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腻的泰国------------记2次泰国游(曼谷、华欣、芭提雅、清迈、拜县) (一)

颖err松鼠伯伯 LV.4
2016-04-10 00:55 1935/6
  • 出发时间/2016-02-07

2016年春节(2.8-2.13共5日)

身边挺多人让我介绍去泰国的攻略,因为一直忙,现在打算抽空把心念念的游记给写了,也是怕以后忘了细节或是美好的旅行记忆。
       其实我去过两次泰国,第一次去是大学2013年暑假的时候,那次去了10天,纯泰国穷游。第二次是今年的春节的时候,是出来工作有半年了,趁着长假去的。
       不止一个朋友问我,你去那么多次泰国不腻吗?其实,真的不厌。每次去都有新鲜的感受。
       最遗憾的是,去了两次泰国,我都还没去做过马杀鸡!还没看过Tiffany show! 败笔了!
      好了不多说,我先从最近的一次说起。
      2016年1月的时候,因为忙累了,所以在元旦的时候突然来筋,想去泰国放松下,于是3号那天就叫一个朋友一起去泰国,风风火火的买了机票。春节的机票也是贵呐,用2369元在去哪儿网买了广州-曼谷, 曼谷-澳门的往返机票。不过也是差不多了,因为才提前一个月买,又加上春节。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办了签证,订了酒店,下班后就大概看下攻略,忙着忙着就等到了春节。

年三十吖晚,跟家里人吃完年夜晚,就动身去机场一个钟左右就到了广州白云机场,跟朋友聚合,准备搭凌晨03:15的飞机,在机场足足等了几个小时,看下春晚,聊下天,困死胎盘我了精力已经没有以前那样能熬夜了。3:45飞机起飞咯~~~~~

在机上听到泰语的感觉是挺舒服的,有人说泰语听起来好像骂人的语气,特别粗鲁,其实不是的,看惯了泰剧的亲们估计会懂。大概早上5点多,降落在廊曼机场。下图是廊曼机场出口对着的立交桥。

如果急着办手机卡的亲,可以在廊曼机场出口然后右转直走,走一段路,然后过天桥到对面马路,那里有家7-11,可以去那里买电话卡,(就是下图天桥,图片已是到了7-11那侧了)不过现在貌似淘宝上可以买,而且价钱好像比泰国的便宜。在泰国7-11办199猪的happy卡,要出示护照,而且会分大小卡的,苹果机的是小卡,没记错的话,脑子记不清楚了到时你把手机给店员看,他会帮你挑合适的sim卡型的。

华欣

在机场出门大概是中间的位置,那里有巴士,坐机场巴士A2 直接到达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在那附近有去华欣的mini van。
没记错的话,是每人30猪,上了公交等大家坐定定后,会有乘务员收钱,那时特神奇她们的那个贩票器,跟个圆筒似,把票拉出来,然后盖上盖子一撕,把小票给我们。于是在美好的清晨,开始泰国之旅,公交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上班族还有学生,挺惬意的。主要我是来看美男美女的。

到了胜利纪念碑其实挺难找去华欣的车票集中贩卖点在哪里的。
       我把我的经历告诉大家。
       搭A2胜利纪念碑下车后,面对着公交站,向右手边一直走,走到一个天桥下,然后会看到许多其貌不扬的小摊子整整齐齐地在天桥底下摆着,那就是有曼谷去其他县的mini van 的聚集地了!!我们走了N久,然后在那里其实经过很多次了,都以为没找到,一直觉得买mini van的地方是像考山路那样的小旅行社,其实大错特错了!胜利纪念碑那里去华欣的mini van贩卖点是那种摆摊的附上摆摊的图。

经过将近3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华欣咯。饿了,收拾下行李就去吃顿饭先。经过第一次去泰国,基本都是吃那种招呼外国人的那种餐馆,所以这次去泰国我就专门去吃那些其貌不扬的泰国本地大排档那些不过有好有坏啦,运气好的话会碰上好吃的。

有同事叫我手抖怡所以我的拍照技术也是不敢恭维,大家将就着看。我们吃的是炒饭 还有泰国的蜂蜜凉草粉 真实名字不详不过凉草粉吃起来很清凉。。

华欣两日游开始!首先去租部摩托车,我们是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压了护照的复印件给店主,250猪能租24小时!!回来的时候只要车没有被弄坏   还有就是要加满油就能还了。
      在华欣的油价很便宜!!我们加满油 才用了40猪,折合成人民币才8块钱!!!!良心啊。
     而且摩托车轻很容易学会开,跟开电动差不多!所以我的第一次骑摩托就献给了泰国

