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游记之曼谷、普吉岛、清迈7天6夜游

Sarah许 (北京) LV.5
2016-04-10 00:03 1396/13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下这篇攻略是为了纪念曾经的美好回忆,也是为了感谢蚂蜂窝上各位旅行达人的经验分享,才让我们这群从没出过国的旅行小白有了充足的准备!

3月初和小伙伴商量去泰国,有5人成行,平衡了时间选择了★3.31飞-4.6回★的7天行程。买完机票才开始看攻略,看完攻略才后悔机票订的太短了因为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最后预定的行程就是曼谷普吉岛清迈大城市,体验不同的泰国城市。附上日程:
编辑

哈哈,massage打成了message,但是我不想改了,你们知道就好!
必须要说每天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来一次泰式马杀鸡,便宜又放松!

飞行前的准备工作

飞行前的准备:
1.签证。243元(提前办好。附上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0588871103&spm=a1z09.2.0.0.OG1MK7&_u=9ke6uj4968b)来不及办理选择落地签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需要2寸白底照片和1000泰铢。就是要填麻烦的表格和排队。
2.泰国电话卡happy卡(35元)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5148090558&spm=a1z09.2.0.0.OG1MK7&_u=9ke6uj4d95e
3.5个人的接送机。当时活动在蚂蜂窝上预定的普吉岛酒店就赠送了接机服务。普吉送机103元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118181483&spm=a1z09.2.0.0.OG1MK7&_u=9ke6uj423d0,清迈接送机59*2=118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118181483&spm=a1z09.2.0.0.OG1MK7&_u=9ke6uj423d0 都是提前3小时出发。
  这里需要吐槽一下:在和淘宝沟通时,他们让我选择的都是9人座位的车子,不让选5人座位和7人座位,说是泰国规定,但是我们上车发现9人座实在是有些多余,对于5个人完全没必要。而且我们预定的出海一日游9座车也是坐满人的,可能是行李太多太重。这里有个小小疑惑!但是接机完全是有必要的,让你出机场完全不用等待而且也避免了被宰的风险。后悔从清迈飞回曼谷后没有预定接机,最后既浪费了时间也被打车宰了一顿。
4.西蒙人妖秀46元,在蚂蜂窝上预定的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613.html(是我在淘宝对比过后比较便宜的选择)
5.普吉岛出海一日游。243元/位。蚂蜂窝上预定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49.html
6.清迈美莎一日游。389元/位。淘宝预定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4143460363&spm=a1z09.2.0.0.OG1MK7&_u=9ke6uj4ebaa
7泰国国内机票。亚洲航空(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utm_source=360&utm_medium=cpc&utm_term=亚洲航空&utm_content=亚洲航空&utm_campaign=360-Brand)。。。登录NokAir飞鸟航空的官方网站(http://www.nokair.com/)。。NokAir预定指南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116556-1-1.html。亚航需要购买额外的行李额没有餐饮提供,飞鸟有免费的15公斤行李额并且提供餐食,对比价格小伙伴可以从优选择,特别要提醒的是这两个航空都是只要护照上的名字拼音写对就可以预定飞机票了,跟中国国内比实在是心很大的航空公司。
机票价格一直波动很大提前几个月买跟提前几个星期买差别很大,所以我也就不贴我购买的机票价格了,但是我们的泰国国内飞行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清迈清迈-曼谷总共价格是1092rmb。
8.信用卡。预定机票和酒店,需要刷信用卡的地方。信用卡必须是带了visa标识,开通国际支付功能。但是shopping的话还是建议用仅带银联标识的信用卡才比较合算的汇率。
9.我个人去中国银行换购了3000rmb的泰铢,需要提前和中国银行电话预约,加上北京-曼谷往返机票2109,总共一趟泰国游的花费是6500rmb。其中3000rmb里面shopping占了主要的。
10.手机地图:1、百度地图,2、Google地图 3、苹果自带的。轮流用有时候百度地图不太靠谱,我也是提前先下载好百度地图里泰国的离线地图。

