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约-清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3-27

写在最开始

时隔一年之久在开始写这篇游记,一则是因为想一改自己过分的懒惰,一则是着实为了纪念些什么。这次旅行算是蓄谋已久了吧,我和大闺蜜李大宝相识十六年整,2014年末我俩就开始琢磨着去哪儿玩纪念一下,一来是久居城市被工作生活琐事缠的透不过气来,一来是因为年初我俩打了一个赌,如果2014年末我能成功将自己嫁出去,那么我就度我的蜜月去,她就不来插一脚,然而天不遂人愿,我又一年不争气的没嫁出去,索性站在三十岁的这个而立之年,应了那句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于是我们出发了。
    首先选择出游的地方,巧的是我和李大宝有一个共同的朋友靳丫丫,此前一年自由行去了清迈,给我们提供了海量的咨询,清迈是落地签,免去像我俩这种一拍脑瓜子就想出门的选手提前办理签证的麻烦,但是李大宝是白本护照,坊间有传闻说白本护照不好办落地签(事实证明是瞎扯),我俩一合计万一办不成给我俩遣返了,我俩就云南玩一圈,索性就订了从哈尔滨昆明再从昆明清迈的行程,再者我俩都去过云南玩,对云南有种莫名的好感,选择在昆明住一晚,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可以各种吃喝玩乐,甚合吃货的心意,PLAN-A,PLAN-B,兵来将挡,水来土屯,这如意盘算是不是打的很精。反正我俩就是想出去玩,去哪儿都无所谓,都是那种出门溜达趟机场路都开心的人。

前期准备

我是那种需要把行程宾馆敲死了的人,不太喜欢拎着箱子满大街晃荡找宾馆,研究下一站去哪里玩的人,不然有一种不落停(东北话没有着落)的感觉,所以前期定计划几乎挠碎了所有的墙。在通过两个中午在咖啡馆的商量后,和连续几晚上的讨论,我俩把要去的地方逐一订了下来。根据这些想去的地方我俩在附近定下了三个宾馆共计住五晚上,逐一在booking订好写下了行程单。
    并把行程计划,每个宾馆的确认单,往返机票确认单,落地签单子(PS:以上单据最好是中文泰文,三语的,中文留个自己看,英文和泰文给当地人看)统统打印拍照。

记事小本子

电子行程单

买好电话卡(PS:泰国电话卡,TB上有卖,我们去的时候是不用注册,即买即用的,大概59一张卡,现在具体用卡情况请直接咨询TB卖家),尽可能做到万无一失。

换好了每人一千人民币的泰铢(事实证明这些钱是远远不够的,好在清迈换钱的地方遍地都是)。

接下来装好花衣裳,姆们站在而立之年的两位大婶子准备出发了,讲真兴奋的一晚上没睡好。

入境卡的填写方法和落地签填写方法(手语八级选手们的福音)

DAY1(3月27日):哈尔滨-昆明

怀揣激动的小心情,我家老爷子亲自出发送我去了机场,再三嘱咐出门注意安全等等之类的话,一个飞吻结束关爱,进了安检,找了个咖啡馆等候大磨李大宝子的出现,经过漫长的等待,她扎个兔子耳朵蹦跶的来了,我俩在临行之前讨论过成田现象,不知道此次出游会不会断送我俩十六年的友情,事实证明有些担心还是必要的,这段偷偷放到最后播,然后李大宝子说要不咱俩拍张合影吧,万一回来之后咱俩玩崩了,这就算是十六年友祭照了,于是就成了这张,砰砰砰,清迈之旅正式开启。(出行合照一)

经过七个小时的飞行,我俩到达了昆明,此前一次去昆明误打误撞住进了这家位于昆明机场二楼的宾馆后,这儿就成了每次我出入昆明中转的必住宾馆,谈不上好,谈不上性价比高,就是两个字方便,这一次我俩也不无意外的住进这家宾馆。行李盘上去完行李,推着行李车大踏步走向昆明(欣喜若狂假装镇定脸)。迎面游客一浪浪的袭来,李大宝傲娇的说,上次跟团游就是在这么一大群人中等导游的,这回,咳咳咳,让他们傻等去吧。
    语毕,我俩穿过层层人群,直奔机场二楼俩到这家宾馆。(PS:告诉大家伙,这家宾馆需要提前打电话预定,不然可能无房,通过网上任何渠道也无法预定,因为根本找不到!另外,行李车可以直接推进房间,不需要来来回回折腾行李,砰砰砰,满分!),洗漱完毕,say goodnight,准备迎接明日昆明半日游,呦吼!

