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踏古探花,携老爹将【自拍】玩儿嗨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其它

ONE. 一个突然的消息

此次出行我是很没有预兆及准备的,就是突然 那么就去了,反正开车从郑州洛阳一个多小时,蛮近,只是这个突然的过程 我需要叙述一下下。。。以下就是当我听到这次小游计划时的反应

4月1日晚饭后,对话来自WeChat...
   老爹:姑娘,清明不放假啊?
我:不放啊,不过我可以调休一天。咋啦爸
   老爹:哦,没啥,洛阳牡丹花该开了,我去过好几回了挺不错的
我:恩,清明人也挺多的,回头再说吧。早点睡爸
   老爹:。。。好吧,你也早点休息

4月2日正在公司吃午饭,对话来自WeChat...
   老爹:姑娘吃饭没?不能老吃凉皮啊
我:(正呼哧哧过瘾的吃着酸辣的凉皮儿)没没,我吃菜呢,咋啦爸
   老爹:哦,没啥,你清明真不休息啊?天多好 爸带你去开车吧
我:行啊 我把这两天工作安排安排再联系你啊
   老爹:好,吃饭吧

4月3日大早起刚洗漱完,WeChat喵呜一声(我的微信铃音)
   老爹:姑娘起来了吧?明天休息啊,你得多练车
我:好好好,我今天去了安排好了晚上下班联系你啊
   老爹:好好  我刚跑完步,记得吃早点
我:嗯嗯 你也是 多吃东西才跑的远呀

4月3日离下班还有十来分钟,WeChat....
   老爹:姑娘,我在超市呢,明天爸给你买些零食带着啊,家门口新开了个蛋糕房,我买了一兜 你回来看看爱吃啥带着
我:。。。爸不是就练车带吃的干嘛?
   老爹:去洛阳牡丹啊,你不是没去过 龙门石窟也带你看看,我都去过好几回了
我:啊 还真是去洛阳啊,爸给你个大拇指
   老爹:我都准备好了,我带相机,你明天带上自拍杆啊
我:啊 哦哦,好好,那我要明天开车可以不
   老爹:可以呀,开一段换我就行。
我:好类~~~

4月4日一大早八点,Duang~Duang~Duang~门就被老爹敲开了
   老爹:姑娘收拾好了吧?我买了包子粥在车上,一会下去吃啊
我:(睡眼惺忪的看着门口)爸,我还没梳洗完,你等我十分钟~
  半个小时后。。。
   老爹:姑娘,赶紧啊,这点开车再堵堵到地儿都中午了
我:好了好了,粗发吧~

TWO. 一些自恋透顶的照片儿

戳戳戳  可能由于天干物燥 我还特别喜欢吃辣辣的,造成眉心正中间一个红痘痘出现,
超哥说我这是作的我说我这是美人痘 哇咔咔
痘痘加大粗腿儿  有伤大雅 请勿见怪呀~

Three. 一个粗略的行进路线

郑州——洛阳
一个小时多的路程,由于是临时出行,我们也没准备啥,自己开车就去了,挺方便的,再加上高速清明期间不收费,并且我们来回路上居然不堵车诶~~
4号早上九点半出门,十一点多到的洛阳(由于一路高速我在开 所以时速略低 没跑那么高
跟着导航一路杀到洛阳国家牡丹园(洛阳有很多牡丹园 这个比较大就是了)12点到达目的地
大概快两点逛完园子,出来在车上随便吃了点带的一堆吃的,跟着导航有一路杀到龙门石窟。直线距离时间用了半小时左右
停好车 买完票 正式逛龙门大概四点多一点
六点半离开龙门,走郑少高速回郑州
一路顺畅,八点多一点到家

关于牡丹花的事儿

国花牡丹,于洛阳,“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其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它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富丽堂皇,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是华夏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

