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幸福岛(星宇之岛)CANAREEF(很详细的游记,有点话唠~)

• 出发时间/2016-03-31

那天傍晚,接到老妈的电话,说,她订了一个旅游套餐,让我回家...
于是,就有了清明节的马尔代夫之旅...
睽违了很多年的,一家三口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父母都已退休,在他们的观念里,带钱和衣服就成啦...所以准备的工作就只能我来啦
出发前,我在网上疯狂搜索攻略,看了十多篇各种各样的游记之后...
带着一些疑问,一些不确定,照着大家的经验进行了这一次全家幸福游...

现将我的游记,详细记录,希望能帮助后来者们解决一些我出发前所遇见的疑问不确定
特别是钱方面的我记得比较详细,哈哈

不会英文的不用太担心,岛上有中国的工作人员,大概5,6个的样子,固定的接待中心1个,水上活动中心1个,SPA1个,其他的貌似是换班制,
他们都是6点下班~~~你有问题直接问他们,都会很耐心的回答你的,其他的服务人员会一点点中文单词,你只要会比划,不会英语也不怕啦

只要出国,基本都有给小费的习俗,岛上也不例外,小费是自由给的,你不给也可以,只是我个人认为,给别人小费就像是,别人帮助了你,你对他说谢谢一样,一种礼貌吧,也是对他对你服务的肯定,如果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话,那么你就这么想,比如说,你去吃饭,你没给他小费,他会不会背后搞些小动作呀之类的,给了人家开心,你吃得也安心点吧。最主要的事,国外的工作人员,很多的人他们的工资其实并不高,大部分的收入都是靠小费的,这样既可增加他们对客人服务的态度,也可让他们感受到客人对他们的肯定,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我觉得挺好的。我和岛上的三个地方的工作人员都聊了下天,也问了关于给小费之类的一些,他们说,一般情况下,必须给的有:房间服务(每天早上放1美金在床上),提行李(1件行李1美金)...然后在餐厅,如果你是点餐,那就最好是给,如果是自助餐,你可以不给,然后是乘电瓶车,建议给,他们挺辛苦的,每次1美金

打电话到前台是按0,要电瓶车的词是“bagi”(音译),我告诉父母的发音是“不给”,电瓶车是免费接送,自行车需要租金,税前价格4美金

P.S 所有照片均是IPhone6的杰作,除了一张飞机上的照片用美图做边框,其他的照片一律自然光,真实可靠

首先,天气 ...很热,很热,很热...所以...
准备工作:
1.夏天美美的衣服,耍帅或遮阳的帽子,和自己用的护肤品(我妈还带了5片面膜,一天一片)
   建议带洗漱用品,有得人说不用带岛上有,但是有得岛上是木有的,幸福岛上有洗发液,护发素,沐浴露,毛巾,但是木有牙刷,牙膏,梳子,
   (同行中有人没带牙刷,在岛上买了一把,税后价格是4.93美金一把)

2.防晒必须有,50+的防晒霜,披纱或者防晒衣也不错(还可以臭美 ^_^)防晒霜请一定要记得补擦,既然有防晒,就一定记得带晒后修复哟!

3. 防蚊虫的也最好准备下,岛上有很多小蚊虫,你在住处随时可以看见蚂蚁什么的,我每天出门都喷,所幸没被蚊虫咬,还有就是大家说的
    带一些药:中暑啊感冒药啊肠胃药什么的以防不时之需
   (不用带很多,我自己带的有散列通,创可贴,酒精消毒棉,感冒药...其中,我只用到了创可贴和消毒棉用到,我们家都没生病也没中暑)