请看我白小床单

DAY2(3月28日):昆明-清迈

三月底的昆明已经温暖如春,可怜我大哈尔滨人民还裹着秋裤,脱去冬装,我俩轻装上阵,地铁转打车第一目的地昆明步行街,喂饱肚子先。

图总和兔儿李大宝子昆明半日游

穿过七拐八扭的胡同来到第一站一颗印。

卖相不好,但是好吃,一桌子的菜,我俩一会儿就吃饭了,也是该叹气。

吃着吃着李大宝的眼神明显不对了,难道是好吃到流泪了,难道是姐姐的美色秀色可餐,她白了我一眼说看羊羊羊他爸,我一转头,果然活捉一只杨威。

出了一颗印向前走清一色的古建筑,不知道是仿古还是真古老,正午阳光下,这一条条煞有介事的小胡同一改冰冷,竟也传递着柔软的暖意。此刻游人并不多,偶尔有三三两两的拍照爱好者,转展在胡同间。胡同里咖啡店,小酒吧一字排开,也许晚上的这里更为热闹,但是相较白天,此刻的静谧弥足珍贵,那就坐下来喝杯咖啡吧。我俩随意推门进了这家小咖啡店,柜台里每种咖啡豆种类分门标价,以克计算,手冲50-80克左右(大概这样时间久的也忘记了)。

安静这一分钟的兔儿少女

愣神的大婶儿

我俩面对面坐着,时而聊聊,时而静静的坐着发呆,转眼临近飞清迈的时间,匆匆昆明一瞥,心里仍有不舍,期待春暖花开再约。

美好的兔儿少女

PS:补一段狗血经历,我和李大宝在步行街准备打车回地铁站,遇到一司机凶神恶煞,一路对我俩都很不客气,我和李大宝对了个视,挑了一下眉,讲了一下那段我们和诸位师兄师弟们在跆拳道班的光辉岁月,当然了你们猜的很对,我俩在认认真真的胡诌八咧,相处这么久比别人多的就是这点不漏痕迹胡扯的默契,转瞬到站,你们猜怎么着,刚刚哪位凶神恶煞的司机师傅气焰就没了呢,找给钱之后还跟我俩谢谢呢。

一段好旅程的关键不在目的地,而在你选对了那个出游的人

说来也奇怪,我和李大宝这么多年闺蜜,按理说该聊的话题都该聊的差不多了,可是聚到一起仍然有很多的话,估计做我俩旁边的大叔大婶哥哥妹妹们得疯,因为无论多长的飞行时间,我俩就一个字“唠”,叭叭叭一路,没停嘴,居然也没困,就这样唠着吃着吹着牛B,我们到了……

从没出国国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因为…噹!擋!噹!请看全程中文提示(图)。

在落地签处还有一位中文工作者全程服务告诉大家该做些什么,在哪里交钱,所以请把心放到肚子里。

办好落地签,排队过海关,我记得此前出游的时候有攻略说要带多少美金现金或者同等面值的其他货币,以便于抽检,我和李大宝没遇到,不过同行排队的一个土豪小伙子遇到了,李大宝两眼都看见了,小伙子脸憋通红表示没有现金只有VISA,海关没给签,后续情况就不得而知了,因为白本李大宝子同学也成功过关,此处可以撒花。

取完行李出了机场,左右两手均有出租车公司,在清迈基本交通工具就是我们说的双条车,这块我们稍后再说,而从机场到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基本上要靠出租车了,第一方便,第二正规,初扫除我们到一个陌生地方的不安全感,我们选择了左手边这家出租车公司,据说是比右手边那家更便宜一些,然后出具你所住宾馆的确认单,待服务人员和确定完宾馆名称后,会在订单上标明出租车费用和你的编号,然后静静的等着念号就好了,对了,钱是到站付给出租车司机的,小费看你心情。

