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前行# 最好的时光遇到最好的你[吉隆坡-仙本那-亚庇]

• 出发时间/2015-09-08

前期攻略

人们常说,梦想总是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
以前小时候,看海洋世界,总觉得海里的生物好神奇,梦想着和海洋来一次深情的对话,终于有这样一次机会了。
机票:
在4月份的时候,亚航大促,抢了两张北京-吉隆坡往返的机票,往返只需要1286(含税),不得不说,真的很便宜,虽然不知道9月份到底能不能请下假,但是还是毅然决然的买了机票,毕竟太便宜了,再一次印证了大交通决定目的地啊(前提是这个目的地还不错)
因为我们要去仙本那学习ow,所以在吉隆坡停留了1天,然后第二天早上赶往仙本那,然后是亚庇,再飞回吉隆坡。都是在亚航定的机票,亚航的系统稍微有点bug,耐心一定要好。
具体的行程(均为2人):
9.8   2:15 北京吉隆坡
9.17 19:00  吉隆坡北京 rmb1286
9.9   7:00 吉隆坡斗湖   rmb 398.15
9.13 15:05 斗湖亚庇    rmb 311.71
9.15 12:30  亚庇吉隆坡  rmb 522.54
机票一共下来人均:1591.2
温馨提示:
1.亚航餐食、选座、毛毯、行李都是需要花钱进行购买的,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起购买,机场购买的话可能会贵一些,值机可以在亚航官网上值机,也可以在机场值机,也可以在官网上购买机场大巴,不过建议在机场当地购买,因为有好多种机场大巴,飞机上可以带小行李箱,建议随身带一个小毯子,夏天飞机上的温度特别冷,在回来的时候我终于感冒了。。。
2.建议在出行之前提前打印好行程,包括去和回来的,办理行李托运以及值机的时候是会看的。
3.在国内出发的建议提前3-4个小时到,在马来国内转机的话,也建议提前2个小时到,在机场托运行李,机场的柜台分为T、W、V之类的,可以问问执勤的人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37号盛福大厦一层11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 下午2:00-5:00
准备材料:护照、2寸白底招照片2张、如果需要拜托朋友办理,要写授权书哟
费用:200/人   3月单次

时差:
北京没有时差  (对此我表示惊呆了)

准备物品
1.万能转化插头,这个一定要带哟,马来的酒店好多都不支持国内的插头
2.洗漱用品,防晒霜一定要带啊,还有芦荟胶,小心晒伤
3.药品:阿莫西林、创可贴、晕车、晕船药、治疗感冒的药
4.雨伞
5.衣服:好多好多件衣服、薄一点地夏装,可以带件外套
6.重要文件:护照、签证、酒店信息、原件、复印件 可以保存到手机里
7.充电宝
8.相机   如果要潜水可以在国内租一个水下相机还有防水护具   淘宝上也可以
9.如果不想办理国外的电话卡,可以在国内租个漫游宝,如果要办理外面的电话卡,推荐使用Hotlink卡,有一种不限流量的,80马币左右。

兑换马币
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用商旅卡就可以,每天境外ATM第一笔取款是免费的
在机场拿上行李后,就有可以兑换马币的地方,也有atm机,大家可以自行选择,atm机识别到是中国的银行卡会有中文,操作很方便

Day1:初识吉隆坡

凌晨1点多,首都机场T2的免税店还在营业,可以进去逛逛,化妆品还是很便宜的,而且种类还比较多,可以先定好,然后单子打出来,回来的时候在免税店里结算拿货,对于男同胞可以买烟,可以买酒,不过都会限制数量。1个护照会限制买同一种商品2件。
       早上8点多到了吉隆坡kila2机场,天气是阴天,9月份的吉隆坡有点热,一出来看到了马航,感觉还蛮兴奋的。在机场里,指示牌没有中文,跟着英文走啊走啊,拿到了行李以后,可以去免税店里逛逛,机场里面有可以兑换马币的地方,有一个大的柜台,不过里面兑换不太划算,还是建议大家要去的话 在ATM进行兑换。
       出了机场,左手边有atm机,正对着hotlink卡售卖店,里面的店员有会说中文的,还是蛮方便的。如果你在国内租了漫游宝(在去哪儿网上也可以进行租),又有打电话的需求的话,可以选择只有打电话的卡。大概只需要18马币。

