加热功能的哦(只是台北10月份的天气实在用不着加热垫圈,每次坐上温温的马桶,都让我们有点不适应

缺点:1.价格还是偏高了一点 2.酒店位于11楼,楼下有很多补习班,遇到上下课高峰的时间,出入电梯就要排队咯。不过这里要提一句,台北坐电梯就会发现,所有人都会很自觉地排成一排排,依序出入电梯,不会出现大家蜂拥上下,混乱的情况哦~

D2-D4垦丁住宿:翡丽金旅店一馆 订于大鱼自助游
酒店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966024502/
费用:面海二人房 1019元两晚(不含早餐)
推荐指数:
优点:1.房间面朝大海,走两步就是沙滩 2.民宿后门走出小巷就是垦丁大街,吃饭逛街超方便,闹中取静 3.老板一家都超级nice,借什么东西都很方便,还会对行程给出一些建议;如果需要包车,拼车或者一日游都可以托老板帮忙预定哦 4.这家的特色项目-夜游沙滩抓蟹,真的很有趣哦
缺点:房间设施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旧了一点,跟照片有一点差距,但好在还是很干净的

D4-D7 高雄住宿:康桥商旅 - 六合夜市南华馆 订于booking
酒店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kindness-hotel-lio-he-ye-shi.zh-cn.html?aid=397647;label=bai408jc-index-XX-XX-XX-unspec-cn-com-L%3Azh-O%3Aunk-B%3Aunk-N%3Ayes-S%3Abo-U%3Asalo;sid=94aa309dc5f2b6a1c3cac6ecb08b69b6;dcid=2
费用:高级二人房 三晚1118元(含早餐)
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在高雄有很多家分店,每家在booking上的评价都超级高的,真的是吐血推荐啊!!只有优点没有缺点的酒店!!
我们住的南华馆离美丽华捷运站和六合夜市都很近,走路差不多3分钟吧。300多一晚的价格,含早餐和下午茶。早餐是自助形式的,面包,包子,煎饼,清粥小菜,还有现做的炒蛋和煎蛋哦!可选择性很多。下午茶好像是17点到23点,提供包子,糯米鸡,茶叶蛋,蛋糕,冰激凌,还有好喝的茶包和咖啡粉哦!!在一楼餐厅的旁边有洗衣房和熨衣板,都是免费使用的。不过提醒一下哦:洗衣房就两个洗衣机和烘干机,晚上住客都回来的时候,洗衣服就要排队咯~这家店的服务更是没的说啦,服务人员都带着真心的笑容。每次住客出入,前台都会起身鞠躬致敬,然后帮你按电梯。每次从电梯出来,前台又会站起来鞠躬向你say hi。P先森在高雄的晚上,都习惯带上电脑到餐厅,喝杯咖啡,处理处理公事,但因为每次出入,前台都鞠躬,搞得他都特别不好意思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能不进出就不要进出啦,看人家鞠躬鞠得好累”

D7-D9 台北住宿:西门町民宿 订于airbnb
酒店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411762
费用:两晚 785元
推荐指数:
优点:1.民宿的地理位置无可挑剔。西门捷运站1号出口出来往前走5分钟,台湾牛乳大王和世运食品两家店中间的小巷子进去,走到底有个木栅栏,旁边门牌有写“Jeanie's house”就是啦~这个民宿也是闹中取静的。想逛街,想吃美食或者想坐捷运都很方便。民宿这条巷子的隔壁巷子就有非常有名的牛店啦!别想歪哦~是吃牛肉面很有名的那家店啦 2.民宿实际情况和照片真的没差,有很温馨的布置,房间也很干净。因为是独门独户,也不怕被别人影响哦 3.民宿老板Jeanie是个非常温柔的女生,电话沟通中很热心和友善。对于我们需要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的要求也尽量满足哦~ 4.民宿有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
缺点:1.这条小巷子是很多门店的后门,所以会堆一些垃圾,有些气味。有天晚上回民宿,在垃圾桶旁看到一只很大的老鼠。 2.民宿的房门口正好对着一个路灯,而房门后面没有布遮,所以晚上房间灯一关,外面的光线透进房间还是有点亮。

此次台湾住宿8天,合计3440元,没有刻意穷游,只求找性价比比较高的住宿!对于P先森这种住惯四五星级酒店的人来说,他在没出发前对我所订的酒店是没什么信心的,但在旅游归来后,他给我的安排打了9分的高分哦

关于货币

出发前,P先森问我“要不要去银行换点台币啊”被我以极度鄙视的眼神回复。有华夏卡在手,真的完全不用担心货币的问题啦之前看到有人说在台湾的ATM机上用华夏卡取钱取不出,但以我的实际经验来看:1.华夏卡在全台的ATM机上取钱都毫无问题。而且台湾的7-11都有ATM机,取钱真的好方便! 2.汇率应该是比在国内换好高的:我两次在台湾的ATM机上取10000台币,收到的短信提示都是消费1963.35元。 3.我在台湾机场和高雄7-11取钱的汇率是一样的,所以应该不存在机场汇率不划算的说法哦

关于通信

两种选择:
1.购买当地电话卡,拨打电话比较便宜,还可以共享热点,让同伴都有网络。
2.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电话不漏接,但通讯费用较贵。再在某宝上租移动wifi,搞定网络。
鉴于我和P先森工作电话较多,不能漏接的关系,我们选择了第二钟通信方式。手机开通台湾漫游,拨打大陆电话是2.99一分钟,接听大陆电话是1.99一分钟,电话不多的话,其实费用还好。移动wifi是在某宝棉花糖旅游专营店租的,9.9一天,9天89.1元,无需押金。台湾松山机场取还,很方便。一路上网络信号都很好,只是耗电量略大,开一天到晚上基本没电了。不过晚上到了酒店插上电就又可以随心上网啦。

出发啦

D1
因为是一早9点的飞机,所以在去上海机场附近住宿一晚和一大早坐车去机场两种选择中纠结了一下。后来考虑到我们的航班是在虹桥T1航站楼起飞的,周边没什么好的酒店,所以还是决定一大早坐车去机场。还是求助万能的某宝,在人在苏杭这家店里预定了早上4点半从苏州园区出发的拼车。因为是5点前的班车,所以收费贵一点,130元/人。我在这家店订过几次机场接送机了,可以直接到家门口接送,服务不错,司机的素质都比较高。但这次的送机呢,还是要吐槽一下:1.送机的时间是客服建议的,因为误机他们无法承担责任,所以一般会把路上所需的时间算的多一些。而其实呢,凌晨4点多的高速是很空的,我们的班车先送一批人到虹桥T2航班楼,再到T1航站楼,再到浦东。结果我们到虹桥T1的时间6点都不到。在机场只能傻等了2个多小时。 2.这次的拼车,司机是最后来接我们的,车门一打开,傻眼。基本上都坐满了,加上行李都把通道堵起来了。我们要上车,司机都是先把行李搬下来,我们再上的。而且我只能坐在两个女人的中间,P先森就坐在车尾的的中间,都是很拥挤的。我回头看向P先森,就被他鄙视地瞅了一眼,这次失误了

我们的航班是上航承运的东航飞机,所以在上航柜台办理值机。6点多的虹桥机场,上航柜台办理值机完全不用排队,反观旁边的春秋航空,真的好多人啊!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才7点不到,机场内的免税店都还没开门。我和P先森就在休息区坐着聊天,其中不乏被他吐槽班车订得太早啊,没睡够之类的。8点,免税店开门,我们就随便逛了逛。虹桥T1航站楼港澳台区域的免税店真的不大,一会会就逛完了。我给老爸买了条香烟,寄在机场,等回程再去拿。8点半左右登机,一切都很顺利,我们预估不会晚点,但最后因为起飞排队,还是晚点了半小时,但也可以接受啦。11点半左右到达台北松山机场。来张我们乘坐飞机的照片吧

一下飞机,P先森这个老烟枪就急着找厕所了,名义上说要上厕所,其实就是要抽烟!结果就因为P先森“上厕所”耽误的几分钟,到达入关的地方一看,果然都是长队哦~

但是台湾工作人员的效率还是很高的,这么长的队伍也就排了十几分钟吧。大家配合把入台证展开,夹在台湾通行证里乖乖排队就好了。老年人和抱着小孩的游客,工作人员都会优先给安排到旁边一个单独的柜台 ,很人性化。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都很nice,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加上软软的台湾腔,一到这种环境里,自己说话都会不自觉调成温柔模式