2016.3.31出发去泰国

我是从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到曼谷,其他小伙伴分别是深圳大姐大,成都Bei,温州出发的May和Feng,当天下午到达曼谷素那旺普机场集合。从北京T2机场出去,国际航班还是建议提前3小时到机场,因为过边检什么的排队检查还是很花费时间。对于爱买化妆品的小伙伴一定要对比好首都机场,香港机场和曼谷机场免税店的价格,哪便宜去哪里买,我就是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导致有的化妆品在香港机场买了,回到T2机场发现更加便宜~~~~(>_<)~~~~。不过基本上也是半年出趟国,把半年的化妆品采购完毕╰( ̄▽ ̄)╭。文章最后分享一下泰国买的化妆品(*^__^*)。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出境卡,照着下面例子填好,图片是我找攻略看到。首先谢谢分享的人,但是我要补充的是入境卡填写泰国地址,入境处的工作人员要求是把地址也要写全,幸亏之前把酒店地址什么全部先存在手机上,以防万一。空姐没有发也没有关系,出境的地方就有很多出境卡,我的小伙伴就为了找这出境卡傻乎乎的到处找耽误不少时间。

飞机上要填入境卡,按下面填就可以了,背面的要打X而不是√喔。

落地签的小伙伴看这里,新鲜拍摄,因为飞机上做我旁边96年的妹纸啥英文也不懂来泰国落地签,我实在是佩服她的出游的勇气,就在飞机上和她聊得不错,就陪她去办理落地签,也算是照顾小妹妹啦!
落地签:2寸白底照片+1000泰铢+填写下面的表格。地址还是详细的填写,尤其重要的是大家出门在外带一只笔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实排队也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但是我还是建议提前办理签证会比较方便。最后想吐槽的是中国大妈已经占领了世界。。。

香港航空上的飞机餐

飞机快要抵达曼谷时,在飞机上拍摄的,看着天那么蓝,心情也特别好,特别激动。

TIPS良心建议:如果你到达机场后发现等待小伙伴的时间还很长,正好也已经对比过各个机场免税店的商品,发现泰国的免税店的商品还是价格比较的低的,而且也不是那么重的话,那么我建议你赶上了就买了吧。到最后行程很匆忙根本就没有时间逛免税店,你会后悔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在等待小伙伴的时间里,陆陆续续1、2个朋友到了,我们就先到机场的1楼的Magic Food餐厅,喝到了超级好喝的奶茶,实在是惊艳,而且一定要加冰的。后来逛曼谷的时候发现基本每个BTS出来都有这家奶茶店。对于爱珍珠奶茶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吐血推荐。怒赞

等到小伙伴们到齐之后已经是晚上的9点了,计划要去的河滨夜市也只能泡汤了,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上面的日程只是给有余力的朋友们参考了。从Magic Food餐厅出来,询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在机场B层有机场快线(city line)有个像地铁标志一样的图标,跟着指示牌走没错。闸口就像我们的地铁,需要在左手边的售票处买票。蓝线一共停7个站,其中终点站phaya thai是可以换乘BTS,45泰铢一人。我们坐到phaya thai后转BTS到siam(曼谷中心),再换成到National stadium,到达我们的旅馆Muangphol Mansion!

这里有个很囧的事情,就是机场快线开到phaya thai后,并不会提醒到站,而是会继续往回去机场方向开,所以我们好久不见的小伙伴聊high了根本就没有注意这件事,后面看机场快线方向反了,看了手册才发现可能不对就马上问了车上的泰国小妞才发现果然做过站了。出来到对面等车才真是感受到闷热的曼谷!!!

注意:详细讲解一下下图,曼谷很堵车,不太建议taxi,因为铁路很发达,又快。除非你预定接机。蓝色的是MRT,也就是地铁。绿色和墨绿色是BTS,称为天铁。在phaya Thai可接驳机场快线(city line),siam是中心购物区(住这附近很方便),chit lom是四面佛所在地,ekamai是曼谷汽车东站,要去芭提雅这里非常多车,saphan takain是换乘公交船的地方。主要的BTS站都作了详细介绍。记住,机场快线和BTS的票不通用,机场快线是圆形硬币大小的,换乘时需要另外买BTS的票,是卡片状。
值得注意的是,机场快线可以人工售票,可是BTS却一定要机器买票,而且只收10、5、1元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去BTS入站口的服务台兑换。BTS的售票机器很过瘾,上面没有图片,只有数字,但旁边附有一张路线图,要去哪个站,旁边有对应的钱数,按下机器对应数字,再塞硬币就可以了。

Muangphol Mansion很老式的家庭宾馆,住了一晚还行,洗漱用品自备,条件真心一般。胜在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在从BTS的National Stadium 3号出口出去,就能看到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往后边走看到Mazda标识的巷子进去1分钟就到酒店门口。晚上小巷子有各种夜宵,出巷子右手边就是一家7-11超市可以买牙膏牙刷。离购物中心BMK,Siam广场都特别近。特别适用想要shopping的小伙伴们。

