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越南Vietnam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2016年3月26日---4月3日,我又出发了,这次去的是越南,一个很久前就想去看看的地方,一个除了中国以外去到的社会主义国家,曾经以为这个国家是非常的穷的地方,可是真的到那后就觉得,其实想象都是夸大的,很多地方你如果没有去亲自体验,走走,你永远都不能够了解。短短的9天也只够我走马观花的看看而已,还是假期太少了,朋友都说你怎么能玩那么久,可我一直觉得还应该多停留才好,对于我这种已经停不下来的玩法,开始担心以后会不会把自己玩穷!

每次玩完回来就是导照片,写游记,这已经变成我的习惯,虽然我也写不出什么精华游记,每次都想记流水账一样说说而已,真的很佩服那些玩家,不仅会玩,连游记也能写的那么的好,每次我出门,也是查考他们的游记来计划的。对于我这种菜鸟,写游记只是给自己留念的,路人可以不用在意,无意看到可以省略掉。

先 发几张美图看看。

行程计划

3月26日 :到达胡志明,入住酒店,半日游胡志明
(胡志明美术博物馆-胡志明城市博物馆---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歌剧院--统一宫---滨河市场--范五老街。)
     3月27日:坐8点的FUTA 去美奈,五个半小时路程,下午到达美奈酒店休息,傍晚出门BOKE吃海鲜。
     3月28日:美奈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下午12点半han cafe去大叻,5小时路程,晚上逛夜市。
     3月29日:大叻城市游(疯狂的房子--保大no3行宫--大叻天主教堂--春香湖),下午4点FUTA去芽庄,晚上逛夜市。
     3月30日:芽庄城市游(钟屿石岬角--占婆庙--龙三寺--芽庄大教堂),下午I-resort泥浆浴。
     3月31日:芽庄四岛游,晚7点sleeping bus 去会安
      4月1日:6点到会安,入住酒店,古镇游,做奥戴。
      4月2日:8点半新咖啡去顺化,12点半到顺化,游皇城。5点15分新咖啡坐sleeping bus 去河内
      4月3日:6点到达河内河内半日游(胡志明纪念馆-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馆--巴亭广场),中午17路公交去机场。

Day1

搭乘早上7点的jetstar到胡志明,由于时差的关系,当地时间8点就到胡志明,拿着批文到柜台办理落地签,实在多的人,而且基本是俄罗斯人,国人没看到几个,等了好久才办好,25刀顺利出境,搭乘152公交到范五老街,人加行李1万越南盾,便宜到家。就这样周周转转,中午才到酒店,然后开始暴走胡志明,还好景点都在一条线上,距离也都不远,暴走刚刚好。胡志明美术博物馆-胡志明城市博物馆---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歌剧院--统一宫---滨河市场--范五老街

胡志明美术馆,里面不大,但是作为胡志明为数不多的景点,也是要去看看的,虽然我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但也好歹到了这里,参观一下,装装样子也好,门票:1万VND。

越南城市博物馆,越南真的有很多博物馆,这个博物馆距离美术馆也很近,走10分钟就到了,外观看起来还壮观点,里面主要摆放一些胡志明城市早期的文化迁移,各种我们很熟悉的老式农具、等等,门票1.5万VND。

红教堂,从胡志明城市博物馆往上走就到了红教堂,非常标志性的建筑,很多旅行团在这里,旁边就是中央邮局,在这里拍片片都蛮美的。

中央邮局里很大,但也是挤满了人,我的目的是来寄明信片的,来一张,明信片5000VDN,邮票1.1万VND。

从红教堂往下走,大约8分钟就能到胡志明市政厅,看起来很有欧式建筑的味道,有点和社会主义不太搭调,市政厅前方是花园,弄得还挺漂亮的。

市政厅往前走5分钟就到了歌剧院,它的周边都是高大上的大酒店,虽然不能进去参观,但外观还是蛮有特色的,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然后我们又跟着路线来到了统一宫,可惜到那边太迟了,门卫说关门了,我看看表,不是才4点吗?这么早就关门,我也是醉了,外观看起来很壮观,没能进去有点可惜,门票应该是3万VND。

