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遇见的樱花造的粉红少女梦是旅途的小确幸--8天7夜台湾半岛游

Krissy_laizaakwai LV.6
2016-04-10 01:25 1413/6
  • 出发时间/2016-03-02

天气预报说我们旅游会下雨,结果我们来台湾就停雨了,阳光灿烂。我们走的那天就开始下雨了。
最深刻也最爱的地方是九份,三月的九族文化村和清境农场。旅途遇见樱花祭和能有这天气真是小确幸。我一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下面先来说说行程,然后抽几个最喜欢的地方(清境农场,九族文化村,九份),其他的景点再带过。

关于行程

广州--香港--台北--台中--台北--香港--广州
DAY1    3月2号
线路:(广州莲花山港【坐船】——香港机场【飞机】——桃园机场【的士】——新北市饭店【捷运】——市政府【步行】——101大厦【步行】——鼎泰丰(晚餐)【捷运】——回酒店休息)
DAY2      3月3号
线路&交通:(旅馆【捷运】——台北火车站【广之旅旅游车】——台北故宫【广之旅旅游车】——牛肉面(午餐)【广之旅旅游车】——辉明民宿【步行】——九份老街(晚餐)——阿妹茶楼【步行】——回民宿休息)
DAY3       3月4号
线路&交通:(民宿【步行】——九份老街观海亭【步行】——九份老街旁的7仔(早餐)【公交车】——黄金瓜博物馆【步行】——旷工便当(午餐)【公交车】——瑞芳火车站【火车】——猴硐猫村【火车】——台北火车站【步行】——台北高铁站【高铁】【的士】——旅馆【步行】——宫原眼科【步行】——台中火车站【公交车】——台中逢甲夜市(晚餐)【的士】——回旅馆休息)
DAY4      3月5号
线路&交通:(旅馆【步行】——南投客运车站【客运车】——九族文化村【缆车】——日月潭【步行】——小吃街(晚餐))
DAY5      3月6号
线路&交通:(旅馆【步行】——日月潭伊达邵--玄光寺--水社码头--伊达邵(带行李))【的士(其实有公交车,下文附攻略】——清境农场——寞内花园(民宿)【民宿接送车】——青青草原【民宿接送车】【步行】——苹果瓮仔鸡(晚餐)——民宿)
DAY6      3月7号
线路&交通:(寞内花园【预约的士】——台中高铁站【高铁{也可以叫的士直接送去台北目的地】】——台北高铁站【的士】——旅店【步行】——宁夏夜市)
DAY7      3月8号
线路&交通:(旅店【捷运】——中正纪念堂【的士(其实也可以搭捷运】——西门町【捷运】——南港(捷运站)【捷运】——诚品书店【步行】——新光三越【捷运】——旅店)
DAY8      3月9号
线路&交通:(旅店【预约的士】——桃园机场【飞机】——香港机场【步行】——莲花山客运【坐船】——广州

关于交通

1.坐船的是预定莲花山客运的船票,直接进入机场,可以退税(120港币)。机票是双十一秒杀。
2.捷运只有台北有,搭乘都用悠游卡。我们可以办悠游卡,这样的话有折打(8折)。在捷运站可以通过机器办那种100台币押金可以退的卡,如果需3.要全部押金退回,必须要使用三个月和使用4次以上。不过最后退卡也就是收了4元台币手续费。总体算来,还是办了比较划算,因为很多东西都4.可以用悠游卡。很多地方都能充值悠游卡的,比如很多便利店。
5.高铁可以提早买票和开车前半小时可退票。
6.台湾的包车,出租车都很发达。(出租车可刷悠游卡,包车有电话,也可以叫店家帮忙)。
7.瑞芳火车站,可以刷悠游卡。区间车不能预约买票。属于开得比较慢的类型。
8.客运可以刷悠游卡。客运我们选择台湾好行,可以提前订票,还有一些套餐。但搭车时就要去到相应的地点等车,要提前搞清楚地点噢。
备注:在台湾搭乘交通工具时,如果是捷运就要看清楚方向,他有可能这样——两条线路都经过同一个车站,所以要看指示牌,上车前最好也看看车身所标示的方向。台湾很讲究秩序,所以要乖乖排好队,站扶梯的右边,博爱座没什么事就不要坐了,避免奇怪的目光。
如果是公交车,上车前要打卡,下车也要。因为他们是按路程算钱的。也有的是均价,只用打卡一次。下车前要按铃噢。

关于最爱的几个view

先放几张最喜欢的地方的照片。清境农场,九族文化村,九份!!大爱!大爱!

