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游记not攻略(桂林 阳朔 龙脊 北海 涠洲岛 深圳)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只是我想把我的毕业旅行足迹记录下来 并没有什么攻略性质 毕竟个人喜好不同选择不同追求不同
写这个东西 准备照片工作就弄了两天 但我能说图片就p好了在桂林的照片吗 因为这两天我在美图秀秀批量处理照片时 后台每次都崩溃 周而复始 我就崩溃了 好了不啰嗦了 其他我都放没修的图就这样
关于毕业旅行 去年实习时就有的计划 本来是和义工旅行一起 但因为毕业的事中途回了学校一趟 然后毕业旅行也就提前了行程也压缩了嗯呐 那就让我把这段旅程娓娓道来吧

关于行程

4.4   深圳宿蔡敏那
4.5   深圳-南昌 宿火车上

关于花费

总花费=住宿185+餐费655+交通费1057+门票295+其他20=2212 不知道算的对不对 反正大概是用了两千多

Day 1
下午三点到的桂林北 坐100路公交到的客栈 100路是神器好多地方都到 住登巴国际青年旅社 坐了一个小时才到客栈

这样养鱼死得快

桂林的登巴是一个还在装修的客栈 但店长和义工都好好 因为我不满意我预定的床位房 然后店长说随便我住 最后我住在义工住的房间里 义工不知道是睡沙发还是哪里 尴尬

整顿好收拾下 我打算去正阳街吃米粉  咨询了下老板 义工说他也没去过然后我就和义工骑着小电驴出去玩了 窃喜 省得我到处瞎逛走冤枉路

天还没全黑 人还不是很多

请叫本宝宝托塔女王

攻略上都说晚上有灯光好看 我两次去都是白天

我再托

义工小伙子带我来的一个公园 因为快天黑了 我们没买票就光明正大的进了

桂林感觉不咋样 把山水圈个公园然后就收门票 你收十块我觉得过得去 动不动就七八十块我就觉得没意思了

在这个公园看到了对面的象鼻山公园 那个许多人为了到象鼻山口拍下照需要几十块门票进去的公园 不值不值

晚饭 桂林比较出名的崇善米粉店 生意超好的 攻略上还说它家隔壁的油炸好好吃 我吃的卤菜粉加一块豆皮才6块 米粉二两才四块 真心推荐好好吃

Day 2
早饭吃的饼干解决后就坐公交来到象山公园 实在是不想买门票 然后就沿着公园边走 遇到位大爷 我就和他搭伴徒步游两江四湖了
在公园的侧面 拍到了象鼻山 完美

路过一家饭店 问鱼价格 两百块一斤

终于到了 和大爷想混进去 进不去啊哼╭(╯^╰)╮

路过教堂旁的一家主题吧

午饭 看起来好有食欲 鲜辣酸笋粉7块 忘记说了 在桂林吃米粉 萝卜干酸豆角一些辅蔡都是自己随便加的 还有汤提供

吃完饭接着环湖 又来到双塔 比昨天的好看些

湖边的栈道

对狗啊猫啊就是喜欢

丛林中的一栋建筑

游玩两江四胡然后坐车回客栈退房准备去阳朔

回客栈路上看到的景色

收拾东西时忍不住自拍两张 真是够了

到达很多人客栈 这只猫这么看着我
我真是花费了好多时间才找到的客栈 客栈太隐蔽了地图都失效 我告诉你们o从桂林坐汽车来阳朔 一定要进站买票啊不要被那些阿姨给拉去啊 一小时的车程她们会在路上不停的拉客然后给你磨叽成两小时才到 我就是被阿姨拉上车发现车就我一个人 还以为是坏人
在客栈收拾洗澡洗头 然后把我唯一带的一条长裤洗了 我就只能穿着裙子出门逛西街了 不出意外的感冒了  并伴随到旅程结束