从唐代以来,洛阳就成了国花牡丹的代言地
懂行的人说,牡丹可分为“三类、九色、十型”。三类,即单头类、重头类和混合类。这是按牡丹每枝上的花朵数目来分类的,一朵的为单头花、三朵的为三头花。九色,指的是牡丹的颜色。所谓姚黄、魏紫、青龙卧墨池、贵妃醉酒,既是指颜色,也是讲形态。十型,主要根据洛阳牡丹花瓣的多少、大小、排列方式及花朵的形态特征分类。
不过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自己看得得劲就行。燕瘦环肥,心情最重要。

只是我们去的时间早了点,花盛时期是在四月中下旬,我们看到的都是早期品种,整个大园子只开了三分之一多一点,建议大家游玩时间定于四月中,其实每年根据天气变化不定的,现在想想避开了花会高峰期也许是件好事哈~

关于赏花选址

洛阳的赏花地点主要有11个,国家牡丹园、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遗址植物园、神州牡丹园、国际牡丹园、郁金香花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洛阳国花园、洛阳牡丹园。
这些景点名称有些相似,一定要认清,别说简称,免得到时候打车或者问路时产生尴尬。在早花期的时候,国家牡丹园、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遗址植物园、国际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的门票都是40元,到了盛花期会上涨10元到20元。

而我们选择了洛阳国家牡丹园。
洛阳国家牡丹园,又名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位于有“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之称的古都洛阳,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牡丹基因库、国家牡丹研发与推广中心和国家级牡丹花卉专业园,也是多所院校的博士、硕士生实验基地,承担着全国牡丹种质资源收集保护、新品种研发、繁育推广、组培及开发利用技术研究等职能。园区经营面积1200亩,种植牡丹80万株,拥有国内外牡丹品种1350个,涵盖了中国全部牡丹品种群和世界主要牡丹品种基因,是洛阳牡丹文化节最主要的游览景区。
光凭着它是培育这一点,我们就选择这

对了 特别交代一下牡丹观赏园分南园和北园,中间被310国道隔开,所以逛完一半还有一半

Four. 一个没有计划的小游开始了

综上所述,我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大早被我爸拉到洛阳的,其实还一直想去洛阳好好转转,工作和私人原因都有,这次就跟着老爹来一个清明一日游吧

我们出门的时候老爹再三嘱咐让我带着自拍杆我  好吧,咱俩谁年轻自恋
我墨迹墨迹出门后,一路从郑州开车到洛阳,也是够累的了,老爹一路给我指路导航,可算是到地方了,,深吸一口气

first place:❀洛阳国家牡丹园

买票前我还在网上看有没有团购那种的,结果到售票处一问 网购不能使用,建议还是先去售票处问一下网购可以使用不再决定要不要订,其实也差不了几块钱啦网购三十多,实体票四十

标准的大门照,边上各种售卖花环的,我是坚决不要,太傻

刚进园子的时候各种花开的倒还是蛮多的,偏偏牡丹不开,真是应了牡丹出身娇贵不与寻常花争鲜斗艳,待繁华落尽 唯有牡丹不败。

一进门 这一路上的碧桃倒是开的丰满鲜艳,我这是各种姿势捏老胳膊老腿的 好久不照相 老别扭了

好啦,进门之后左手边这一路是第一片牡丹花区,开的不多 我们就先来拍几张,先饱饱眼福
话说颜色真的很娇美,一点不是那种抢眼的艳丽,是那种看着很舒服的春色

好的,我们的主人公“自拍杆君”出现了,下面就开始由它来带领我们装X前进

老爹就这样一路拿相机给我拍到底,虽然我们都比较业余,但是老爹真的很认真,好感动

上我俩的自拍合照,使劲儿的拍

继续自拍

继续拍 根本停不下来

从这里开始我把颜色和形态不同的分开放了,只是我们时间紧迫品种没有怎么记,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大家看看,下次亲身体验的时候肯定比我专业

我爸很专业的样子在拍牡丹其实拍花类的还真是要有点技术,不然就跟网上下载的没什么区别啦,比如说我的就比较业余

我除了捣乱就是拿着自拍杆到处晃悠 哈哈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看到的早期牡丹,所以他的名字没办法确定,很多没有开,也还是我们不专业啦