关于景点

出发!!!

从莲花港出发!从这里直接去香港机场,人少,大太阳。超舒服。一共一小时四十五分钟。

在飞机上咯,快要到桃园了,小激动,小兴奋啊!

台北--团团转

台北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终点。我们转了一圈又回到繁华的大台北

台北的街景有种日本街道的感觉。而且常常会看到很多机车,有改装的,有没有的,会成群结队地过马路。

街道会有很多小铺,有一些是有特色的小吃或cafe。

台北市政府。它是开放式的,平时市民就进去里面办公。由于晚上去,灯光不是很好。穿过它会看见台北101大楼。不算大的地方,里面还有探索馆什么的。

101大楼

捷运南港站是个有特色的车站,墙上是几米的漫画。可现在装了屏蔽门,半身的。
带着我们的信物,记录我们的第三个旅行。

西门町是商业旺地。这就是传说中的纹身街。

台北故宫有4层,外面是宫殿式的结构。里面的东西都是轮流展览的。那时候玉白菜在别地展览,所以只看到东坡肉。那里可以盖个章在手,就可以当天无限次进入。那里都被旅游团的游客攻占了。

九份山城--说不出的风情

九份山城,旅游热点,当然也是十分吸引我的,毕竟我是宫崎骏动漫的粉丝。九份这个山城的有着说不出的风情。我觉得灯光才能带出这里的味道。无论是长长的路灯龙,还是红彤彤,高高挂的灯笼,把九份装饰得独特而富有灵动美。上来九份,几乎都可以看见东海,海与山城,有人有情有灵。

九份除了斜坡就是楼梯。

从民宿最近的楼梯登上老街。当然要放开肚皮吃吃吃!!!

这里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人超多的。

九份东海成一色。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远望美景的写意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

欣赏完华灯初上的九份山城美景,我们就启程去阿妹茶楼了。这时候的九份是最漂亮的,我觉得。你看着天色慢慢暗下来,一盏盏灯亮起来,灯光闪烁。你真的就会明白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哪里来的美景和灵感。那条灯龙,真的很像“白龙”的感觉!这里真的是宫崎骏迷的朝圣地。

老街转出来,可以看见东海,也刚好捕捉到这个镜头,也是很赞。

从这里开始,就是千与千寻的楼梯了。长长的楼梯,缓缓的人龙。阿妹茶楼和他旁边的街道简直是人山人海,像花街一样多人。真是举步维艰。那里都成了日本游客的天下了,如果那里没有那么多人,让我可以好好感受《千与千寻》里的场景。那里真的好漂亮!我们去到阿妹茶楼时,那里只有茶可以喝了,其他的都没有了。对面也有一家酒楼的,但早已满座。斜对面就是悲情城市的拍摄点,人气不及阿妹茶楼兴旺。走完长楼梯,就到了升平戏院。
东海还是一样的宁静,灯光依然闪烁,就像千与千寻里的那样,近有红灯笼,远有沿路灯光,真是个令人沉浸的地方。

九份还是会有一些特色的店。

之后,我们慢慢散步,走在街道上的基本都是游客。当地人早早就在7点收摊回家。7、8点之后最兴旺的地方还是莫过于阿妹茶楼的楼梯。

黄金瓜博物馆--悠然宁静处

搭公交车到黄金瓜博物馆总站。公交车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山景海景,尽收眼底。但会稍有颠簸。

起初,我真的觉得这里就是个普通的展览馆。结果觉得还挺不错。围绕采矿为主题,有得参观和赏景,还有文物和能够体验一下旧址。

这里是樱花道。当地人说,今年的樱花开得比较慢。可这是我第一次遇见的樱花啊,还是很激动的。啊,真是美好的三月!

九份的樱花不喧宾夺主却又润色了这里。零碎的粉红色,装点着这寂静的山头,也让从来没有见过樱花的我勾起了粉红的少女梦。我觉得梳着辫子戴着帽子的我真的很像苏菲啊。

如果要去看神社就要爬很长的一段楼梯。路不算很好走,凹凸不平。

沿路会有一些神社遗留的建筑。

在那里可以看到茶壶山,可以看到东海,风景是极好的。

这里是保留下来的采矿道,里面还有一些模型,告诉你以前的人是怎么作业的。门票不贵。

这里的黄金馆真的有一块很大的黄金,如果能单手拿起黄金,那么黄金就可以归你所有噢!哈哈。当然,几率是微乎其微的。

这里也是有名的日式建筑,四连栋。可算是文物了。挺有日式风情的。

那里还会有别的消遣,比如cafe.

