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十日{银川-华山-武当-神农-大九湖-小三峡-银川}

2016-04-10 01:20 2914/8
  • 出发时间/2015-09-23

行前碎碎念

最近突然想,把走过的地方,串一下 整理一下呗。本来就记性不好,担着【没有记忆君】的名号,曾经路过的,看到的,感动的 趁还记得,就快记下来吧

于自己是个看图拾穗儿的过程,所以如果记起的干货实在不足,我相信米们也一定不会怪我的,么么哒

第一篇游记,从去年全家人自驾{华山+武当山+神农架+大九湖+小三峡}的跋山涉水十日行开始记录吧
先来一张此行震撼我最深的神农谷云海镇楼~

启程

这次是难得全家人一起凑起了各种假,有了十天的连续休假时间。于是做了前期攻略大致定好行程,后备箱里装好了足够的水和食物,就,出发!

行:全程开车主力都是父亲大人,只在他实在困了累了,又是平坦高速的时候由小张来轮换一下。嗯 有种爱,叫爸爸觉得你是废柴,我懂的。导航全部用高德,安全好用,没被带偏。

住:因为没有固定的哪天必须要到哪的行程,所以全程都是早晨大概看下晚上会去到哪里,然后当天预定住处。期间去哪儿正好有很多返现活动,全程的住宿就都在去哪儿下单预定了。除在巫山的七天入住时前台说是新入了七天的系统,正好那周起不能再在其他平台定了外,其他都顺利入住。入住类型有家庭旅馆/经济/快捷,以停车方便优先选择。

DAY1.银川-西安-华山
宿:华山宜家宾馆
DAY2.华山
DAY3.华山-武当
宿:武当山国宾大酒店
DAY4.武当-十堰-房县
宿:锦江之星十堰房县南大街店
DAY5.房县-木鱼镇
宿:五悦景区连锁酒店神农架
DAY6.神农架
DAY7.神农谷-板壁岩-太子垭-大九湖-巫山
宿:7天酒店重庆巫山广东路店
DAY8.巫山
DAY9.巫山-西安
宿:帝缘星岸酒店长安广场店
前台服务都很赞很热情,房间干净舒适,门口有停车位且有专人看管,感觉很安心
DAY10.西安-回家~!

DAY1.银川-华山

早晨7点出发,下午6点到华山脚下。全程约850km。

十个小时车程,华山终于在眼前

住:住处的位置很赞,在华山脚下玉泉院门口,可以直接徒步上山;如果想要坐索道上山,从宾馆走路2分钟就有景区乘车点,有巴士直达游客中心。宾馆不在玉泉路主路上,晚上休息时很安静。停车方便,宾馆一楼是老板家的超市,车停在宾馆对面的路边,老板会帮忙照看。老板阿姨很热心,房间简洁,楼下超市购物方便且物价不高,房价对学生党们来说也都算得上实惠安全,对住宿硬件设施没有太高要求的话,推荐。

稍事整顿,就冲去老板阿姨推荐的店,拥抱肉夹馍裤带面去啦~~
    去吃饭时看到有趣的招牌

食:路上就是自备的干粮水果酸奶等等,到住处后,老板推荐的是玉泉路上的一家陕西小吃店,糟啦名字不记得啦,如果去米们自己去问宾馆老板吧原谅我☆\( ̄▽ ̄)/$店里很干净,肉夹馍和面也都不错。墙上有大大的华山地图,可以跟老板简单咨询下行程路线。
    去时老板家小女儿正趴角落里的桌上写作业,看到我去端了面就走还说姐姐调点醋好吃
    (。→‿←。),宝贝儿,你这么贴心阿姨真的是特别开心和喜欢你,可是,你真的有在认真写作业吗?

饭后溜弯,走走就到了玉泉院,门前小广场上有很大的李白卧像

穿过玉泉院,往里走不远就是登山的售票入口了,虽说已经傍晚天快黑,可还是看到有不少人陆续背着鼓鼓的装备就上山啦

门口观望溜达一圈后,据说原路返回的话玉泉院已经关门,不能再穿过去了,就沿另一边小路返回了。一路上饭后溜食的当地居民很多,一点不用担心找不着路。
    再到小广场时,广场上已经是一派热闹的广场舞大聚会啦,里边还有一小哥哇噻,跳得相当投入带感!想李白每天躺在这儿看这么多阿姨大叔小朋友蹦蹦跳跳,一定不寂寞 ≖‿≖✧

DAY2.行走华山四峰首

DAY3.华山-武当

华山-十堰-武当,理论值约400km。
    早晨8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到十堰,想着十堰到武当40公里路不分分钟的事儿嘛,就在十堰逛吃逛吃了好一会儿,到达武当住宿地时。。大概是五六点钟吧~

刚从华山出来时走了202省道,两边也还是山脉,觉得,咦,这和在景区里也没什么区别嘛!于是张老师认真开车,小张就认真玩耍拍照啦(=ˇωˇ=)

路过村子,随手记录下再不会碰面的路人

越向南走,山上的树木越茂

快到十堰啦,无聊调滤镜玩

DAY4.武当一日-崩溃爬山-晚宿房县

早起出发,9点到第一个景点-太子坡

没有拍太子坡经典的建筑,而是被这十里桂花吸引得不行。满眼满树满地全是桂花,空气里全是甜甜桂花香,大爱!

