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5—9.1]没有樱花没有红叶 穿过次元壁走在霓虹

和和 (上海) LV.7
2016-04-10 00:22 803/7
  • 出发时间/2015-08-25

现大二金融狗一枚,没有单反没有会拍照的男票,手持爱疯仅一只向往天下美食的胃和一颗滚烫着热爱自由的心走世界。
自由行走过泡菜国走过霓虹走过宝岛,重度旅行癌患者,逆序着手写自己的第二篇游记,没有风景美图也没有美美的PO主,一点点出行经验和建议望各位看客笑纳。
日本这个国家的认知只停留在从前的历史课还有曾经一度狂热的动漫上,稍微了解一点的恐怕就是好吃又不胖的日料上了,再加上长辈亲戚们对于这个国家的反感,出行一度受阻,准备出行攻略的时候看到地名路名都是束手无策,没想到也能一帆风顺的走完这一程。

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探索未知,以及不期而遇的种种意外。

七个月前在道顿堀的和和&七个月后的高低眉和和(为毛我去日本的画风跟别人樱花树下美美的画风差那么多啊真是气死人了 - -)

关于出行攻略

我一般做攻略的步骤:
①定地方(日本
②根据网上的攻略游记等等初步定下想去的具体城市或者景点(大阪京都东京奈良、伏见稻荷等等)
③找地图,把城市连连线(大阪-京都-东京

当初纠结了好久东进阪出还是阪进东出,最后定下阪进东出是想着肯定在东京买的东西比较多不方便搬行李另外也是想在成田机场买伴手礼之类,但结果大阪的药妆比较多反而行李会比较重,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怎么进出比较方便。

④根据城市的小地图再确定具体景点。以下图片都来自度娘~

东京这种轨道交通发达的城市,铁路地图会比城市地图简单明了的多~也更方便出行

⑤确定具体出行天数、时间。
⑥办证件、定机票酒店(早点开始看机票较能够买到便宜一点的,酒店也是选择会比较多)

关于签证

刚开始弄签证的时候看到材料真的超级麻烦,尤其是在资产证明方面,后来仔细对比了携程、去哪儿、还有某宝上各种代理的要求,发现其实每家旅行社所需要的材料都不太一样,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价钱都差不多,但是资产证明提供的方式选择还是有很多的,要找自己最容易准备的一种。我最后找的是去哪儿,需要的材料如下:
①护照
②二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证件照每个国家要求的都不一样,要注意啦)
③身份证
④户口本
⑤关系证明
⑥在校证明
⑦申请表
⑧资产证明(完税证明/工资对账单/存款证明)p.s:每个代理社需要的金额或者时间范围都不太一样,要挑一挑啦
⑨真实的机票酒店订单(并不是所有的旅社都需要,像携程的话必须机票酒店也是他们家的订单,也要好好选择一下)

人均300不到,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要把时间控制好哦~

关于花费

【机票】上海 — 大阪 吉祥航空 1268RMB/人
              东京 — 上海 东方航空 1421RMB/人
【住宿】7晚1590RMB/人
【现金】在国内银行换了5000RMB/人
【信用卡】大的商店百货都能刷卡,银联可以刷的比较少,可以用VISA和MASTER等,一般的小商店、餐厅和居酒屋大多都只能用现金。

关于购物

大阪】药妆
            大阪的药妆种类要比东京的齐全,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
东京】服饰、奢侈品、护肤品彩妆、手办、MUJI、伴手礼
            可以在涩谷原宿新宿这类地方买潮流服饰,伊势丹百货等各大百货奢侈品和护肤品彩妆都很齐全,也提供退税服务,价格要比国内便宜很多。
            手办当然要在秋叶原买啦,超级多保证你眼花缭乱,限量的也有,价格很实惠。
            MUJI我有去了4家还要多,买了超级多东西,比国内来说真的太便宜了还可以退税,划算的不行!!一定要去哦!!
            伴手礼我在成田机场买的,多为零食,ROYCE必买,价格在50不到的样子一盒,上海专柜要卖130一盒- - 真是暴利,要过了安检区里面再买哦,会比外面买还要便宜一点。

关于交通

出发之前看了N多游记和攻略,被各种日游券啊卡啊什么弄得一脸懵逼,所以索性就没有决定,下了飞机在机场问了以后再买。
大阪大阪二日周游券
京都】直接买的车票
东京】SUICA卡
*只写了自己用的,别的旅行券或者交通卡也没有做过多的研究,在大阪3日之内的话用周游券比较划算,在东京所有乘坐的交通工具包括最后到成田机场一张SUICA卡搞定。

关于住宿

贯彻省下交通费和住宿费吃吃吃买买买的精神,这次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不用在线付款但是需要担保。
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我们出发的前两天人民币贬值后来check in 付钱的时候有多付了一些,想起这个心就痛....