我俩走一路望一路,一会儿的功夫就到达清迈第一站M-HOTEL ,选择这家酒店的主要原因,一价格便宜,二交通便利,三酒店后身就是传闻已久的周末夜市。行李安排妥当,我俩先要预定明天李大宝子最期待的丛林骑大象半天游。

出门左转就是坊间出名的汉清迈,有中文服务,而且服务态度很好,有说过性价比不高的,但是我俩也比较了一二家旅行社最终还是选择了汉清迈,因为价格其实上下并没有多大差异,但是汉清迈的服务总体感觉就是亲切,有耐心。订好出游项目,提前付费,可以刷卡但是要额外教手续费的,订单要放好,因为来接的人需要看你的订单确认的,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就我和李大宝子属于手语八级的选手,这不也硬硬实实的走完全程,主要是汉清迈旅行社全程有中文服务,如果在旅途中遇到问题没关系一个电话打回去,他们会帮你沟通的。

所有订完一身轻松,走起来,我们去附近的周六夜市先走一圈,热个身,伴着小绵雨,沿着古城走起来,(PS:清迈古城其实并不大,如果你有精力,完全可以腿着去各个门)。

古城墙远观

手工小彩灯

手绘笔记本

吃饱喝足,做足底,(咳咳,这一段要特意说一下,清迈的足底按摩就和哈尔滨的烤串一样满大街都是,高中低档任你选择,夜市小摊摆好价码,选择好服务项目,时长,然后开始了。李大宝被彻底种了草,在清迈更是创下了一天按四回足底的壮举)

买好水果,回宾馆,再加一泡热茶,睡觉,养精蓄锐为了明天的大象。

DAY3(3月29日)-清迈

今儿的主要行程就是上午清迈古城闲逛,午饭过后去骑大象,晚上认真去逛周末夜市,对,还有雷打不动的足底按摩。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早饭过后,从M-hotel出来一直直走,有墙避开墙,出了古城大门过两条马路,来到一条主街道,(请原谅一位资深路痴的指路方式),路两侧小工艺品店,咖啡店,服饰店,药妆店,香薰店,牙医诊所,寺院,旧书店应有尽有,但是这些店统统十点以后才营业。

药妆店,泰国代购常见的药品这里都有,化妆品是欧莱雅,美宝莲,露华浓,和一些我不太认得的牌子(囧囧脸),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所以大家想买什么需要什么,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PS:这里也是可以退税的,出示护照,填退税单子,东西直接可以带走,机场统一退税。)总爱得口腔溃疡的小伙伴们,给大家安利一种泰国产的神药,反正我口腔溃疡时候用这个不出两天就不疼了,百试百灵,价格便宜。(图)

Herb Basics香薰店,这个店经营泰式香薰用品,质量一流,包装精美,机场免税店也有买,不过价格高些,是伴手礼的好选择,其他人在游记里写的很全面了,就不在此赘述。(图)

旧书店,这条胡同里隐匿了几家旧书屋,本是不许拍照的,厚脸皮的偷拍了几张,也是很不要脸,本想着会不会突然发现中国的旧书,找俩找去有英文,德文,法文,日文,然而并没有中文,买了一本洛丽塔50株,就酱(图)。

制衣店,李大宝子说在别人的攻略上有一个做泰国传统服饰的店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无意中扫到这家,在寺院对面,一家印度大妈开的店,说明来意,选定了布料款式缴付了定金,印度大妈细心的为我俩量了尺寸,尽量的按照我俩的描述确定了衣服的基本款,确定了取货时间,搞定。(图)

中饭坊间传闻泰式咖喱很好吃的地方,这个地址该怎么形容呢,面对主街右手边的一条街,与古城墙平行,如果你能看到一头彩色的大象,就差不多到了。(图饭,彩色大象)

比起饭菜更令我们惊艳的是一家印度小哥开的印度服饰店,衣服、围巾、地毯手工精良,我垂涎一条手工编织的地毯,但是太大不好带,就此作罢,我俩一共选了两条围巾和两条裙子,派李大宝使出无人能及的砍价本领,看到省下来的白花花的银子,你都不知道作为资深抠B,心里有多么的疯狂爱她。(图)