街头的画者

睡我上铺的小伙伴 可惜第二天她就要和另外个小伙伴去梯田了 比我行程早一天

没去过酒吧的我 在西街嗨到爆 每个都想进去

超级多人

九点多还没吃饭的我们 就一路试吃

爷爷手工做的草鞋

桂林有名的剁辣椒  我喜欢吃金针菇

看到乔丹 问老板 为什么没有科比

晚饭 太晚吃的都不新鲜竟然吃出一只蚊子

谢谢赞

在一家手工饼店遇到可爱的爷爷 跟他合影时他也拿出手机自拍 说缘分

客栈的猫都喜欢待在前台的这个电脑上

一篇攻略的楼主为很多人客栈画的画 我住这就是因为这个楼主推荐 这个客栈真心不错

Day 3
早上在客栈租的自行车 10元一天  四个人就出发骑行十里画廊了

四个人在这不要门票的地方拍拍拍

山水真是美啊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骑行回来 在西街一家胜利米粉店吃午饭 听说还上过天天向上哟 又是卤菜粉怎么吃都不腻

伙伴吃的螺丝粉

因为在桂林一起约好拼筏漂流的大姐到了客栈 我就提前回到客栈 可她又出去逛了 我只好跑上顶楼花园玩玩 最后就变成了各种自拍

我的床位房 不错吧 才十块一晚

晚饭和大姐一家还有另外一位小伙伴拼的餐 五个人美团团了一个119的套餐 五个人吃绰绰有余 而且还很好吃 快吃完才想起拍照 原谅我

相见

合照时被他揩油

再逛西街

在西街逛完最后还是选择漫步这个吧 店里就老板一个人 我们都不喝酒就点了壶茶喝 这里可以自己唱也可以让老板给你伴奏或者听老板唱

帅哥老板

补几张上午骑行时拍的照片

Day 4
早饭吃的米饭加油条 这根油条4块钱 米粉十块
吃完就和大姐去遇龙河漂流 淘宝上订的130块一人 上一筏可以坐两人 是人工划的 所以每人还给了10块小费

刚坐上来 我还是有点方的

山倒影水中

快到终点

漂流完拼车回到阳朔 和大姐吃完饭就各自分开了
阳朔有两班直达梯田的大巴 我坐的1点40的那趟 票价70 坐这个比去桂林转车方便
因为开始搞错车站耽误了不少时间快到点时才赶到车站 然而车也晚出发了 而且只有两个人坐车

到山下 天已经黑了 客栈还要爬30分钟爬上去 这位姐姐因为没订房就决定跟我一起去我订的木屋客栈

真是惊险的登山之路

好黑好黑 打开手机手电筒

爬了快一半了 下面是悬崖啊

终于看到了灯火

但还有好远啊

到了客栈 店里正好在煮甜汤蹭了一碗和炒饭 然后就回房间了 山上好冷啊
我订的是背景单人间30元一晚 整体还不错 前台的姐姐还提前给我插上电热毯了真是暖心 一起的姐姐住我隔壁的观景大床房

Day 5
因为感冒吃了药很早就睡了 订了七点半的闹钟  醒来打开窗发现下雨了
山里都是雾气啥都看不到 这颗树开的什么花啊 不知道只知道好看

磨叽到九点下楼 还是想出去走走
来梯田时就想要是下雨就好了 那样这种上山的青石板路就很有感觉

山上每家都是这种木屋房子 除隔声不太好其他我都喜欢

拍起来 拍完就圆满结束梯田的行程了

我漂亮吗

我叫酷比

住的客栈 走时拍了几张 选择住这 是因为在去哪儿上看到第一眼就喜欢

午饭 和姐姐两个人拼的餐 山上吃饭有点贵

下山看到的都忍不住拍下来 要知道我可是要在半小时内赶下山坐一点半的车的

村子里一个卖菜点 在这里所有东西都要去县城赶集买 然后背上山 一般村民赶集一次得买好多东西
然后就是坐车去桂林 桂林直达北海的动车赶不上 只能先买到南宁在转车去北海