从瑞芳火车站出发去往猴硐猫村。

在瑞芳火车站搭一个站就到了。这里的列车都会画上画,美观度upupup。

猴硐猫村--和肥嘟嘟的猫咪玩游戏

猫村不大,最有噱头的,当属这里的大肥猫。每一只都是很胖很胖的,而且很多都在懒懒地睡觉。累了,有一些小小的cafe可以去歇息。阳光正好,逗猫为乐。

一不留神,还以为是造型独特的招财猫啊。肉嘟嘟的爪子,kawaii

猫咪与鱼~可能猫猫不愁吃喝,一点都没有抓鱼的念头。说不出的和谐啊。

累了,找家小cafe歇歇脚。

台中--风光处处不相同

台中中心和台北几乎一样的繁华。就是少了些像台北的高楼大厦。台中有很多景点都是很值得去的。可是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就没去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台中的近郊的气氛和中心很不一样。九族文化村适逢樱花祭,粉红色的少女梦重燃。清境农场如世外桃源美不胜收。风光处处不相同,台中是个要再次来临的地方。

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学隔壁。

商业还是很繁华的。和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不会开机车,只能摆拍满足一下。

宫原眼科旁的樱花树。潺潺流水,落英缤纷,不禁止步,细赏远眺。让粉色的少女梦继续延续吧。

宫原眼科的风格真是让文艺小资的我,为之动心。里面还有很多伴手礼可以提供选择噢。可是楼上是卤肉饭,不能上去参观。

九族文化村--樱花の祭

很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樱花祭,园内的开花率达100%,也有薰衣草。票价不升反降,不用学生票都可以低价进入。里面有两千多颗樱花,很多品种,大多是枚红色的。
九族文化村除了樱花,还有九个不同部落的风情建筑,不时有表演,也有民族特色的小吃等。我们赏樱花赏得不亦乐乎。而九族文化村还有大型的机动游戏,好刺激的,什么过山车,跳楼机都有。我们沿路走上山。在园区内的风光真是无限好啊。

走到哪里都是樱花树,满满的粉红色。

九族文化村还有大型的机动游戏,好刺激的,什么过山车,跳楼机都有,有很多人排队去玩。可能节假日就会多人一点。不过有点游乐设施不开,可能在维修吧。

抬头就会有粉红色的梦

樱花树如果再低一点就好了。美好的东西往往会远不可及啊。一路走过去,真的就像是德国的樱花街。

樱花湖的樱花真是浓密,千头万头压枝低啊。

抬头樱花漫天,颔首薰衣草随风摇摆。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也是享受着这样美好的景色吗?

那里有个茂密又高大的树林,沿着斜坡是关于邵族文化的石像,有着不同的传说故事。

传说猫头鹰是邵族的守护神。这几只猫头鹰围在一起要干什么呢?还是举行仪式?好可爱啊。

矮矮的房子,坐在里面乘凉看景的我们。

民族屋和樱花真的好配啊,很有一种风味。

给你一颗大大的爱心

花落无诗。的确,无诗可媲美这场景。海芋花静静陪着这树花开花落。如果此时身穿和服,撑着油纸伞,应该很美吧。

爬上了最高的地方,打个卡。这里走不远就有缆车搭噢。缆车有两种,一个是园区内的缆车,一个是去日月潭方向的缆车。只要是手上盖了章就可以无限次搭乘直至营业时间结束。

后我们去拿回行李(不远,前门可寄存但要带硬币。),就再搭缆车回到山顶,搭缆车去到日月潭伊达邵。(那人不算很多,稍微排队就可以搭乘,是可以带着行李搭乘的。在搭乘的时候可以鸟瞰日月潭,真是好漂亮。(缆车是有时间限制的,两个方向的缆车是不一样的,不过都是在下午4点多快5点的样子)