去购物的参考,但是我们完全就没有时间购物,这是这次旅行最大失败的地方。下次还要再去曼谷shopping!(づ ̄3 ̄)づ╭❤~

晚上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了,我们一群人去迷失,半夜走在曼谷的购物中心,看到好多正要打烊的小店,买了堆吃的就一直走走,走了半小时竟然走到了四面佛,我们的时间真的是很紧张==!四面佛,进去需顺时针走,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2016.4.1大皇宫、玉佛寺

在国家体育馆BTS站坐BTS到saphan taskin站换乘公交船。记住,换乘公交船要直接走进去里面排队,上船给钱,40泰铢一个人(去哪个站都一样,但是下次上船又要给40bath)。在中间那个小台那里,会要100泰铢。那就不对了。公交船的信息如下:
BTS出来的那个码头叫center pier,返程坐回这个终点站既可以搭BTS
N3:phraya pier,湄南河夜游的登船口。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就是唐人街
N8:tha tien pier,出来就是卧佛寺,这里的码头连接一个市场,回去的时候要注意人人路,不然难找。出来就很多小摊贩卖吃的,我们中午就在这里随便吃了点小吃。可以换乘去对面郑王庙的船,3b一个人,走旋转通道那个便是换船的道,最右边是回程的道。
N9:maharaj pier,出来直走就是大皇宫入口。
我们是从N8下,走过去大皇宫的,其实大皇宫和卧佛寺没多远。

从N8码头出来就能看到白色的宫墙,往左边走就是大皇宫,往右走就是卧佛寺。我们先去参观了卧佛寺。

卧佛寺离大皇宫大概10分钟路程,沿着白色宫墙一条路直走就是了。在卧佛寺门口吃了点小吃就进去了。100b一个人,门票上附有免费水票,可以进门直走左手边领取,一票一瓶

【卧佛寺Wat Pho】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槃时之姿态,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在卧佛寺找到有名的泰国古典按摩学校,招收国内外学员来培训古式按摩术。同时也提供按摩服务,堪称传统按摩之正宗,这正是我前来的最大原因!!我爱马杀鸡!!!260B/30min,女生可以要求女按摩师,我就碰到了个男按摩师,然后被摸胸了,囧。我以为是正常按摩流程,按摩结束问了隔壁的小伙伴说没有被按胸呀,我就怒了。。。语言又不通,只能想开点了T-T。。女生朋友一定要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保护好自己!

从卧佛寺出来迎着白色的宫墙一直走就能走到大皇宫了,路上我们遇到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和水果

水果非常甜,但是有点被宰了,4个小菠萝是100B,但是到了大皇宫正门发现好多卖小菠萝6个才100B。给大伙儿提个醒,卖水果的小伙子找钱时,找银币找了个游戏币给我们,幸亏管理共同基金的小伙伴发现了,又拿回去换,那人笑笑的给我们换。不止是在小摊上发生这种事情,我们有一次在7-11找钱也是少找了100B。所以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找回来多少一定要看清楚。不过吃的很开心,不能让无谓的事影响心情。

进入大皇宫门口有租衣服的地方,再随人流往前走才是买门票的地方。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个人,包括了玉佛寺在内,进去后的大殿就是玉佛寺。进寺庙参拜都要拖鞋以示尊敬,玉佛本来要送去清迈供奉的,因为天灾原因送佛队迟迟没有能出发,于是便留在了曼谷,为其修葺寺庙专门供奉。

【大皇宫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这座宫殿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

大皇宫开放时间:8:30-15:30

要吗就早点去可以避开旅行团和高温,要吗就下午3点前进去,这样旅行团也走的差不多了。逛差不多1个小时。

我们从大皇宫出来又饿又渴,在大皇宫白色围墙对面是商店,里面藏着一个7-11,我们进去拿来几倍加冰的饮料和香肠,非常好吃!推荐推荐!

接着返回码头坐船回N3:phraya pier,换成BTS。我们是英语不够,手势凑。上船就问去BTS的那站下,感觉快到了就和船上泰国本地人反复确认BTS是这站下吗?反正出门在外,也没有人认识你,就是要好意思的大胆的问,不然错过了站可就很麻烦了。坐上BTS saphan taskin站,我们搜索了下地图去了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King Power Duty Free Downtown Complex),百度也可以解答,我们搜到的答案是从BTS的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下车,跟着地图再走几分钟到

实话说,我是很失望的,这里没有那么多东西,而且也不便宜。但是要shopping的小伙伴还是带上护照呀!