推荐几个APP:Airbnb、Booking、Agoda
都是我比较常用的,比携程啊去哪儿选择性要多,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如果不强求星级酒店的话住住民宿也是超级棒的。
最近宠幸Airbnb比较多,上面有很多境外私人的公寓出租,价钱合理你可以在外享受到在家的感觉。这是推荐不是小广告哦~

具体的住处下面再细说。

关于通讯

某宝上买的EGG,11块1天,两个人一个就够啦~

关于充电

没有准备转换器,日本都是扁的两头的插孔一般的充电插座都可以用,如果要用到三头插孔的话需要准备一个转换器。

Day1.上海 —— 大阪

原本11:50就能到,由于天气原因晚了三个小时,降落的时候一直颠颠颠真的好紧张啊,我还没吃到好吃的呢千万不能白搭了这一趟啊!!
最后还是安全降落了,用六级水平的蹩脚英语问了机场服务人员找到了买周游券的柜台,因为到的比较晚,晚上就在心斋桥附近逛一圈就好,不用浪费买三日券,再粗略略填一堆资料就搞定啦~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body language和手机才是万能的!

很贴心的附赠了中文地图,收收好就激情澎湃的上路啦~真的刚刚在飞机上经历的颠簸根本不算什么,看到完全新鲜的环境和人的时候,就只剩下激动了。
住的地方定在心斋桥附近,从机场坐机场快线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 在异国他乡,就算是坐一个小时的车都是高兴的。站在门边,看看车厢里的人看看窗外的风景,偶尔被对面驶过的电车引起的车厢震动吓到。

到住的地方放了行李就赶紧动起来出门,因为这里商店关的都比较早,差不多9点就陆陆续续关门了,所以我们先去准备先去逛再找个居酒屋吃晚饭~
特意挑了离心斋桥很近的地方住,消磨晚上的时间。

临街已经有商店关了,有别人的托付在身就直奔药妆店买买买,虽然汇率有所波动,但中国游客还是跟不要钱一样的买了巨多- -嗯,和和也是中国游客...

其实看文字的话没什么障碍,有很多都能直接懂大概意思,很多餐厅也都会很贴心的准备英文菜单或者中文菜单。
来霓虹的第一顿吃了拉面,真的很好吃啊!!这是我在那八天里唯一重复吃的食物... 真的太好吃,回上海以后找的拉面餐厅都觉得没有那种感觉。
这家餐厅就开在路边很小的店面,但是个人觉得比较清淡,比一般日式拉面的大骨浓汤或者酱油汤要好吃。

和和很喜欢自动贩卖机和便利店,去到一个城市先去看看便利店,真的超级喜欢日本街头隔十几米远就有自动贩卖机的属性,内容物也有很多,饮料啊零食啊甚至还有冰淇淋!

【住宿】Shin-Osaka Sunny Stone Hotel ★★★☆☆
              秉持了日式旅店惯有小而布置合理的传统,不会觉得很局促,位置很方便,设施有一点旧,不太讲究的话还是可以住一住的。

DAY2.大阪(道顿堀、通天阁、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HEP FIVE)

买了大阪周游券二日,不喜欢赶景点,但是第一次来总要挑几个景点去一下。通天阁、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和HepFive摩天轮都包含在周游券里是免费的~
不用起太早,收拾收拾吃个早饭再出门!