然后,这一次泰国游我们都是用摩托车代步!!
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的很实用!!!!这一次泰国游,全程靠导航走的。
但是我有时驾驭不了这个导航,不懂怎么看,所以就走了几次冤枉路。

DAY 1 第1站———华欣海滩 & 爱与希望之宫& 华欣火车站

这两个估计是离中心最近的景点。
华欣海滩其实挺漂亮,上面有很多拉着白马的商家向游客招揽拍照。不过我就没有从众去拍啦,只是玩一下海滩上的鸽子。
可惜啦,这个海滩是没得下水玩的 风浪很大。不算是那种水很蓝沙很细的白沙滩。

至于爱与希望之宫,我不知道是不是找错位置还是啥的了  不让进去,从外部看又不像爱与希望之宫,跟像一个酒店度假区。所以爱与希望之宫就摸门钉了。。。。。

下一站 就是华欣火车站。
很复古,很适合拍照!!!

人字拖有点煞风景,不合画风
去完华欣火车站,就动身去Cicada market.
但是。。。。。。又摸门钉了,没开
于是乎,去华欣汽车站买第二天去清迈的大巴,好像买的是下午5点半的车。
华欣汽车站有点难找,我们兜了N遍才找到,大家可以在开车的时候,一边开一边注意门牌号,华欣的门牌号都在路边,挺容易看的。不过要注意安全,因为当地人开摩托,有些人开得真的是飙车那种   我开车那叫一个怕  车头晃来晃去,还有几次差点撞到柱子上
附上华欣汽车站的图片。。。。

买完票,顺路去Cicada Market.   因为离华欣汽车站不远,所以就启程去了
但是,又摸门钉了。。。。。。市场没开
好吧 也差不多傍晚了。就去市中心的夜市吃饭,顺便逛逛

在一家海鲜饭店随意吃了些,  在泰国必吃芒果糯米饭!
泰国就算你叫几块钱的一瓶可乐,他们都会给你一大桶的冰!!!和一个空杯子
那些冰好像不要钱的样子。
不过我也在泰国商场里看过,他们家的一中袋冰块确实很便宜!!好像是2-5块人民币的样子,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看了价钱,便宜到我O晒嘴了。

吃饱饱,就去逛夜市和商场了。
夜市大多卖一些衣服和手工艺品,还有很多小吃!!

逛完夜市,差不多九点多了,第一天就去了那么多地方:华欣海滩——爱与希望之宫——华欣火车站——华欣汽车站——Cicada Market——夜市,加上凌晨5点多的曼谷,所以就比较困,回到住的地方就洗洗睡了。

Day2 Santorini Park & 绵羊牧场

之前看过游记。说圣托里尼公园和瑞士绵羊牧场两个比较近,而且是小清新的地方,所以就决定第二天去了。
           早上,8点多起来后,收拾下行李,就去吃酒店的早餐,酒店的早餐是免费,味道挺好的!!!
           就这样坐着,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和旅客,挺惬意的很舒服!!!

坐了会儿,就启程去圣托尼里公园~~~~
           靠着手机强大的地图导航,足足开了一个多钟,就来到了这个公园,真的很小清新!!!!不过有的人会觉得挺商业化,毕竟是人造的景色,听说还是为中国游客建的。
          不过没关系,姐我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景色,赶紧拍照去
          大家手机相机一定充好电!!或者带好充电宝!   悲催的我那天就是手机只剩一半电,还没带充电宝,同行的朋友也没带
          为了靠导航回去,手机只能将就将就着电量拍照

圣托里尼不是很大,逛完后就驱车前往绵羊牧场啦,大概半个小时20分钟就到了,很近的。
又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

逛完绵羊牧场,是时候回去搭车了。
忘了提醒大家,在泰国是左上右落的,所以车辆都是靠左行驶的。
五点半上的车,华欣清迈的巴士是通宵行驶的 傍晚5点半的车到明天早上六点左右就到了
泰国的长途巴士也是冷气十足的,虽然会有张薄被子,但我觉得不够盖    所以就冻成    整晚没怎么睡 望窗外的风景
不过巴士是有小电视看 自己可以挑电影来看,不过好多都泰语配音 没听懂

附上Nickhun

清迈

DAY 3清迈——清迈大学 素贴山 宁曼路

清迈,天还没完全亮,但是很冷,凉飕飕的那种冷,所以清迈昼夜温差还是挺大,下车还是穿短裤的我,冻到脚震震。

于是乎,叫了辆双条,去清迈古城区域,找住的地方 订的好像叫The Chateau Chiang Mai Residence.还不错

在住宿那里,遇到一对广州来的夫妇,于是我们约在一起,订摩托车,清迈一日游出发。

在清迈租摩托车比较麻烦,而且贵些, 貌似300猪 24小时,而且要2000猪的押金,押金在华欣是没有的。 而且在借你之前,他会跟你说这辆摩托车在借给你之前有哪里是旧的刮痕,他会在协议纸上标示出来,这些刮痕不需要你赔偿,但是如果你在还车后,如果有新的刮痕,他就要你赔偿了。 还车的时候,也是要油加满。  他还要你押护照原件,不过我们没有从,就说给押金好了。因为怕摩托车出什么乱子,他将护照扣起来,会很麻烦的。