闻闻还真是淡淡的香味,不浓烈。

老爹镜头下的我↑↑

老爹镜头下自拍的我↑↑

我自己自拍下的我↑↑

这个是我唯一拍下来的名字,这个品种开的正好。卷葉红,

自拍杆君上线,手机太大,都有点支撑不住了

这个白里透粉的颜色是整个园子里开的最多的品种,只是我叫不来名字。

眉心间痘痘被放大

老爹还在找好看的花呢

老爹以前是当兵出身,二十多年的兵已经养成他很多好习惯,比如站姿,就笔直笔直的站着,不苟言笑,哈哈

继续自拍不要停

对了 这个花枝 真不是我压下来的,是它就向外长了来着

这个名字我也拍下来了,岛大臣。

我和我爸都是花丛中的不协调

嗯。。老爹的背影,看着看着就有点酸。。。

以下几张无关牡丹,只是刚好花开正艳,凑个热闹,粉黄甚是好看

还是碧桃,挺好看的颜色

从这里能看到我和老爹背后有一个天桥通道,这就是南北院的连接方式,走过天桥就走到了另一边去赏花,中间是310国道。

这个就是分开南北院的国道

恩,依旧标志处的标准像

进入南园这里有路标,有一个室内标本处,里面倒还是挺凉快的 空调很给力,里面简述了各种形态的花,可以进去看看

这里的牡丹还没有完全开,不过我可以想象得到满院子牡丹花 各色各态,绝对人间仙境~(不过人应该更多吧)

这个就是室内的牡丹标本,还是不错的

出来室内展厅后还是有很多已开的花,不过我倒是发现了 早期牡丹基本都是白色粉色还有枚红色为主,像展厅说的绿色蓝色这些少见的颜色,我一个都没见到

谁能看出我爸是奔六的欧巴?哈哈 一点也不俗气啊

花美还是人美真心像捧一朵回家给老妈,她最爱花花草草了,家里都是她的花草

恩 这株牡丹长得真的是一大束花束,大概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抱那么大的花束吧,让我闭上眼享受一下我的花儿

统统抱回家

当然 每个花都少不了自拍合照啦啦啦

那天还真是有点热呢 花丛中回眸其实是想说我好热

特写我额头那颗美人痘美图都无法遮盖啊 哈哈

这棵可是我在院子里见到最高的一株了,必须拍下来

花都比我高是个什么概念

哎哎呀 静静地装一回闻花的女子其实 这个静静地闻花是为了凸显之后几张张动图,什么叫做动若疯兔,哈↓

上一张很安静有没有↑↑,下面 预备开始
抬腿抬手准备活动。。。↓↓

这个起跳的姿势实在是太优美了 优美到我都不好意思让人看了,所以还是遮住脸吧↓↓

实在是。。太优美了 继续遮↓↓

终于起飞了  算是勉强能入眼 自黑一下吧还是 勿喷勿喷↓↓为什么总是能跳出汉子的感觉,从来没有什么甜美清新的气息 (⊙﹏⊙)b

果然还是远距离适合我。。。

自拍杆君继续 (*^__^*)

