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小清新-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3-28

预告片

前期准备

机票:去哪儿网上订的特价机票,虽然一直有关注机票,但是一直没有敲定可以出发的时间,最后看着机票价格一直上涨,终于忍不住任性的下单,以3482两人往返的价格。

酒店:酒店部分是燕预定的。清迈的三晚就是在强大的马蜂窝上预定的BED。拜县的两晚则是在agoda上预定,一家就在步行街上,另一家则稍偏僻。清迈三晚499.45,拜县两晚分别为394.07、212.36。因为网上预定会有税费,所以有了小数点。其实对于酒店部分,到了拜县,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旺季的时候过来,完全可以到了再决定住哪,可以省不少,且可以实地考察最后选择心仪的。

签证:虽然泰国已经可以落地签,由于我们时间还算充沛,还是决定某宝上将签证先搞定,免得在抵达泰国入境时还出什么差错。一切都很顺利得提前一个星期就将签证办妥,260/人。

电话卡:我们也是在某宝上购买了happy卡。使用十分方便,我的iPhone6 换卡后即可使用,燕的Android机稍微有点麻烦,但是只要按照网上说的一些办法就能马上解决问题。大家有需要可自行百度或事先咨询卖家。由于我们只玩了5天,对于可无限量使用7的happy,完全无压力。且还能任性的各种刷刷刷,简直爽歪歪。35/人

兑换泰铢:换钱这部分,我们在预定了机票后一直有关注汇率变化。在比较了中行和工行后发现工行相对要高一些。于是预约了工行进行了兑换,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方便的。

大致行程

3.28晚上飞机到清迈
Day1(3.29):清迈大学、宁曼路、玛雅商场、夜市
Day2(3.30):契迪龙、松德寺、瓦洛洛市场、宁曼路
Day3(3.31):清迈出发拜县拜县步行街
Day4(4.1):拜县半日游、步行街
Day5(4.2):回清迈、central airport plaza、回杭

关于花费

机票:3482两人往返,即1741/人
酒店:499.45、394.07、212.36,即552.94/人
签证:260/人
电话卡:35/人
行李托运:206,即103/人
吃玩车费纪念品等:约1450/人
总共:4142/人

旅程开始

泰国,一个一直想去的国家之一。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感受当地人民的热情。终于,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下,将它安排进了行程。

3.28
周一在结束了工作后,立即回到了住处,整理行李,当然,此前已将大部分整理。本以为时间很充裕,可是在杭州城西上班的我们,需要赶去萧山机场,还是有那么点距离。在没有事先踩点得情况下,我们竟然在20:30打车出发去汽车西站,想要尝试赶上21点发车去萧山机场的大巴。结果,很明显,非但没赶上,还粗心的忘记相机的电池。在这里,还要感谢室友,及时将电池送到。还好,现在的打车软件很发达,顺利的被接单后,22点多抵达机场。在还有一个多小时空余的情况下,终于不用担心了。顺利登机。

经过将近4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了清迈。先来一张飞机上拍的夜景照。

在这里,不得不说下,亚航的经济舱真的不是一般得挤!本以为下了飞机,就可以早早的(下飞机就已经2点多了)回到预定的酒店倒头大睡,可是我们令我们没想到的是机场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出租车要价600株,其实也就6、7km路。于是在蹩脚的英文下,想要还一下价。最后,还是没办法以450株的价格上了车。提醒一下各位,记得将酒店的具体名字、位置、联系方式记录下来,不然很难让司机清楚准确得知道你所需要抵达的位置。原本因为这一些折腾,心情有点受影响。但是,在抵达酒店BED后,看到了酒店前台(不确定是否是老板)超级帅,心情一下子upupup。原来,快乐就是可以那么简单(原谅我的花痴,可是很遗憾的是,之后的3天都没有再看到他,不能和他合照了)。
虽然很困,还是拍了两张房间内的照片作为留念。

桌上放得就是酒店提供得免费的水和饮料,有需要自己拿就可以~

属于我们的温馨大床~

3.29
没有详细的安排此次行程,睡到自然醒。
起床的第一件事,拉开了落地窗帘,感受清迈的阳光。幸福的事,还是酒店提供自助早餐。
这里的每个服务员都超级热情,第一天,还没熟悉BED,一个短发的清迈当地服务员给我介绍了每个食物,为我泡了咖啡,我记住了她,后面还有surprise