Day 6
南宁中转的早点 白粥加油条 巴适
一起同行的姐姐是在回桂林的车上遇到的 都是一个人自然而然就结伴了

八点半到北海 赶不上第一班上岛的船就买了12点的 大船150一人
时间有多就去北海老街逛了逛

到了卡夫卡 进房间 我被惊到 没有我预想的那么好
订的龙猫主题四人间 最后换成和姐姐一起住标间

老板招呼我们吃饭
好辣好辣的菜 上岛的朋友不用担心卡夫卡菜不好吃  老板个个是大厨啊

这个菜好好吃

妈妈

打闹的姐妹俩

在树上的躺椅
晚上在客栈聊天到凌晨一点多才睡 每个人都很开心 卡夫卡真的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Day 7
早上送走姐姐 然后和小伙伴去了客栈下面的沙滩 然后又疯了

又到日落时

下午的螃蟹老板熬粥晚上喝

好喝

Day 8
起早去五彩滩看日出 租的电驴环岛 30元半天 可是雾霾霾一片 根本看不清

五彩滩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石头

海胆

教堂里拍婚纱照  汗

逛市场 皮皮虾

螃蟹

其乐融融

午饭 又是面

下午四点的船离岛 吃完饭开始整衣服 岛上衣服很难干的 我天真以为海风吹一吹就干
后来爬上屋顶发现这个地方 铁皮无死角的接触太阳 衣服不一会就干了 为我的机智点赞

走时 和杨哥告别 他说拥抱下 第一次离别的拥抱献给卡夫卡
送我到码头的小哥也跟我拥抱了  以前每次离别都想拥抱的就是不敢说出口 卡夫卡 谢谢你们
真心在这推荐卡夫卡 充满温馨逗比的地方 本来是我想来做义工的地方 那时被拒绝就去了大理
但计划还是会来这的 义工来不了就毕业旅行来 去年九月萌生的来涠洲岛然后微博关注了卡夫
终于来了 可是要走了 好不舍 杨哥说以后工作烦了就来这 我说可能工作了就不会来了吧
在这想许个三年之约 三年后 再去卡夫卡  也许会提前计划赶不上变化

北海去往深圳的大巴车上 上车时我完全呆住了 第一次坐这种车

Day 9
到达深圳 我哥来接的我 中午带我去吃了饭然后看电影

包场既视感

好朋友来找我玩了 晚上一起去大梅沙

吃完饭来到大梅沙 沙子好暖

十点还好多人

十一点到我哥住的地方 和朋友一起睡我哥那

Day 10
清明期间去香港的人超多 过关都要三小时 于是我放弃了去香港
早上吃完早茶 决定去朋友工作的地方

太腻 吃不下

朋友住的房在屋顶

下午去凤凰山玩 刚到景区门口就下雨

下雨也要拍拍

晚上去吃的火锅 好多天没吃肉

仙 这衣服落在深圳忘记带回来

Day 11
早上起来 蔡老师已经去教师了 磨叽到快吃饭时五教师找蔡老师了
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吃饭

好q好q

看我们蔡老师

小朋友吃饭

走时发现这位穿着科比五冠衣服的小男孩在罚站 我迫不及待的问他谁给他买的衣服 你家谁喜欢科比呀

晚上七点多的车回南昌 好赶好赶 下车就得回学校拍毕业照

偷拍帅哥
回学校拍毕业照 时间刚刚好
终于写完了啪啪啪啪 十二点 写了六个小时
懒癌的人想下次再也不写什么游记了

不要忘记 每个相遇的人
感谢每个相遇的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0 15:26

引用 -黑「気質 发表于 2016-04-10 15:26:39 的回复:

回复-黑「気質:不用谢 没什么帮助

2016-04-10 19: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