偷拍张老师和王女士的和谐背影

每一块石板间,满满的都是飘落的桂花瓣

如果我没记错,这里是逍遥谷。

走进不远是片小水系,有黑白天鹅各一对儿。只是没拍到交颈成心形哒

走在武当山的每一步,真心都要格外小心脚下,各种小生物太多啦!差不多每五步必见一个,比如下面这只横在路中央,比大拇指还长的威武绿将军

进来前一直听路人说前面有猴子,呃,光速脑补出了峨嵋山里那群猴子精。于是面上淡定,却默默装好了每一个露在外面的水瓶和食物,紧了紧相机背带和帽子,嗯,走吧。

终于走近却发现,咦,是被拴住的啊。。呼气放下紧张的同时,又有点小酸。
    有对儿正在有爱挑虱子的猴,一直偷窥想看下它有妹有边挑边吃 (¬_¬)

爬山过程太!辛!苦!
又听说4点索道就要关停,于是铆着劲儿爬爬爬。

下山后想为了明天路程轻松些,直接向房山奔去了。
    武当山-房县,约100公里。
    到达房山是晚上八九点钟,住处要赞一下!应该算是在房县的中心位置吧,紧邻步行街。房间很大、设施很新,前台服务人员热情专业,还有要特别感谢的停车场安保的姐姐,特别好,早晚都是她帮推荐了吃的很饱很满足的好吃哒,特别好!推荐推荐推荐!!!

DAY5.房县-神农架天燕景区-木鱼镇

房县-天燕景区,约90公里,沿着209国道一路走就好。
    在房县时听宾馆停车场欧尼的话,去到对面小市场里藏着的一家早点铺子,豆浆油条白粥小菜卤蛋,清爽好吃,三个人吃得又暖又饱一结账。。8块?! ( ˘•灬•˘ )提醒老板半天,算来算去,也只十块出头。WOW大满足!

神农架各景区五天通票是319RMB,到售票点之后被提醒说微信关注“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后在微信上买最划算,一张便宜40,成人票就是279RMB/张。可在售票点不知怎么就信号奇差,移动联通4G3G通通不灵,根本关注不到。后来就想说从下一个入口进好了,车从售票点开出来,又到209国道上时信号才好起来,果断买了票后冲到了天燕的下一个入口。门口换票时又遭遇售票点系统失灵阿一古,等了一会又一会,最后景区小妹儿也没招了,就先放行了我们,然后提前跟出口处的售票点打了招呼,出去时再去换票了。
    啰嗦这么多就是想说,提醒大家去之前提前上网或通过电子渠道买好票很有必要!(之前看新闻说今年神农架的通票降价啦,现在通票是269RMB/人,刚才上神农架的微信购票系统看了眼,也是这个价~)

进到天燕景区时已经快中午12点。

晚上住在木鱼镇。房间床铺干燥整洁,在湿度大的林区这一点简直大满足。第一天入住时酒店前台会主动提前电话联系,确认行程,帮提供买票咨询等,前台办理入住时的态度也都很热情。可第二天续住时从办理入住到退房,前台态度都不似前一晚周到热情,略觉奇怪。

DAY6.悠游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暴走神农顶

今天是纯玩的一天,在到神农顶前,基本一点不费力气

难怪有段路要叫画廊路,走在路上真心处处风景如画

神农坛这里,广播里会一直放民族音乐,肃穆威严
具体介绍的话,等我去粘一段网上的话哈:

祭坛内神农塑像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双目微闭,似乎在洞察世间万物。它以大地为身躯,头像高21米,象征中华民族在21世纪蒸蒸日上,宽35米,与它的高加起来共56米,象征着56个民族的大团结。神农氏在传说中是牛首人身,实际上牛角是古代农耕部落的图腾。

中间草坪和两旁的墀阶具有我国皇家建筑风格。我国古代称单数为阳数、双数为阴数,“九”是阳数之首,与汉字的“久”同音,有天长地久之意,故两边墀阶全是9的倍数。每边的墀阶有243步,从下往上分解开来为9步、72步、63步、54步、45步。墀阶下面是祭坛,置有九鼎八簋和香炉,每位炎黄子孙即可在此祭拜先祖,祈求庇佑。

祭坛外围的五色石代表着五行,即金、木、水、火、土,内方外圆,即有天圆地方之意。祭坛的两侧用八组壁画记录着远古神农氏的功德,即降牛以耕、焦尾五弦、积麻衣葛、陶石木具、原始农耕、日中为市、穿井灌溉。八组壁画以艺术的手法叙述了神农氏的丰功伟业,表达了子孙们的无限追恋。

下图左边最高的这棵树是据说树龄有1200多年的“杉王”。说有一年树干被劈开了一个洞,就在其中安放了尊神像,后来,树洞渐渐愈合,就把神像包裹在了树干中。

近观杉王~

离开神农坛时,拍到了喜欢的一张小鸟剪影

这里是天生桥。不需要走很多路,除这一小段外,几乎没有需要爬梯的地方。

下面!就是!今天!爬梯!的巅!峰!

