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长江水的梦里——【行走在宜昌】

• 出发时间/2016-04-02

絮絮叨叨,到了宜昌

据说每到清明的时候武汉就会下很大的雨,大到汉口成海武昌成江;据说每到清明的时候漂泊的人就会思念成疾,病到气短神乱直入膏盲。我一直觉得每一座大城市都会给人一种停不下来的压抑感,所以每到假期我都会到处走走看看,给生活找一些喘息的机会。这次清明也不例外,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到了宜昌,同行的还有两个同学,一个也是武汉的,一个是湖南的。

【具体行程】
D1:武汉宜昌三峡人家
D2:宜昌长阳—清江画廊—宜昌
D3:宜昌三峡观坝景区—武汉
交通:武汉宜昌 Z3  43.5元 两个半小时(夜里4点半发车)   宜昌武汉 D3078  88元 两个小时(由于没有坐票所以先买到了天门南)
住宿:宜昌三毛青年旅社(万达广场对面)
吃:。。。。。。没找到什么特色。。。

经过了5个小时的网吧等车、1个多小时的车站等车和2.5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宜昌宜昌的第一站就是到青旅放东西。。。所以先介绍青旅,这次住的青旅是宜昌三毛青年旅社,在美团上看到了客房信息,一个床位45元,到了现场之后发现位置比较繁华,对面就是万达广场,吃玩逛全包,距离夷陵广场打车也就是个起步价,在接受的范围之内,青旅的环境也很好,有专门洗好的被罩床单给你换,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三峡人家—最美的长江水

第一天的行程是三峡人家,从我们所在的青旅出发,做B1路到夷陵广场下车,之后向有均瑶二字的大厦方向走,大厦对面有到三峡人家的旅游公交车10-1路,15块钱一个人,平日是一小时一班,节假日就变成随到随走了。在上车的附近还有好多到处拉客人去三峡人家的旅游车,建议不要乘坐。
宜昌市区出发到三峡人家景区大约要一个半小时,途径西陵峡景区,车进入山区之后景色变得非常美丽,车行走在盘山公路上,山间就是长江,江水是碧绿色的,江上来来往往有着数不清的船只。
三峡人家景区门票150元,船票30元,学生票75元,总共是105元,进入景区之后就要坐船去江对岸的景点,都逛完之后再坐船返回景区门口,一趟下来大概是4个多小时,加上来回的车程和等待的时间,基本上是要一天的。
进入景区之后就是长江,江水真真的是碧绿的,沿着长江我也去过不少地方,碧绿清澈的长江还是第一次见,来往的船只大部分都是集装箱货运船,时不时也能看到客船。景区里的第一个景点龙进溪人文风情比较多,有很多表演,之后的巴王寨讲述了土家人的生活和习俗,到了巴王寨之后建议继续爬到最高的山峰上,从高处看长江水是最美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下午回到宜昌后先是到了CBD购物中心附近的小吃街逛逛吃吃,CBD离夷陵广场只有几百米的路程,走着去很方便也很好找,回到青旅洗洗涮涮歇歇,到了九点半的时候我们三个出来觅食,在胜利二路上找到好多小吃,愉快的吃了砂锅粥喝了米酒,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清江画廊—人在画中走,舟在水中游

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一行人从青旅出发,打车到了长途汽车站,从青旅走也就是个起步价,坐长途车到达长阳县,从宜昌长阳的公交车是流水发车的,17元一个人,到长阳基本是一个小时多的时间,路上可以看到西陵长江大桥。
长阳宜昌下属的一个县,县城面积不大,也不是很富裕,从长阳车站出来就有面包车直接到清江画廊,包车的话是30到40元,也有五元一位的那种,不过要等人坐满。从长阳县城到清江画廊景区要20多分钟的车程,景区分为A线和B线两种游览方式,学生票A线+船票是108元,B线是68元,本着出来玩就要都玩遍的原则我们愉快的选择了A线。

清江画廊里也是要乘船到各个景区,只不过是在长江的支流清江上。清江水比长江水还要清澈一些,据介绍江面以下9到12米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船走在清江上,江水映出山的影子,山里有人的影子,一切的一切都像一副画一样,有的时候感觉自己也像是画里的一部分,融化在清江水中。
第一个景点是仙人寨,其实也就是在爬山,不过脚下就是清江,山上看见了远古巴人的遗骨和棺椁,还是佛教圣地,有许多佛像。

从仙人寨下来天上飘起了小雨,山间的雾气升起,仿佛仙境一般。
第二个景点是武落钟离山,坐船去要半个小时左右,传说是巴人的发源地。钟离山也是景区里最大的景点,上下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也是最高的地方,从山上看清江又是一种别样的美。

清江两岸的山上还住着一些当地的居民,大多是住在半山腰上,主要是靠养殖家畜生活,出行都是靠船到公路上,山上的房子零零散散的,还有许多已经荒芜的房子,能看出来许多人已经不能忍受这种与世隔绝的生活而到外面寻求出路了。
第三个景点是倒影峡,坐在船上游览,是比较水的景点。

下面在附上几张景区里的照片,都是在坐船的时候拍的

下午从长阳回到宜昌后,我们决定去万达里吃顿好的,逛来逛去决定在一家叫“虾吃虾涮”的店吃,顾名思义就是虾火锅,点了好多菜好多肉还有一斤半的虾,平均一个人70多块钱。饱餐一顿之后又到了长江边上去看了看,三个人站在江边上吹风聊天,思绪不由得回到2015年元旦时,也是我们三个人,在长沙的湘江边,不停的回忆之前的事情,江风有些凉,吹在脸上不由得打一个寒颤,聊到停歇,聊到无可回头。

三峡大坝——人定胜天的丰功伟绩

宜昌的第三天,早上7点半出发,打车到夷陵广场均瑶大楼下,坐公交车到三峡大坝景区。公交车15元一个人,到坝区里要35元的内部车费,门票免费,不过要预约。从大巴车上也可以花60元钱,他们的人给预约,省去到景区里排队的时间。
宜昌市区到三峡大坝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途径三峡大学,从三峡大学里穿过,恍惚间觉得到了自己的学校。到了景区之后发现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人,建议大家到了景区里自己去预约可以省10元钱。
到了景区里,发现其实三峡大坝也没有想象中的宏伟,照片里的镜头也是平时找不到的,由于前两天行程的缘故也不觉得江水有那么漂亮了。在三峡大坝游览的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出来之后就坐了黑车直接到宜昌东站打道回府了。话不多说,还是直接上图吧。

碎碎念——写在文章的最后

宜昌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建议大家时间充足的话第一天上午去三峡大坝,下午可以去葛洲坝看看,第二天到三峡人家,第三天去清江画廊,这样每天的景点都会比前一天更美,玩起来心情可能也会更好。

前文里提到在江边吹风,其实我们这一帮人也曾在南京的长江边吹风,也曾在杭州的西湖边吹风,也曾在舟山的海边吹风,都说敬往事一杯酒,从此再无可回头。但我希望今后的日记里,我们还能一起吹着风,回忆着走过的路。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0 15:02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04-10 15:02:04 的回复:

回复sanpiao:谢谢啦~跟大家分享出来很开心~

2016-04-10 15:21

干得漂亮

2016-04-10 17:3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01: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3:56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4-11 13:56:45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还有一些,不过都是用手机照的

2016-04-11 18:00

引用 joy_喵了个咪的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joy_喵了个咪的:都是用手机拍的,,,我也没带 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