日清的海鲜杯面!!打开盖子就被震惊到了,这配料绝对是太良心了,现在想想都好馋啊喂~

早餐一定要在旅店吃完或者找一个便利店吃完,不可以在路上吃东西哦!根本找不到垃圾桶而且路上也没有别的行人吃东西,感觉会特别奇怪。这大概是我最不喜欢日本的一点吧,违背了我逛吃逛吃的心愿T-T,不过这样一来街上真的就很干净。
昨天到的比较晚,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感受。一大早出门就感受到了霓虹清新的空气,一抬头就是蔚蓝蔚蓝快要沁出墨水的天空。大口大口贪婪呼吸,整个人都干净了,觉得自己就是污染源啊- - (日本的天气好到我回来以后青春痘就不长了,敲神奇)
日本的楼房就是码得齐齐的不会四四方方不会很高,大概会比较防震吧~

道顿堀,唯一可以逛吃逛吃的一个地方- - 最爱的章鱼小丸子,随处可见的创意招牌、卡哇伊的玩偶,随便一眼望去都像闯入了二次元。
这里吃的比较多,在蟹乐道解决了午餐,日式蒸蛋真的是除荞麦面之外排第二我不喜欢吃的东西了。

感觉免费景点没啥好玩的,最喜欢的是HEP FIVE的红色摩天轮,黑夜里的大红色真的美得不行,就算它排队一小时转一圈就五分钟。
梅田空中观景台也蛮美的,手机拍出来就这幅丑样子,但一点不妨碍我喜欢登高看夜景。
晚餐在回去住处的路上吃了沿街一家烧肉,量真的巨少,两百块18块肉,但是真的超级好吃。店主是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年轻姑娘,姑娘用英语跟我们聊天,问我们喜不喜欢吃以及在日本的行程。老奶奶也很亲切的跟我们聊,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她听不懂英文我们听不懂日文,姑娘也没有随时翻译,但就是这么聊了十来分钟,笑起来温暖又可爱,那么热的天气里都快要把我融化了。

我在的城市灯火辉煌,我爱的你是否别来无恙。

DAY3.京都(奈良公园)

因为行李和行程问题,这次来京都只呆了一天半左右,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小路试一次和服,但是小鹿是一定要喂的。

第一次见活的鹿啊!因为一开始不知道要把鹿饼藏藏好,一直被追啊!还差点被围攻吓到狂跑,后面学乖了就一点点拿出来喂了一路,全是吃货一点都不怕人,很好摸!
天气很热还是待到了下午,跟鹿你追我我追你都很有劲,告别小鹿再上路辗转去伏见稻荷那边check in。

伏见稻荷大寺是祭狐狸大神的,所以这一站都换上了千鸟居的红色木柱和狐狸像。
好想在这里看到我巴卫啊= = 啊啊啊比想在台北偶遇周杰伦更异想天开了- -

晚餐吃了猪排饭~ 猪排倒是一般,这个温泉蛋尤其好吃~炒鸡嫩有丝淡淡的鲜甜味是很新鲜的鸡蛋。

【住宿】Urban Hotel Kyoto ★★★★☆
              位置比较偏,离交通站点不是很近,因此价格会比较便宜,房间和床都意外的大,入住感很棒,尤其是她们家日式自助早餐!

DAY4.京都(伏见稻荷大寺) —— 东京

吃日料真的很放心啊,很清淡完全不担心长胖,但是又很好吃,自助早餐价格有一点点高但体验一把真的很不错~
吃饱饱就心满意足的上路!!

啊好像图的顺序有点错乱,但是不碍事啦~
这里最大的看点呢就是满山的红色千鸟居,鸟居是人们实现愿望以后用来还原的建筑,看这里鸟居的数量就知道许愿会很灵?毕竟还愿的人不少~
这个时候游客比较多,单看风景的话还可以,可玩度不是非常高。
日本的许愿牌都很有特色诶,这边供着狐狸,许愿牌就是狐狸造型,可以自行创作,还蛮萌的。

看完狐狸坐几站地铁转乘新干线去东京啦~

新干线有三个车型,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一般自由席也是会有位置的啦~可以在站点看一下时刻表再选择买哪一班。
可以在上车前买一份便当在车上吃哦,日本的便当真的超级棒,比台湾要好吃~
PO主真的好喜欢电车啊火车啊高铁之类的东西,只要时间不是很长- -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去厦门动车来回共16个小时那真的是要逼死我。