4.然后因为看见大家说缺水,我就带了几瓶饮料(岛上每天早上晚上在服务员打扫房间后,都会各放一瓶1.5L的纯净水在房间里,我觉得够喝了,
  你觉得不够,就托运一箱纯净水过去吧,同行中有人是这么做的,结果她们没喝完,如果你有钱,那就不用带,请任性的买水吧,岛上的好像是3美金一瓶1.5L的那种(这是税前价格,岛上所有的标价,除了他告诉你已经是税后价的,其他的标价一律是税前)
机场是1美金一瓶,是小瓶的那种,房间里有烧水壶,水是淡化过的海水,怕拉肚子就不喝,我家一家人的肠胃比较强悍,烧了半壶喝了下,没任何事...
    大家说吃得不习惯,我就带了几包下饭菜、咸菜啥的,3小桶方便面,1盒方便饭,结果岛上的自助餐我家都吃得很习惯,为了不背着回来,在离岛前一晚吃了(请注意,马尔代夫是伊斯兰教的国家,请不要买关于猪肉的东西,被查到总是不好的)同行的阿姨们带了很多辣椒啊,老干妈,豆豉什么的,把沙拉拿辣酱拌起吃,据说味道超棒...你可以学习下她们
P.S 我们报的是一价全包岛,包含了早餐和晚餐,没有中餐,上岛后接待中心的中文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可以花20美金升级餐,其实就是
      每个人每天 花20美金买个中午饭,你可以不用着急去升级餐,因为:(1)就算你第二天去升餐都是可以的...(2)可以先吃吃看,他们的餐合不合你的口味,(3)你可以看看,你会不会饿...因为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餐,我们吃得很饱....而且天气很热,其实没什么胃口的,所以...

5.浮潜三宝::可以不带,岛上参加套餐活动的话,浮潜三宝是免费提供的,如果没参加套餐活动的话,是需要付租金的,因为我自己带了,所以不知道租金价格,有人说租金大概在16 美金左右,虽然说幸福到不是A级浮潜岛,但是还是有可以自由浮潜的水域,直接问水上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她会告诉你在第三和第四浮标的下面有珊瑚群,我去啦~虽然没有无人岛那边浮潜的美,但是真的也非常非常的不错呀!还偶遇了海龟~~~太美了!个人建议,有条件,又喜欢浮潜的人,还是带着去吧,租金都够买套好的装备了,我是在淘宝买的TOPIS的浮潜三宝,价格是208元一套
P.S你要是怕晒伤,建议把潜水服一起买了,好像是80一套吧,因为浮潜太美,我忘了时间,没有补擦防晒霜,飘在水上的地方都伤了~四肢全部都晒得最严重~~

6.照相机,如果你想留下美美的有质量的照片,我建议还是要带照相机啊,最好带水下照相机,因为浮潜的时候实在是美呆了!!我就带了IPhone去,结果水下拍不清楚,夜晚的天空也拍不出来,太可惜了啊,很美很美的!

我们全家,两个行李箱,大行李箱里装的几乎都是装备~~~~我们出发咯!

出发前,最好是到中国银行去换美金,如果是早就有准备,那就随时注意下汇率,找最划算的那天去换

因为我是被我妈临时通知要去的马尔代夫的,那么换美金的时间就比较紧,银行只剩下180美金,就没换
后面到了昆明机场,旅游公司喊了个人来帮忙换的,当时银行的汇率是6.48,那个人换给我们的是6.6,你换的少,就不会觉得多亏
我就比较后悔,当时没有把中行的180先换了

机场也有中国银行,可以换美金,只是我们的航班是夜晚,人家都关门了~~~进了候机室以后,有个地方也可以换美金
他当时的汇率是6.55

如果你的消费和我接下来的游记里消费的话,那么人均400美金足以。还会剩着几十美金可以去免税店逛逛

我们同行的阿姨,有的换了400,结果就耍了我建议报的团体项目,就没在耍了,然后有没在免税店消费,结果剩了100多美金回来

我家一家三口,换了1200美金,剩着40多美金回家,对了~出境时,每个人不能带超过两万的现金哟!所以不要带太多钱~~~除了美金,你可以带少许人民币,为啥呢~?因为回国要用呀~~~~