后面我们马上赶回酒店拿上行李去泰国的另一个机场廊曼机场。坐BTS到mao chit ,出来后问问人家A1station在哪里,这是机场大巴,坐A1的终点站是廊曼机场(泰国另一个机场,现在几乎成了廉价航班的聚集地)大约30分钟到机场;也可以在mao chit打的士,不贵大约200b。泰国就是要讲价,我们是5个人打车不划算,所以就坐大巴去了机场,30B一个人。
By the way,BTS的mao chit 下车也是著名的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ATUJAK Weekend Market|JJ Market)。周六周日才有,我们当时没赶上,但是为了赶上清迈的周日夜市也是值得了。

在廊曼机场的4层magic food 吃了一顿价廉物美的晚餐和芒果糯米DQ,还是好吃好吃!

到达普吉岛的机场,拿完行李已经12点了,因为有接机,所以在机场找到负责的人,然后就等了10min车来了。大概开了1小时到了巴东沙滩上的波帕宫酒店Poppa Palace

放下行李还是要出去7-11买宵夜,我最爱的冬阴功泡面和红牛

小老板烤海苔,味道赞!

在阳台上吃着泡面听着不夜城的普吉岛还在欢声笑语,遍地酒吧的声音不绝于耳,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体会不一样的生活呀!Good night!

2016.4.2出海一日游

一大早就有司机到旅馆大厅等我们,坐上车去码头集合准备出海,如果有浮潜项目,建议大家直接就把泳衣穿在身上,省的到了码头还要去厕所排队换泳衣,泳衣外面直接套个外套,在码头上各路神仙都有,无论是比基尼还是小可爱,穿的自信又大方,大家根本就没有在care你身上肉多还是腿粗,自信开心就好!在码头上有提供自助糕点水果和咖啡。

在码头上听幽默风趣的教练听注意事项!准备开启一天海岛之旅!

开始浮潜啦!

自助午餐就着无敌海景一起进食,超级开胃!环境特别美,特别美!

午餐之后,码头集合去下一个岛玩

到了一个新的岛上,反正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岛!

附上我的美女游伴

超爱这张图片,蔚蓝蔚蓝的海边!

下午4点多回码头,有车接送回酒店大概5点。回酒店洗完澡后,收拾完大家集合去江西冷吃一顿大餐,路上就遇到了巴东海滩的入口,这条路是酒吧一条街!happy hour!不过我们都没有兴趣进去,但是很壮观!比北京的三里屯酒吧街可大多了!

心心念念的菠萝饭和冬阴功汤,这是来到泰国后第一次的大餐,完全是饕餮盛宴,反正最后大家都吃撑了。

吃完了晚餐,从江西冷8:30出发去西蒙人妖秀9:30开始,这里要吐槽一下百度地图,虽然路线没有错,地图显示30min走到,但是我们走了快1小时才走到。所以到了会场时间非常的紧张!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

表演很精彩,老少皆宜,看着人妖觉得真的很可怜。。。

看完西蒙秀后,打了个tu tu回酒店,之前查攻略说普吉岛的tutu起步价就是200B,所以出门要价200TUTU就直接上车了。基本上10分钟就到了,我们可是走了1小时呀。囧。。。后面5个人说去海滩看看,就跑到了巴东海滩,沙滩上的沙很细,晚上已经12点了温度非常合适人也还是非常多,有点不夜城的感觉!巴东海滩上也是购物中心,有boots的商店。不过我们第二天就要做飞机离开,去清迈。逛不了商场。

2016.4.3清迈<<周日夜市

早上睡到9点出门,预定的11点接机,然后我和MAY去邮局寄明信片,剩下的3个小伙伴打算在酒店附近找个脚步的马杀鸡!天很蓝,太阳很晒,心情特别好!

邮局到了。我本打算直接在邮局买邮票和明信片,到了被告知只卖邮票,不卖明信片,所以我和小伙伴只能出去到附近的7-11和全家便利店找明信片,有的便利店就没卖,有的便利店卖的种类少还不好看,所以给想邮寄明信片的小伙伴提个醒,在旅游的路上如果看到有卖的好看的明信片,童鞋们就收了吧。还可以提前写好想说的话和地址。反正我们搞的急急忙忙的。而另外3个小伙伴舒舒服服的待在酒店做脚部马杀鸡!!!