稍做休整,坐着专车去我们的下一站丛林漫步。
  这一站是专为李大宝而设的,来之前就说去云南那次就没完好,平地转一圈,就想试试这丛林漫步的感觉,嘻嘻嘻(然而我不怀好意的笑了)。

李大宝子训象记之蕉尽人散

刘二兔子训象记之一拍两散

分享一只小象

重头戏骑象,在跨上大象的一刹那,平日里叽叽喳喳的李大宝突然一下就没声音了,我说来拍个自拍,别别别,你别动,我一转头,李大宝,脸色惨白,OMG,请看李大宝一改女汉子的柔弱脸(图)。

再看李大宝子要力透拖鞋底的害怕脚趾头(图)。

她居然给我没出息的恐高了。等到大象行至山腰忽然打起来雷,坐在前面的原住民驯象师,立马勒住了大象,拔出了左手砍刀,怕大象会因为雷声太大而突然受惊吓。而此时的李大宝连一丝勉强的微笑也挤不出来了。踏过小溪流,穿过小丛林,我们又回到了原地,就在下象的一瞬间立马上龙活虎,嚯嚯嚯,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一个毫不掩饰的真性情girl,就酱。

在回程之后每此提到这李大宝都让我掐了别播,就在她闹闹吵吵提起要去乐天玩,要去迪士尼玩的时候我都是直接甩给她一张冷!漠!脸!

其实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完全是一样的人,除了各种小吃外,还有服饰,手工艺品买,有些画和手工艺品是现场制作的,不过不许拍照,入乡随俗,我们也就不拍照专心的逛。

夜市收获

PS:我俩喝完果汁,吃完串子,手里已经收获了一堆垃圾,走了一阵子也没见到垃圾箱,扔地上我俩也做不出来,一是地上太干净了,二是丢脸也不好丢在国外,正发愁的时候,一个买裤子摊的老板,叫我俩,指指我俩手上的垃圾,示意他要帮我们收起来,我俩面面相觑,以为在搞笑,递过去的时候发现,他是真心的要把我俩手里的垃圾收过来。走了这一路发现,这不是个个人行为,只要你手里有垃圾,无论你买不买东西,停留在任何一个摊主前,摊主都会主动帮你把垃圾收好,并回忆真诚一笑,难怪这么长的一条夜市街罕见的干净,他们把环境当作自己的事儿一样去维护。能不干净吗。

吃完了又吃,也是想的很开

DAY4(3月30日)-清迈

今天要换宾馆,我们本以为是在古城的最后一逛,吃过早餐退完房,寄存行李之后,去了我之前说的条主街,把前一天未逛的店重新逛逛,没买的东西重新买买,最重要的是拿回我俩的衣服,然而在到店后得知衣服做好了,但是需要我们试完衣服后在二次测量,衣服的肥瘦和长短,然后才能锁边,成衣,一个尽职的老板娘。

既然下午才能拿到衣服,我俩就准备换完宾馆后再来,然而此站也是我俩,此行最满意的一家宾馆,然而只约上了一晚--delanna。

找饭店风波
    话说李大宝在攻略上找到了一家,万人推荐的MR.bai餐厅,我俩圈定了这里,在地图上看起来好找的不得了,对于路痴来说我还是问了一下大堂的小哥,然而小哥指的路线与谷歌地图指的完全是两个相反的方向,作为资深路痴对于找路没有发言权,我俩一致同意听谷歌的。可不知道怎的我俩跟着谷歌越走越远,越走越迷路,逗逗转转怎么也找不到路,原本唱着歌的,拍着自拍的路痴两人组,渐渐的活泛不起来了。因为胡同不可怕,关键是人影也没有,好容易逮着一个中年女子,然而人家根本不会英文。想哭,忍住了,东拐西拐看到一个职工宿舍模样的公寓,门口坐着一个看起来六十有余的老婆婆,硬着头皮问问了下门卫婆婆,你猜怎么着,只见老婆婆颤颤巍巍的拿出眼镜,慢悠悠的说了地方,怕我俩不明白又拿出笔画了一张地图,感动到泪崩,人间有真情。