关于信用卡,据说能刷visa和万事达卡,但是旅游公司说,visa刷不了,喊我们别带着去,银联就更别想了啦~~

P.S没换到给小费的零钱没关系,到了岛上以后,在接待中心结账的地方可以换,我家住了两个房间,所以换了30美金的零钱,都是1元1元那种的

我家总共给小费的地方:行李送到房间里,2美金...两个房间,一个房间1美金,5天,一共10美金...喊了三次电瓶车,给了3美金...每天晚餐时,1美金,5天5美金...SPA时,和接待小姑娘聊得很开心,分别给了她和按摩师,1人1美金共3美金...老爸给自己和同行一朋友买了火机~2美金一个共4美金...离岛时给行李费2美金...共计(29美金)

除了消费外,我家的消费:
参加团队活动:246.4/人,3人——739.2美金...SPA:239/两人,3人——359美金(239+120)...啤酒6.16/杯,4杯24.64...共计(1122.84)

岛上没啥好买的,如果你想来点浪漫的,点份沙滩晚餐吃的话~大概在117美金左右,自助餐餐厅门口有公告栏~可以看见所有岛上有的活动和大概的价格

我家的老帅哥,等飞机也要摆POSS

一路上就是各种飞机啊飞机....坐的我要吐了...去的时候时上面三张,回来的时候下面三张
昆明科伦坡,然后科伦坡马累机场,然后马累机场坐内陆飞机走GAN,最后,快艇上岛,回家也一样...

我们去的幸福岛位于马尔代夫北巴群岛东北部的边缘,从马累(Male)国际机场至甘(Gan)国际机场70分钟飞行时间,随后坐20分钟快艇到达

北京的时差~~~3小时

幸福的老两口,今年已是珍珠婚啦~~~一路上,我就给他们当专属摄影师了

马累机场外的港口,有些近的岛,在这里坐快艇~价格不是很便宜

马累机场下飞机后,有小黑抬着每个岛的名字的牌牌接机~~~找到他们,他们会带着你去坐内陆飞机到GUN机场,就在机场的旁边,几步路就到啦
然后拿机票 ,等飞机,等飞机途中可以出门拍下港口啊什么的,挺美的!真的!

GUN的机场下飞机后,小黑接着我们上快艇,在港口时,他会对你说~行李不用你管,请上船~~~

海那边的朋友们~你们好~~~
(光脚踩上去很烫哟!!!)
背后的房屋,就是这座岛上,快艇上岛的港口了~在岛的另一边有一个轮船的港口

调皮的老爸~

传说中,岛上那棵被玩坏的椰子树

第一天到岛上的时候,是当地时间的下午2点,北京时间的5点,回了房间,修整一下,准备出门吃饭,自助餐在KILHI,晚上7点开吃

在等吃饭的时候~~~

正式夕阳西下时...此时,无需言语...

少时夫妻老来伴...

给妈妈来了张写真

我们住到了能看到日出的沙屋,这是我住的那间沙屋院子外的景色,在马尔代夫,你不需要特意去寻找景色,处处皆是美景

这是我们一起的阿姨些... 我爸被挡住啦~~~还有一小妹妹,5岁,她特别黏我,拍照时,正拉着我的裙子...而她的妈妈正在给她整理衣服,我们一行10人,9大1小

这是水上活动中心的套餐图片,价格是税前的,我们人比较多,所以参加的是最下面的团队套餐,税后价格是246.4美金/人
其中,帆船项目可以更换为香蕉船,趣味划水,因为玩的那天没风,我们又有个小朋友,所以我们把帆船更换为了香蕉船6人坐
趣味划水4人(这个适合小朋友)

套餐里的所有活动,浮潜和追逐海豚提供照相和摄影,其他两个活动,我只看见照相,木有摄影
他照的可能不是你所喜爱的~所以可以自己带相机~
用手机拍的话,记得加防水套

浮潜是免费提供浮潜装备的,到了无人岛才发放给你

说实话,套餐很划算的!因为追逐海豚和浮潜,几乎是必参加的项目~~~~只参加这两个的话,价格是184.8美金/人(税后价格)
只用再多个61.6美金,就可以多玩两个项目,一个独木舟看日落,一个帆船,这两个项目,单独参加的话是70美金一个人(税前价格)