入关后,坐电梯下楼提取行李。行李拿到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但我自己兜兜转转半天都没找到ATM机,后来看到机场观景台楼梯旁有个服务台,有个老奶奶,我就向她询问哪里有自助取款机了。老奶奶很热心,告诉我得很详细,原来就在接机口的左边,那里有三个自助取款机。随便找一个取了10000台币,出来的是10张崭新的1000台币哦。取完钱第二件事就是领移动wifi啦!根据某宝卖家给的指示,在4号出口旁的休息区,找到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报上名字就可以了。领好设备,用提前下好的APP扫码上网,很方便!第三件事,就是办青壮卡!我之前查好的攻略,松山机场是可以办青壮卡的。在自己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柜台后,我求助了服务台的一位小哥。原来办青壮卡的柜台在比较里面,要过中华航空柜台呢。附上详细地址:

旅服中心名稱 電話 服務時間 住址
台北松山機場旅遊服務中心 02-25464741 8:00~20:00 台北敦化北路 340之10號 (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到站大廳)

找到柜台 ,提供入台证,填一下表格,就顺利拿到青壮卡啦~在此,我又狠狠嘲笑了下P先森已过了能领取青壮卡的年纪最后一件事呢,就是办悠游卡,兜兜转转半天呢,我又向之前询问青壮卡办理处的小哥问了哪里可办悠游卡。好在小哥一点没有不耐烦,还告诉我要到捷运站才能办理~谢谢小哥

松山机场出来就是一股热浪,对于十月底江南已经要穿外套的天气,台湾的天气真的好热!我还穿着长袖长裤,没走几步就汗流浃背啦。松山机场外就是捷运站,无缝对接,很方便

松山机场捷运站服务台办理两张捷运卡。对于要集结印章的盆友,记得在服务台找到松山机场的印章哦(几乎所有台湾捷运站印章都在服务台旁边哦)
至此,台湾行必备的money,交通卡,青壮卡都集齐啦,来个合照吧

松山机场站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再在忠孝复兴站换捷运线坐到台北车站站(站内换线哦)

第一晚的酒店:旅乐序精品旅馆
如何到达:台北车站Z12或Z3出口出来后即是忠孝西路,看到新光三越百货即是忠孝西路与馆前路口,穿越马路后沿着馆前路走,麦当劳楼上11楼
按照上述指示,很容易找到酒店。11楼电梯门一打开,就是一股淡淡的香味,前台服务人员是个斯文的帅哥,操着软软的台湾普通话,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因为台湾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入住的,我们到酒店才1点左右,所以没法入住,只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行李牌,确保行李不会被拿错。同时,服务人员会给你早餐券和下午茶券。早餐是在旅乐序二馆的地下室吃的,下午茶是在三馆。三家店都离得不远。从一馆下楼,左转走到第一个路口,抬头看到外墙上大大的“R”字就是三馆了。在这个路口左转,走一点路就是二馆了。早餐的话,要跟前台先预约好时间,然后第二天按预约时间去哦。因为二馆的餐厅不是很大,为避免拥挤和排队哦。

看到上图的麦当劳了吗?酒店就在麦当劳那个路口进去一点哦。一楼全是教育机构的广告,这栋楼里有蛮多教学班的。

放好行李,肚子饿得咕咕叫了。之前查攻略附近有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添好运,我们就导航找去了。很近的,就在台北车站斜对面。但1点多这家店门口还是排着很长队,于是果断放弃。在台北凯撒大饭店旁边有个楼梯,下楼有条美食街,也可以直通捷运站内部。我们在美食街上找了一家屯京拉面

这家的面属于日式拉面,汤底好浓郁好好喝,叉烧也很不错!我点的是小份的,P先森点了大份的。两碗面合计450台币。不过他家的面呢放了很多图上的植物,原谅我叫不出什么名字,所以闻起来好像臭臭的,但没什么太大影响。从入座开始,服务员就会给倒水,冰水哦。期间也会不断过来给加水,服务态度真的蛮好的。

服务细节做得也很不错吧

吃完面就按照我的攻略前往士林官邸啦!

台北车站搭乘淡水线到士林站,2号出口出后,左转进小巷,走10分钟不到看到一条马路,穿过马路再走一会就到士林官邸了,沿途都有指示牌的,不会走丢

士林官邸分花园和官邸两部分。花园是免费的,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空气很棒的!再往里走呢,就是官邸了,但这个是要买票的,青壮卡不能用。两个人门票200台币,其实不贵。

这里没有照片的原因是:我回来不小心把第一,二天的照片给误删了只能大面积的干货+网上找的照片了

士林官邸门口有盖章哦!就在图片延伸出来的屋顶下。我就是拍照给忘了,出去后才想起来
进士林官邸前需要把照相机收起来,但包包不需要寄存,所以进去以后不拍照全靠自觉。当然内部也有很多人员一旦发现有人拍照会阻止的,但还是提醒大家尊重人家的规矩哦。需要租解说器的话,在门口找服务人员,押入台证就可以了。带着解说器逛一圈士林官邸,遇到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向你介绍展览的物件。印象最深的几点:1.因为宋美龄女士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蒋介石先生也受其影响,两个人终生都对彼此很忠诚 2.两人的晚年生活彼此依靠,宋美龄女士修身养性,画画很好 3.宋美龄女士的旗袍真的好美!

士林官邸参观完,本来下一站安排的是台北故宫博物馆,因为离得近,而且周五周六博物馆有晚场,可以参观到9点,这段时间游客也比较少。但是呢,P先森埋怨我帮他选错了鞋,导致他走得脚痛,他实在走不动了,so只好改变计划,决定先回酒店休息。

其实这一天对于P先森确实辛苦了,一来凌晨三点多就被我拖起来赶班车了,二来鞋子挤脚却坚持走很多路的感觉确实是痛苦的。所以回到酒店,我俩头一沾上枕头就呼呼大睡了。

一觉醒来,可以去吃晚饭啦

晚饭还是决定去添好运!

走到门口果然还是排队。速度排上,下决心一定要吃到!其实长长的队伍,真排起来也还好。特别是两个人的位置,很容易翻台。排队的时候,服务员会先给菜单,问一下贵姓记下。等有位置的时候,服务员会喊“xx先生”,然后带你入座,入座后把勾选好的菜单给服务员就好了。这也是缩短用餐时间的方法之一吧其实如果不高兴排队,而且住的离添好运又近的话,可以直接在旁边的店铺打包。反正添好运大部分都是点心,打包和堂吃也差不了多少。

我们两个大胃王,点了好几个点心,照片没拍全,全部花费691台币(含服务费),确实便宜

杏仁茶:门口排队时被风吹得有点冷,所以第一口喝到这热热的杏仁茶,感觉好幸福

酥皮叉烧包:最有名的点心之一啦~一口咬下去,外皮酥酥的,内里虽然是叉烧,但跟平时吃的那种肉包,生煎包完全是两种感觉。贪吃的人记得,刚端上来的叉烧包要小心吃哦,因为里面的馅料好烫的

虾饺皇:跟平时吃的差不多啦,除了虾仁大一点,也没有很惊艳啦

芥末XXX:忘记名字了反正味道还可以吧

其他菜就没拍照了。我的猪脑子甚至都不记得点了些什么了。好像还有个春卷,但是印象就是比较油。

但总体评价呢,就是还可以。随便吃吃OK的,反正也不贵。但是为了吃它,排长队就真的没什么必要了。里面的环境也比较嘈杂,很可能要跟人拼桌,反正不习惯啦。服务态度是很好的。

吃完晚餐,P先森说他光吃点心不饱,要吃主食。于是我们就随便逛逛,看他要吃什么。出门在外,钱都在我身上,P先森要吃啥都得先问我的感觉真好

不过兜了一圈呢,P先森没找到想吃的主食,但看到星巴克呢,他的咖啡瘾上来了,于是就买了两杯咖啡喝喝。台湾的星巴克咖啡比大陆便宜哦。我常喝的摩卡,国内卖30元/中杯,台湾差不多20出头一点就可以买了。本来想在星爸爸里坐一会的,但里面的空调打得太足了,我被冻得不行。所以拿着咖啡继续出去逛吧。

逛了7-11,买了很多人推荐的木瓜奶茶,第一口感觉偏甜,但喝喝也就习惯了,味道还不错

又逛了sasa,买了一瓶防蚊液。因为来台湾之前听说台南登革热肆虐,我们接下来要去高雄,加之P先森又招蚊子,所以这个是我计划内到台湾必买的东西。但实际经验告诉我:这个买的有点多余,一次都没用过。我们在台湾也没看到过蚊子。

