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穿越东西冲...敢问路在何方

2016-04-10 01:14 1955/8

D1 广州——深圳东西冲

一直听说东西冲的海岸线是号称中国最美徒步海岸线之一

于是,在2016年的4月2号,小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我们从广州自驾游来到了这里,适逢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那是一个爽字!

中午我们先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在西冲附近的旅馆,放下行李,然后店主帮我们联系了一辆面包车之类的,40元一趟把我们一行4人拉到东冲的徒步起点,由于附近都没有什么吃的,我们只能在小卖部吃泡面充饥,顺便买了瓶大矿泉水。

一般车都是到下面的桥边,没错,这里就是徒步的起点了。

途中看见的应该是东冲水库。

开始的路都是这些土路,徒步完才知道,这是全程最舒服的一段了。

拐弯处可以看到对面山上有很多蚂蚁大小的人,这大概就是东西冲徒步的最高点了,其它的都没这地方高。

其实下图我拍照这地方就有一条路下山通往海岸线的,也有些游客是选择这条路走的。

下面的图片就是从最高点照回之前我说的那条最先经过可以通往海岸线的土路。

下山的路比较陡,幸亏没有下雨,不然很危险啊....

走山顶这条路的好处就是可以从高处俯瞰下去,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水真的比较清,比较场尾要清不知道多少倍。

下山来到海滩以后,看到有人从另外一边下山,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走来的,不过看着好高难度,一个人下山都要花好长时间,那山坡起码有70度吧。

居然还看见有小朋友在排队等走这路

好喜欢Jay衣服背后的句子——继续对世界上瘾

可能是小长假的原因,一路上的人都不少,有时候上下山还要排队等,这也是这次徒步耗时比较长的原因。

有几个地方都要靠拉着绳子上山或者下山,大家一定要跟前面的保持好距离,以防上面的人踢到落石然后砸下来。

这是一个相对很陡的斜坡,然而还没有绳子的辅助,这时候只能手脚并用了,其实这次徒步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手脚并用的。

途中不忘留下回忆的瞬间。

再丑也要谈恋爱 谈到世界充满爱!

另外两位小伙伴,男的帅女的靓,但他们并不是情侣,只是同事,哈哈。

这pose配合的不错!

此处如果让我取名,那绝逼是叫——一线天!中国到底有到少个一线天,呵呵。

你带着我 我带着情怀 青葱的岁月 在照片中定格。

一路都是陡峭的山路以及不规则的大石头,在上面跳跳跳,所以大家一定要穿一双好的徒步鞋过来,不然有你的脚趾脚板好受的。

我算是有些户外经验的人儿,所以我都是在高处跳来跳去的,而他们都是小心翼翼地走相对安全些的石头,毕竟到了后半段体力透支得也挺厉害的。

看到下图没?再过完前面的山头就可以看见西冲海滩了,加油!

到达西冲边际时,大家都累成狗了,毕竟平时不会跳来跳去,而且他们不是穿专业徒步鞋,鞋底比较薄也比较滑,脚都比较同。

第一天全程用了大概6小时到达西冲海滩,毕竟途中人比较多,很多上下山需要等,而且还要很小心。

终于完成这次徒步,虽然景色比较单调,没有很惊艳的地方,但周末过来虐待一下自己还是不错的,哈哈!毕竟生活不能过的太安逸,有点波澜起伏才精彩。

D2 较场尾——大鹏所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从西冲出发前往较场尾,约半小时车程。

由于小长假,有很多车在排队进停车场,停车位严重不足。

较场尾也有海滩,但感觉比较脏,海边是一个比较大的小镇,里面也有很多比较有特色,装修比较文艺的旅馆客栈。

在较场尾午饭后我们步行来到了大鹏所城,免票。

里面的城墙和房子都有一定的年代了,挺有古镇feel,就是长假人太多了,到处是人从众。

这是在城楼上面照的,白墙灰瓦,充满历史的味道。

这是许愿树,上面挂满了许愿的红布和橘子。

还是老街比较舒服,人比较少,但是头顶上杂乱的电线与这座历史古镇格格不入的,非常违和。

老是老街

还记得小时候的农村里,我的邻居也是用这种灶来做饭的,先烧禾杆草再烧木头,那声音和气味也许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深圳之行结束后,我们驾车返回广州

回到广州在出华快前,突然想起,华农的紫荆花应该开了。

于是马上出五山出口,回到我亲爱的母校——华南农业大学。

果然,紫荆花盛开得非常灿烂,游客也不少。当然,我们也是游客之一。

浪漫的紫荆桥,充满回忆的紫荆桥。

充实的两天  走过崎岖的路   看过清澈的海   逛过古老的城   赏过灿烂的花。

旅程完美落幕。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01:04

引用 sinsdy 发表于 2016-04-11 01:04:12 的回复:

回复sinsdy:哈哈 一字记之曰:懒!

2016-04-11 07: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1 17:58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04-11 17:58:10 的回复:

回复swallow_:写完了,哈哈,因为之前游记都太长篇所以这次随笔一点,其实有什么要了解的都可以继续加问,乐意回答

2016-04-11 18:04

引用 肥吞 的图片:

青春绽放

2016-04-11 18: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1 21:25

引用 神马农庄 发表于 2016-04-11 18:06:16 的回复:

青春绽放

回复神马农庄:哈,抓拍好多次才绽放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