在统一宫门口问了保安去滨河市场的路,于是我们继续暴走到那,这个市场真的好大,东西好多,各种商品,分不同的类编,东西也都很便宜,是杀价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没能多呆一天,要不然真的能来买买买。

逛完滨城市场我们就回范五老街了,这条街真的很多背包客,新咖啡和futa的上车点都在这里。

胡志明一日游结束,回酒店休息。

Day2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早上坐大巴去美奈,然后到美奈休息,傍晚出门逛和吃吃海鲜。早上7点就到FUTA的乘车点等车,然后就被小面包车接去总站等,不到200公里的路程开了5个半小时,我也是很佩服越南的交通。网上看太多人吐槽新咖啡,我们就没选它,坐了futa,票价好像是比新咖啡贵的,12万VDN,但是好在新,sleepingbus,靠垫比较舒服。

到达酒店就休息了,美奈的下午实在热到不行,没敢出门,大概4点半我们才晃悠悠的出来了,找了个旅行社定了明天去大叻的车票和半日游行程,都是5刀,加起来10刀,半日游真的好便宜,这里的物价我喜欢。沿着猪线大街一路走到BOKE,真的好多海鲜排挡,有的人多,有的没人,我们一路问价钱,找了个会说华语,价格也公道的螃蟹先生吃起来。太美味了,一顿吃完70万VND,生蚝我最喜欢,一粒才1万VND,到现在还怀念那里的生蚝。

Day3

今天3点多就起床准备了,然后走到旅行社门口等司机来接我们,一辆jeep车带了5个游客,大家都是定了半日游行程的,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白沙丘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到那边可以自己走进去,也可以坐四轮摩托进去,一个人15万,实在贵,坐地起价的杀猪,但是这里真的看日出的好地方,真的好美,第一次看到这么完整的日出,整个咸蛋黄出现,而且一点也不刺眼,拍照美美的。

第二个景点红沙丘,看过了白沙丘,红沙丘就没什么特别的了,爬上去有点小累,一路都是问你要不要滑沙的人,不要理他们。

第三个景点渔村,刚好是渔夫打鱼回来,岸边都是在叫卖海鲜的当地人,好便宜,真的好想买来吃。海上都是各种颜色的渔船,景观真的很漂亮。

半日游最后一个景点--仙女溪,到了才知道,我们是要一路踏着水才能到景区的,水看起来很黄,但踩上去很清凉,很舒服,一点也不会黏脚,都是黄色的沙子而已。

本日游行程结束,回酒店才9点多,休息后去坐大巴到大叻,到达大叻已经5点多了,果然高原夜晚会冷下来,逛逛大叻夜市,好多街边小时,吃的停不下来。

Day4

在大叻呆的时间太短,这里真的好浪漫,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各种欧式建筑,小清新的cafe馆,早上的行程依然是暴走,从酒店走到疯狂的房子,一路跟着google地图,走了15分才到,门票4万VND,这个景点是大叻必去的景点,真的蛮有特色的,一路爬来爬去,很像树屋,穿来穿去。

第二个景点保大行宫,一路跟着Google map 又走了15分钟到了这里,门票1.5万VND,里面就是参观一些保大当年来这里度假时的遗址,没什么好看的。比起内部的东西,我更喜欢外面花园里的花,太美。

大叻第三个景点大叻天主教堂,又暴走15分钟才到,没有开门没能进去参观,在外面拍照而已,走到后面可以拍到大叻那些五颜六色的房子,好漂亮。

结束早上三个景点也就回酒店check out 了,实在走不动了,定的车是4点的,所以我们又到附近走走,喝喝咖啡,吃午餐,拍拍照。

下午4点又坐FUTA走了,这一路实在颠簸,山路十八弯,差点要吐,不过还好,忍住了。到达芽庄7点了,还能去逛逛夜市。找旅行社定了四岛游和泥浆浴,芽庄给我的印象真的太不好了,太商业化了,一看就知道是被中国游客吵起来的,到处都是针对中国游客,商人的普通话也都会几句,满街都是国内的身影,一路都来,这里仿佛回到天朝。