机场里有一些吃的地方,有kfc老爷爷,还有赛百味,还有卖榴莲包的小店,里面的很好吃,可以去买点尝尝。
机场巴士在机场1层,有很多个窗口,上面有不同巴士公司的,而且有线路,可以先看下,从机场到kl sentral 一个人11马币,车程大概需要1个小时,车次很频繁,而且用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交流

乘坐大巴到了kl sentral后,乘坐电梯可以到一楼,可以看指示牌,找到乘坐地铁的地方,地铁还是蛮便宜的,和国内一样,可以在自助机上进行购买,不过马来的地铁换乘需要出站,然后过街穿巷进行换乘哟,这一点当时就惊呆宝宝了。。。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对比了agouda,还有去哪儿网,发现还是价格上,携程和agouda还是差不多的,考虑到服务上的方便性,还是选择了携程,大家在预定的时候可以对比几家看看。
酒店离地铁站不远,而且可以看到双子塔,还是蛮nice的,附近也有一些好吃的。Google地图真的很棒,还是蛮准的,导航棒棒的。在酒店办理了check in,不得不说,酒店的服务真的很棒,大家要去吉隆坡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

下午媳妇儿要吃好吃的,就查了下附近的马来菜,查到一家蛮不错的店,
但是去了以后发现5点左右才会营业,无奈啊,只能默默的找寻。
媳妇儿提议要去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查了下距离不是很远,但是考虑到一开始不认识路,我们就打了个车,马来的出租车司机也是议价型,大概20马币,单纯从钱上来看还是差不多的,就上车了,但是后面的路程和金额告诉我,还是要打表啊。
茨厂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那么好,感觉就和国内的大集市一样,但是环境有点遭不住,不过有很多华人在售卖东西,还是蛮有亲切感的,如果大家没去过的话可以去溜达一圈,不过不建议在里面买东西,感觉一般,当作一个景点去逛下还是可以的。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的好吃的店,找了好久好久,最终在街尾找到了,但是发现他们家是只有上午营业,无奈之下,只能默默的拍个照了。

逛完以后发现时间快到5点了,于是我们就回刚刚那家马来餐馆去吃饭去了,从茨厂街走到吃饭的地方大概15分钟吧,我们就选择溜达回去,在路上看到很多很好玩的景
这张餐厅还是蛮不错的,强力推荐一下,服务态度很好,而且菜很好吃,马来菜偏甜,我们点了他家几个招牌菜,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去尝尝。

夜晚溜达在吉隆坡的大街上还是蛮安逸的,这里的节奏不是很急促,路边的小酒吧放着各种style的音乐,很好玩。

Day2:初识潜水

一早上4点多就起来赶早班从吉隆坡飞往斗湖的航班,从酒店办理完check out以后,酒店的服务生会帮我们叫好出租车,去往kL sentral,然后有机场巴士去往机场,5点多的吉隆坡街上还是蛮安静的,突然就怀念了国内的早点铺,哈哈
去机场很快办理了行李托运,3个小时的航程,起飞。。。马来的航班很少延误,都很准点,所以还是要尽早去机场哟。

在飞机上睡了好几觉,终于到了斗湖机场了,在下飞机的时候发现可以从前后下飞机,人生第一次遇到啊,还有点小奇怪呢,走到舱门位置处,才发现,原来是直接下了飞机就可以走出航站楼了,感觉好神奇,哈哈 有种坐大巴士的感觉

斗湖的机场不大,一出门就有很多黑车司机在喊去仙本那,看来都知道来这里是去那边潜水或者度假的。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小镇一个人25马币,大概6-7个人一辆车,在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各种各样的椰树,地处热带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不过因为我太困了,一路睡过去了。。。
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了仙本那小镇上,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这一点我还是很佩服司机师傅的,会把游客送到各个酒店门口,我们到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不过会很凉快,还是蛮好的,小镇还是蛮热闹的,到处都是潜店,好激动。