这是最后一天吃的早餐~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清迈大学较近。我们决定先行前往清迈大学感受清迈学校的氛围。但是!就因为准备工作不够充分,谷歌地图有些许不靠谱,我们在大中午的狂走了将近2个小时。不要问为什么没有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只因第一天,想着可以先走走逛逛,拍拍照。谁也没想到,一走就走了辣么久。不过,我们也的确因此更了解了点清迈

看到了一家小清新的酒吧,白天关着门~

街边处处是风景。

为燕拍着照,她说,别动,我来给你拍一张,就这样这张照片产生了~

紫色,是泰国的幸运色。街边的栅栏都是最爱的浅紫,忍不住想要拍一张。

我们跟着导航走着走着,就进了 一个公园类似的地方,现在也不清楚到底是哪。
清楚的记得一个老爷爷坐在大树下看书,格外吸引人。。。

为了不打扰他,我们走到了旁边稍作休息。

就有了燕的这张超级可爱的照片。

coffe,最近很爱~

休息完,终于我们忍不住开始询问路人,果然导航出了问题。
而且很巧的,两个骑着自行车的应该是母女关系的中国游客,也和我们一样,导航到了错误的位置。在之后的路上,也偶遇2次,很有缘。

眼看着清迈大学快到了,这炎热的天气实在让人受不了。再不补充一点能量,就要不行了。

满血复活后,走了几百米。终于见到了找了2个多小时的清迈大学的真容。只是这其中的心酸只有我们懂

走在路上,看着这样的景色,充满泰剧的feel。

清迈大学,现在已经不允许个人入校参观。所以进入后需买票(每人60株)坐规定的车游览。
大概也就开了20几分钟,就将校园游览了,在最后的静心湖,允许游客下车拍照稍作停留。

这个就是游览的小车啦~

一起游览的北方美女,为我们拍了此次旅行的第一张合照。她们也是闺蜜一起旅行~

游览完清迈大学,经过商量,出发去有名的mango tango以及周边闲逛。
这边的交通还是蛮方便的,tutu车,双条车都很多。

抵达后,就看到了属于mango tango的标志玩偶。

满满的都是芒果,吃到腻~~

缘分这个东西,就是那么奇妙。在店里,再次偶遇了清迈大学为我们拍照的北方美女。心情很奇妙~
吃饱喝足,太阳也没有那么猛了,开始逛逛逛~

看到这个,觉得很美。用相机记录下来~

粉红色~

没有第三个人,镜子里合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到燕最爱的向日葵,怎么能不来一张。

因为没有计划,我们很神奇的第一天走到了maya,估计出来旅行第一天就开始购物买纪念品的也就我们了

旁边的coffee店,忍不住为他拍一张,一直等到镜头里的路人走完,也是不容易~

天黑了,晚餐时间到了。就像其他一样,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店,感觉不错,好,就你了~

我作为一个适应能力强,不挑食的人,出来玩真的很棒,很少有无法接受的食物。
可是燕对泰国的食物有点不能接受,类似冬阴功的味道,就觉得怪怪的。
所以对于食物是否好吃一说,真的因人而异。

此前,为了减少行李,又能有泰国风味的服装。我们就打算在夜市上购买长裤,进入寺庙的时候可以穿。
于是,吃完饭,我们坐上了tutu车,出发夜市。
采购完毕后,坐上双条车回到了酒店,终于结束了第一天的旅行。

3.30
对于BED酒店,真的很推荐。不仅性价比高,服务员也个个很热情,介于31号就需要去拜县,怕没有时间在酒店拍照。于是,在今天抽了点时间拍照。

吃完早饭,出发寺庙,第一个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因此成为了我们必去的寺庙之一。

去寺庙的路上~

接下来,松德寺~
松德寺建于14世纪的皇宫的花园之内,在寺庙内有一尊全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它的建造是为了纪念泰国著名的僧人-玛哈泰娜苏玛那。位于古城外以西的素贴路上。

逛完两个寺庙,出发瓦洛洛市场,购买新鲜水果以及传说中便宜的芒果干~
双条车上,一个清迈当地人竟然用中文和英文热情的和我们聊天,清迈的中英文普及度果然很高。而且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友好~