逛到南苑出口处还是依旧很多碧桃,颜色真是不错 多拍几个自恋自恋,老爹依旧笔直笔直的

好啦 牡丹园逛完了,下一站龙门石窟,上车吃点东西,赶路出发~我继续装X兮兮的开车,哈哈

second place:✿龙门石窟

牡丹园出来 车程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龙门石窟地点,但是 特别注意的是,当你跟着导航走到龙门石窟地点的时候,有个路口会放着大牌子提醒你路口右转是龙门石窟景点,一定要转进去,因为如果你继续直着开 会开到路头而且会看到很多车停在那里,你一定会以为那是停车场,错误!如果你继续直走的话  会有很多当地人上前找你,说这里离景区很远不能开车进去,你把车停这里,他们开自家的车带你进景区一个人十块钱,其实你只用自己向右拐开到龙门石窟景区内部停车场涛哥停车费五块,然后坐景区电瓶车就可以了,也是一个人十块,但是总比你把车放在路边边强啊,另外没开车的就更不用跟着他们走了,你坐的景区直达车也是把你送到景区里面你在换电瓶车就是了。
是这样的,因为你进到龙门石窟景区内部的时候还需要走大概两三公里的样子才算是正儿八经的进入景区,所以坐不坐电瓶车在你,我们进去的时候坐了,出来的时候是步行到停车场的,一样。
龙门石窟内部是分东西两个石窟的,从西边进 东边出,就是绕了一圈的意思。下面我开始讲解讲解,哈哈 开始装了。。

下面这个就是要进入龙门石窟景区的电瓶车停靠点,我们停好车后 一人十块钱坐电瓶车到石窟景区门口

下了电瓶车后 就去售票处买票,我们选择4号清明最后一天去真是明智的选择,这一天不管哪个景点 人都少了一大半,太明智了,龙门石窟听导游说前两天都挤不进去 光排队都好久,啊哈哈。
说门票,他们景区有一个微信支付平台,也和实体票一样100RMB/人次,网上团购也是一样价,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就没人排队,所以掏现金买的票。

话说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先细说一下龙门石窟的线路吧,门票包含四个点,每次都要验票,可不能丢了哦。

四个大点的游览线路是这样的: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西山石窟:
细分一下:
西山石窟:
北门---禹王池---潜溪寺---宾阳三洞---摩崖三佛龛---万佛洞---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方洞--南门
东山石窟:
南门---擂鼓台三洞---文物廊---千手千眼观音像龛---西方净土变龛---看经寺---二莲花洞---四雁洞---北门
香山寺:
南步游道---莲花池---钟楼、鼓楼---天王殿---罗汉殿---石楼---九老堂---观景台---大雄宝殿---乾隆御碑亭---蒋宋别墅---撞钟(钟、鼓楼观景台留影)---从后门经东山宾馆进入白园
白园:
南大门进---南诗廊---琵琶峰---北诗廊---道诗书屋---乐天堂---青谷---正门

我们由于时间的原因 放弃了最后一个“白园”就是白居易的陵墓,重点还是西山石窟,大家注意啊,西山石窟有个重点,《奉先寺》后面会讲到。

下图只是龙门石窟的外门 第一个门,真正的门是下下张

这个就是真正的龙门,第二个门,标准照一张,突然发现老爹居然可以把我腿照的这么瘦,啊哈哈

从这里 第三个门  开始正式进入石窟。

下面这个图,是我必须说一下的,现在景点的导游都学精了,为了防止自己团意外的人“蹭”导游,他们游览的时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反戴式耳机,导游则佩戴了一个“小蜜蜂”,她说话的时候 所有团员都可以通过耳机听得到,他们用这个东西来互相沟通,声音很小都听得到~只是路人就没那么好运了,其实这也是为了景区着想的吧,人多太嘈杂,别人都没心思好好游览了。
下图就解决了我们这种一两人不需要包导游的情况,景区微信平台讲每个景点都设置了详细的导游解说,你只需关注点开选择收听就好了,这样简直太方便了,强烈推崇所有大景点都弄一个这个,你看看,多方便~

我之前不知道还有这一个功能,没带耳机,就拿着对着耳朵公放了。

下面开始第一个点,龙门桥,这里不着重,大家去的时候自己听一下便可,我们身后那个桥便是。

从这里可以看到东山石窟那边的香山寺。

这个是陈抟“十字卷碑”略过

这个是指路牌,向上走就行。

这些都是一个个小石窟,真的好多好多。

这个必须要说一下,“剪刀手佛像”
洛阳龙门石窟宾阳北洞正壁主尊佛像的特殊“剪刀手”手势其实是一种极少见的佛教手印。结合双手的姿势来看,高举胸前,右手掌心向上,拇指、无名指与小指屈起,其他二指伸直,左手掌心向下,屈无名指及小指,伸直其他指,这是一种颇能传达强烈意志的手印。这尊佛像因拇指风化,而食指、中指间隙过大,颇似大家习惯摆出的剪刀手类似,故而被网友戏称为“剪刀手”佛。
有人说,四百年前的艺术大师们好有远见,知道在四百年后剪刀手肯定会风靡全球。
真的我看了都觉得太牛了这个像

