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波多贝罗市场(Portobello Road)探秘

边走边看 (北京) LV.5
2016-04-10 01:56 866/8
  • 出发时间/2016-04-09

由于个人爱好,对欧洲的旧货市场非常感兴趣。从网上探知了伦敦有六大旧货(杂货)市场,遂决定一探究竟。Portobello Road市场以周六最为繁华,从南到北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新旧物品、衣食住行应有尽有;不仅包括临时摊位,还有不少在楼内的小市场,非常热闹。Portobello Road是一条大致南北方向的小路,大体来说古玩和珠宝玉器基本集中在路的 南段,沿路西侧有多个室内小市场,主要有金银玉器、珊瑚、象牙、瓷器各种小饰品等,中西荟萃;路的中段以美食和鲜果蔬菜为主,口味很多,路边以鞋店和服装店为主;路的北段以各类服装摊位为主,一直延伸过铁路桥。

古玩旧货

可能是亚洲人来的比较多,市场内佛像很多,有牙雕、木雕、铜质等,种类包括印度佛教、藏传佛教和中原佛教的各种佛,知识有限只能说到这个程度了。

老油画也很多,还有不少水彩画和素描,基本以欧洲风格为主。有些画的非常精美,像下面的那张马,不仔细看绝对看不出是油画。喜欢油画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里。

这里的象牙和角类制品非常多,各种牙雕和角雕都有,人物、首饰、饰品、摆件等,做工精美,只是不知道是否合法。还有不少珊瑚、琥珀和玉器,也值得一看。建议大家在采购之前先了解英国的政策和国内海关的政策。

中国瓷器也很多,还有不少日本欧洲的瓷器。当然还有欧洲人最喜欢的银器。中国瓷器以青花为主,也有少量的粉彩,器型以瓶和盘为主,既有大型的瓷器,也有一些精致的小碗,我个人觉得现代的东西比较多。其中有几个店铺,老板是外国人,但是专门做中国瓷器,跟他们聊了聊,觉得其实他们也不太懂,所以捡漏还是有机会的。

市场中有不少古董相机和手表、钟表,有些价格不菲。有的店铺就摆了几块老表,一看都是上世纪初的产品,劳力士、卡地亚、欧米茄比较常见,还有很多不认识的牌子。钟表的做工也相当的精美,还有精致的八音盒。老相机真是不少,大多是古老的胶片相机,我就认识莱卡,以及自己用过的120和135型的相机,其他的牌子和型号也不认识,不过好歹还知道卡尔蔡司的镜头不错。

其他

除了古董和文玩之外,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小东西,各种纪念品,衣服、黑胶片等,还有不少美食。大多是西方美食,好像没有中餐,只看到一家貌似是日餐的餐厅和一家泰餐餐厅。

小结

总体来说,这个市场周六来还是非常好玩的,尤其是喜欢淘宝贝的人,完全可以在这消磨一天的时光。不过提醒一下,很多中国古董真假难辨,想要淘宝先要有火眼晶晶。我在闲逛时遇到国人大款,问一青花罐的价格,老板说300镑,小伙立即对旁边的姑娘说:康熙的,300不贵,回去正好浇花。还有就是下午2点就有部分摊贩开始打包小件物品了,想淘宝的人还是趁早。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0 16:36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写,你觉得需要什么样的介绍,我完善一下。谢谢

2016-04-10 16:40

2016-04-10 23: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15:55

引用 AK.苏克 发表于 2016-04-11 15:55:22 的回复:

回复AK.苏克:还需要更新什么信息

2016-04-12 18:03

楼主可以分享下另外几个古董集市的名字吗?谢谢

2016-05-09 12:57

Grays Antiques, Alfies, 这两个好像是每天开门。Camden Passage,这个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