水果的确还蛮便宜的~

购物完,打车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再次出来happy,在外面就是这么任性~
目的地,iberry,貌似也是来了清迈大家都会去的地方。

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个大大的标志~

不忘来张和它的合照~

点上喜欢的甜品,开始吃啦~

周围的环境来一发~

合照来了

应该就是为了没有第三个人准备的~

清迈的晚上还是比较安静的。和燕两个人走着,开着玩笑,夜虽黑,心里却感觉很安全~

充满日本气息的寿司店。

两个老外,喝着酒,聊着天,很惬意~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家club。之前就听说清迈酒吧很多,但是都类似国内的清吧,忍不住让人想要进去一探究竟~
清迈的酒吧,大多数都是外国人,进去后,几乎没有看到中国人,让我们有点意外。

两个人其实都满饱,看到了一份套餐,为了省事,直接点了。

We love beer~

就坐在这个DJ小哥的对面,完全被吸引,偷拍了一张

在之前就知道泰国有小费这回事,可是总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给,什么时候不该给。
酒吧结账时,和燕就在商量应该怎么给,最后很尴尬的在服务员小哥将钱找给我们后,我们才用蹩脚的英文说“for u”,他很惊讶,但很感谢,双手合十,“萨瓦迪卡”,我们也礼貌的回应。
走回酒店,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

3.31
由于昨天刚好碰到了要去拜县中国游客,他们在aya services上预定了车去拜县
于是,原本打算酒店预约车的我们也使用了aya service。泰国这边服务的确蛮好的,但是有一点,时间观念不是很有。一般来说,都不会准时,而是会延迟。我们预约的早上10点30的车,10点40几到的。而且之后的旅程上,也听到好多中国游客对于这一点的抱怨,我们十几分钟已经是很幸运了。

很神奇的,我们一车都是女生,而且都是中国游客。
之前就听说去拜县有700多个弯,3小时的车程。但是我和燕都还好,不怎么晕车。除非真的状态不佳,但是坐我们后面的两个女生就有点可怜了,差不多一半路程的时候就开始吐了。幸好,一开始司机就会分发白色塑料袋,以备大家不时之需。
我们11点30从车站出发,中途会有站点让大家下车,可上下厕所,稍微休息一下,在下午14点30左右抵达拜县。果然,就是差不多3个小时!
但是,一下车,就强烈的感受到了炎热。拜县清迈还要热很多。幸好,我们定的今晚的酒店离aya service不远。终于,可以入住属于我们的独栋小木屋啦~

很可爱的叠成了大象。

因为给拜县安排了2天半的时间,都说拜县其实半天就可以逛完。
于是一直到晚上没有太阳,我们才出门,开始步行街上逛吃逛吃,买买买啦~
逛街的路上,又偶遇之前清迈一起坐车过来的女生,有些人,就是那么有缘,只是都没用相机留下回忆。
拜县的步行街上,有很多小工艺品、有特色的夜宵,还有酒吧,连续两个晚上我们都逛了,其实还真的蛮小的,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这边的烧烤很好吃,而且比起国内,价格也比较优惠。第二天也再次过来买了吃,现在回忆起来,都好想再来几串热狗呢~~

冰镇饮料,小清新的味道~

一家小店的老板,好热情,主动给我们拍了照片,点赞~

club又入眼帘~
于是,又选了一家点了水果酒和啤酒,感受氛围。

来到泰国,酒吧还是值得一去。清迈拜县的酒吧都是比较安全的,一点也不乱。大家可以和我们一样做个尝试,相信你们也不会失望的,只是如果一起的人可以再多一点,那应该会更加有趣。

4.1
自然醒,等着我们的就是美味的早餐了。这边的酒店都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

由于之前订了两家不同的酒店,而另一家酒店离这边又较远,为了不影响行程安排,我们先将行李寄存在了这边的酒店。所以,如果不想太麻烦,其实大家在预定时可以先查清楚具体位置,在拜县交通并没有清迈那么方便,一般都需要叫t私家taxi。当然,也可以和我们之后一样,联系酒店,安排接送,一般都会有这个服务,价格也还算合理。