这里是“宾阳洞”
宾阳中洞是北魏时期代表性的洞窟。“宾阳”意为迎接出生的太阳。宾阳三洞开凿于北魏时期,是北魏的宣武帝为他父亲孝文帝做功德而建。它开工于公元500年,历时24年,用工达80万2366个,后因为发生宫廷政变以及主持人刘腾病故等原因,计划中的三所洞窟(宾阳中洞、南洞、北洞)仅完成了一所即宾阳中洞,南洞和北洞都是到初唐才完成了主要造像。

哎,背后那个蓝衣少年略像王自健有没有

这个则是宾阳洞的伊阙佛龛之碑(来给不知道的人科普一下,龛kan,一声

站的高了看一下对岸的香山寺。话说每个山水景点都会有个寺庙以类的有没有

走过路过来近距离拍一下小佛像,真的都是很小的,真是感叹古时候的能工巧匠们,太厉害了。只可惜大部分佛像都少了头,真是可憎

“摩崖三佛龛”
因其临山,摩崖而造,高7.3米,宽16.85米。摩崖三佛龛共有七尊造像,其中三身坐佛,四身立佛,这种造像组合在中国石窟寺中极为罕见。中间主佛为弥勒,坐于方台座上,头顶破坏,仅雕出轮廓,未经打磨。据佛经记载,弥勒佛是“未来佛”,是作为佛释迦牟尼的接班人而出现的。武则天利用弥勒信仰为其登基制造舆论,登基后又自称“慈氏”(即弥勒),推动了弥勒信仰的风行。摩崖三佛龛的开凿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出现的,随着武周政权的垮台,摩崖三佛龛也因此而停工。虽然这组造像是半成品,却为人们了解石窟造像的开凿程序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实物资料。

“佛手牡丹石”
在景区纪念品的地方会看到有好多缩小版的牡丹石,彩绘的应该是。
牡丹石的产地是世界唯一的,仅产于洛阳,距今三至四亿年。

当当当,这就是我之前说的西山石窟的重点,“奉先寺”
奉先寺是龙门石窟规模最大、艺术最为精湛的一组摩崖型群雕,因为它隶属于当时的皇家寺院奉先寺而 称“奉先寺”。
饱经沧桑、老成持重的大弟子迦叶,温顺聪慧的小弟子阿难,表情矜持、雍荣华贵的菩萨,英武雄健的天王,咄咄逼人的力士与主佛卢舍那一起构成了一组极富情态质感的美术群体形象。这座大佛像通高17.14米,头高4米,耳朵长达1.9米。
奉先寺的九躯大像的背后有很多长方形的小龛,这是大约在宋、金时代,人们为了保护大像龛,依龛修建了木结构屋檐式建筑,这些建筑影响了佛像的通风,加速了佛像的风化,因而后来被拆除。
奉先寺大型艺术群雕以其宏大的规模、精湛的雕刻高踞于中国石刻艺术的巅峰,成为中国石刻艺术的典范之作,也成为唐朝这一伟大时代的象征。

这尊大佛在去到东山石窟的时候专门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拍照到

下面这几个 密集恐惧着渗入~“万佛洞”
万佛洞因洞内南北两侧雕有整齐排列的一万五千尊小佛而得名。窟顶有一朵精美的莲花,环绕莲花周围的为一则碑刻题记:“大唐永隆元年十一月三十日成,大监姚神表,内道场运禅师,一万五千尊像一龛”。它说明了该洞窟是在宫中二品女官姚神表和内道场智运禅师的主持下开凿的,完工于唐高宗永隆元年即公元680年。
在洞内南北两壁整齐地刻有一万五千尊小佛像,每尊只有四厘米高。在南北两壁的壁基上各刻有六位伎乐人,舞伎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体态轻盈,婀娜多姿。这就是我说的为什么密集恐惧着渗入,因为我要开始放大了。。