台湾的街道跟日本真的很像。户外的广告牌密密麻麻,要是放在国内,城管老早来强拆了

再回到酒店,我洗洗躺下就睡了,P先森却发现了台湾电视台放的电影和电视剧都是他非常怀念的经典,于是看得不亦乐乎。至于他几点睡的,我不知道

D2
在旅乐序的晚上睡得很好,房间隔音效果不错,床铺也很舒服。但因为第二天买的9点54到高雄的高铁,所以不能睡懒觉。

说到这次台北高雄的往返高铁票,因为我不会翻墙,下载的手机APP又总是买不成功,所以也是在某宝上找的代买(阿良代付)。非寒暑假这种热门的时间,每张票也就收5元手续费而已。而且卖家很负责,真的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去抢票。周六台北高雄,好像没有65折早鸟票的,所以卖家抢到的是8折票。回程就是65折了哦。两个人台北高雄来回高铁票,合计1002元。台湾的高铁还是蛮贵的哦

前一天跟酒店预约的早餐时间是8点半,所以按约定带着早餐券前往二馆(餐厅在负一层哦!)。

酒店早餐不是自助形式的,入座后会有服务人员将餐食拿过来,想拿面包或者饮料的就自己去吧台取哦。餐食味道不错,我们都吃饱啦

吃完早餐,收拾收拾,退了房就前往台北车站了。哦,对了,这里要提一下:我和P先森进出台北车站都没找到过电梯,都是漫长的楼梯。我相信肯定是我们没找到啦,但是在台北车站里真的容易转晕的,所以这里要大大表扬一下P先森,上下楼梯都是他一手一个行李箱拎的,真的辛苦啦

台北——左营 车次131 (9:54-11:30)
进站很顺利,到达候车厅后,没到上车时间,下楼的地方会用绳拦起来的。

依旧没照片。

台湾的高铁跟大陆的高铁设施差不多吧,但空间好像比我们的大一点。台湾高铁二等座坐的人也不会很多,不会出现我们这里二等座人满为患,还一大堆站票的情况。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服务人员的素质真的比我们的高铁乘务员好太多啦!

P先森入座后,就翘起了二郎腿。这时正好一个台湾的小盆友拉着小行李箱走过,一根绳子正好勾住P先森的腿,然后他的腿被小盆友拉了一段距离。P先森下意识说了句”哇“,小盆友貌似被吓到了,立马回了句”对不起了“。那种奶声奶气,乖乖的语气,真的太可爱了。P先森说没关系,还帮小盆友把行李箱摆正了。这虽然是个小细节,但我想说台湾人民的素质真的是从小开始培养的。人家的小孩从小就知道什么时候该说对不起,什么时候该说谢谢!

高铁从台北车站开出很长一段都是在隧道内的,P先森说应该是高铁跟捷运走同样线路的关系。

2个小时的车程,一部电影没看完就到了。到了高雄,出站就会有一些人围上来问你去不去垦丁。这个我在很多人的攻略里都有看到。这些人其实也不算是黑车司机,因为他们的车都是统一的黄色车车,有点类似出租车。但因为国内黑车司机的种种不好印象,我们不打算坐这种车。车站出口正对就有垦丁快线的售票站哦~但在我排队想买票的时候,有一位阿姨围上来问我去不去垦丁。因为阿姨是比较朴实的样子,我放心了很多,就问她多少钱。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50台币/人。价格比垦丁快线还便宜。坐这种车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送到民宿门口,路上时间可以缩短一些。问题么,毕竟是小车,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路上会有点颠簸,没有大车舒服,晕车的慎选。

阿姨很热情,加上说车上已经坐了人了,可以马上走,我决定还是跟阿姨订车了。这时P先森烟瘾又来了,高雄火车站不准抽烟,阿姨就指点他只能在一楼的黄线外抽烟。然后P先森去抽烟,阿姨又尝试说服其他排队买垦丁快线的人坐她的车,我就在一旁看着行李等她。大概5分钟后吧,阿姨帮我一起拎着行李下楼了。在和阿姨的聊天过程中,阿姨觉得国内的游客不敢坐他们的车,她理解,因为国内黑车司机的名声都不大好。她说等会下去再看看有没有人一起拼车,没有的话就走了,钱不一定要赚满。

后来阿姨果然又在垦丁快线车站旁拉了两个小伙子,然后五个游客+阿姨,6个人出发了。她的车应该最多可以坐7个人。我和P先森坐最后一排,还是比较宽敞的,就是比较颠。高雄开往垦丁的高速路像波浪似的沿途会开过一段海边,好美好美,但照片都被我误删了

两个小时的车程,阿姨在路上还向两个小伙子介绍了垦丁租车项目,并且提醒小伙子如果今天要开小电驴去旅游,要小心风向。

附上沿途拍的一张海景图片蓝天,白云,大海,心情都up up啦

阿姨依约送我们到垦丁民宿的时间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网上很有名的民宿老板老郭不在,迎接我们的应该是老板娘吧。略黑的皮肤,紧实的身形,热情的笑容,这是我对老板娘的第一印象。老板娘很nice地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垦丁所订的民宿已经在前篇介绍过啦:翡丽金。面海二人房。

民宿在大湾路上,面朝大海,背靠垦丁大街,很方便又不会太吵。我觉得垦丁大街上的民宿面朝大街,到夜市出来的时候,就很吵闹,而且很容易因为各种烧烤有油烟味。

这家民宿呢,房间比图片差一点,家具比较旧。卫生间带浴缸的,可以淋浴,但浴缸外没有帘子,洗个澡容易把水撒出来,甚至撒到马桶盖上,这点不太方便。但民宿的优点绝对值得你克服上述问题。

附上一张从房间阳台上拍的照片。美不美?

垦丁的阳光是真的很厉害!我们下午到的那会,超晒!为避免晒黑和晒伤,我们在阳台上速度拍了两张照片就躲回房间了。拉上窗帘,吹吹空调,有点畏惧出门被晒,但肚子又有点饿,所以稍作休整我们还是顶着大太阳出门了。

我们决定午饭在垦丁有名的墨西哥餐厅冒烟的乔解决。这家餐厅离我们的民宿不远,正门就在垦丁大街入口。

冒烟的乔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装修很有欧美风格。餐厅的菜单含披萨,意大利面,汉堡包等,口味和服务在网上评价都挺高的。下午2点多到餐厅,顾客不是很多,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单。其实P先森在很饿的时候,对这些西式餐点是没什么胃口的。但因为我想尝试,P先森还是决定陪我一起吃。

饮料好大一杯吧~那么热的天喝一口凉凉又解渴的饮料,好爽!

凯撒沙拉,上面白白一块是鸡蛋,味道比较淡。

因为我跟P先森都是重口味,所以服务员推荐的这道菜。名字我忘了,反正是什么鸡翅。味道真的还不错哦。辣辣的,肉嫩嫩的一盘都吃光光啦

还有一份鲜虾奶油意大利面,里面有大大的虾仁。第一口味道还不错,但吃多了真的会比较腻。可能因为我跟P先森对意大利面都不是太感冒的关系吧。

这一顿餐合计1150台币,性价比还可以。服务员都很热情。

吃完和P先森去逛了下垦丁大街。因为太热,也没逛太久。街边的小店最多卖的就是凉拖,泳衣和各种纪念品。凉拖从最便宜10元一双到30元一双再到更贵的都有。

卖凉拖很有名的就是下面这家了吧。因为这个标志性门头 随便找了一家店,为P先森选购了一双30元的凉拖,我们就心满意足地回民宿了。

外面真的好热,我们选择躲在空调房里补一觉。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啦。

下楼终于看到老郭了,他很热情地向我们say hi,并且提醒我们吃完晚饭,如果要参加捉蟹的活动,8点在民宿一楼集合。

晚餐吃什么由P先森决定,他用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有一家评价很高的店——巷子内海鲜热炒。从到台湾开始没吃过米饭的我们,跟着导航找到这家店。小小的店,摆了差不多10张桌子吧。周日的晚上,吃饭的人很多,但有两张大桌没人,我们就自然入座了。但老板娘说两个人只能选择跟其他人拼桌或等小桌。因为不喜欢拼桌的不自由,我们还是决定等等小桌。老板娘会先给菜单,我们看着点了几个菜。在有小桌即将吃完前,老板娘就会把菜单传给厨房,这样可以节省点每桌等待的时间吧。

生鱼片拼盘,这么一份才100台币,也就20元人民币,超级便宜,也很新鲜。比起国内有些大酒店还带冰渣的三文鱼片,不知道好多少倍!这么多生鱼片,我们最后都没吃完。总感觉生鱼片吃多了,就感觉在吃肥肉似的。

照片又没拍全,还有个葱爆牛肉和空心菜吧。

对于这家店的评价,只能说口味不适合我们吧。虽然我们跟老板娘说尽量把菜都炒得辣一点,但实际端上来的还是很清淡,不下饭。跟我们在三亚吃的川味海鲜味道不能比。我们两还在这家店第一次尝试了下台湾啤酒,略苦涩吧。这顿饭合计930台币,有些菜我们都只吃了两口,其实是有点失望的