终于可以在拜县租小毛驴好好游览啦。但是,原本就不怎么会电瓶车的我们,才知道这边根本没有我们想的小毛驴,都是摩托车!而且,在找了一家出租的店后,老板一开始就在说,早上就有小姑娘打电话给他摔跤了,送医院了。我的小心脏啊。在这边出点事,可怎么办。可是,不甘心啊,不尝试一下怎么情愿放弃。这边一般也是会让租客先试骑的,如果觉得可以才借。好了,经过试骑,以及老板一旁的“恐吓”,我们成功放弃。
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我们没有考虑老板让我们参加的包车游,决定自己走!其实,原因只是因为一开始的购物太疯狂,兑换的泰铢快用完了。现在只能节俭节俭再节俭。可是在走了第一个较近的景点后,完全忍受不了,真的太热了,这样子暴晒的话真的会成黑人的。
so lucky,我们半路成功拼车,认识了1位韩国欧尼和2位深圳的妹纸,人都超级nice~~

步行来到的倒立小屋~

下一站,风车酒店~

第一张五个人的合照~

刚好五角星。

韩国欧尼~

一大批粉红色即将来袭~

黄色小屋来啦~

大树秋千waso~

在这里,没想到遇到了BED酒店那位指导我早餐,泡咖啡给我的服务员。内心狠狠狠激动,而且不再犹豫,合了照很感激,她也记得我

草莓园来咯~

不知道是不是司机因为我们几个女生懒得去几个景点,竟然带着我们给我们看了大象,还让我们下车和它合照~

二战纪念大桥~

树屋~

你们知道吗?其实凳子超级烫

最后一站,佛像~虽然看到那么多级台阶的时候内心有点崩溃,可是近距离看到佛像,还是觉得值得的!

结束了半日游,联系了酒店。果然是有接送服务的,100株两个人,价格还是蛮合理的。
来到了酒店,想说的是,果然地段决定价格!相对于昨天的酒店,不仅价格低,房间还更大,而且还有泳池~
当然,当初会选这家也是因为这个泳池的存在

一个个都是独栋小屋,oh,都不能说是小屋了~~

就是这样的一栋啦~

空间真的很大很大。

都还有专门的吹头发椅子。

好啦,游泳池来啦~

明天就要回去了,又是燕的生日,怎甘心晚上就在酒店安担的带着不出去浪一下呢。且与白天一起半日游的小伙伴们约定一起闲逛,于是毅然决定搭乘酒店外出的班车,8点出门,10点回。就是那么任性!

难得的合照,不知下次是否还有机会再相聚!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与深圳以及韩国欧尼最后一起在711买了零食后就分别了~

与燕一起喝到12点,生日快乐~

4.2
最后一天其实也就是最赶的一天了。早上10点半的车回清迈,到清迈就已经下午13点多了。在仅剩的几个小时时间,就是到central airport plaza购物。看了一些大牌商品的价格,并没有比国内划算多少。不过还是蛮多人都在lee购物,折扣力度还是可以的。大家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购。
在最后,想说的是,清迈回杭的行李,对于液体其实管的蛮严的。如果会有超过100ml单件的液体需要带回,请事先买好托运,不然在机场买价格会比较高。

在记忆还未淡去时,抓紧写了游记,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也为自己的旅行留下真切的回忆。
再见,清迈!再见,拜县

游记很实用,收了。另外博主人好漂亮,那个燕也很可爱。

2016-04-10 21:38

引用 张幸福 发表于 2016-04-10 21:38:19 的回复:

回复张幸福:幸福的人眼光都这么好吗?

2016-04-10 21:42

引用 Mao柠檬 发表于 2016-04-10 21:42:14 的回复:

幸福的人眼光都这么好吗?

回复Mao柠檬:哈哈那当然

2016-04-10 21:43

博主好美

2016-04-11 01:06

引用 傅小拿 发表于 2016-04-11 01:06:13 的回复:

回复傅小拿:谢谢

2016-04-11 12: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7:58

引用 hqqseven 发表于 2016-04-11 17:58:09 的回复:

回复hqqseven:哈哈 这是随意任性游~

2016-04-11 19: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2 12:25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4-12 12:25:36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s:邀上好友 赶紧出发吧~

2016-04-12 17:12

支持美女

2016-04-14 07:11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4-14 07:11:23 的回复:

回复happysharon:谢谢~😘

2016-04-14 09:17

写的很好。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