新干线到东京之后再换JR到住的地方check in啦,住在千代田区,走过三个红路灯就到秋叶原。
PO主个人不是很迷二次元,只是刚好6月7月连着看了超级多动漫,秋叶原主要是帮我弟弟带手办去的。
晚上还有点时间就准备溜达一圈再回来吃饭,顺便看看能不能就把手办买了,结果一过去就大写的懵逼- - 这妹子们都长得一毛一样啊,除了我看过的其它根本认不出啊喂。还有LOVE LIVE!那么多妹子我特么怎么知道哪个是哪个啊摔!!
拿着我弟发来的图一家一家问一家一家找眼睛都要瞎了- - 真的是好可怕啊。

后面实在太晚了又饿就索性先搁置了,不急于一时嘛~ 自己还很不务正业的花了300YEN玩扭蛋,结果扭到的还是黑篮里不熟的人物,也是够了哈哈哈哈~

【住宿】Hotel MyStays Kanda
             位置很好很方便附近便利店、车站都有,走路去秋叶原也很近。连锁的像便捷式酒店的性质,房间略小,入住感还可以,性价比不是很高,毕竟是在东京啦。

DAY6、7.东京(涩谷,原宿,新宿,秋叶原)

涩谷、原宿、新宿,代表了当下日本青年的最新潮流,所以走在路上很容易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穿搭,洛丽塔啊原宿风啊还有很多看不懂的黑暗系风格,很适合小朋友们逛逛街喝喝下午茶,就不细说啦~

东京去的唯一的景点就是东京塔,喂喂怎么又是登高看夜景啊- -

DAY8.Disney Sea

专门留出一天来disney sea,是disney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游乐园。据说sea的游乐项目要比land刺激,但其实真的很弱啊... 还是喜欢欢乐谷... 啊哈哈~
有看到很多小朋友穿着校服来玩,感觉他们很常来啊超级羡慕。排队是哪里都有的,有些长时间的项目可以取预约票然后先去玩别的。
本PO第一个项目就去玩水了,也没有买雨衣,整个湿光- - 太苦了真的,而且那天天气也不是很好,只能可怜巴巴去商店买了件小披肩。不要像PO主那么蠢啦~ 最好玩的就是我们取预约券的那个跳楼机啦,高度不高也没有很刺激,但是配合剧情和环境就特别棒。整个建筑是一个鬼屋一样废旧的别墅,我们坐的设施设计成一个电梯的巨型装载机,上升的过程中都是黑的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达到最高点的时候可以从别墅顶上的破口处看到外面夜色渐浓的天空,远处还有烟花,就放松那么一下还没来得及感叹好美就整个掉下去了。真的超级棒,这就是disney区别于一般游乐场的匠心独具之处吧,将游客置身于童话故事中去感受。

DAY9.东京 —— 上海

早起退房~ 机场快线到成田,花掉最后的现金买了一盒章鱼小丸子。
剩下的就是给家人朋友买伴手礼然后乖乖回家啦~
带了13盒ROYCE回家= = 真的是白菜价又好吃,分一分剩下的自己都吃不完,应该拿来转卖的!!比起专柜价,翻倍都卖得掉吧- -

写在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来日本,走马观花草草了事。
日本真的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的地方,去富士山看雪,去箱根泡汤,去镰仓乘着电车看海,去京都换一身和服踩着木屐走一遍花间小路,去一次夏日祭看一场灿烂焰火。
有那么多那么多理由值得来,你又怎么会拒绝呢?
这一次的遗憾,是在蓄力等待下一次的圆满,我相信。

喜欢和喜欢的人走在路上,胃和心总有一个要被满足。
生活不易,如果可以,我想带着自己远走高飞。
世界那么大,不去看看算不算辜负自己,白来这世间一趟。

我是和和,我在上海,也在走向下一程的路上,如果有幸相遇,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感谢你能够看完这篇啰啰嗦嗦又很造作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的游记。
愿你一路安好,有诗也有远方。

SMQ
                                                                                                           2016.4.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0: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0:58

引用 和和 的图片:

2016-04-11 18:24

不错的一次本州之旅,赞

2016-04-11 18:25

2016-05-02 01:07

引用 和和 的图片:

反应了半天这是什么...

2016-10-20 18:3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0 18:33:09 的回复:

回复ZYM:这是,鹿屁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