原本兴致正浓一路自怕的路痴二人组

楼长婆婆手绘地图

手握地图抛弃谷歌,一路问过来,到了婆婆说的警察局对面,这个地方的确就是宾馆大堂小哥指的方向(被谷歌欺骗的破碎心灵)。然而,在本该有饭店的这条街上我和李大宝又一次迷失,真心要气哭了,喝杯果汁消消气,边等着果汁,边和榨汁老伯抱怨找不到那家饭店,老伯一听饭店名字说,啊,MR.bai,我知道这家店呀,一会儿做完这杯,我带你俩去。哇啊!我和李大宝眼睛都放光了,你们知道那种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感觉吗!在果汁老伯的指引下我俩,千辛万苦的找到了这家店,其实和老伯只有一店之隔,而且我俩来来回回再店前走了两三遍,就真真愣是没发现。在我俩笑的跟朵花一样跟果汁老伯道谢,准备大吃一顿一扫不开心的时候,发现这家饭店今天不!营!业!这回真心要气哭了,我和李大宝子脑中闪现过的敏感词,此处省略一万字。脚底板子都要磨平了,它居然任性的跟我说不营业。嘤嘤嘤,我和李大宝赌气的回宾馆吃,赌气囊塞二人组坐在宾馆餐厅,从进店到点完餐,全程没说一句和点餐以外的话,为了顿吃,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一会儿沙拉,芒果鸡饭,红酒羊扒饭,一盘接一盘的上,扒了两口之后,我俩四目相对的说,那啥你尝尝我这份,特别好吃……我就跟你们说吃货是全世界最好哄的人,为了这口饭,我俩重归于好,出息也就这么点。

由于找这家店耗费我俩太长的时间,我俩耗光了所有的力气,和所有的不走运。在酒店趴着吹了会儿冷风,一转眼到了差不多到了取衣服的时间,门口打了两双条车先去取衣服,逛一下对面的小寺院,再去chang phuak gate寻觅凤飞飞猪脚饭,抚慰一下刚刚收到的一万点伤害。

双条车里摆拍的大婶子

夕阳下的小街道

不知名的小寺院

这里友情提示一下清迈古城内都是红色双条车,打车在古城的任意一个地方都是一样的价格,上车之前要先谈好价格,PS:自己打车貌似会比酒店人打车便宜,也可能是我们俩辗转酒店拿着箱子的原因,所以收费比平时打车便宜,人均收费大概在15-20泰铢左右。试过衣服很合身,心情变得美好的两人chang phuak gate门前得瑟。

慢慢溜达一家家吃,找到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很好吃,肉肥而不腻入口即话,到今儿我俩回忆起清迈,就只有猪脚饭,为了当年没要一个大份的仍旧悔恨。
    一路上我还不要脸的尝了老婆婆的芒果糯米饭里的芒果,别人家的水果,反正种种走过路过不错过,这一路下来,也吃了个八分饱。

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然后今天的保留项目,你们猜对了,还是足底按摩。就酱。

DAY5(3月31日)-清迈

之前说过骑大象是李大宝心心念念的,然而今天的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就是我此前心心念念的,成人票90株,有讲解器,可以自选中文服务。嗯,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是很无聊,走马观花的看完了清迈的历史,此行最开心的是有一站手工艺品购物(图)。

清迈几乎没走两步就会有一家寺院,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图)。

中午阳光惹得人昏昏欲睡,寺院门前一个老奶奶一边摸着身边熟睡的小狗,一边小声对着小狗嗔怪这些什么,好像是唉呀,你怎么又睡着了呀(图)。

出了寺院我俩不服气的表示一定要去MR.BAI吃一顿,看看究竟有多么的了不得。沿着小路往回走,途径街边果汁店,挑了两瓶鲜榨果汁卖完转身就走。大概过了有三两个店铺,就听后面一个女人的声音,叫着水晶晶,颠颠跑过来,我一扭头是刚刚卖果汁的老板,原来是刚才买果汁的时候,我忘记拿找到零钱,她一路追过来,还给我。心里对这个城市的好感顿时又+1。