我们定的酒店是诗巴丹inn2酒店,离我们学习的潜店很近,4天3晚,一共是572马币,还是蛮划算的。附近就有肥妈海鲜店,已经迫不及待的去学习潜水还有去吃海鲜了

我们报了ow,所以第一天学习理论知识,然后参加考试,我们的老师是kiki老师,是华人女孩,让我们先看视频,然后做题,她统一解答,很快一下午就过完了,然后就参加考试,看理论知识还是蛮有意思的,掌握各种求生技能,哈哈
7点多下课后,我们就去吃肥妈海鲜店的好吃的去啦,媳妇儿遇到吃的就撒丫子不管我了,点了好多好吃的,东西也不贵,但是做的很好吃。
晚上回到酒店也一直做题,然后就很快就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就要出海正式进行潜水了。激动啊激动。

先来潜店的图

来吃的咯~~

Day3 潜水潜水,我来啦

今儿要去美美的军舰岛,看到船上装着好多氧气瓶,还有我们的潜水设备,就这样扬帆远航,感觉好棒,浪花拍面,迎着阳光,看着一个一个的小岛,好美丽。第一次见到海岛的样子,清澈的不要不要的,踩在白沙上和国内的沙滩完全不一样,感觉倍儿爽,还看到岛上的小孩,肤色那叫一个黑,但是水性特别好,今儿Kiki教练教我们学习深潜的基本要领。
时间过的很快,潜水很好玩,其实和会不会游泳没有关系,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自己游泳不好不会潜水,其实是没有关系的。
上图咯

看我们的kiki教练,哈哈,是不是很专业

我们一共潜水了两次,每次大概都在半个小时左右,感受最深的就是踢水和做五米三分钟,第一次在水下清晰的看到了大海龟,还有沉船,还有好多好多小鱼,很棒哟,军舰岛也很适合浮潜,水质很好,里面的鱼也很多。
真的很希望时间走慢点,让我们好好在岛上享受下美美的时光,不知不觉,今儿已经结束完学习了,很开心,虽然耳朵因为耳压的问题有点不舒服,不过感觉还是棒棒的,接下里,坐船,回镇上,吃好好吃!!!

Day4 ow毕业咯

今天要去马布岛潜水,kiki说马布岛很像诗巴丹,不过没有诗巴丹那么陡峭,但是对于我来说,不考虑那么多,就是要嗨起来,哈哈,去哪儿潜水其实都一样,重要的是享受当下的风景,哈哈哈,而且今儿是要毕业的日子哟,所以一定要好好享受起来
马布岛的水屋还是很好看的哟,距离诗巴丹就是隔海相望,感觉好爽的样子,今儿要三潜,加油加油~~~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熟悉昨天的内容,加上一些水下动作,然后是从船上直接翻到水里,哇塞,终于可以和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来一个帅帅的姿势,但是。。。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你懂得,哈哈哈

Day 5 诗巴丹,水下天堂,我来啦

ow毕业咯,然后我们就直接去诗巴丹了,9月份的诗巴丹还是很好约的,所以小伙伴们其实也可以不用着急提前约,而且温馨提醒一下,建议大家还是aow毕业以后,再去诗巴丹,因为可以潜水潜的更深一些,而且水性也会更好一些。不过,既然选择了,就勇往直前吧,好好享受
仙本那开往诗巴丹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今天天气还蛮不错,我们和另外两个当地人一起去潜水,今天我们的教练是一个很帅很帅的帅哥,哈哈

来了岛上以后发现有好多来自各地的潜者,而且岛上驻扎着部队,大片的既视感就上来了,不过我还是比较享受在水下的生活,期待已久的暴风来了

三次潜水,其实很快就潜完了,每次大概就在40分钟左右,其实真的还蛮幸运的,看到了风暴,感受到了海水里的暗流,很兴奋,虽然有点累,但是还是很开心,诗巴丹的风景特别美,岛上的树林里感觉有种原始丛林的感觉,以后有机会还是想要再来一次的
PS:在回去的路上宝贝还发生了点意外,于是还去了一次仙本那的医院,是潜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的,真的很感谢他们,不过仙本那的医疗水平还不错,而且人也很nice,很暖心