Day5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爆骑芽庄各景点,因为景点都很分散,没有交通工具很难去成,讨厌的是我们都不会摩托车,只能骑自行车了,这就叫做爆骑。骑了好久才到第一个景点,钟屿石岬角,门票2.2万VND,就因为情书在这里拍过,于是就变成一个景点,远处看那个石头还行,可是我们也下不去,感觉骑那么久来就看这个有点不值。进门有个文艺表演,旅游团没来的时候还能听到她们唱越南民谣,旅游团一来,她们也就应付下表演个乐器而已,这是有多讨厌中国游客啊。

接着我们又开始骑到下一景点--占婆庙,这里很吴哥窟很相似,门票2.2万VND,看过吴哥窟后,这里这个也就just-soso了,还好里面有个表演还能看看,门票也便宜。

继续前往下 一景点--龙山寺,这里看的是山上的大佛,走一段台阶就能到。

最后一景点---芽庄大教堂,这里也算是地标吧!确实比别的地方的教堂宏伟,非常的大。

结束骑行,回酒店休息,等待下午去泥浆浴,我们定的是I-resert,说是新开的,共有三家,也不知道其他的好不好,就说说我们这个,泡完是蛮不错的,皮肤很滑,但是里面有点无聊,都是各种水池,冷热,但是没有一些好玩的游乐设施,有点小失望。

Day6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海上漂了,四岛游一整天也才15万VND,真的好便宜。不过这一天也是很无聊的,导游把我们送到第一个岛就不管我们了,岛上什么都要钱,椅子要2万,洗澡要1万,救生衣、浮潜工具都要钱,真的是处处都要钱,我们就在岸边游泳,结果就这样我被晒伤了,每次出门必备晒伤也就是我了。海水还是很美的,就是没能去深潜有点遗憾,我一定要去考潜水证。

结束四岛游,晚上坐sleeping bus 去会安,这一路12小时,我也是醉了,夜班巴士太折磨人了,我是一夜睡不着。

Day7

早上7点到会安,然后自己跟着Google map找到酒店,太早到也不能check in ,只好先去古镇逛逛,门票12万,只有五张票,原本我们以为这是通票,买了票就能到古镇的各大景点,谁知不是,每个点都要票,一路我们就浪费完了,到后来进了一个景点被赶出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里的门票是这样的,真的很不合理,一个很破的池塘也要收一张票来着,我们就这样傻傻被骗。会安越南华裔的集聚地,很多华人在这里生活,所以古镇里也是各种会馆,如中华会馆、福建会馆、陈氏宗祠等等。多数建筑是黄色的,拍出来的照片很有古色古香。

Day8

早上8点半又出发了,坐了4小时的大巴到顺化,在顺化只去了皇城,门票15万,真的很小,一点气势也没有,真的很难相信它是古都。在顺化只是几小时的停留,下午5点我们又启程sleepingbus去河内了,又是一晚上的大巴。

Day9

河内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对于这个城市也就一般般,时间太赶,没能去成下龙湾有点遗憾,留着以后去吧!在河内参观了胡志明纪念馆,好多人都进去参观了,非常的严格,包要寄存,带相机的还要另外寄存,我也是醉了,一路寄存两次,进去纪念馆,胡志明主席的遗体摆放在水晶棺里,好安详,是不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人都是要这样的,领导人都要放在水晶棺里让后人瞻仰的。跟着人群走出来到了胡志明故居,门票4万VND,基本就是一些建筑,看看外观而已。然后到胡志明博物馆转转,门票4万VND,里面都是介绍胡志明同志一生的事迹。最后结束行程去机场,本来想打的的,但是实在太远了,最后还是去坐便宜的公交吧,龙边车站17路车,9000VND,一个半小时到达终点站。

引用 March_ling 的图片:

人好多哦,呵呵

2016-04-11 17:14

2016-04-11 19:2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