至于我们心心念念的MR.BAI,嗯……,凭良心说真的就是还好,冷漠脸(图)。

油腻的大神不想拍照,只有屋顶

退完房告别了我们此行最爱的这家酒店之后,去了网上推荐的平那科酒店,前台服务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是田园小清新家庭旅馆感觉的酒店,有小厨房,有阳台,也许有人喜欢这种感觉的房间,然而我俩……,不做评价。安顿好之后,去了离平那科酒店很近的一家汉清迈,敲定了明天的景点一日游的行程,在比较和看了行程之后,我俩决定包车,一辆车一天3500泰铢,油钱在交车前付给加油站,想去哪里和司机小哥说就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再我和李大宝子在体验了诸多种类足底后,也不能错过传统的泰式spa,就在第一天的那家汉清迈订了spa,人均消费650人民币左右,有车接送进入包房后有服务人员,跪式服务,帮你洗脚丫,然后在门口等候你沐浴更衣后,再开始服务,搞得我受宠若惊,面对妹子的时候差点说,快快平身。

SPA馆

Spa过后,吃完点心喝完茶,准备回宾馆的我俩,去前台要车,然后我就丢了个大人,本想说麻烦把我俩送回宾馆(hotel),说了好几遍都说的是麻烦把我俩送回医院(hospital)。搞得前台一惊问我,咋啦,哪不舒服。我还瞪着两眼睛跟人家真诚的说了两遍,没不舒服啊,就是请把我俩送回医院。反应过后的我真的想狠狠的抽自己两个大嘴巴,丢人丢到姥姥家了,真是得去医院看看病了。(囧囧脸),这还不是故事的最后,在我俩成功坐上了spa馆的回程车之后,小哥问我俩要去哪,我又一次成功的表达了我要去医院的强烈欲望,在小哥关切的问我身体有什么不妥之后,我才又捂脸发觉自己又丢人了。嘤嘤嘤,为了打破尴尬,发觉小哥喜欢听中国歌曲,我就手舞足蹈的唱了一曲《小城故事》,诸如此类等等歌曲,现在回忆起来我的尴尬症都要发作了,明明可以做一个安静的女子,明明可以做,可以做……然而!

DAY6(4月1日)-清迈

开始了我俩的包车景点一日游之旅,双龙寺,蒲屛皇宫,清迈大学,maya商场购物。由于是无法早起的人种选择在了十一点出发,巧妙的避开了所有人群。

双龙寺
    买好票乘观光电梯,直达山顶。可能真如我俩所料,选择的时间刚刚好,游人并不多。然而一道寺院就懵了,所有的介绍都是英泰双语,一个手语八级的人勉强对话还行,翻译起来太费力。找到游客中心咨询有没有中文服务,在服务员人哪里得到了否定答案,不过,他说,他们这里有中文志愿者也许可以帮到我们。然后带我俩来到了志愿者服务台,在说明来意后,一个泰国小姑娘志愿着表示愿意帮我们做中文服务,而且不收费。天哪,我们遇到了天使是不是,万分感谢。志愿者姑娘用稍显生涩的中文给我们讲解了双龙寺的历史,以及在诵佛经的时候注意的事项

矫情的来说,我特别喜欢听寺院里的钟声,空寂悠远,更觉安详(图)。

山下买的千金不换的大象神(图)。

蒲屛皇宫
   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穿着不合格的人,需要租借衣服,比如说我。门口有电瓶车可以租用,150泰铢,小哥可以当免费导游。

公主的寝宫,摔了个大马趴,摔坏了手机屏。

分享一只捡叶子小达人

清迈大学
    不来也许会遗憾,来了也就这样(图)

校园环境真的很好,好到让人觉得如果在这里上学不谈场恋爱话,简直令人发指。在我们休息的湖边,有一群学生聚在一起,男孩树荫下边弹吉他边唱歌,周围三三两两女孩坐着听(没来得及拍正面图)。