吃完和P先森去逛了晚上的垦丁大街。垦丁大街白天和晚上真的是两种style。白天就是普通的商业街,两边都是店铺,逛的人也不多。而晚上,好像所有游客一下子都出现了,好多好多人。街两边都是各种小摊,卖烧烤的,卖水果的,卖饰品的, 卖包包的,甚至卖鸡尾酒的,各种各样都有!走走停停,买买吃的,好不惬意。一条垦丁大街,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来回走了一遍。恰逢是万圣节的晚上,可以看到奇装异服的cosplay。超市门口也有打扮略恐怖的员工在吸引着顾客。如果你想跟他们合影,他们都会很配合你哦。我们沿途买了水果冰沙,盒装水果,还在7-11买了点小零食。印象最深的是进入7-11买东西时,正好一群万圣节打扮的人从里面出来,她们很热情地跟我说“Happy Halloween”,瞬间瓦解了国内习惯对陌生人的冷漠。

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回民宿放好东西就在一楼等其他住客一起前往沙滩捉蟹啦。

8点左右,应该是老郭的儿子吧,就喊他小老板吧,开始分发工具给我们:一人一个带网罩的长杆和手电筒。他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下捉蟹的注意事项和蟹的习性,也提醒同行小伙伴尽量不要背包后,带着我们6个住客前往沙滩。到沙滩把鞋子脱了放在一边,因为穿着鞋在沙滩上跑比较容易崴脚哦。小老板开始解释说明该如何在晚上捉蟹,并且提醒这些蟹对光线很敏感,如果手电筒照到它们,它们会很快跑走,或者挖坑躲进沙里。然而有趣的是,在小老板还在介绍如何捉蟹的时候,P先森竟然眼明手快的捉到了一只我很兴奋地喊住小老板,小老板一看P先森捉的蟹还不小,有点惊叹。因为他说有的时候一晚上都捉不到一只蟹呢(难道P先森上辈子是捉蟹的么)借着这只蟹,小老板向我们介绍起螃蟹的构造,并且教我们怎么抓蟹才不容易受伤。大家都跃跃欲试想抓一下蟹,于是每个人按照小老板教的方法抓着蟹,拍了照片留念。

而在这之后,P先森一人基本承包了当晚所有的捉蟹任务。我都没看到螃蟹影子,P先森已经抓了大大小小好多只了,以至于我不得不抱怨他都不给其他人感受捉蟹乐趣的机会

小老板还教我们怎么根据沙滩上的一些痕迹,找到可能藏着螃蟹的地方。他真的很有经验,找到地方,画个叉叉,然后让我们往下挖,不一会果然就会发现螃蟹哦不过这个过程被小老板笑称是”掏人老窝,略不厚道“可是我们就是乐此不疲地掏着螃蟹老窝

整个过程真的很有趣,也可以让本来陌生的民宿住客一下子就变熟络呢这个活动是翡丽金的特色哦!想去尝试的一定要订这家民宿哦而且晚上在沙滩上看垦丁的天空,星星好多好亮,真的好美,感觉回到小时候了。

捉完螃蟹,回到民宿,老郭问我们好不好玩,还推荐我们要买水果的话,门口小卡车上的水果很甜很新鲜,价格也便宜。于是我们就去挑选了一点水果,真的比国内买便宜好多。比起垦丁大街上卖的盒装水果,也更新鲜!而且老板特实在,知道我们两个人,建议不要买太大的水果。这个小卡车有时会出现在垦丁大街,如果大街上没有位置了,老板就会开到大湾路的民宿门口,短暂停留一会哦。如果要买水果,记得找这家哦,附上小卡车照片。

在这家买的芭乐还是菠萝?反正很甜很好吃!

垦丁的白天超级晒,超级热,但奇怪的是,到了晚上,无论在沙滩上活动,或者在没有空调的阳台上聊天,都一点也不会觉得热。剩下的晚上,我们就在阳台上喝着台啤,吃着水果和零食,聊着天。感觉超级赞的!

上图的这个红茶蛮好喝的,不会很甜!

因为晚上的海鲜没吃饱,我在7-11买了方便面以备不时之需。”满汉全席-麻辣牛肉“也是在很多人攻略里推荐的台湾泡面品牌,说是有大块大块的牛肉,所以买了尝试下,果然牛肉又大块又嫩。买这个泡面的时候P先森抨击到台湾还吃方便面什么的,结果泡出来,他比谁都吃的起劲,直说好吃

D3
用美美的早餐开始一天的旅程吧!

早餐是在垦丁大街上的鲨鱼咬吐司解决的。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西式早餐和下午茶了!从民宿后门走到垦丁大街,斜对面就是这家店啦。

一份早餐大概30人民币左右,含面包,沙拉,炒蛋,水果跟饮料,饮料可选咖啡或红茶,可免费续杯。每份早餐的量都很多,女生一份真心吃不完。P先森最爱西式早餐,而且是很挑剔的人,难得他对这家的早餐评价超高!看图片就知道多诱人啦!图上的好像是蜂糖什么的套餐,面包好软好好吃!两份早餐合计台币383。吃完真的好撑。

吃完早餐,开始垦丁包车一日游!

提前好几个月在淘宝上联系的胖胖车团队,正宗的胖胖车团队只有在某宝上或者微信联系才可以预定哦。这个团队都很年轻,团员的拍照水平都很赞!还可以委托他们帮忙订住宿,只要告诉他们你的需求,预算,他们会帮你找到最合适的

胖胖车的回头率超高的,一路上,好多旅客都要跟胖胖车合照呢

右边的小猪胖胖车就是陪伴我们一天的车车啦,左边米奇的车车是半路上遇到的,两辆车一起回头率更高啦

胖胖车的包车一日游跟普通车包车一日游费用差不多:淘宝预付100定金,一日游结束现付2500台币,合计600块人民币。包车的好处就是想到哪儿到哪儿,想在哪个景点多逛会就多逛会,很自由。小电驴逛景点的话,我觉得沿途真的太晒了,对于不熟悉路线的人来说还容易走冤枉路,而且最关键不太安全。

前一天跟小猪胖胖车的阿皓约好早上10点出发,所以吃完早餐回民宿,阿皓也准时到了。一上车,阿皓就问我们对行程有没有什么意见,要不要去玩水。建议去玩水的话,最好带上毛巾。因为还是怕晒伤,我们还是决定逛一下主要景点吧,俗就俗一点吧

路上跟阿皓提及凯撒大饭店每天限量供应的草莓千层派和攻略上曾看到过的梅花鹿园,阿皓表示可以帮忙预定和带我们去,他真的很nice。

第一站阿皓带我们去的船帆石,就看一块有点像尼克松头像的石头。

下一站是鹅銮鼻公园,这个要另外买票的。单人票40台币,有青壮卡可以半价。其实票价真的不贵,也就意思意思吧。

鹅銮鼻的游客真的还是蛮多的,想拍张单人照都有点难度。

下一站龙磐草原。这个地方真的提醒各位女孩:因为草原靠近大海边,风真的超级大,所以记得不要穿短裙,不然会走光得很厉害。同时记得把头发扎一下,不然会被吹成神经病的。

下几站是阿皓的私房景点,不知道怎么形容,大家看照片吧。这些景点基本没有其他游客,所以都是可以慢慢拍照的好地方哦!

