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八豆和我的第一次海岛游

谨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相识五周年
2011.04.09~2016.04.09

关于行程

这次出游是在出发前十天突然定下来的,所以很多方面准备不是很充分,好在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普吉岛!行程规划起来倒也简单。
本次行程:
2015.12.20 南京-普吉岛(卡塔)
2015.12.21 卡塔
2015.12.22 卡塔-皇帝岛
2015.12.23 皇帝岛
2015.12.24 皇帝岛-芭东
2015.12.25 芭东
2015.12.26 普吉岛(芭东)-南京

关于机票

如上所述,是突然决定的出游,特价票是别想了,既然价格都差不多,就选时间和服务好的吧。
把红眼的都去掉,也没啥可选的了,So 就决定是你了!
费用:往返CNY 2884/人

港龙的选餐!去程给八豆定了“清淡饮食”&“水果餐”,后来托运行李的时候,被值机的人询问是否预定了“胃溃疡餐”和“水果餐”…回程八豆说什么也不让我选餐了……

关于住宿

住宿基本是在Agoda和Booking两家比价后定的,比较亏的是在芭东的两晚,正巧是平安夜和圣诞节,价格都快翻倍了。
2015.12.20 Kata Lucky Villa & Pool Access [Standard]                            CNY 384
2015.12.21 Metadee Resort and Villas [Deluxe Pool Access]                  CNY 984
2015.12.22-23 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Garden Superior]         CNY 748*2
2015.12.24-25 Siralanna Phuket Hotel [Deluxe Double]                          CNY 379*2

关于其他

护照:略

签证:来不及在国内办签证了,只好落地签了,百度“泰国 落地签”有若干详细说明,我就不搬运了。总之,我们这次签得很顺利,算上填表也就5分钟吧,费用THB 1200/人。

现金:中国银行兑换了THB 10000,好像是1:5.3;后来在泰国取现THB 3000,反而有1:5.5+,不过另收了THB 50手续费就是了(泰国方收取)。

借记卡:华夏银行“华夏金卡”(免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
信用卡:中国银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免货币兑换手续费)

开始贴图

唯一的动图,Po到前面好了,之后就按日期慢慢贴……

旋转的八豆!……

2015.12.20

南京在下雨……

选了经济舱的最前排,空间感人!二郎腿翘起……

第一次乘坐港龙的航班……

南京-香港,八豆的“胃溃疡餐”……

我的标准餐……

香港-普吉岛,八豆的“水果餐”……

到普吉,快降落时,天气不太好。当时看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有雨,心凉了半截,好在后来天气还不错……