坐上缆车,俯瞰日月潭是什么感觉?三个字,炒鸡棒。

近看是绯红樱花海。

远看是蜿蜒粉嫩的樱龙。

去了欧式庄园,说有薰衣草狂欢节,但,并没有什么薰衣草。园内的下火车也没有开,大概是节假日太多人了吧。

日月潭--悠悠晃晃游船河

我们出来,沿着码头到走,一路欣赏日月潭一路去我们的饭店。沿路的风光也是很美的。有些时候还会有樱花。粉红的少女梦,真的一直在延续。

坐在阳台,看着准备日落的日月潭。此时应该给我杯阿萨姆奶茶。

以为要到妖怪村才会有这样的东西。日月潭的小街居然有店,也是一个幸运啊。

淘了一只“小怪物”。

接着的早上,我们就去游日月潭。我们的票是旅馆提供的,当然也可以去买票。

清境农场--雾上桃源不虚传

清境农场,我觉得是整个行程最美的地方。虽然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爬上山。但当我放眼远眺的时候的满足感咻咻咻地提升。真的就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还有大大大的草原,白白胖胖的羊咩咩。写意至极。而且一路蜿蜒,依山的樱花如海,微风一吹,又把充满少女梦的樱花瓣吹进我的心里。

这里的樱花也是很多。就算是还没有开花的花枝也是极具造型。配合周边风景也是美呆。

重山远万里,白雾绕云峰。配着像城堡的建筑,好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真的有种瑞士的感觉。可以看到群山,可以看到种茶叶的梯田。也有一些特色的城堡旅馆。

这里也会有长长的樱花道。左边樱花道,右边就是辽阔的风景。靓到无朋友啦。

跳起来的感觉,好爽。好像跳得很高很高!

草原,樱花,羊咩咩。
阳光下,同羊咩咩玩游戏。
还会有剃羊毛的表演,也有马术表演。马术的口碑会更好噢。
那里当然也是少不了樱花,我觉得和九族文化村看到的始终是感觉不同的,可能是环境影响吧。各有各的美。

很喜欢这个风车的装饰。很有童话感。

哪里都是草坡,尽管有点黄,可是也是很漂亮。

一大遍的绿油油草原(噢,有点黄

这个梯叫“步步高升”,有四百多步,走下去要半个小时。下去就到小瑞士花园了。

住的民宿的院子也是满满的樱花树。晚上出来就是赏夜樱了。别有一番滋味。

民宿的猫咪,每天就奔跑在草丛,不时爬上樱花树,不时在门口玩耍。好悠然自得啊。

不怕人的猫咪吓到老梁了。哈哈哈。

猫猫吃饭的时候都一字排开。是一道风景呢。

离开时的路,看到的景色。

吃饱之后,回去时,路过7-11.在里面买了些吃的,也在那里拍了张海拔点照。

偶遇粉色烟花。一朵也是灿烂。

晚上的灯光不算很多,但也是漂亮的,能看见好多星星。(拍不出来)不过那里的感觉不像九份,虽然很多都是算“山城”。那里温差会有点大噢。

好多蒲公英,好想过去对着吹啊

关于oyishi的美食

在微风信义,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日式料理。里面有个性价比很高的料理,是由鲑鱼和鲑鱼籽的,很不错哦!料还很多,超级饱的。有蒸蛋,有两块猪肉,腌制凉菜,味增汤,就是最后的甜品芝麻慕斯卖相有点恶心。这里的餐饮没有想象中的贵,反正在广州永这个价钱是吃不了这个品质的。
附近还有个吃抹茶的甜品店,因为要排队我就没有进去了。
★★★★☆(性价比超高,味道不错)

鼎泰丰应该都要排队等位吧。感觉是很多游客都会过来吃。
强烈推荐红油抄手(上图),虾肉煎饺。炸酱面和蟹粉小笼包并没有很惊艳。里面不算太贵,我们当晚4个人300多人民币已经很饱了,不过整体上这家餐厅不错的。上菜速度也可以。
★★★★☆(菜式不错噢!不算是坑游客)

虾肉煎饺。

蟹粉小笼包。

牛肉汤。牛肉味道浓郁。偏清淡。

炸酱面,不惊艳。

九份的芋圆!芋圆味道真的比广州的要真啊。真得是嚼得出芋头和地瓜的香味。应该是大甲芋头和黄金地瓜特别香吧。那里最赞的当然是可以一边观海观山一边吃着美味的芋圆啦!

能看到他们手工造芋圆。

还有那个护理长的店,里面的甜不辣(销售榜第一)我觉得一般,因为我不喜欢单纯吃粉头的感觉,不过是挺Q的。我觉得大肠和花枝丸都很好吃(都占据销售榜前三)。味道虽然有点重,但真的很赞,可能是有加蜂蜜的缘故吧。

矿工便当,只要280台币就可以连便当盒和筷子都打包走,如果不要便当的话就只要190台币。而不是便当的,排骨是新鲜炸出来的,会比较热一点。那里有提供洗洁精,可以让你把你的便当拿走噢。
★★★★☆(炸排骨很香,便当可作纪念品且使用)

这家青菜会比前面的一家少一点,但炸排骨真的很好吃,有放黑椒,腌制得味道很不错,也就只有一点骨头,还外加了一点腌萝卜粒和豆腐干碎。分量足!

