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彼岸花开,你好厦门

马兔子 LV.6
2016-04-10 00:02 242/2

写在前面

每一年的元旦都诠释一种特殊的意义,忘了上大学时候的跨年都是怎样的纪念的,但从工作以后,生活里的小插曲就变得越来越弥足珍贵了,重复的三点一线生活,小假期就变得很难忘,在水吧跟媛姐聊天,我问她元旦的计划,随后便说走就走了,这一次攻略是我做的,yeah!行程都由我负责安排,给2016作了一个成长的纪念。

一些准备工作和行程概要

day1       入住中山厦门考拉青年旅社 双床房两晚的价格500多 优势是:交通方便,干净年轻化,气氛很好。弊端:玻璃浴室,没有帘没有电视,房间都不大
day2    4路公交车前往鼓浪屿坐船的码头,目的地是三丘田码头(提前关注公众号,随时有雾会有停船的通知)晚8点以后回厦门都是到中山路附近的码头。晚上在中山路吃黄则和花生汤
day 3     入住火车站附近的宜必思ibis,booking预定 三晚500多,房间安静,吃住方便,打车到中山路15块钱左右,随后去厦大30分钟左右车程——白城沙滩——回中山路吃小眼镜海鲜
day4      厦大白城沙滩为起点骑行到椰风寨能或乘坐观光巴士——曾厝垵渔村游——步行回厦大白城沙滩(安静的坐在海边讲故事)——中山路吃饭(租车要出示身份证)
day5      土楼一日游 去哪网 298/人 提前一天预订就可 一定要使劲吃水果,便宜好吃,建议买一些当地的茶,回甘清新。价格要使劲讲还要提前试喝,土楼附近中的都是红色香蕉树,和漫地的茶叶
day6      早上去南普陀寺,寺里有素饭,据说很值得吃——在中山路找一家特产店进行购物,芒果和释迦必买耶,可快递可背回,跟家这边超市的口感不同,猪肉铺和点心可以提前下载手礼网app 手机下单,可机场提货。也可快递

出发前篇

沈阳厦门的机票几乎全年价位都差不多,我们选择的深圳航空,时间刚好,早起,晚归,做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

TIPS:ZH9601
           ZH9516
满满的6天的行程。想去的地方有那么几个,重点不是去了多少景点,而是6天的时间真正换了一个城市,去看看别人是怎样生活

照片是这个女汉子做的,不予置评

Day 1  早班的飞机,由于有经停,下午才到。下飞机热浪扑席,早上出发的时候沈阳还在下雪,四个小时过后却是植被繁茂的厦门。我穿的还是ugg。(此处有梗后续多谈)
下飞机做机场快轨,很方便,偶遇了一位身着光鲜女孩用含糊的语言和纸条询问我们的时候我们哪里该下车,我俩当时也还搞不清楚方向,实属抱歉。后来在厦大和鼓浪屿都偶遇了她,才知道她是为聋哑女孩。(提示:快轨分两站,去鼓浪屿的码头和轮渡码头,轮渡码头为终点,距离中山路15分钟车程。)
入住在中山路很方便,各种美食都在中山路,类似市区的商业街,对于吃饭来讲这里可以找到正宗且干净卫生的饭店。第一顿晚饭还算成功在一家商场里,叫咱厝,消费便宜,味道也可以。去之前很多人都推荐中山路的小吃街,不论是西安的回民街,西宁的莫家街,长沙的太平街,虽然各自大同小异,各地卖的小吃也多有雷同(都离不开大鱿鱼),但每一座城的美食文化及融合又特色,不论是陕西凉皮羊肉泡馍还是长沙臭豆腐虽然在家乡都能吃到,但当地的一条美食文化长廊依然是贴近地气儿的首选体验地,吃完饭沿着码头边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对岸就是鼓浪屿小岛,跟走在家那边的滨河十里公园感受雷同!
第一天完美收官。轻松!