所以,你看嘛~~~几乎可以说是很划算啦~~既然来了么~,就玩尽兴嘛~~~

价格单上数字后面的+++意思是,这是税前价格~~~

这是单独一个一个活动的价格,都是税后价格,你看下你想玩什么~~~自己加加价格就知道啦~这个的浮潜,装备需要付租金

我是很想出海海钓的,可是阿姨们都没兴趣~~~~我一个人的话就需要等啊等别人~所以还是群体活动了~
如果你海钓了~据说~~钓到鱼,想吃的话,是需要付10美金一条的加工费,这是税前价格~

深潜~~~~团队里的阿姨都不去,我就算想~~也只能放弃啦~我把价格带给你们,199美金/人(好像是税后价格)

据说~如果教练教的不错,建议给小费

我们一家都去了~~~本来只是想让爸妈去体验下,结果又个阿姨想去,没人陪,所以,我陪她去了...也享受了一把~~~

239美金是2个人哟!一个人是120美金,历时一个半小时

SPA在接待中心后面,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点远,所以当时去做的时候,我们喊了电瓶车来,上车后和他说SPA,他就知道啦

对了,SPA要和接待中心的中文工作人员提前预约~~~
除了239美金的还有179美金两人的。都是税后价格,当然也可以单点~~~不一样的价格,感觉肯定不一样,只是这两个套餐很划算

水清沙白~~~没有水波的话,是不是觉得我就是站在沙上~~~

接待中心旁边的秋千~有点高~

徒步时,偶遇一只小海鸟~~~来了一张手托鸟王~~哈哈

喜欢黏我的小朋友,哄咯半天~才从我身边跑过去和我妈妈拍照

看见她们,我似乎,回到了小时候,她...牵着的是我...

随处可见的寄居蟹

岛把海分成了两半,一半很长的沙滩,平平静静....另一半很多礁石,波涛汹涌...海一样的蓝,不一样的美

水上活动中心前的小鹦鹉~会说Hello

划着独木舟~准备看日落~

小妞,吃饭也不放过我....天天坐我边上~~~连妈妈都不要~~~~
要不~~~~你做我家的宝贝算啦~~~

早上6点过5分,准时出来了~~~

每天每天都追着日出的人们~~~

看完日出~,追海豚咯~~~出发!

好多好多的海豚啊!就在船边边~~~~看到的时候,我莫名的流泪...

套着防水壳的手机,实在是捕捉不到海豚跃起的镜头

追完海豚,教练A Li 就带我们去岛旁边的无人岛尽兴浮潜,这是我们的教练A Li 拍的,我们报的套餐里的包含的所谓的拍照拍出来的照片,唯一的一张既能看见人又能看见珊瑚的照片
美丽的小鱼一条都没拍到...美丽的珊瑚群也没能拍出来那种感觉T_T
只让你知道,水很清...很清...珊瑚很多...很多...

免费的浮潜装备是蓝色的,然后没有脚蹼,只有蛙鞋,有脚蹼的话,真心的省力哟~而且回到岛上也可以用,所以建议自备浮潜三宝,干净卫生又省力

你会游泳的话,可以和他沟通不用穿救生衣~其实真的没必要穿救生衣,浮力太大了~

日出?日落?

