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记尼泊尔洒红节

2016-04-10 01:15 0/17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其它

尼康俱乐部一发布尼泊尔洒红节的外拍活动,我就心动了,几次邀约都没有成行,这一次,时光正好!      想象着尼泊尔日光倾城、云卷云舒、雪山静穆,还有那异域女子纯净温暖的微笑,就觉得这是一次值得期待的旅行。
     而作为摄影,我只是个打酱油的,所谓的“快乐摄影”被老师批评了,以后不再提。跟着摄影团走的好处是,你不但能从大师那里学到东西,更能从最好的视角,探视这个国家的灵魂!俱乐部的安排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也省去自由行的很多准备工作。
     来了之后,觉得自己人品爆差,八天里一直都在疑似雾霾的空气中行走,雪山和蓝天在尼泊尔依然是奢侈品!
     庆幸的是我们赶上了洒红节最后半天的活动,参与到异邦人的新年狂欢里,似乎触摸到了这个有信仰的民族的灵魂。(说明:有少量盗图,是团里各位摄影师的大作)
见到举着相机的,他们都很配合的摆个POSE,say“Namaste(纳马斯待)” 把快乐传递给你

试试过曝的效果

以上是我们从加德满都机场特里布万(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往市区的路上拍的。
   为了赶上洒红节最后的疯狂,我们午餐后直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杜巴(Durbar)在尼泊尔语中的意思是“王宫”,杜巴广场就是王宫广场,在尼泊尔一共有三个杜巴广场,加德满都的这个,在 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广场上大部分建筑都建于17世纪和18世纪(许多原始的的建筑更加久远),在1934年大地震中,大量建筑损坏严重,后来经过重新修缮,但是去年的大地震再一次毁坏了广场的大部分建筑。
   地震摧毁了古老的建筑,但是广场上空依然飞满了神灵,也丝毫没有影响过节的人们的兴致!

这哥们的肚皮舞跳得还不错!

瞧瞧这个首都最中心地段的街道!

我们站在废墟上看狂欢的人群

拖我下水的广东哥也被尼泊尔人们的欢乐点燃了激情

因陀罗广场上的黑色拜拉瓦神像又称为黑天神,是湿婆神最可怕的化身之一,它手举大刀,还有刚刚砍下的人头,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情都十分狰狞。据说,面对它时如果说谎,会立刻毙命。

大地震所带来的破坏对这个贫穷又缺乏资源的国家是雪上加霜

Kumari Bahal库玛丽活女神庙。 这是一座建于1757年的三层建筑。面向http://www.mafengwo.cn/poi/10120.html(杜巴广场)  ,门口有石狮把守,如今已经大门紧闭,不对外开放了,大地震前,据说女神每天下午四点会在神庙出现。

短暂的狂欢结束了,而我们还沉浸在七彩的梦幻里,三个女人叽叽喳喳的一路追忆着参与的快乐!
    当晚入住的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HOTEL&RESORTS,进去的路许多弯弯绕绕,酒店里面却是世外桃源般的洁净美好。今日在这个首都街道上见到的种种,强烈冲击着我的内心,这是个贫穷的国家,不仅贫穷,还满眼的脏乱,但是走进我们镜头的笑脸,是那样的纯粹和真诚,没有半点的做作!上帝没有给予这片土地鎏金溢彩,却给了这里的人们安然素静的灵魂。
起床一个惊喜,门口铺上了全新的红地毯,警察警犬、工作人员来来往往,酒店显然有贵宾要来,原来是查尔斯王子到访。一行人赶紧架起长枪短炮,希望邂逅王子(虽然是个老王子)可惜等到我们出发,王子没有出现

今天第一站:博达哈大佛塔。它是尼泊尔的地标建筑,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也是联合国人类文化遗产,著名的尼泊尔之眼已经看不到了,圆顶陷落在废墟里!