到普吉的第一餐,在Kata Lucky Villa & Pool Access的对面,结合后几天的觅食来看,算是味美价廉的了……

菠萝炒饭……

这一餐好像是THB 600+……

2015.12.21

幸运卡塔的早餐,值得一提的是入住的时候有帮我们免费升级房间,第一次遇到……

去海边溜达的路上……

到了海滩,人还蛮多的……

八豆还抱怨沙子为什么不是白色的……

坐了一会儿,并没有下水……

回酒店的路上……

路上……

普吉的电线都好疯狂……

准备去游泳池……

水就60cm深,差评……

八豆不会游泳,不肯下水……

把浮潜的面镜戴上,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

八豆就全程坐在旁边……

房间是直通游泳池的,很赞!水深残念……

入住的时候忘拍了,临走时简单来一张……

去Metadee的路上看到的一家餐厅,感觉还不错,就进去了。吃完出来就碰到Metadee接送客的电瓶车……

又是炒饭……

八豆很喜欢这个虾……

这一餐的费用记不得了,毕竟拖得有点久了……

此行最赞也是最贵的酒店,没有之一!……

阳台也是直通游泳池的,但是游泳池比幸运卡塔的赞太多了……

所有一楼的房间都可以直通这个公共游泳池……

水下也很美……

鸡蛋花(这朵是真的,不是八豆那个夹子)……

真是太爱这个游泳池了……

八豆也忍不住诱惑,下水了,然后!…就学会游泳了……
游了一个多小时,八豆说太累了,就回房间睡觉了……

一个下午都泡酒店了,准备去卡塔海滩看个日落……

三大海滩果然人暴多,这次也没穿泳衣,不好下水。不过卡塔海滩的浪真的超大,之后都没遇到那么大的浪,有点后悔……

不会后期!逆光照片无解……

街头各种SHAKE,这家算超贵的了……

7-11门口的一家烧烤店,烤串最后的辣椒超劲!!!……

还是因为路过,就进来吃了,整个店几十张桌子都满了,但基本看不到亚洲面孔……

点了一个蒜蓉龙虾,冷冻的,THB 1250,八豆很喜欢吃……

回来得有点晚,没拍到游泳池里灯开着的照片,据说像星星一样……

2015.12.22

早餐的地方也很清爽……

辣椒面超辣超好吃……

前一天请美乐地的前台帮我们预约了去Chalong Pier的出租车,费用THB 400,貌似普吉岛用车都不便宜。
到码头后再跟Rayaburi的快艇去皇帝岛……

正巧赶上Rayaburi取消免费快艇接送的政策,额外支付了THB 1200/人的接送费,其实还是蛮贵的,都可以报皇帝岛的一日游了。
如果介意支付这笔费用的话,可以考虑报皇帝岛一日游的团,跟导游沟通第二天、第三天再回,这样可以蹭个浮潜和午餐……

在快艇上就被皇帝岛沙滩边上的三色海水震撼到了,到了Rayaburi还不到CHECK IN的时间,把行李寄存后就撒开脚丫子去海滩了……

突然来了一波一日游的游客,沙滩上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只好把镜头往左撇撇,把山也带了进来……

玩累了,到酒店的餐厅吃午饭……

又是菠萝炒饭,这次选了个牛肉,出乎意料的好吃……

类似小炒肉的菜……

找到了这一餐的小票,THB 1049,蛮贵的……

吃完午饭,就跟着酒店的拖拉机去房间安顿一下……
八豆觉得超累,又睡了个时间超长的午觉……

睡醒以后去海边溜达了一圈,到海里游了一会儿……

回房间冲个澡就准备出去觅食了,值得一提的是岛上的自来水都是海水净化的,洗澡洗脸尚可,刷牙、饮用还是得用瓶装纯净水,好在上岛前一天有在超市买了两个大瓶……

晚餐是在酒店外的Raya Father吃的……

当时不知是去晚了还是为什么,就我们一桌……

炒饭again!八豆已经开始抵触了……

这一餐的费用也记不得了,没带小票回来,应该是不贵,相对酒店自己的饭店来讲……

2015.12.23

酒店餐厅的环境还是蛮赞的,简单吃个早饭……

接送客的拖拉机……

出门去溜达……

岛上的三大酒店各占了一个海滩,按道理来讲彼此不开放,但实际上可以去看看的。
到了拉查酒店的海滩,这沙子真是又白又细,跟面粉一样……

不过私以为这个海滩的景观不那么好,中间的浮桥硬生生的,船也比较多。
而且到这的时候比较接近中午了,一日游的游客超多,没怎么拍照片,计划第二天早点再来一趟……

拉查酒店边上的悬崖餐厅,景观不错,这个海滩的沙和水的质量的确超好……

跟风点了炒空心菜……

回房间拿了浮潜用具就去皇帝岛东边的海滩,也是三大酒店的最后一个,Ban Raya Resort and Spa的石头滩,也是浮潜观赏效果最佳的海滩……

此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浮潜了,八豆最期待是拖曳伞!
一开始八豆是不想浮潜的,因为她不会游泳,但是鉴于前天刚学会游泳,就打算下水试试,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一个人玩得可欢了……
反倒是我,不知怎的,戴面镜总是漏水,玩一会儿就得停下来放水,好不郁闷……

八豆呛了一口水,到岸边干呕一阵……

因为面镜一直漏水,和八豆换了一次,效果还是一样……

这两张照片是八豆拍的,她说一开始看到这条鱼,还以为它被什么东西钩住了,打算救它的。
没想到是在吃一个虫子,跟吃面条一样,她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笑得可开心了……

这次浮潜八豆比我还开心,其实要是跟一日游的团的话,去的一些地方景色应该比这边好上许多,只是八豆和我都不喜跟团。
玩了一个多小时候,八豆又觉得累了,坚持要回房间睡觉……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海岛旅行的时候,有一次完美的浮潜(深潜)体验!……