没有任何的调光,就是一手机拍的,都能这么美~~~~

你那么美~你那么美~~~

夜晚,打着手机的光~踩在沙滩,追着小螃蟹~~~

这是早餐的自助餐,真的很丰富...早上7点开始就可以吃了,在就餐时间内,什么时候去都有吃的,完全不会说什么东西吃完了

种类很丰富,很多人说口味不对口,但对于我们一家三口而言,很合口,很多肉肉(除了猪肉),有我喜欢吃得沙拉,土豆,玉米,水果,甜点

啊~不说了,反正我觉得非常对口,每次都吃得好饱,以至于,中餐时间根本不饿,我建议不花20美金升级餐是因为,你不用只在自助餐厅吃,你还可以去酒吧点餐吃,试试别的味道,据说价格差不太多

说到吃,早餐有饮料,随你喝到饱~,晚饭没有饮料,只有汤,汤的味道不是特别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最便宜的啤酒是6.16美金一杯(税后价格)因为老爸每晚一杯,所以知道价格,这里酒水单上的价格都是税前价格哟!~

我们预约到离岛前一天的SPA~239美金两人的那种~SPA需要提前10到15分钟到,因为要去确定订单和选择按摩油什么的~
图上为在等待中的茶和薄荷味的毛巾~超舒服的~~~

我们的套餐里按摩油一共四种,接待你的是中国小姑娘~会细心为你介绍~我们选择的都是晒后修复的

游泳池中看日落~别样风情

周日~遇上了沙滩篝火晚会~阿姨们跳HI了~我听到了鸟叔的歌曲

离岛自后一拍

马累途中~~手机太渣~~照不出它的美T_T

科伦坡的日落

BYEBYE~美丽的科伦坡

飞上云层后~还能看到那落日的余晖

最后说一说我们岛上的行程
3月31日下午2点上岛,休息,散步,看落日,拍照
4月1日看日出,吃完早餐到水上活动中心预定活动(应该上岛就订,好安排时间,我们订的时候出海的船已经木有啦)中午太阳太大,回屋睡午觉,下午4点独木舟看日落,晚上躺在看星星
4月2日看日出,吃完早餐到水上活动中心,出海看海豚,浮潜,中午12点回来,回屋睡觉,或聊天打牌(扑克牌自带)下午,我和老爸两个人去安全区域,自行浮潜,发现了三处珊瑚群,我还看见海龟~然后~~看日落,吃完饭...夜晚我沙滩上看星星,然后打着手电追沙滩上的螃蟹,我还发现一个好玩的,走到海中去,打着手电,一小会的功夫~来一群小虾围着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无聊,发现这个趣事?~
4月3日看日出...啊~看不够,然后上午各处拍照~中午休息,下午香蕉船/趣味划水(15分钟就完了)然后去了游泳池游泳,然后回屋换衣服吃完饭,沙滩的篝火晚会~(其实就是跳舞)
4月4日看日出,吃早餐,收行李,9点15结账,大概9点半离岛

每天离不开的就是看日出,日落,拍照~

发表了以后才发现,好像忘记说报团的费用了,现在补充一下,旅行团那里是:7999元/人,然后加上换的美金,算下来一个人的费用在一万以内

还补充一点,在岛上玩的时候,遇见了有个摄影师给一对夫妻拍照,一开始以为是谁家度蜜月专门请来拍照的,后来,发现他每天都在给不同的夫妻拍照,觉得很奇怪,所以我就询问了被拍的夫妻,他们说,他们也是报团来的,不同的是,他们是在去年双十一在网上抢到的旅游套餐,里面就包含了照相~~~据说他们的套餐价格好像是6999元/人噢!~~~~比我们的便宜一千~~这等好事我没有发现呀~好可惜~希望将要去的朋友们可以看看是否还有这等美事~~~能不花钱的地方,咱没必要去花那冤枉钱~对吧!~愿你们有个愉快的假期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0:58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4-11 10:58:16 的回复:

回复vantom:谢谢捧场~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原本只是为了纪念少有的全家游~但是没想到真的有人看,很激励我~再次谢谢~~~

2016-04-11 15:34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11 10:25:1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essie:嗯嗯~~~去了一次,就会上瘾~~已经在计划下一次出游啦~正在到处找四月的好去处~

2016-04-11 15:35

看了留个爪~

2016-05-10 22:59

亲,幸福岛的海水是不是不够蓝啊?也考虑带爸妈去个经济型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