明信片的格式是:TO P.R.CHINA+省市拼音+中文具体地址!临时在百度上查到的格式。总之百度万能!若收到了明信片我再po上来给大家看!

普吉岛的机场候机的时候,看到可爱帅气的外国boy

下午2点15的飞机,4点多到清迈机场,感受清迈的空气觉得比普吉岛舒服凉快多了,司机早早的在机场门口等着我们,非常有礼貌,开了大概30min到了在古城附近的旅馆。算民宿,就在塔佩门附近。

到了清迈机场,感受到清迈的空气比曼谷普吉岛的都凉爽的多。预定了接机,司机大哥早早就等在门口,态度特别好,大概30min后就到了预定的古城里的民宿。车刚开到塔佩门,就看到周日夜市已经开始摆起来了。我们马上放下行李就开始逛周日夜市!

到达清迈的旅馆!

周日夜市上的美食。一定要吃的就是1、fruit shake,我之前查攻略是20B,但是我看到的都是30B一杯。2、芒果糯米饭,好吃,50B。3、青木瓜沙拉,爽口。小伙伴买的价格不知。哈哈哈

找到了图片里的马杀鸡店铺Chaba Prai Massage,离周日夜市不远。450B/90min,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后来在发现LILA和女子监狱按摩馆也就200B/60min,。LILA massage塔佩门店就在周日夜市那条路上,离我们住的旅馆不远,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没有经验,所以下次我去的话就知道逛集市要先去预约第二天的按摩。不过讲真的Chaba Prai 感觉更加正式安静,老板特别风趣幽默。第二天又找的离LILA不远处的另一家massage店虽然按摩还不错,但是环境比较吵杂,其中有个按摩的大妈就一直讲话吵死了。

2016.4.4清迈<<美莎一日游

昨天在夜市买的鞋子和泰国人手一条的灯笼裤,哈哈!
开始今天上午大象营,下午丛林飞跃。丛林飞跃要求穿不露脚趾头的鞋,我们被要求花50B租鞋子了。

有司机接我们去大象营,排队坐上大象之后,两人一头大象,骑大象的老头特别狡猾管我们每人要了小费,后面骑完又管我们要,真是感到尴尬,但我们没给他。另外骑完大象回来的小伙伴说也就只给了一次就20B。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很无奈了。

看大象表演和画画,大象画出的画炒鸡厉害,一只比一只画的好看复杂!惊为天人!

结束了大象营,有人专门接我们去山上吃自助午餐,准备下午的丛林飞跃,用餐环境也很赞呀!山里很凉快!

吃完午饭,换上服装和装备,开启下午的丛林飞跃,玩的非常开心非常累!

结束丛林飞跃,送回酒店。晚上出门逛塔佩门的Boots商店,离旅馆也近,主要就在塔佩门边上,所以大家选择塔佩门附近的民宿或酒店非常合适!

在结账台上有退税的方法,大家一次性买够2000B就能填退税的单子,记住自己的护照号码或者就是随身携带护照呀!

购完物后,找了家甜品店小憩一下!

提一堆的化妆品回旅馆后,又和小伙伴出去买宵夜,哈哈哈,顺便看看还没来得及看的塔佩门!

感谢BEIBEI给我拍了这么文艺的皂片!!!(^-^)V喜欢(^-^)V喜欢

路口就是一家卖邮票和明信片,还要邮筒!所以吸取了在普吉岛的经验,先在夜市上买了喜欢的明信片,慢慢书写自己的思念给最好的朋友们和自己!

2016.4.5清迈<<<小城故事

早上在旅馆附近的小雨商店买了些泰国特产和BOOTS里面没有买到的化妆品,耽误了一点时间。小雨和她先生能说流利的中文,据说是去台湾学习的中文,给我们推荐了好多产品,我的小伙伴还买了2个乳胶枕邮寄回国。买完东西就差不多11点了,我们16点预定了接机,所以来不及逛之前想要逛的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双龙寺,小雨还说双龙寺只有在周五,周六周日才开放,所以有缘无分咯!本打算租3辆摩托车的,小雨觉得不太合算,所以最好只能去小雨先生推荐的在半山腰上的花园餐厅Galae restaurent,路上打了一辆双条车,每人25B。可是吃完饭后却没有车下山,只能我们几个走下来,当时正好是下午1点半,简直热个半死。不过还好也就是半山腰,走了15分钟竟然就走到了清迈大学!在清迈大学里打了辆双条车直奔宁曼路,每人20B,别说这钱还花的挺值的,路途遥远呀!