显然这地盘是这个老兄的

太多要饭的了,我都不忍拍

苦行僧,是古印度盛行的修炼方式,苦行僧蓬头垢面、衣衫褴褛,他们必须忍受剧烈的痛苦,如绝食、躺在布满钉子的床上、行走在火热的木炭上、喝尿吃屎等不合常理的事情。在尼泊尔语里面,统称他们为“巴巴“。而如今真正的苦行僧已经很少了,大部分都是用苦行僧的装束吸引游客赚取一些小钱。

帕斯帕提纳特神庙(Pashupati Nath Temple)我们也叫 烧尸庙。人死后,要在家里做好防腐,供奉13天,之后抬到烧尸庙,先由入殓师给死者净身,然后用300公斤木材垒5层高,每层代表一个世界,把死者放在木材的上面,为死者进行祈祷,最后由亲属从嘴巴里点火,整个时间需要4个小时,亡魂化作 一屡青烟升向天国,骨灰则撒入巴格马蒂河,据说顺流可以流至印度恒河,进入新的轮回。这一幕我们感觉触动很大,家属却很平静。巴格马蒂河河床干涸,河水肮脏发黑,但是尼泊尔人把这河里的水叫圣水,一边在烧尸体,一边是小孩子在水里走,下游不远处还有人用这水洗衣服洗头!

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 因为寺庙上下遍布3000多只被奉为神灵的猴子,所以也叫猴庙, 佛塔正面,这里摆放着巨大的金刚杵,是雷电的象征,寓意着打破黑暗,是一种佛教密宗的法器,可是神没有保护好自己的殿堂,地震毁损的痕迹随处可见。

天气好的话,可以俯瞰加德满都市区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著名的巴德冈杜巴广场,入口要走过一条长长的小巷,左手是地震时失去家园的难民营,一年多了他们还生活在无水无电的世界里,用满目疮痍来形容巴德冈杜巴广场一点不为过,夕阳的余辉落在苍老的砖墙上,一片血红,老皇宫曾经的辉煌在神鸟的振翅中轻轻飘散,无比苍凉。

离开加都的烟尘,我们前往奇旺国家森林公园,入住CENTER PARK RESORT,早晨在鸟叫声中醒来的感觉久违了。

人象共嘻一江水

一条独木舟上坐了十几人的感觉还是有点恐怖的,尤其是穿行在潜伏着鳄鱼的河流!

静静的奇旺!只听得见独木舟破水的声音,这样的感觉很美妙

这个位于奇旺大象养殖地附近的小村子与世隔绝的存在着,村里的孩子连棒棒糖都没见过。生活设施非常简陋,睡的是草铺,住的是草篷,烧饭搭的是土灶,缺水缺电,除了河边做生意的这家,其余的几乎看不到象样的现代文明!

今天终于要前往博卡拉了,想象着日照鱼尾峰的激动和泛舟费瓦湖的静穆,路上的颠簸就算不了什么了。尼泊尔只有这么一条国家公路,但是烂的程度无法形容,一百多公里开了5个小时。

我们入往的峡谷酒店据说是南亚洲面积最大的酒店,天气好的话,我们在酒店就可以看见喜马拉雅山脉,这个奇葩国家的五星酒店,入口是一条自驾根本找不到的窄小泥路,颠着颠着眼前豁然出现红砖”豪宅

就看看远处喜马拉雅的轮廓吧

不见雪山真面目,无精打采ING

四点半起床去看日照鱼尾峰,结果……
然后泛舟费瓦湖,呃……

看不到号称小瑞士的湖景,还是来看看尼泊尔的帅哥美女吧

这位大帅做了个性感的姿势,瞬间被雷倒了

留点遗憾离开博卡拉,算是下一次的邀请班迪布尔BANDIPUR被称为尼泊尔的古老明珠,我们入住位于村子另一侧的古代练兵场,酒店的房间是原来的军营,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安娜普纳山峰,可是依然迷雾笼罩。

雪山依然跟我们躲猫猫,那就再换阵地纳加阔特跟班迪布尔,在加德满都的两端, 从班迪布尔到纳阔特要七个小时的车程, 而我们住的酒店BANDIPUR MOUNTAIN在山上,上山的盘山公路就要开一个多小时,本来酒店的房间直接可以看到对面喜马拉雅山一字排开的海拔8000米以上的8座山峰,可是这天依然是疑似雾霾,只有在离开那天的早晨依稀看到远处的山峰。

SO,八天里围绕雪山转就是见不着喜马拉雅山的真面目,换登机牌的时候我请小姐帮我安排在机身前部靠窗的位置,终于在最后离开尼泊尔的时刻见到了惊艳的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