Maya购物
    没什么好说的,来泰国什么白菜价呢,欧莱雅,象印,大嘴猴,levi’s,华歌尔。也可以在这里选择伴手礼。

送同事孩子的小围巾,还附小手袋,不到两百人民币一条

返程闹乌龙
      本来我和司机小哥订的是还在地下停车场等着回去,可能是没有沟通明白,在咖啡店左等也不来又等也不来,最后接到了汉清迈的电话,讲明白原因后,不到五分钟,小哥开车过来,所以像我之前说的为什么要推荐汉清迈,就是这个原因。

在回程临近的加油站小哥加满了油,我们直接把油费付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包车结束。
然而回来的太早了,还去干点什么呢,李大宝说这附近有一个万人火锅,还有一家明星开的咖啡店,由于我俩肠胃都不太好,担心吃火锅拉肚子,就选了这家明星咖啡店。(图)

清迈最后一晚,每走一步都觉得留恋,所以当我和李大宝从咖啡店出来,远远地听着万人火锅店传来喧嚣的音乐,看着眼前经过的三三两两漂亮的泰北姑娘,默默的点点头,走吧,再做个足底按摩去。嗯,刚才来的那家点看起来不错。就酱。

分享一只小胖脚丫

DAY7(4月2日)-清迈-昆明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时间相对充裕,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收拾妥当行李,退房,在前台预定去机场的车子。
      早点到机场的目的,就是为了逛机场附近的一家免税店,大家伙不要期待清迈机场免税店有什东西可以买,这里不是曼谷机场,清迈机场很小的,反复强调。所以把该买的东西在机场外的商场都买齐全了,这里真的要再给李大宝子记一朵小红花。
机场里有自助行李寄存的地方,有提示牌子,如果找不到可以询问机场服务人员。
      最后说一下退税的事情,要先在行李托运处左面手边,一个办公室,盖一个蓝色的章之后才能退税的,不然光拿退税单子是没用的。

在排队托运行李的时候我身后有一外国大爷,我俩交谈甚欢,言语中得知他在清迈大学任教,也在云南某所大学任教,清迈云南两头跑。我和李大宝感叹,人家这才叫生活,然而此段故事仍有后续,一会儿再说。
    托运,安检,退税后,候机。
    一个小时后昆明到了,在清迈就是刚刚的事儿,时间过得真是飞快,还记得刚刚那我们说的那位白发大爷吗,下机又碰见他了,打完招呼,往出口走,看见来接他的是个女学生,我俩接着说真幸福还有学生来接,然而他们就kiss了一下。我和李大宝面面相觑,啊,原来是情侣,两个没见过世面的人。

DAY8(4月3日)-昆明-哈尔滨

昆明机场有鲜花店,我和李大宝在这最后一站一人买了一束花,兴冲冲的去接受大哈尔滨的欢迎。

写在最后

我很庆幸自己在三十岁这一年,能走清迈这一趟,泰北和泰南的人有很大的不同,泰北人更柔软,温和,亲切,来这里短短不到一周,所有的人几乎在交流的时候都会对我们报以微笑,让我和李大宝的性情都变的温和下来,这种情绪延续到我们回来的好一阵子,也许这也是来自一个佛教国家给予我们最好的回馈与超度。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如果想知道一个人适不适合自己,就去旅次游,短短的行程会把人的优点缺点无限放大,在异国他乡,才知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会选择怎么去处理。很感谢李大宝子在查找美食和人肉GPS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没有她的话这次旅行不会那么完美。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俩冷过脸,拌过嘴,生过闷气,然而友谊的小船并没有说翻就翻,很庆幸过去的十六年有你陪伴,也期望今后的人生路也有这位大闺蜜。就酱,打板。清迈一行圆满结束。

我们年龄相仿 给楼主赞一个 更主要的是和你一样有个天南海北玩的闺蜜呀 目前还没去过泰国 以后要去的话也许会来骚扰楼主呦

2016-04-10 15:31

好呀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0 19:25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6-04-10 19:25:23 的回复:

回复伤心狼:问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8

你好 想问问你们包车是去到以后和酒店联系的还是怎么样呢?

2016-09-03 18:04

引用 无尽夏 发表于 2016-09-03 18:04:40 的回复:

你好 想问问你们包车是去到以后和酒店联系的还是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