八豆睡醒以后,太阳都快下山了,匆匆忙忙拿起三脚架去海滩摆拍……

八豆给我挖了两个坑……

觉得还不够,又给自己堆了两个沙丘……

八豆终于开心了!……

其实没有阳光的时候,海水的颜色要逊上那么几分,但是至少可以睁!开!眼!睛!……

最后,为什么我们可以辣么肆无忌惮地摆拍呢?
因为!
整个海滩就我们两个人呀!!!……

今天晚餐还是在酒店的海景餐厅解决的……

跟昨天中午一样的菠萝炒饭,把牛肉换回了海鲜……

另外点了一份咖喱蟹,记得是3只蟹,THB 850,加上炒饭、饮料、服务费和税,打完折一共花费THB 1229……

还看到了不错的晚霞,夕阳被山挡住了。
据说就是在西边的拉查酒店的沙滩也看不到完美的夕阳,算是皇帝岛的遗憾吧……

2015.12.24

今天早饭在室内吃的,取菜方便一些……

去拉查酒店的路上……

一日游的船还没到,整个海滩比昨天中午来的时候要清静许多……

丢墨镜两连拍!……

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就去前台等快艇离开皇帝岛了,真的很推荐喜欢清静的人在皇帝岛住上一住……

旺季出游住宿本来就吃亏,还赶上圣诞,都是泪……

下午预约了江西冷边上的Let's Relax,午餐就在江西冷里随便解决一下了……

抵达Let's Relax,已提前在官网预订&付款(部分套餐打85折),静候……

准备!……

结束后还有茶点……

开始逛!吃!……

原来不是每个泰国的麦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麦叔叔……

江西冷的帆船……

随意逛到的一个夜市……

八豆说她对普吉的榴莲很失望……

2015.12.25

早餐……

去芭东海滩的路上……

真是超!多!人!……

在普吉吃的最便宜的一餐!没有之一!……

八豆觉得走回去太远,就想体验一下TUTU车!……

午睡后,八豆换上泳衣要去圆梦啦!拖曳伞……

八豆超!级!开!心!……

在普吉的最后一晚啦……

逛!吃!……

芒果糯米饭……

LONG LIVE THE KING !……

萨瓦迪卡……

TUTU车两连拍……

走到了传说中超贵的一家餐厅门口,冷冻的龙虾都辣么贵!拍两张赶紧闪……

走到海边坐了一会儿……

等SHAKE……

2015.12.26

在普吉最后的早餐……

去机场的路上,给普吉的电线最后来一张……

普吉岛-香港,这次八豆和我一样都是标准餐……

穿上羽绒服准备肥家……

香港-南京,八豆的标准餐A……

我的标准餐B……

月亮…星星…灯光……

最后…不知哪个城市的夜景……

关于……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有许多细节是真记不清了,没法写;也有一些是自己觉得不重要,没必要写;更有一些是来不及了(想在04.09把这篇游记发出去),没时间写。
以后若是有机会的话,再完善吧……

八豆和我在这5年里去过不少地方,此行之前的旅行应该是不会再补游记了,希望之后的能每次都以这样的形式记录下来吧……

最后的最后…游记中不少次提到八豆觉得很累&要回房间休息…其实那是因为我们有小猴子啦!!!…回到南京的第二天才发现…下一次出境游应该就是3个人了…希望健健康康!!!……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0 17: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2:56

恭喜

2016-04-11 18:01

您好 很喜欢你拍的哟 弱弱的问句您相机是什么型号和镜头?

2016-04-24 00:22

想问一下你那个984的是什么房,在哪里订的,谢谢

2016-06-02 13:49

引用 Firefly— 发表于 2016-04-24 00:22:22 的回复:

您好 很喜欢你拍的哟 弱弱的问句您相机是什么型号和镜头?

回复Firefly—:相机是富士的X-T1,镜头是XF23mm,另外还转接了两个旁轴的手动头(不过用的很少就是了)。

2016-06-02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2 13:49:51 的回复:

想问一下你那个984的是什么房,在哪里订的,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豪华双人间 - 可直通泳池”
是倒数第二便宜的那种,与最便宜的房型的区别在于:一个在一楼(从阳台直接下泳池),一个在二楼(一共就2层,要下楼找入口下泳池)。此外,其他3种更好的房间都是独栋别墅……
在agoda定的……

2016-06-02 14:44

引用 三颗大枣 发表于 2016-06-02 14:44:40 的回复:

“豪华双人间 - 可直通泳池”
在agoda定的……

回复三颗大枣:哦,谢谢啦

2016-06-02 14:54

想问一下动图的防晒衣在哪里买的,有链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