Day6 仙本那有缘再见,亚庇我来啦

因为潜水以后的12个小时内是最好不要坐飞机的,所以我们在仙本那小镇多呆了一会会儿,天气有点阴,我们逛着逛着就下雨了,最后一天,感受到了这座海边小镇shishi的一面,在仙本那小镇的最后一天了,在小镇周围逛了逛,但是心情还是蛮不错的,嘿嘿。缓缓悠悠的生活,一个让你无比喜欢的小镇

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
我们是下午到4点多到的亚庇,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飞机,路途还OK,到了航站楼,发现就有好多可以租车的地方,可惜我们都不会开车,好忧桑。。。 不过还是lucky的地方是有大巴,而且我们的酒店附近就有停靠点,所以我们就很自觉的买票咯,售票的小美女也会说国语,感觉好幸运。在机场里就可以拿到亚庇的地图,感觉上面有好多好多可以玩的地方哟。于是我们先去酒店安置行李,然后就准备耍咯
亚庇的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叫做加耶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不得不说还是蛮不错的,酒店档次看着还不错,靠着海边,而且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购物广场,哈哈,价格也蛮便宜的,两晚含早餐一共下来是566元(人民币)。相比于国内还是很划算的
酒店的服务生很nice,会帮你把行李拿上去,电梯里有可以在亚庇玩的一些景点的跟团游,可以去神山,还可以看萤火虫,也有迪加岛,不过因为我们的行程只有两天,所以我们打算就在市区里逛逛,主要还是吃东西为主
不过亚庇市区里有个first beach,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时候世界上很美的落日夕阳,于是我们就很快的收拾下行李出发去first beach那里看,从酒店打车过去大概就是20马币左右
到那里大概半个小时后的车程,可惜去了太阳已经落山了,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夕阳,不过沙滩还是蛮不错的,于是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

晚上从first beach 那里回酒店自然就要打车回去咯,出租车很难找,所以我们坐的黑车回去的,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附近,于是就要开始找吃的咯~~
亚庇的榴莲很好吃,于是我们就寻觅,在一个天桥附近有好多卖榴莲的小铺,旁边就是桌子,可以让客人直接就在附近吃,味道相当棒!
这是我们吃的这一家,味道很nice的,大家去的话可以尝尝

来到亚庇,不得不吃的就是佑记肉骨茶,我们走啊走啊走啊,终于在一个街道里找到了它,人真的超级多,但是看着大家吃的都好开心。
菜谱很简单,而且这里说的也是国语,所以交流上没有问题,那就开始吃吃吃咯~~嘿嘿嘿
油条,排骨是一定要点的哟~特别棒

在佑记肉骨茶的旁边的一个奶茶店,也很好吃的哟,因为我比较喜欢吃甜食,所以就去看了下,不过做的真的很棒!而且不贵~

Day 7 逛吃,逛吃,亚庇

一转眼,在亚庇的第二天了,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亚庇的市区,在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广场 ,然后旁边是艾京生钟楼,然后就是一个可以俯瞰亚庇市区的瞭望台,于是我们就按照这个走啊走啊,9月份的亚庇还是蛮热的,所以出去的时候最好带好避暑设备哟~~

在瞭望台这里还有好吃的,可以吃点东西,喝点水~~

一只慵懒熟睡的猫猫~

不知不觉就已经晚上了,夜晚的亚庇还是蛮悠闲的,一些中文的店虽然都已经关门了,但是因为有牌子,所以给人一种在香港走路的感觉

Day8 水上清真寺,虽是一眼,但已无憾

因为航班也是下午的,所以我们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收拾行李以后叫了辆的士,这里很难看到公交车,虽然我们也有问当地的人,但是真的很少,不过也很幸运,因为我们出发的早,所以我们麻烦出租车师傅带我们去一次水上清真寺,因为进去还要穿当地的衣服,所以我们就选择在外面看看,不过真的很美
亚庇一共有两个清真寺,所以一定要说清楚是水上的那个哟~~