在花园里用餐,味道还不错!

到了宁曼路,各种小清醒小文艺,但白天真的太热了,中午没有什么人,但是有很多年轻的妹纸骑着小绵羊到处逛,我们只能下次再尝试了。我们一群人找了个小店喝了咖啡喝冰饮料休息了下,还是打了辆双条车,20就回酒店取行李,没想到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预约的时间是16:00,我们到旅馆取行李时间是3:45,后来看了到机场时间是4:04分。我们惊觉驾车时间也太快了吧!

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8点多了,再去地下等出租车,打了两辆车,我这辆车一直开着导航,上高速费用是70B,从机场到彩虹云霄酒店计价器上是170B,算上50B的服务费,总共给了290B,但是另一辆小伙伴打的出租车型比较大,硬是打了500B。搞的大姐大心里可不平衡了。下次我一定还是预定接机好了,时间都耽误不起。商场10点就关门,我们没有逛上,多么痛的领悟呀!~~(╯﹏╰)b

住进曼谷最高楼酒店:彩虹云霄酒店,就是为了上84层看看整个曼谷,不过也是晚上10点关门。时间特别赶,一点都不开心!上天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一定会预定早上9点那班飞机,多么痛的领悟呀!/(ㄒoㄒ)/~~

23点关门的BIG C超市,还能稍微弥补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买了泡面和烤海苔还要我爱喝的奶茶(*^__^*) 嘻嘻……

买多了零食但是没有行李箱装的话,大家可以在BIG C的收银柜台旁边找到免费提供的纸箱子,服务台有直接卖宽胶带26B好像,可以不占用行李箱的空间直接箱子托运哦!

2016.4.6曼谷<<赶飞机

早上8点20的飞机,和几个时间相近的小伙伴一起赶早班飞机,4点起床,5点找到出租车,不过不打表,讨价还价到500B去机场。4个人行李超级多所以也就同意这个价格去了机场了。下次还是预定接送机吧,朋友们,被宰的心真的受伤了。。。不到6点到机场,行李托运后,进入安检又要过边检,的确花费了不少时间,排队的人比较多。这时候要出示离境卡。如果丢了离境卡也没有关系的,边检那边有重新填写就行了。过边检之后就是各种免税店逛起来,但是我没有时间逛,只能匆匆的买完几样东西跑着去候机室。。。娘娘的,我实在是太佩服自己了!╭(╯^╰)╮
幸亏在香港转机有3个小时,我可以慢慢逛,嘻嘻嘻嘻~~~不过那些小伙伴都已经到家了,我却还在路上,这就是shopping的代价。

在泰国买的东西总结

泰国免税店买的 Jo Malone的香水,30ml 400rmb,供参考!
boots店购买:蜗牛霜和NO.7冰淇淋补水面膜,泰国本土的化妆品牌Mistine,出名的粉底和睫毛膏,变色唇膏!
是在清迈小雨代购店买的:voodoo蛇毒面膜睡眠免洗面膜面霜 抗衰祛痘印祛粉刺痘痘

当然买了很多boots的小黄瓜系列和润唇膏,和香蕉船防晒霜!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0 20:25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4-10 20:25:15 的回复:

回复summerjane:出发了就好了,一路向前!

2016-04-10 23: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01:04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11 01:04:08 的回复:

回复jessie:非常认同!我就是给他们一直拍拍拍的人,剩下只能自拍了,哈哈

2016-04-11 08: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17:58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4-11 17:58:01 的回复:

回复thebestcriss:谢谢,谢谢!能拍到很美的照片分享给大家对我来说非常喜欢做的事!

2016-04-12 14:30

今天看一本旅行的书,作者提到:年少不旅行,老年何为忆。分享给大家。

2016-04-12 23:38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3 11:51

亲。你去的时候有新的海关税之类的吗  能带多少回来啊

2016-05-28 18:40

亲  飞泰国的航班上可以开手机?出入境单得打印好吧  存手机不行吧

2016-08-18 1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7152 发表于 2016-08-18 12:14: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7152:航班上还是不能开手机。出入境单是飞机上空姐发的,我现场填写的

2016-09-07 22:50

引用 夏尔 发表于 2016-05-28 18:40:42 的回复:

亲。你去的时候有新的海关税之类的吗  能带多少回来啊

回复夏尔:没有限制诶,我就把我的箱子塞满了带回来,没有人查

2016-09-07 22: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