整面墙都是小佛,据说形态各异,真的好复杂,太厉害了

放大一点点。。

在放大一点点。。。。

“老龙洞”
老龙洞是就着自然山洞开凿而成的,其平面呈长马蹄形,顶部近似穹隆顶。该洞因不是由专人出钱开凿的,所以没有造出主要的一铺大佛。全窟密布小龛54处,其中较大的有12、32、33、50号龛,俱有永徽元年的造像题记。老龙洞因为多人开凿,都是以祈福、求功德为主,并无突出主题,所以附带了浓郁的生活气息,为研究初唐的民间造窟风气、特色提供了有力地考证。

“莲花洞”
莲花洞因窟顶雕有一朵高浮雕的大莲花而得名,大约开凿于北魏年间。莲花是佛教象征的名物,意为出污泥而不染。因此,佛教石窟窟顶多以莲花作为装饰,但像莲花洞窟顶这样硕大精美的高浮雕大莲花,在龙门石窟也不多见。
龙门石窟中最小的佛像,仅有2厘米高,这些高不盈寸的小千佛位于莲花洞南壁上方,生动细致,栩栩如生。

下面拉一张全景图看看这些个大大小小的石窟的面貌,你不得不佩服

看各个石窟你就要来来回回 上上下下的走楼梯去欣赏,还是有点小累的说。。

恩 怎么少得了自拍,这就开始了 哈哈

从这里开始你就要去往东山石窟了,所以你要过这个桥

脸大 捂着遮一点

下图就是过到对岸后 先拍到的西山石窟,

哒哒,这个就是我之前说的有个平台可以拍到西山石窟 奉先寺的“礼佛观景台”
先来的粗略的全景图

这样你都可以看出奉先寺的那尊大佛的地位和大小了,真的是重点哦

老爹拉近点镜头拍了个特写,还是不错的 就是脸太大啊

大佛威武霸气,老爹意气风发

被老爹抓到我在捯饬自拍杆 哈

这里是东山石窟的入门处,一进大门就是一个类似于展厅的房间,通过那里有个上山的道路,爬上去就还有好多佛龛,由于手机和相机电量有限,没照多余的

这个是东山石窟里面我觉得有意思的,“千手千眼观音像龛”
这个你要仔细看,观音像高2,3米,三眼十二臂,身体周围刻小千手,呈放射状,手展开,掌内皆刻一眼,也就是说每个手掌上面都有一道就是一个眼。做工真的太精细了

“看经寺”
看经寺为武则天时期所雕刻,双室结构,前室崖壁有数十个小龛造像,主室进深1170厘米,宽1116厘米,高825厘米,平顶,方形平面,四壁垂直,三壁下部雕出高均180厘米的传法罗汉二十九祖(正壁11身,两壁个9身),为中国唐代最精美的罗汉群像,是据隋代费长房《历代法宝记》刊刻的。这种不雕佛像仅雕罗汉的大窟,似是一大型禅堂,可能是禅宗所主持开凿的。看经寺是龙门东山最大的一个洞窟,29尊传法罗汉保存完好。

看经寺内的佛像及罗汉

“香山寺”  第三次检票
一下来自百度:
香山寺微始建于北魏熙平元年(公元516年)。唐垂拱三年(公元687年),印度来华高僧地婆诃罗(日照)葬于此,为安置其遗身重建佛寺。天授元年(公元690年),武则天在洛阳称帝,建立武周王朝,梁王武三思奏请,敕名“香山寺”,并重修该寺,当时香山寺危楼切汉,飞阁凌云,巍巍壮观,武则天常驾亲游幸,御香山寺中石楼坐朝。留下了“香山赋诗夺锦袍”的佳话。唐大和六年(公元832年),河南尹白居易捐资六七十万贯,重修香山寺,并撰《修香山寺记》,寺名大振,这篇文章开篇第一句即是对香山寺的推崇“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龙门十寺,观游之胜,香山首焉”,此外,白居易还搜集了5000多卷佛经藏入寺中。白居易自号“香山居士”与如满和尚等人结成“香山九老会”吟咏于该寺的堂上林下,会昌六年(公元846年)白居易去世,遗命葬于香山寺如满大师塔侧。