青云梯,2999级台阶,海拔3106.2米。

这里和之前景区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相比,多了好多色彩。

山坡上有不少架起的三角锥状茅草棚(长得像但不是图里的这个),应该是供露营者们搭帐篷的。

连续上坡爬梯,看起来不远,走起真心不轻松。越往上走,游客就越少了。

妈妈也走不动,在中间一个休息处等我们了。

而且往上风大,会越来越冷,记得一定穿好外套。

想到句歌词

来时路白雪皑皑,回头望繁花盛开

路边不时会有这样的标牌,累个不行居然才一小半,默默再给自个加个油。

刚才的一长段阶梯上去后,会有一小段较缓和的平台。有洗手间和不少露营宿地。

呼,我,的,天,

这里 终于,就,到最高处了。

mark!

从第1阶,到2999阶,用时大约2小时。

下山后,本想直接开去大九湖,可途中雨越下越大,雾起后更是能见度超低,想了下,得,再回去木鱼镇睡一晚得啦~

第一晚是在五悦隔壁的一家吃了饭,去吃是听了五悦门口一老伯的指引,可说实话,不是很推荐。感觉素菜是用荤油炒的,个人不喜欢。
今天回来后就直接上街去溜达了。五悦应该是在木鱼镇靠边的位置了,向中心热闹的地方走去,发现对面有家餐馆人好多,咦就直接进去凑热闹了,菜的味道也是比第一晚的好很多。

早餐两天都是在路边一家面馆,没有留意到有招牌,但门外有凹进去的一块地方可以停车,锅子就支在门口,很好找。蘑菇面还真不错,好吃。

DAY7.云海壮阔神农谷-板壁岩-太子垭-大九湖-巫山

万万没想到,意外多留下来的这一天,让我们遇到了此行最大的惊喜。早上一出门就发现,今天的天气比之前好太多啦!云雾雨一扫而空,一路艳阳蓝天作伴。

到了神农谷一下车,我!的!天!呐!

我觉得这一刻云海山峦带来的震撼,一定要去身临其境!

远山沧海,天大地长。置身在当时当下,整个人都开阔起来。

转身回望时,对面山谷之上的天空是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蓝,照片已经完全不够不能呈现当时所见。前些天听朋友谈柴窑,“雨过天青云破处,者般颜色作将来”,当时就想,世宗当年的梦中,见到的应该就是这片蓝了。

观景台上碰到这些人应该是一个旅游团的,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被导游带走了。

和张老师一路向前,虽然累,可也越走越想说,跟团的同学们,你们还真是错过了太多。

站在这里时,风和云一起从高台下涌过来,万云来潮,名符其实

从八点四十进谷,因为自己实在有点力竭,出谷时已经十二点多。

一路走来,眼前风景时时在变,云海壮阔又一直没变。

超喜欢的一张

从神农谷出来,我就基本歇菜了,下面是张老师带着在车里饱睡了一早晨的王女士,又去了板壁岩、太子垭。

大九湖,我得去看一遍聂隐娘

木鱼镇-巫山县,理论值约160公里(三小时)

DAY8.巫山小三峡

去售票点搭了船,10点出发-下午2点半返回。

回来后又是逛吃逛吃,去楼上吃了火锅可一点不好吃,大概是这个下午3点钟点的尴尬时间,整个大厅就我们一桌,没得感觉咯~

晚上去街上闲逛补吃的,买到新鲜无花果还蛮开心

DAY9.巫山-西安

这一天又是在路上的一天,从巫山直接开去西安,全程700+KM,钻隧道钻到想吐,限速也是低得磨人,十多个小时终于在天黑时到达,担心市内太堵,直接住在了长安区。
    话说长安区那家火锅还蛮好吃哈哈,怎么觉得比重庆巫山那家吃的还舒服。

DAY10.回家~~~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7: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8:25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04-11 18:25:43 的回复:

回复arale:快去!

2016-04-12 13:10

引用 bactboy 发表于 2016-04-11 17:58:1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bactboy:美图秀秀一键美化我会说?

2016-04-12 13:11

抓到一双小白鞋

2016-04-19 09:05

2016-04-23 20:04

风景太美了,看来神农架还得再去一次上次玩的太匆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