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在那天气寒冷警告下,来到了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的预约

2016年03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5日-3月28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一家四口去旅行,只希望有个美好的回忆!
不为别的,就单纯的想全家一起出去走走逛逛,看看生活以外的世界!

DAY1出发

由于是早上8点的高铁从深圳北站出发,所以这天起的特别的早,凌晨5点就要起床,5点30分就要出门,坐最早的一班车去福田口岸等通关,在过关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一度使我的肾上腺一路飙升,害怕会赶不上坐高铁,开始这难得的旅行。还好老天爷还是有眷顾到我们,在过关之后,坐地铁和在火车站外面检票,检查行李都很顺利,到达检票口的时候还有10分钟才开始检票。

因为这一天也是复活节小假期的第一天,有很多的香港人也会早起出门,赶早班车回乡或者出游;在凌晨5点多的东铁线上,满满的人坐着,而我这年轻人,只能站到一个角落,默默的玩手机。

经过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这一次出游的目的地--厦门
事前有和订的客栈咨询了一些相关事项,而且有考虑到这一次是带着两位老人家出行,所以果断打的到住的地方--黄厝;
因为我们并不是持有大陆居民身份证的,所以在找住宿方面和在价格上都考虑了一番;最终决定订了在黄厝的一家6层楼高并且有电梯的客栈--厦门咖啡时光海景驿栈(一连住了3晚)
出门在外,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床要舒服,出去玩耍,走了一天的路,回去睡一个好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家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在柜台上有一些乘搭小贴士提供给到店的客人参考,,这绝对要给一个赞

下午就去增厝垵逛了一圈,没多大的兴趣,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倒是两个老人家充满了好奇心,几乎每个卖东西的店都要去瞧瞧看看摸摸。逛完曾厝垵就到对面的海滩,沿着环岛路的木栈道,一直往胡里山炮台的方向走去

一直沿着环岛路走的时候,经过好几个沙滩的时候都有看到街头歌手在献唱

执子之手,一路走下去;那可是很多人能盼望的事情呢

多云间中有阳光的天气,天看起来有点阴,太阳偶尔冒出头来,照耀在海面上,金光闪闪

在客栈出门前,看到外面的阳光普照一度以为会很暖和,结果那只是我的错觉。在环岛路的木栈道一路的走,海风也不断的吹,非常的后悔在出门前把羽绒服换成了薄薄的毛衣加外套。结果还没走到胡里山炮台就鼻涕不停的流,而且临近傍晚,明显的感觉到与白天的温度明显的下降了许多。于是走到胡里山炮台就果断的决定,打道回府;只需要花1块钱就可以乘搭112路线,回到黄厝公交总站。

DAY2 鼓浪屿

这一天起的很早,为的就是能买到船票去鼓浪屿;因为在网上看到各种说买不到票的说法,再加上因为我们的证件的问题,必须当天到场购买往返船票。
7点就出发去东渡码头,刚好到码头的时候,买了票,马上去检票上船。而且我们是那趟船排最后的,排在我们的前面有两个旅游团和一些的散客。

在上岸之后,有个像是售票的亭子,那里有几条推荐的路线供游客参考;而我们选择的是随便走走逛逛,尽量避开旅游团。

还有一个标明各个景点位置的鼓浪屿平面图

我喜欢这一天的好天气,不过这好天气也会说明这一天将会有不少的游客在这里游玩;到了下午,也证明了这想法是没错的。

鼓浪屿是一个离岛,而且岛上禁止一切机动车,除了特许的游览车,基本上是没有看到有其他的机动车;而这个岛屿所需要的物资基本上都是要靠货船运过来,再由人力拉着平板车运到这岛屿的每一个角落。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假,时间尚早,游客也不算很多,在街道上走着,除了修路的工人,就好像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其实那都是因为我们看到旅游团往左边走,我们就往右边走,尽量避开旅游团,而且也没多大意愿要蹭导游解说。)

这样有着风吹日晒,充满历史的痕迹,会在不久的将来,会消失不见吗?

沿路走,在这青苔满布的房子的对面,正是正在重修的新房子;也许会有着与以前一样的建筑风格,却少了风雨的洗礼,少了那历史的痕迹。

芒果花,透过一刀一刀的绽放出花儿的风采。。而弟弟却说好像松果

郑先生,你好!