我一上山就看上了这棵树。。

这个是乾隆题字的石碑

这几张是香山寺的内景,由于我身体异常(女同志懂得)怕冲撞神灵,就不进去参拜了,再说 拍寺内的佛像总是不好的。。就拍些外景吧

老爹在摆置我的自拍杆君 哈哈

“蒋宋别墅”
1936年,为蒋介石庆祝五十寿辰,地方政府选择香山寺南侧建了一幢两层小楼,被称为蒋宋别墅,当时蒋介石于1936年10月29日从西安乘火车到达洛阳(东站)来到洛阳是以“避寿”为名,实则部署“西北剿共”计划,他于10月31日在别墅庆祝了自己的五十寿辰,参加人员有张学良,阎锡山等,之后他视察了洛阳军校、洛阳电厂,检阅了重炮部队。并和夫人宋美龄三次往复洛阳,去安抚非嫡系部队太原的阎锡山,济南的韩复渠,绥远的傅作义。于12月初离洛到西安,在洛阳共呆了36天,基本都住在香山寺蒋宋别墅。
1936年的“豪华别墅”,在三十年后一度成为杨成武将军的“牢狱”。1968年的3月底解放军代总参谋长杨成武将军因受林彪集团迫害,被秘密关押在香山寺。直到1971年1月离开,杨成武将军被羁押于此两年多,没有下过一次楼,监牢之苦在尽尝之中。
不过就算是这样 我看到这个别墅在当时那个年代 陈设和环境已经算是没谁了,真的很好

别墅外景

会客室

书房

会议厅

游到此处算是完结了,我们各种器材已经耗电完毕,所以没得照了,白园最后一站也没打算去,就打道回府啦~

Five.一个关于小游的感受——关于父母 关于爱

其实从最开始我陈述我和老爹的对话,我就是想说,现在我们都从大学时代彻底出来了,爸妈供着上学那几年离家远,他们对我们的思念不亚于我们对他们的思念,而今毕业回来正式工作了,又在自己家,却时常还是忙于工作 忽略了陪伴身边最重要的人,
因为在他们的心中,你依旧还是那个他们的小公主,长不大的孩子,他们不需要你的钱,像网上说的那样一笔笔算清楚告诉你从小到大为你花了多少钱,这些钱 不是你能挣几十年工资就换回来的,是一辈子的心血,有时候我妈也问我,如果哪一天我出嫁了,她和我爸怎么办,我居然还开玩笑的说 “我走哪都把你们带着 放心吧。”现在我说,放心吧,我一定带着你们,不管到哪。
你看我爸,说着忽悠着我让我休息,带我出去散心,就是看我很长时间不休息一次不出去玩一次,又担心我认为耽误工作,用了各种方法,我一说答应,立马每天都提醒我,还给我准备好吃的喝的,就和小时候他带我出去郊游一样,还是不用我操任何的心,这就是我爸,一个青春都奉献给部队,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感情,却还是把最多的爱给了我。
现在回想从小到大,这二十几年,他们为我操碎了心,我能做的,就是陪伴,陪伴,比什么都重要。
就像我背景音乐《BE STILL》
And if you forget the way to go
如果你忘了前方要走的路
And lose where you came from
如果你迷失了来时的方向
Just know I am standing beside you
你只需想一想我一直都站在你的身旁
Be still be still be still
静下心来,坚持住

我会一直在他们身旁,就像小时候他们告诉我凡事不要气馁,只要相信我们一直在你身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8: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9:58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04-11 18:25:39 的回复:

回复oumak:哈哈 谢谢亲,主要是懒得手动修啦,下次我尽力去做的更完美😊谢谢建议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