大姐要的奶瓶。。。中山路的步行街,范冰冰的酸奶,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小点心包装很精致,八婆婆花仙草都值得尝试,店面在厦门随处可见,

Day 2 鼓浪屿

Day2  早上不慌不忙的起床去鼓浪屿,从中山路出发车程不到30分钟,公交车打车都很方便,到码头已经下午了,(提示:去鼓浪屿的船票30分钟为单位,不是随去随开船的,而且倒了以后一个小时以内的船票都已售空,建议关注微信公共账号提前购票)由于开船时间还要等近一个小时就在码头二楼看了看风景,就餐区吃了些东西下楼登船。
上岛之前买了盖章的本子,路过的小店都有的章可以盖在本子上,作纪念。(然而走到后来完全忘了这回事,本子去哪了都不知道,看来我并不是那么少女心)

鼓浪屿似乎更热。。。岛上的温度大约高三度左右,许多女孩子梦想中的鼓浪屿,充满文艺小清新的气息,也带着历史文化的使命感,钢琴风琴馆,郑成功雕像,无时不提醒我们鼓浪屿在历史上的重要意义,从半渔半耕的村落直到现在成为胜景名地,曾经为租借通商口岸要地的厦门便是给鼓浪屿带来中西合璧的建筑、人文、艺术,岛上有小学初中高中,走在日光岩的途径能听到操场上打闹嬉戏声,再熟悉不过了。
日光岩大喇叭里播放着一些人生真谛,本宝宝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关于婚姻的。话说“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互相包容和忍耐和尊敬”话音刚落,我骄傲的重复给媛姐,她说她知道...O(∩_∩)O哈哈哈~看来我还小,显然还来得及懂。我猜这句话以后会读给重要的人跟自己听。
海边有好多人拍婚纱照,日落时候,更是聚集,我在沙滩上写了2016你好,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新一年的开始。我带着好多期待问候2016.陪伴我的有沙滩,海边,期待成长的心和一个9.9分的大姐姐。
tips:门票是在去哪网买的,建议登岛之前买好,会有延时出票时间,有几个取票点在岛内,景点儿包含五个,建议购票,不买的话岛上也是可以随意逛的,没有影响景色欣赏,只是日光岩,椒庄花园和风琴馆还都比较可看。

岛上到处都买切好的芒果,应该都是青芒,厦门到处都是青芒,好吃新鲜,中午我们随便吃了点小吃,肠粉,小土豆什么的...排队是真的好吃耶。。。旁边那家小土豆也是一样的长队。大概20分钟左右。

上一张9.9分姐姐p的傻图 ,晚上的黄则和也很好吃。

日光岩下来往三丘田码头走,很远,一路上夕阳也很好。

有艺术家在

Day 3 厦大

Day3:厦大。
排队入园,我们在正门(非南普陀寺的门)准备好身份证,带着阳光一起排队,小道有一些纪念馆什么的,教室里都是开放的,想必带小孩子来还是很受教育的,感觉一半以上都是游客,但在校学生似乎很享受,并没有打扰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看见他们寝室开放着的阳台挂着花花绿绿的就知道了。

学校里有一个图书馆,门口有钢琴,我去的时候恰好一个漂亮的meimei在弹琴,此时一声追息,如果我会弹钢琴就好了,图书馆里有个小店卖一些纪念品,本人又走不动道了,在店里徘徊,留言纪念本是首选,(不是买只是往上写而已)当然芙蓉隧道里的壁画也不放过。