上图的草原如果是动态图,真的超美的。里面的几栋房子也是民宿!用阿皓的话说,住这里呢,就是前几分钟拍照觉得好兴奋,然后开始郁闷,因为出行真的好不方便

全白外墙的房子。看过《冲上云霄》的人都不会陌生吧

东线的景点差不多逛完了,准备出发去西线的景点游览,但开到一半,我突然又想起了让我心心念念的梅花鹿公园。以前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过,这是个跟日本奈良的梅花鹿公园一样的地方,所以很是期待。阿皓一点也不嫌麻烦,又回头开去了这个地方。但现在的梅花鹿公园已经搬到了某酒店的内部,跟想象中的场景完全不一样了。小鹿被圈养在羊圈里,游客参观的感觉跟逛动物园差不多。于是很是失望地离开。

沿途兜兜转转再加上拍照,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因为早上吃得饱,其实我跟P先森都不是太饿,但不能让阿皓陪我们饿着肚子嘛,所以我们请阿皓带我们去吃饭。

虽然后壁湖海鲜很有名,但那个市场里的环境是真的蛮差的。有的时候必须相信网上推荐最多的并不一定是最好或者最适合你的。

阿皓带我们去的是一家饭店,离后壁湖不远,三文鱼也是超级便宜且新鲜的。但环境就真的比挤在脏乱的海鲜市场里,还得跟人拼桌的环境好太多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饭点了,所以顾客不多。

这顿饭不完全呈现因为路上跟阿皓抱怨台湾菜太清淡,吃不惯,阿皓特意帮忙叮嘱老板尽量煮的有味道一点,所以这顿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阿皓没怎么吃,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合他胃口,他说是因为天天陪游客吃海鲜,吃得太腻的关系,所以后来点了份炒面。

吃饭过程中,我们告诉阿皓明天要启程去高雄了,听说有个逐鹿烤肉很有名,都要提前预约才吃的上。阿皓立马就问我们要不要去,要去的话他帮我们预约。后来阿皓帮我们预约隔天晚上的逐鹿日式烤肉,已经只能预约到晚上8点半过后的位置了,可见这家店有多炙手可热吧。

吃完饭,阿皓带我们去了猫鼻头,白沙湾。这两个地方的游客真的太多了,好多团客参观完就坐在马路边抽烟等集合,老实说,真的印象不大好。于是参观的心情都没有,算是到此一游后我们就撤了,连照片都没拍。

还是请阿皓带我们去一些美好而人又不会太多的景点吧。

这是一个沿海小渔村,据说在后壁湖出名后,这个小渔村的游客就少了很多。上图右下角的池塘,据说很多本地人会在其中游泳

小渔村逛完,阿皓带我们去了出水口,看到了海水神奇的渐变色。

后来,阿皓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沙滩,貌似是个只有本地人知道的地方。

海滩游览结束,这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啦。

因为在路上跟阿皓有聊天谈到想买茶叶,他说正好他朋友有放茶叶在他那寄卖,所以接下来就跟着阿皓回家买茶叶啦。2000台币4罐,包装很好,口感的话呢,比上次P先森在台北淡水买的差了一点。

买完茶叶,本来想麻烦阿皓送我们到恒春镇参加一周只有周日晚上才会摆出来的恒春夜市。但因为买了茶叶,拎着逛实在不方便,所以就计划请阿皓先送我们回民宿放东西,然后我们自己晚点再打车去恒春夜市。但阿皓很热情,说反正他从民宿回家也要经过恒春夜市的,可以先送我们回民宿,再送我们去恒春夜市。

晚上5点多到恒春夜市,很多小摊还没摆出来,阿皓就开车带我们稍微逛了下,还特意指出哪几个位置的小摊东西好吃。真的特别感谢阿皓

恒春夜市跟垦丁大街的夜市不太一样,恒春夜市卖的很多美食都更适合本地人口味,所以本地人去的多。恒春夜市不算大,逛起来其实很快。买了阿皓推荐的烧烤吃,但因为刷的酱是甜的,我觉得一般,尽管肉很嫩。P先森买了豆腐鸡翅吃,他评价也just so so。所以我们没逛多久就撤了。从恒春镇可以坐公交回垦丁大街的,这个车可以刷悠游卡。

回到民宿,晚上的节目依旧是在阳台上吃零食,聊天,看星星。顺便我还非常贤妻良母地,问老板娘借了水盆,洗衣液,衣架,把这几天穿的衣服给洗了。垦丁的气温,基本衣服放外面晾一个晚上就能干了。

另外还有个可爱的小插曲:P先森在下楼去买水果的时候遇到了小老板,他正要带一批新的住客去沙滩捉蟹。小老板幽默地问P先森要不要代替他带着住客去捉蟹?小老板觉得P先森的捉蟹水平已经是专业级了

D4 依旧从好吃的早餐开始美好的一天

因为P先森难得对鲨鱼咬吐司这家的早餐评分那么高,所以这一天的早餐还是去这家解决的。换了一个套餐,依旧是人均30人民币左右,吃的非常饱啦!

吃完早餐,回民宿整理好行李。因为行程安排是下午回高雄,所以上午的时间我安排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为避免逛完海洋馆回来延误退房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退房后才出发去的海洋馆。同时,因为对之前开车送我们到垦丁的阿姨印象蛮好的,我们根据她给的名片打电话联系她,询问能否今天到垦丁民宿接我们,送到高雄的酒店。阿姨很爽快的答应了,并且主动提出让我们放心在海洋馆玩,如果玩得超过预约时间,她可以帮我们到民宿拿行李,然后到海洋馆门口接我们,反正顺路。瞬间对阿姨的好感又up up了,真的好热情。从垦丁民宿到高雄酒店的费用是400台币/人,也还是很方便和便宜吧~附上阿姨的联系方式,大家有需要联系吧

民宿退房前再拍了下阳台正对的海景,真的好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寄存了行李,向老郭咨询了去国立海洋博物馆的路线,老郭很热情地指引我们从民宿后门的小巷走到垦丁大街,离得很近的地方就有去海洋馆的车。当时老郭还特意告诉我们找一个民宿的招牌,找到就看到车站了。结果我跟P先森还是傻傻地搞错了方向,在相反的车站傻等了好一会。后来还是好心游客提醒我们应该到马路对过坐车,我们才反应过来

找到正确的车站,等车的时候,车站后的民宿老板问我们是不是去海洋馆,是的话可以在他那里买票,价格更便宜。我们就打听了下价格,两张门票350台币,因为不贵,速度订下了。老板还很热情地一直帮我们看车有没有来,提醒我们别坐错车。附上一张在这家看到的,垦丁街车路线图和时刻表,供锋友们参考。

这是公交内部,非常空吧

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说这个海洋馆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了,所以在计划行程的时候,我还是对这个海洋馆非常期待的。尽管被P先森打击过,海洋馆都差不多,不会很好玩,我还是坚定地要去。但实际去玩呢,真心觉得有点失望,完全不如香港的海洋公园。而且里面的空调调得很低,特别是企鹅馆那边,我逛完整个人都非常不好,被冻得直想吐。提醒各位要去的妹纸们,一定不要短裤短袖哦~~

下面上图,就不一一介绍了~

如上面提到的,参观完,我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所以赶紧准备回民宿了。海洋馆门口还是有不少小黄车在拉客的,不过我们觉得坐公交还是挺方便的,下车的地方离民宿又很近,我们还是坚持等会公交吧,也就等了十分钟左右。

上了公交车,我头还是晕晕的,好不容易坚持到下车没吐。下车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P先森问我想吃什么,我也实在都吃不下,就提议去7-11买点吃的吧。

P先森依旧对满汉全席念念不忘,我就买了个清淡点的海鲜泡面,再买了个饮料,准备回民宿当午饭。这里必须提一下:在垦丁的7-11买东西惊喜不断哦。先是买单的时候可以抽奖,随机减免费用;然后不知为啥,结账小哥又拿出一盒美丽日记的面膜说送我。真是受宠若惊!等于才花81台币,就拿到下图这么多东西哦!

回翡丽金,问老郭借了热水,在门口的长椅上解决完午饭,再吃了感冒药,就等阿姨来接我们了。等待阿姨的时候就逗逗翡丽金的小狗狗们,顺便给这群可爱的小家伙们拍照留念吧

跟阿姨约的三点,还是蛮准时就来接我们了。我们是最后一批乘客,这次车子是坐满的。为避免P先森挤在女孩纸中间坐得拘谨,阿姨请一开始坐前排的女生跟P先森换了位置,谢谢阿姨的细心。

一路上阿姨依旧开得很稳,间接还跟P先森唠唠嗑,我就基本一路睡过去的。我们定的康桥商旅-南华馆,在前篇我已经大力推荐过了,阿姨一听我们住的这酒店,也夸不错。到达高雄,我们是第一批下车的,阿姨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还帮忙搬下行李,真的比我们坐大巴到高雄车站,再自己打车到酒店方便省力多了。

酒店chenk-in后,我们回房间休整下就又出发了。因为订的8点半的逐鹿日式烤肉,我们向酒店前台咨询了怎么去。从酒店附近的美丽岛捷运站坐捷运到三多商圈也就两站路,出捷运跟着导航找找还是很方便的。附上高雄捷运图。

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大名鼎鼎就不用多介绍了吧,说是全球最美捷运站排名靠前的呢。附上图一张。光之穹顶确实漂亮!我们还阴差阳错地欣赏到了美丽岛捷运站的灯光表演,这个建议大家不要错过,详细的后说~

美丽岛捷运站有木有很空?国内的地铁站看不到这样的情景吧

到达三多商圈的时间还早,我们就现在附近逛了逛。意外地发现一家卖的东西都非常便宜的店,叫做光南大批发。这个小店楼高6层呢,每层都分类卖的不同产品,但每层的价格都超级美丽,便宜得我们一度都怀疑不会是假的吧。从化妆品到零食到电子产品到书籍,反正一层层逛上去,篮子里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真的完全抑制不住的购买欲。在这个小店,我们就逛了一个多小时。

出来拎着大包小包,前往逐鹿!P先森已经饿得直喊低血糖了,那会是真感觉他有点手抖,所以赶紧拆了一盒刚买的pocky给他补充点能量。到达逐鹿的时间才8点,但意外地一问居然有位置,可以提前入座,真是人品爆发。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无限量供应,除去烧烤,还可以再点小火锅,各种肉类都超级嫩,超级赞!火锅味道也不错!还有哈根达斯免费供应。只要你吃得下,绝对不亏!服务员也是很热情nice的年轻人,推荐我们哪些好吃,整体氛围就是舒服!我们两个人合计消费1098台币,人民币200左右!真的是应了那句”扶着墙进,扶着墙出“!