现在清迈大学 不给游客摩托车进去停车了,所以这次没拍多少照。等下,我会在第一次泰国游记述中附上清迈大学的照片

下一站  素贴山 双龙寺~~~
素贴山在地图导航中有点难找,所以我们也是问清迈大学里面的学生才得以去到素贴山的。

开着摩托上山路,也是有点危险,所以大家要注意安全!

清迈全景尽在眼底

逛完素贴山,我们继续往上爬山,去到玉萍皇宫,可以差不多4点了,所以玉萍皇宫就不对外开放,关门了。

在门外拍张照,以示到此一游

在宫外兜了半圈后,我们就准备下山了。

大家摩托车半路可以熄火,顺着山路滑下去

下下站——宁曼路

宁曼也是个文艺的地方,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条路挺多咖啡馆的,装修得挺精致的,消费价格也不高,一杯咖啡80猪到100猪左右,比我们国内星爸爸要便宜。

与同行的夫妇去了一家咖啡店休憩

我们同行四人在宁曼路走着走着,就走到一片貌似荒废的花地 就暂且装B一下

逛完花田,因为那对夫妇要去旅行订清莱一日游,所以我们就分开了,各走各的。
在外旅行,能够结伴同行也是一种快乐~

然后我们继续在宁曼路游荡

在宁曼路,我又没找到一般攻略上大家照的那些雕像,所以又是个遗憾啦

宁曼路其实也不大,所以兜完后,我们就去了清迈古城的一个小集市 买夜宵。

摆摊的食物看起来有点暴力。。。

DAY 4 清迈——塔佩门

因为我们订了下午的清迈曼谷的飞机,所以这天只有半天时间的活动,在塔佩门附近闲逛。

在去塔佩门的路上,被警察拦下查车了 因为没有随身带驾照,所以就被罚了200猪。感觉这警察是专门设路障,拦下外国游客,哈哈哈哈哈哈,不排除这种可能,他们连翻译的书都用上了。

对了,忘了跟大家说,塔佩门对着的路口就有一间Boots 了,大家可以在那里买护肤品。我那天去满满的同胞

其实塔佩门整个正方形的区域挺大,能走一两个小时

好了不多说,先附图

路上偶遇一辆雪糕车,路人跟我们说味道很正,于是就跟风买了来吃

吃前忘了给雪糕消毒了,所以就拍成这个衰样

这个椰子雪糕的底是糯米的,口感比较清甜

继续逛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座挺惊艳的一座寺庙,有点日本feel~~

不知名的广场

一堆学生就这样在路边坐着,好像在商量着组织什么活动

要是在国内,我们肯定是去学校的堕落街或者是教室那里去商量组织活动

逛完塔佩门 我们就动身去清迈机场

去了两次泰国,我的想法是慢慢地去走那些不为我们所熟悉的府,去那些地方看看,试下融入当地的生活气息里。跟当地人的有些交流

曼谷

DAY 5 曼谷——Siam Center & Central World

最后一天在曼谷    我们住在离廊曼机场不远的大概20分钟车程的 Rajabhat Phranakhon University  里面,就跟我们学校丽枫酒店差不多,也是大学建的一个酒店  然后也可以趁机逛下这间大学

随意地感受下别人家的社团活动

曼谷主要是逛了Siam Center 和 Cenral World.

刚好撞上Siam Center举办 Japan Expo 活动,然后我去看了看, 错过了泰星Esther   才刚看了她和push 的电视剧  55555
后来回到国内,刷微博才知道她出席那个活动  就这么的错过了

泰国最后一顿,我们决定吃豪一点,
于是乎,去了Siam Center 一层的MK 金火锅吃,海鲜超级鲜

高大上的电影院

最后 让大家感受下泰国的DQ有几抵

So Bye Bye  Thailand~~~~

先写完这一次旅程,下一篇我将会讲述我大二那会的泰国游,挺多囧事发生的。

请等下回分解。。。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0 19:25

引用 冰雨星 发表于 2016-04-10 19:25:25 的回复:

回复冰雨星:可以去一下感受下泰囧

2016-04-10 21:04

2016-04-11 11: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2:56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4-11 12:56:25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因为我有用我的秘籍小本本记下来🌚

2016-04-11 19:48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