阳光明媚的菽庄花园,上面的那个小屋子就是钢琴博物馆

接近中午,明显的看到人都多了

走的都累了,饿了;心里就只想着要找吃的了!看那脸就知道有多不高兴。

这个箭头成功的让我注意到她了,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箭嘴的正面写着“猛男”两字,吓到宝宝了!

不怕陌生人,就躺在街道上睡觉晒太阳的狗狗,让我想起了在拉萨那舒服的太阳。

老旧的房子前面是破烂的路

在上日光岩的时候,遇到一只不怕生的猫咪,看到游客在休息吃东西,它也会去讨一份吃的

爸妈他们在研究刚拍的照片好看不

这么近的船程,却要付35块的往返船费;突然觉得香港的天星小轮好可爱,在尖沙咀过去中环,只需要2块钱

我好喜欢爸妈他们这一个画面

我也来露个脸吧

鼓浪屿逛了整整一天,终于要离开了。

鼓浪屿文艺范特辑

拍婚纱照

站门口的,拍拍拍。。。

走近一点,横巷里晒着棉被的后面,还是在拍拍拍

但凡有特色一点的,有可取的地方都不会放过的婚纱写真

看完了美好风光,文艺特辑,再来些鼓浪屿现在的状况,当然修整是为了有更好的环境,可是现在去就觉得会有点烦躁。因为你在路上走着的时候,因为修路,而路面能走的面积变窄了,而那些拉着平板车运着一大堆东西的人民,就会一直在大喊小心后面,小心后面,小心后面。。。躲开一辆平板车,后面还接二连三的跟着好几辆平板车一起走过你的身旁。

DAY3 南普陀寺/沙坡尾/中山路步行街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是去南普陀寺走一走,和去中山路步行街买些手信呀啥的。也由于昨天在鼓浪屿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所以一致决定睡晚一些,在黄厝吃了早餐再出发。

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一天是周日加观音诞的日子,公交走上演武大桥的时候就堵住了,根本就走不动了。看到很多乘客都下了车走路下桥的时候,我们也下了车,沿路走到了南普陀寺。

进去之后,会看到有个叫领香处的亭子,那里是免费供人们领一支香去上香的,不过香是要在外面上的,不允许带进佛殿里。

在殿的正前方有一片草地,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一处公园,没有那种寺庙的庄严

在南普陀寺,我们并没有逗留太长时间,没有去爬寺后面的山;从南普陀寺出来之后,步行来到了沙坡尾

沙坡尾给我的感觉,像是旧城区,然后里面有个创意艺术开发区,走了一段路,也有看到不少网上推荐的店。也有很多地方在翻修整顿,以后再来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你我都不知道。

确实有特色的地方,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取景点,包括店铺的门闸!!

这家店在我路过的时候看到很多的人在排队轮候,而在我回去经过的时候,看到更多的人在排队。由于对面包不怎么感兴趣,就没去凑热闹去排队了。

如图所见,有不少的铺位是空着的,也有是在拆卸的

走到这个船舶修造厂的时候就累了,刚好有个公交站,就坐公交到我们这天的最后一站,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每隔几十米就会看到一个连锁店的店面,有苏小蔓呀,第七铺呀,黄语堂呀那些;那么长的步行街,能看的东西基本上走不到一半的路,就可以往回走了。买好了手信和明信片,就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休息,晚餐就在黄厝那解决了。

DAY4 回家

回程的高铁是下午1点半的车,一早上有很充裕的时间给我睡懒觉,前两天都走累了,今天都不愿意早起去其他地方了;就晚点起来,把房退了,在附近把早餐给解决了,才慢吞吞的打车到厦门北站去。从黄厝打车到厦门北站还是挺远的,差不多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才到。

就这样子结束了4天3夜的行程,虽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但是两位老人家也过的很开心。在厦门这几天,最给力的就是天气了,因为在出发前,看到很多人都说到了厦门下雨了,甚至有蜂友提议我把票退了,不要去了。也通过这一次的行程,让我知道下一次要怎样的安排和爸妈一起出游的方式!

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16:50

引用 zhaoliang 发表于 2016-04-11 16: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