这里提个小细节:我跟P先森一开始吃的时候没太注意,有些骨头纸巾都扔在桌上,后来我发现别桌的桌上都超级干净,观察后发现本地人都习惯性将垃圾扔在桌上的小垃圾桶里,所以桌面看上去一直很整洁。在我提醒后,P先森就开始清理桌面了,后来我们也一直很注意,不给服务员增加后续的麻烦。所以环境真的会影响人。

吃的太饱,晚上的节目当然就是逛街,消化消化啦~

坐地铁回美丽岛捷运站,11号出口一出来就是六合夜市了!六合夜市的入口有一家卖日本产品的小店,叫日药本铺。装修得也很日式风格,很可爱。一下子就把我们吸引进去了,然后又是不可自拔地买买买!

六合夜市就是一条长长的街,两边都是商铺,到了晚上,商铺前面又全部都是小摊车。感觉全台夜市的小吃都差不多,无非是烧烤,海鲜之类的,但我们都觉得不太感兴趣就没怎么尝试。

看到了传说中很有名的木瓜牛奶~但无奈实在太撑就没买了试试~

在这家贴着马前主席照片的茶叶店里,P先森买了点茶叶。本来其实也就是想进去问问茶叶价格的,但图上穿白色衬衫的老人家真的很热情,说茶叶是自家茶园中的,还给我们一盒茶叶做赠品,盛情难却,我们就买了。印象中不贵,但茶叶也就那样啦~

回酒店有点累了,我们就在一楼的餐厅里坐了会,P先森雷打不动选择咖啡,我则忍不住又吃了点冰激凌。还有包子,糯米鸡,蛋糕可以选择呢,奈何肚子装不下。我又忍不住要夸一下这家酒店了!300多一晚的价格啊,含早餐和下午茶,还带洗衣和烘干。早餐和下午茶不是那种应付人的感觉,都是很精致的!而且服务服务服务真的很好很好!!!如果你去高雄,真的不要错过这家酒店,连锁好多家呢

D5  高雄一日游
今天的重点是将西子湾一带的景点都玩一遍!

在酒店吃完早餐,磨磨蹭蹭9点半过才出发。白天的美丽岛捷运站,让我有了拍照的欲望。难得的是,P先森这种每次拍照都被我吐槽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倒也给我拍了不少还不错的照片,赞一个

时间在拍照的过程中流失,却意外地看到了美丽岛捷运站的灯光秀!那场好像是10点的,但又貌似不是每个整点都有表演,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下时间,建议不要错过!真的好漂亮!配合着音乐的灯光变换,美的让人感叹!能意外的遇到,太感恩了!

就放了三张照片,但根本拍不出它的美。那种动态的美,一定要身临其境哦~

美丽岛捷运站的人性服务,这个小车可以载腿脚不便的人

西子湾捷运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打狗铁道故事馆!我们在出捷运站前把租小电驴的事给搞定了,就在2号出口那的电梯旁,有个小摊,在那里租车比到地面店铺租车便宜一点。450台币租一天。付款后按照路线去小店取车,很近的。店员还给了我们一张周边景点的地图,指点我们怎么走比较好。

高雄打狗铁道故事馆,保留着旧时的建筑,推开门就是电视里30年代车站的感觉。一个不大的办公室,保留着那时的一些历史资料,连工作人员都是有点上了岁数的老人,感觉一下子就沉静了。这里的服务台上有很多章可以敲哦,但敲的时候注意不要吵杂,嘻嘻哈哈的,不然被工作人员提醒真的有点丢人哦~从另一扇门走出,保留着旧时车站的样子,有一些火车头停在那儿,拍照很有感觉的好地方。

穿过铁道和一片草地,对过就是驳二艺术馆了,这也是我们逛了一圈才发现的。

参观完铁道博物馆,我们回到捷运站2号出口,穿过马路去取了小电驴。租借的小电驴还是相当给力的,我跟P先森两个加起来近300斤的分量,开了一下午居然连一格电都没用掉,太牛了!这里又要说句题外话了:因为P先森从来没开过小电驴,这一路都是我带着他。能想象一个大男人躲在我身后的样子么?哈哈,回头率超级高的!

骑小电驴逛周边景点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不然靠11路逛完所有景点,真的腿断了。小电驴开着除了有点晒,其他都很不错,有风的时候还挺凉爽。

开着小电驴直奔的第一站——鼓山渡轮站,渡轮上旗津岛!小电驴是可以开上渡轮的,费用可以刷悠游卡。

前面都是排队等着上轮渡的机车族们~~跟着他们开上轮渡,老实说真的吸了一路的尾气,不太舒服。

轮渡出发,附上两张在轮渡上拍的照片吧~~天气真好!

上岛后第一站,我们就开到了灯塔和炮台的分割处。无论去灯塔还是炮台,小电驴都开不上去的,只能停在这个牌子的地方。然后往左走是炮台,往右走是灯塔。

在近乎暴晒的中午,其实无论爬上哪一段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终我们选择了灯塔。一路上去不是坡就是台阶,越往上太阳直晒得越厉害,对我的体力真是个大考验。好在有P先森的陪伴~

这是在沿途的一个观景台上拍的照片,对过最高的楼就是85大楼哦!

这是在通往灯塔的台阶上拍的,胜利就在前方!旗津灯塔,我来了!

作为小岛上的制高点,我想说这里真的好晒好晒啊!我连灯塔都没力气再爬上去了,其实想想有点遗憾~~

下山又是一身汗,走到小电驴停放处的时候感觉快虚脱了。赶紧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两根冰棍,吃到了一直怀念的糯米冰棍,好吃!然后还买了一瓶冰水,不是为了喝,而是为了给在太阳下暴晒得已经很烫的小电驴座椅降降温!

这是旗津岛上瞎转悠看到的一所学校~

转转悠悠才发现已经过了吃饭的点了,赶紧奔攻略上做到的万三小吃部!一路问人,但最后阴差阳错地到了万二。不知道两家是什么关系,但既来之则安之吧~

万二的菜很多都是做好的,你点了以后给你热热~菜的味道我们觉得很一般~

这顿午饭的不完全呈现:只记得鱼和那个丸子还可以,虾的做法我们吃不太惯,都是偏甜的。然后那个糊状的东西千万别点,太难吃了!

这顿午饭花费1100台币,性价格一般吧~菜的味道一般,环境也就是大排档的感觉~靠海估计是特色吧~

这是在万二小吃部靠海的那边拍的照片,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了85大楼!

下午就是继续逛逛旗津半岛~说真的,岛上不大,开电驴逛逛真的很舒服~附上岛上随拍

P先森在旗津半岛靠海空旷的马路上还尝试开了一段电驴从一开始总是刹车,让我坐在后面一冲一冲,到后来慢慢熟练,甚至还飚上速度。对于P先森而言,也是特别的回忆吧

对我而言,我不会忘记那个下午,我们穿梭在旗津半岛各条小路上,自由自在的感觉~~

逛完旗津半岛,我们继续坐渡轮回到码头。

渡轮都被小电驴承包了

接下来我们电驴逛了西子湾一带~其中有个小插曲:我们在寻找驳二艺术特区的路上再次迷路了,误打误撞开进了类似货运码头仓库的地方。开进的时候有看到护栏,也觉得好像不太对,但是门口负责的保安叔叔并没把我们拦下,所以我们还是开进去了。越开越觉得不大对,都是仓库,没啥好看的呀。。然后突然有一位工作人员来驱赶我们了,当然态度是很友好的,只是让我们赶紧离开,并且好奇地问怎么保安没拦我们

打狗英国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驳二艺术特区都靠得很近,可以安排一起游览,而且建议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到西子湾欣赏落日。我们的行程安排就是如此,但是这几个地方的游客都超级多的。打狗英国理事馆基本都是团客的天下了,我们看到门口那么多人,就没进去游览的兴致了。西子湾风景区的人也很多很多,好在站在岸边欣赏落日不会受太大影响。行程略过,就放上一些照片吧