宫原眼科的巧克力。看起来挺赞的。

当然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里的巧克力冰激凌了。价格不算太贵,然后可以选择不同产地和不同浓度的巧克力做的冰激凌。还有各色水果味的,还有一些茶味的。可以再加三样配料,那里可以加17号凤梨酥。这个味道偏酸。
宫原眼科的冰激凌一级棒,有味道独特的。
★★★★★(很少有浓度可以选的巧克力冰激凌还有茶味的)

逢甲夜市很一般。人很多。我们吃了大肠包小肠(门口)蒜味的味道还可以。黄金右腿很好吃。怪味鸡真的很怪异。肠粉味道不行。芋头珍珠奶茶不错,木瓜奶也挺好。
★★☆☆☆(环境很一般)

日月潭附近的小吃街,传统卤水豆干。

猪血糕就是用猪血加上糯米做的,最后散上花生粉。一开始觉得味道怪怪的,后来吃着吃着就觉得还不错。

七里香就是鸡屁股。老板说吃起来和吃炸鸡皮口感相似。

玄光寺有阿婆茶叶蛋,很好吃。请叫我土豪

清境农场的一条小吃街。主要卖水果!当然还有当地的特色,山猪肉。

我们就去苹果瓮仔鸡(民宿的客人有9折),离民宿不远,走上去就是了。那个地方的瓮仔鸡挺出名的。然后我们就要了个套餐(5菜一汤)。鸡很大只,要自己手撕。鱼也可以。那里也可以单点。大概(2000台币左右)上菜速度很快!
★★★★☆(味道不错,菜上得快)

在猫村的下午茶。

台湾铝罐装的可口可乐没有很甜,挺好喝的。(当地生产的那种)

关于惊喜

超开心,超惊喜的。男朋友送了戒指给我。

关于购物

1.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是我们买化妆品的好地方。通常都会有活动举办。免税店的东西就会相对便宜一点,毕竟免了税,但综合来选我还是选了屈臣氏。可以办会员卡噢。不过要50台币和当地的号码。
2.手信方面,出名的就是凤梨酥,太阳饼,牛轧糖,茶叶。有很多的手信店可以选择。不想拿的,可以到机场去选购。凤梨酥,我会比较喜欢用土凤梨做的馅,能吃出果粒感,偏酸。太阳饼我没有买,不感兴趣。牛轧糖我还是选择了糖村的。最软糯就是这家了。茶叶我选择了买日月潭的阿萨姆茶,适合冲奶茶。听说是当地栽种的,觉得比17号的好。我还买了麻薯,味道会偏甜一点。
3.台湾的机场会比香港的机场稍微便宜一点点,但感觉香港的比较大和齐全。

关于小提醒

1我们是双十一买了广之旅的套餐(1111元去台湾,在香港飞,来回机票,送一晚住宿和台北一日游。)我们提前办好了入台证。
2在台湾不能说酒店,因为酒店是带了色情场所的含义.
3用银联卡会更加优惠!汇率会更便宜哦。还有那里的7-11可以提钱,不过要收手续费。
4旅店的床普遍偏软。
5台中火车站和干城火车站是不一样的地方。南投好行客运的总站上车点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离宫原眼科大概15min路程。
6我们有租wifi,网上有很多不同套餐的,看你们怎么选择。不过台湾的wifi算普及的,很多cafe都有。

后记

后记——这次的半岛游真的挺棒的。台湾之旅的樱花给我编了一个粉红的少女梦。买了很多化妆品,真是满足了我这个逛街狂魔的欲望。感谢男朋友的戒指,让我对台湾更加有好感。听说花莲垦丁挺美的。我一定会再来的。这次去台中,没有去到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真是可惜。小瑞士花园听店主说是人工造的,半小时就逛完了,也没什么很特别的,这个也不算是遗憾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01:0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19:58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04-11 19:58:19 的回复: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是啊。碰上有樱花就真的很漂亮呢!

2016-04-11 20:1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2 09:25

引用 gunghost 发表于 2016-04-12 09:25:26 的回复:

回复gunghost:对啊对啊。。趁记得写下来,不让记忆力不好的脑子后悔。。😊

2016-04-12 10:36

九族文化村,進去之後是不是可以先坐纜車到最上面,然後走下來,走上去的話是不是有坡度會比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