然后在去机场的路上也看到了另外一个清真寺,哈哈,还是蛮lucky的

Day8 吉隆坡,双子塔开心

亚庇到了吉隆坡以后,这次我们已然是轻车熟路了,先找酒店lo~酒店名字是: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两晚上是750,而且是套房,所以真的好实惠~~强烈推荐~~旁边就是吉隆坡塔~~在酒店里就可以看到
酒店的图就不上传了,大家可以在携程,去哪儿都可以看到~~
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就出发找寻吃的,以及去双子塔~~~
从酒店去双子塔的路上有一条酒吧街,还是很嗨的哟·~

Day9 因为红衣游行,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待一天

就是那么的不凑巧,在我们准备买买买的一天,却因为红衣游行导致我们连门都不敢出
红衣节是马来当地的人发生反华的一个游行活动,我们刚开始觉得无所谓,想着出去一下,但是一出酒店的门就听到呐喊的声音,就把我们吓回去了,此时还是觉得命最重要~~
于是就在酒店里呆了一整天,不过在酒店里还看到哦了游行的队伍,还是真的蛮恐怖的,后来看新闻,这些人去了大广场,茨厂街~~真的蛮恐怖的,以后以后大家去的时候也注意哟~~

Day10 吉隆坡最后的哈皮~~买买买

今儿是在马来的最后一天咯,昨天什么都没有买到,所以节奏就很简单,就是买买买~~~于是我们就先去超市,买当地的奶茶~马来的奶茶还是很好喝的,去了超市,导购就会告诉你买什么茶会好一些,然后就是巧克力,我们买了当地的巧克力,至于其他的就没有怎么买了~~哈哈
然后就去了双子塔给媳妇儿买化妆品,双子塔里的化妆品还是蛮多的,还有电子产品,马来的电子产品,比如苹果系列的,真的是蛮便宜的,比香港还要便宜一些,而且还会退税~~所以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去马来买还是很划算的~~
晚上到了机场,然后办理了托运,退税手续,我们就上回国的飞机咯~~
整体来说~马来还是很好玩的,很期待下次再去~~也祝看到帖子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好的假期~~

好棒  感觉马来西亚好吃的好多

2016-04-10 17: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01:04

引用 jerry_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7 的回复:

回复jerry_:嘿嘿,其实还有好多好玩的事情发现都忘记写了,不过马来真的可以一去哟~~机会肯定会有的,要相信哟~生活还是很明媚的

2016-04-11 10:05

引用 樱花齐 发表于 2016-04-10 17:38:23 的回复:

好棒  感觉马来西亚好吃的好多

回复樱花齐:对呀对呀,所以 有机会就要吃吃吃吃

2016-04-11 10: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7:57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04-11 17:57:59 的回复:

回复hangyu_:可以啊,嘿嘿。互帮互助嘛

2016-04-11 18: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8:25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8 的回复:

回复yaoenoch:嗯嗯,嘿嘿 ,其实过一段时间写写还是蛮好玩的~~可以让你再次想起去玩时候的感觉

2016-04-11 19:52

楼主棒棒的! 请问诗巴丹是在爱潜定的么,我6月份定了爱潜的诗巴丹名额,也是OW完直接去,有点担心

2016-04-29 10:57

引用 土豆小战士 发表于 2016-04-29 10:57:35 的回复:

回复土豆小战士:嗯,对的,当时就连着ow一起定了,其实没事,ow掌握基本要领,不怕不怕,重要的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以及水下的快感,妥妥的

2016-04-29 10:59

引用 栋栋爱洗澡 发表于 2016-04-29 10:59:09 的回复:

回复栋栋爱洗澡:欧了!  谢谢卤煮!

2016-04-29 11:09

引用 土豆小战士 发表于 2016-04-29 11:09:34 的回复:

欧了!  谢谢卤煮!

回复土豆小战士:不客气,好好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