一天的游览完毕,还了电驴,我们就坐捷运回到六合夜市附近。因为想吃火锅,就用大众点评搜到了附近的鼎王麻辣锅。

就是这家了,评价很高哦!但是我们的评价呢,只能说just so so吧~并没有预期中那么好吃,调料也是少的可怜,所以照片都懒得拍啦~不过必须一提的是这家的服务,真的太太太日式化了。每次服务员给我们桌上完菜或者做完服务,都是90度鞠躬退开的,并且眼睛始终保持看着你,带着微笑地退开。老实说,这种服务方式会让我们觉得有一点拘谨。

可能我这几天在台湾吃得太清淡了,以至于尽管不觉得鼎王很好吃,但还是忍不住喝了好几碗麻辣锅里的汤,最后又胃疼得不行。。真的是自作孽~所以吃完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D6

这一天是为了满足P先森购物欲望安排的高雄义大Outlets一日游~
台湾义大: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OUTLETS!除了有购物中心,还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场。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坐捷运到左营高铁站,出站后坐紫色的大巴前往义大。之前也不记得在哪个攻略上看到说要坐一个小时才到呢,结果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看到图上的紫色大巴了吧?这个就是专门从左营开往义大的班车了,停靠的车站就是我们下车的地方。

下车后,走图上的斑马线,走进斑马线尽头的楼里,有电梯上人行天桥。

这个人行天桥就是通往义大世界的

这个是义大世界游乐园的部分,我们没有安排去游览,据说里面有模仿希腊建造的建筑群,应该是个拍照的好地方。这张照片是在义大世界里的星巴克拍的

义大世界outlets确实比较大,部分东西的价格还是满便宜的,可以逛下淘淘。
我在这里买了个MK的包包,同款在澳门贵了200左右。P先森买了件Bubbery的夹克,2K出头一点。午饭也在义大世界4楼简单解决的。4楼的美食中心吃的挺多的,还有很出名的泰式餐厅-瓦城哦~

义大世界周边的建筑都是偏欧式的,相比而言,P先森比我更爱购物。所以他在逛的时候,我就负责拍拍照了。

PS:义大购物是可以退税的哦~~退税柜台没记错应该是在5楼。我们去的时候没遇到排队,办理很顺利。

从义大逛完出来,天也有点黑了。经过服务台的指引,我们在班车候车区等车回左营。同一片等待区有很多班车,目的地都不同,不确定最好问清楚再排队哦~~

今天的晚餐安排的是P先森念叨了很久的鼎泰丰。鼎泰丰在高雄貌似只有汉神巨蛋店。我们从左营打车去的。第一次尝试了台湾的出租车,确实相比国内,要贵一些。国内起步价10块能到的地方,我们打车花了120台币。

鼎泰丰的标志哦~~

我们在这家店吃没有排队

点了特色的小笼包,炸酱面和一些点心,花费1050台币。我是属于本身对小笼包不是很有兴趣的人,所以觉得一般吧。P先森评价没有台北101的好吃。那会我不以为然,但是后来实际体验也是这么感觉的。不过!!!我必须说这家店的男服务员颜值太高了!!我觉得比起吃饭,欣赏美男变成了我的精神食粮,哈哈哈哈~~

D7

今天的行程是从高雄台北,开启台北之行~~

这里又有小插曲了:我们拖着行李准备从美丽岛捷运站坐到左营高铁站。进捷运站,下电梯后,我看到有一辆前往左营的捷运马上就要开车了。就以飞快的速度跑向车厢。结果很幸运地赶上了。然后在捷运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发现P先森还在车门外看着P先森无语的样子,我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担心,而是爆笑,是不是心太大了?哈哈哈~~~离开了我,P先森身上没有台币,没有网络~好在我俩都开通了国际漫游,没一会P先森电话来了,让我到了左营站不要出站,就在原地等他

错过一班捷运,P先森等下一班捷运足足等了8分钟。再次相见,我们当然没有抱头痛哭,只有我对P先森腿短,竟然没有跟上我脚步的嘲笑,哈哈哈~~

台北这两天的住宿安排的是airbnb的民宿,就在西门町。
只是在找民宿的时候,我再次发挥了自己路痴的本性,带着P先森兜兜转转。可以想象两个人在本来就有点拥挤的西门町,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走来走去的场景么
好在电话联系房东后,还是比较顺利找到了民宿所在的小巷。房东很Nice地同意了我们提前入住的要求,并且告诉我“走到小巷最后,木栅栏后面的屋子就是哦”~结果我走到小巷最后,转弯走进了另一条小巷,生生错过了眼前的目的地,然后在一片屋子前各种乱按密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P先森则在我身后无奈地看着我抓瞎。好在一个好心的邻居正好走出来扔垃圾,估计看我兜兜转转比较可疑,就问我有什么事。我说了在找民宿后,小伙子就指了指巷子口的一家。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也是被自己蠢哭了。

民宿放下行李,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发觅食午饭啦~提前做好攻略的好处就是,我很明确今天的午饭要在马辣麻辣火锅解决!结果已经不算饭点的时候到了马辣,还是被告知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已经有点饿了,出门到处也能找到别的吃的,但是闻到马辣火锅店里的味道,我们还是决定排!服务员建议我们可以留下电话,先出去逛逛,差不多到了就电话联系我们。

西门町是属于年轻人的天下,所以各种潮品小店,运动品牌真的很多。我们就到处瞎逛打发时间。沿途遇到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好奇他们都不用上课的吗?

路过阿宗面线,必须来一碗解解馋啦~~买的人是真多哦!

吃完评价:一般般,还没我在厦门酒店里吃到的米线糊好吃啊~~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折返回到马辣了,顺利入座啦~

看锅底好像有点单薄,但麻辣锅里的鸭血豆腐好好吃,而且还是无限量免费供应的哦!!

各种肉!我拍的还不是他家特色的那种。
肉是跟服务员下单的,蔬菜,丸子之类跟国内的麻辣烫店一样,都放在冰柜里,自取的。饮料,水果,哈根达斯冰激凌也都是自取的。马辣的调料也比较多。
我们两个人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太好吃了!而且这一餐合计才1098台币(已含服务费),200多人民币啊~~性价比太太太高了!难怪人气爆棚!以至于P先森回来以后一直跟我念叨马辣麻辣火锅好吃,一定要再去台湾

吃完继续逛西门町

路过有名的蜂大咖啡,明天的早餐就到这里解决吧

天空真的好蓝好蓝,人真的好多好多

下一个目的地: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

台北车站站和西门町站应该算是台北两个捷运大站,特别是台北车站站,真的好大。但是各种指示都是很清晰的。台北的捷运路线都可以用颜色区分的,橘线,绿线,反正跟着指示不会走错!

捷运坐到中正纪念堂站,出战后指示也很清楚,跟着指示走没多久就看到中正纪念堂的建筑啦~

我不是摄影发烧友,相机也是基础款,但在台北随便拍拍的照片都是赞爆了!

中正纪念堂整点的换岗仪式,相信要去的盆友都会很期待吧~全程据说15分钟。为什么是据说呢,因为我实在没耐心看完啊~ To be honest,这个换岗仪式作秀成分还是蛮多的。整个仪式都很拖沓。我感觉是没什么意思。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夕阳照射下的自由广场牌匾~

附上P先森拍的一张全景图片,棒棒哒!

天空上飘满了棉花糖么

总统府离中正纪念堂很近,所以我把两者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里了。从中正纪念堂走到总统府15分钟左右吧。

沿途路过的教堂?建筑满美的

总统府到啦~~这个角度拍刚刚好。
其实总统府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好啦~
参观完总统府,原路返回到中正纪念堂坐捷运。

沿途的植物,不知道是啥?但蛮有感觉的

回到中正纪念堂,时间刚刚好,拍到了超美的一张照片,我自己很喜欢

从中正纪念堂到101,我们要去台北最高的地方看夜景!