下边那番话是否有说到做到有待商榷

哈哈哈哈,你们看到了什么,就是这样的对比。。。然而我并不热啊

厦大的芙蓉湖,让我想起劳动公园,想起来高中时候中午吃完饭就会在公园里逛逛的生活

从厦大食堂吃完饭,(厦大食堂必去)没走多远就是厦大海边,在这些体验感的事上,光脚踩在海边的沙滩上手捧椰子汁,裤子湿了一半,就去吃饭了

晚上吃了这个,在大众点评里较火的一家,给8分吧!排队1个小时左右

Day 4 曾厝垵

从厦大租了个双人自行车,准备骑到椰风寨,一共是8公里,感觉一个单程应该可以,就租了,后果可想而知。(路都是上坡下坡的那种,很难骑,风超大,但是很舒胡,骑车的游客很多,不孤单)骑到一半时候我已近开始向路人宣传转租自行车的事了,可结论是没有人接招。我记得遇到好多队情侣,我直接冲着人家就奔过去了,跟人家说,同学要骑车么,免费借你,为什么介么难!宝宝太累了直接在草地上光脚走了

就是这样的状态,这就是我对自行车的纠结感受,期待享受又疲惫胆怯,至今还很留恋,当然了9.9分的姐姐肯定比我累,在此感谢你我共同的人生经历,难忘!

没有骑到椰风寨,有点儿遗憾,但一路风景很好,海风公路,公园颇多,我想没有比这次骑车更好的旅行感受了,风拂面吹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这个城市的一员,对面骑过来的都是熟悉的小伙伴呵呵哈哈哈,又做梦了。回程在最近的地方还了车,公交车去了曾措按,前身是个小渔村,如今真是被炒起来了,因为离海边近,住宿的地方很多,小吃跟中山路差不多,应该有很多艺术人儿在这里安居开一个跟我梦想差不多的小店什么的吧。大概也就逛了1个小时我们就去厦大白城沙滩,夜色已晚,但就是喜欢这时候的海边,比昨天去的时候安静了许多,在沙滩乱跑的孩子更是可爱无比,还遇到有人带了一条超待亲的兔子

我把不开心都写在纸上,随着小乌龟一起埋葬。

Day 5 土楼一日游

去哪网报的小团,一辆小面包车,四个家庭,yeah!出发
行程是各种土楼,古代人真厉害,黄土泥巴盖出来的房子,一家子住几十口人,还有在沼泽上盖房子的,哎妈呀,厉害!
爸爸去哪里的云水谣简直就是没得看,太破了,大骗砸!
说一下感受吧,就是各种红色的香蕉,各种百香果,小菠萝都是一整个一整个卖的,水果真的是太多样了,生活在这里应该无比幸福。

晚饭吃了这个 哦哦哦 太好吃了

Day 6 南普陀寺and 猫街

普陀寺无门票,厦门大多数地方都没有门票,让我觉得像是在自己的家乡过周末,随处可见的水仙花清新怡人,寺庙前的放生湖绝对是真枪实弹的,内容丰富,肥鱼,大龟,往寺里的大石头上不断的投硬币是心是虔诚的,带着祝福的,对自己对家人,对曾经陪伴的小伙伴,对未来要遇见的那个他and so on。。。硬币停在慈悲的慈那一刻,有安心,有感谢有信任和祝福。

普陀到猫街大概走上15分钟就到了,南普陀在厦大南门,整个厦门都不大,旅行起来很轻松,不用过多考虑交通的问题,随心去逛,猫街不大,大概10几个小店而已,都很精致。ps:宝宝又走不动道了。500m长的小巷我也可以呆上2个小时不觉得烦。

普陀寺到猫街走路15分钟,南普陀寺在厦大的南门,整个厦门不大,不需要过多考虑交通问题,随心去就好了,猫街很短大概就10几个小店

这个大包小包的女人,来的时候只是背了一个书包而已。介不怪我。打车去机场,顺利回家

印象最深的体验

A     在厦大的隧道用圆珠笔艰难的在墙上写下给自己的祝福,越来越胖
B     在白城沙滩把不开心的事用"你"作代替,埋在沙滩里
C     骑不动自行车的时候到处找陌生人转租
D     31号晚上因为没有电视看跨年晚会,一晚上都在土建室的群里抢红包。
E     南普陀寺投硬币求祝福 (由于命中率太低,媛姐还把我抱起来特意把硬币放在字上,很欣慰最后是投到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7:24

引用 jingbochao 发表于 2016-04-11 17: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