这是101捷运站出站拍的101大厦,角度并不是很好~个人觉得在国父纪念馆拍101是最好的,后面会给大家show一下照片~

101大厦负一层和一楼有很多卖吃的东西的店,楼上就是商场了,高层是观景平台。

在101大厦5楼买上观景平台的门票,有青壮卡的买这个门票可以打折哦~

买了票排队坐电梯上观景平台,这里还是排了好一会的,人很多。但是我想说,以后大家不要总说国人出去怎么怎么没素质了,我在台湾旅游感觉最没素质的是韩国大妈,好么。各种吵杂。

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拍好会给你一个号码,然后你一会就可以在头顶的电视上看到自己的照片了。背景已经自动P成了放着烟花的101大厦。这个P还是蛮假的。如果你想留作纪念,上观景平台后按号码找到照片,可以打印出来,价格不便宜就是了。

这个电梯坐到89层观景台就几秒钟时间吧。耳朵会有点闭气,咽下口水就好了。

101大楼上拍的台北夜景~这张算比较清楚的。因为观景平台很高,很多拍出来的照片还有雾蒙蒙的感觉。

以上照片都是91层开放的观景平台上拍的,89层是室内的观景平台,拍照容易反光。但91层好像要看天气情况再决定是否开放的。如果再去的话,我想我会选择在101的星巴克,点上一杯咖啡,静静地坐着观赏夜景(但是这个星巴克要提前预约哦~人均消费就是一杯咖啡和一份甜点,最长使用时间是1.5个小时)
参观完,我们计划到鼎泰丰解决晚饭。101的鼎泰丰基本什么时候去都要排队。所以不出所料,我们只好拿了号慢慢等了。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去负一层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手办可买。路过负一层的化妆品柜台,被BA拉住试化妆品,BA的语气柔柔的,态度又很温和,我就不好意思回绝了。但基本这种就是给你试啊,然后推销的套路嘛。BA的循循善诱让我确实忍不住想买了,而P先森感觉不对劲就拿着包包先走了,因为这次卡和现金都在他身上,我只好借口逃离了。但那会觉得P先森很不给我面子,所以事后就对P先森发了脾气,赌气不吃饭就坐捷运回西门町了。P先森为了追我,也没吃上鼎泰丰。不过P先森知道我的脾气,一路上也没安慰我,就是默默跟着我,等我消气了,他才解释知道我肯定会不好意思拒绝BA,然后买的,但是那个牌子听都没听说过,买了肯定会后悔。事后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庆幸自己没冲动消费。

没吃成鼎泰丰,晚上我们就在西门町随便吃了点。嗨~我的臭脾气,也就P先森能忍吧

这是夜晚的西门红楼,没进去逛,据说里面是卖小纪念品的~

西门町的天后宫,夹在店铺中间,一不小心就会错过的样子。好在晚上的灯光够亮,赶紧拍一张。

D8

今天的安排是国父纪念馆&故宫博物馆~

早上先去蜂大咖啡吃早餐,这家早餐店据说很有历史了。进店发现确实有蛮多本地人来的。有的人就是点一份早餐,拿一份报纸,坐好久的那种。还有过来边喝边聊天的。我跟P先森一人点了一份早餐,其实味道很一般啦,可能很多人吃的是情怀吧~而且服务也很一般,店里的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了,所以有的时候会流露出一丝不耐烦。

吃完早餐,去坐捷运,路过西门红楼,那就来一张白天的西门红楼吧~天依然是那么那么蓝~~

捷运直接就可以坐到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同样整点有换岗表演,但鉴于已经在中正纪念堂看过,所以这次就没特意去等表演开始了。

国父纪念馆拍的101大楼,是不是更美呢??

从国父纪念馆朝着101大楼的方向走,沿途会经过台北市议会和台北市政府。台北的政府机构不会像我们这里,层层把守,不让进,都是可以随意参观的。我们进入台北市政府就发现有爱心机构在里面搞活动。还有一个邓丽君小姐的纪念展馆,定时还有表演可看。虽然就一首歌的时间,但特殊的表现手法就好像邓丽君小姐在眼前表演一样。

今天再次前往101大楼的原因是为了弥补昨天P先森没吃到鼎泰丰的遗憾。中午到达鼎泰丰只能再次取号等号了,还好这次没等太久。101鼎泰丰的味道感觉确实比那天在高雄吃的好吃。

吃完我们又绕到信义区的新光三越买樱桃爷爷的牛噶糖。这个牌子是朋友推荐的,我亲试过后确实不错,奶味十足。不过这个品牌的专卖店貌似在台北不是很多。既然好不容易来了,我们就买了一堆做伴手礼。

买完我们决定先回一趟民宿,放下东西再出发去故宫博物馆。在回程的捷运上,一位热情的台湾男孩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来的?在我们告诉他我们来自上海后,他说他下个月要去上海旅游,然后问我们上海的天气啊,周边可一并旅游的城市,高铁票需不需要提前买之类的。男孩的表情流露出很期待的样子,我们聊得也很愉快,可惜我们很快到站,只能道别了。但事后跟P先森聊起来,其实我们都有点介意男孩说的“中国”两字。这种情怀,相信大家应该能明白。

从西门町到故宫博物院,先坐捷运到士林站,出站后再坐公交就可以到了

故宫博物馆的行程是我考虑到白天团客多,刻意安排在周五或周六的夜场的。但是老实说,我们那天去,夜场人也不少,而且也有团客。
这里提醒一下:参观故宫博物馆,可以租一个讲解器,不然很多东西就是走马观花,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我是参观了一半,才知道可以租讲解器的,遗憾~
故宫博物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包包都需要寄存的。但是我还是看到有人拿着手机在拍啊拍的,然后被内部的工作人员喝止。不过这个不守规矩的人依旧是韩国人。所以这次旅行,我对所谓大韩民国的素质真是叹为观止了。

故宫博物馆里参展的东西很多,但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是明清的东西。印象最深的当然是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和东坡肉啦~

如果要仔仔细细逛完故宫博物馆,真的要预留4个小时以上吧。但这里提醒一下要来参观的亲们:故宫博物馆里的空调开得蛮低的,怕冷的人记得多穿点,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后面被冻得基本没心思参观了。

出了博物馆,我们决定回西门町继续吃马辣没办法,实在太合我们胃口了,哈哈~
在回程的公交上打电话给马辣,想预约位置,结果被告知只能排队到11点半了。那会才8点左右啊。也是醉了。。可见马辣的受欢迎程度吧~不死心的我们还亲自到马辣看了下是否有那么挤,结果被告知要排队到12点半了。只能放弃,改到马辣对过的疯麻辣顶级麻辣鸳鸯锅去吃了。同样是自助形式的,点菜形式跟马辣也基本一样,但是味道真的不如马辣,所以人气也没那么旺。看看大众点评上的评论,很多都是因为马辣排不到才去吃的。这一顿晚餐含服务费是1398台币。

吃完就回民宿了。这两天我们在台北的日子都习惯晚上回去看电视上的政治讨论节目了。看各个政派的人在电视上反唇相讥其实很好玩的。而且那时适逢我们的习大大要和马英九见面,所以电视上都在分析马习会的意义啊之类的。不讨论政治,纯粹喜欢这种可以自由发表意见的感觉。

D9
今天就要回家了。航班是下午5点的,而民宿11点要退房,因为后面也有客人要住,所以要预留足够的打扫时间。
睡到自然醒,10点多出门准备去一墙之隔的牛店解决早饭。但这家店要11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先到只能在门口的本本上预约排队。期间跟房东解释了下情况,房东应允我们可以稍微晚一点退房。
牛店的牛肉面应该也是比较有名的,所以早早就有人开始排队等待营业了。我跟P先森各点了一碗,但吃下来也没有很惊艳。除了牛肉比较大块,比较嫩外,对于类似乌冬面的口感,我还是不大喜欢的。用P先森的话,比起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差多了。

吃完牛肉面,回民宿收拾好行李,我们准备找家咖啡馆打发时间。反正拖着沉重的行李,到哪儿都不方便,不如就休闲地坐一会。
我们找到了靠近西门町1号出口的门卡迪咖啡。这家咖啡馆人气很不错的,很多都是本地人。主食有牛排,意面之类,相信味道应该不错。但我们刚吃饱,所以就点了饮料坐会。聊聊天,时间过得也很快。到差不多2点,我们就出发去松山机场了。

松山机场的升恒昌,我们用剩余的台币又买了些伴手礼。其中有一种蛋卷好好吃,可惜我没拍照。感觉比澳门钜记的蛋卷还好吃。

至此,我的台湾9日游结束了,留下了满满的回忆。P先森也说有机会要再去。那就让我们约定下一次东线游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0 20:25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4-10 20:25:14 的回复:

回复jamespei:谢谢亲~我是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很多地方做的不好,感谢支持哦

2016-04-10 20: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58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4-11 10:58:12 的回复:

回复connie:嗯啊嗯啊,一年一次总要保证的😀

2016-04-11 11:29

引用 Joey最爱西红柿 的图片:

2016-05-25 11:55

机票怎么那么便宜 哪订的呢

2016-06-10 23: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0 23:22:35 的回复:

机票怎么那么便宜 哪订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携程啊~只要不是公众假期,我查了都可以在2K左右拿下往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