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陪我去看天灯?-----泰北、苏梅岛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0-23

写在开头的话--一生中最值得的浪漫之行

很多事情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而有些事情则是注定了结尾,却猜不到开头。我和LG的这次蜜月之旅便是这样,从来没想过会来泰国,总觉得度蜜月要去海边浪漫一把。办完婚礼后刚好到十月份中期,有幸得知清迈的万人天灯,泰北的山苏梅的海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期望,心动不如行动,便开启了这段美好的回忆。
       我们是两只从没踏出国门的小白,蜜月这次旅行是第一次出国游,所以首选入门级的泰国,刚好泰国也满足我们的浪漫情节,有神秘的泰北玫瑰清迈,有小清新圣地拜县,还有水清沙白的苏梅岛,以及天使之城曼谷~当然这样的旅程安排也是看了很多游记采集的精华,很多人不会这样组合,跟团更是会去普吉芭提雅。订好了行程便是机票酒店了, 时间太近,临近天灯节清迈的机票猛涨,我们预算有限,而且除了去哪儿和淘宝,我就不知道更多的捷径订购酒店和机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和某宝上关于自由行的卖家各种聊天,最后能一直倾听我的诉求帮我不断改行程的是一个名为:轻松自由行天下 的淘宝店铺。
       他家虽然才是一颗星,但是服务态度极好,每天陪我聊到凌晨2~3点,我当时还极力向他保证如果我这趟行程满意,一定会来把他分享给大家,没想到一拖拖了这么久,抱歉啦~~总之,最后以人均1万元搞定了所有行程安排,当然只有机票和住宿,其他自由行的花费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啦~现在想来,唯一的缺点就是要飞到吉隆坡再转曼谷,再转清迈,当时那一天的飞机让我们彻底过瘾,飞机坐久了真是比火车还难受,而且由于坐的廉价航空,事先不知道订饭、穿厚点,简直有点饥寒交迫的情景,幸而我一直追求穷游至上,靠着这样的毅力我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迈出了国门。

注意事项

1、提前打印好飞机、酒店的订单信息,特别方便,不用你开口,就能搞定一切。
2、第一次去陌生的城市,尤其是晚上到达,最好提前订好接机服务。
3、涛岛的蚊子和别家不一样,一定问当地酒店的人要驱蚊水,那里蚊子巨毒。
4、酒店选定以安全舒适为主,别抱着享受大自然的心来个林中小屋,估计习惯现代生活的我们不一定享受得了。本次住宿体验:samui resotel and spa(苏梅岛)>Amora(清迈)>pai village boutiuqe resort(拜县)> baan chart hotel(曼谷)

行程安排

10.23日,16:30乌市飞上海22:30 (南航CZ6997 16:20-20:50)
10.24日,上海1:35飞曼谷,经吉隆坡中转(6:55到吉隆坡,吉隆坡8:25/曼谷9:30),(亚航 D7331 01:35-06:55 ; AK880  08:25-09:30)
曼谷11:50飞清迈13:05(FD3447 11:50-13:05 )到,宿清迈Amora(有接机)含早餐
10.25-26清迈古城,宿Amora含早餐
10.27-28拜县,宿pai village boutiuqe resort含早餐
10.29清迈,宿A mora含早餐
10.30中午12:50清迈飞苏梅,14:35到达(曼谷航空PG0242 12:50-14:35)
10.30-11.1苏梅岛,宿samui resotel and spa,4星海景房含早
11.2涛岛,宿4星涛岛小屋酒店含早餐.
11.3从涛岛seatran pier 码头车船联运到曼谷,6:30/14:20到曼谷(  早上9:30涛岛码头-13:00通赛码头-14:45素勒他尼机场 ;亚航 FD3187 16:10-17:30)
11.3-11.4:曼谷,宿baan chart hotel(不含早餐),考山路
11.5日:曼谷13:20飞上海,0:35到,(亚航 FD313 12:00-15:10 ; D7330 19:25-00:35).
11.6日:上海7:00飞乌鲁木齐.(春秋9C8845 7:00-13:55)
以上总共费用9800元/人

go~~~go~~~go~~~

候机~~~登记~~~~~上飞机啦

这是入境登记卡的中文翻译,大家百度一搜很多的

机场吊兰真的让我觉得是假的~~可是,真的真的啊~好美

赶紧合影一张

连续做了2天的飞机,终于在当天中午到达了清迈。然而貌似飞机晚点,我们提前订的接机服务不见人。由于原本计划在7-11买HAPPY卡,导致手机统统只能当照相机用,不能联系卖家,最终决定自行前往酒店。当然机场离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只能选择在机场门口打的,而且的费是不容你讲价的,爱坐不坐。拿着提前打印好的酒店订单比划,司机送我们顺利到达了AMORA酒店。这座酒店整体干净整洁,就在塔佩门旁边500米处,地理位置还是很便捷的,唯一有个缺点,貌似离红灯区也不远,导致每天晚上我们回去总有“妙龄女子”在路边站着,有一天美女一回头,就把我吓着了.....还有单个的男士要小心,她们有的会主动搭讪的,从此LG每晚回去都会紧紧的抓着我~~~啦啦啦啦

机场买了DQ,真是便宜好吃到没朋友啊,从此觉得在国内不吃啦~~

1.清迈古城

第一天刚到没什么计划,我们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去觅食游荡啦~当然,第一个目的地就是7-11啦~办理电话卡,买驱蚊水还有各种好吃好喝的泰国特色,在这里一应俱全。关于电话卡,我想分享的经验就是:买一张卡,然后开通热点,两个人就都能用3G上网了。因为酒店都有WiFi,平时路上这些流量足够看地图啦。

经过一家清新的小先经过一家清新的小店,进去要杯果汁小资一下先~~(最后发现这是此行我喝的最贵的shake,竟然18元一杯,堪比国内价)店,进去要杯果汁小资一下先~~(最后发现这是此行我喝的最贵的shake,竟然18元一杯,堪比国内价)

塔佩门附近真的有很多家中文咨询社,名字甚至都很相近,反正选了一家报名明天的万人天灯包车~我们来的比较晚,什么拼车啊都赶不上了,只有坐着大巴早早得赶过去。下午就在古城随便逛吃逛吃,明白了正宗的冬阴功汤我们更是享受不了,无意间逛到了红灯区,当时不知道,就觉得怎么这一片这么多按摩店,后来看了人家的手绘地图才知道~这一个圈都是

这次清迈行除了看天灯,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遇见那些未知的惊喜~~~要不是无意中闯进了红灯区,怎么会遇见Chez Marco Restaurant。当时发现这家店人特别多,甚至可以说座无虚席,我当即就查了一下这家店,没想到是很有名的一家西餐厅。

马尔科餐厅的主厨,拥有法国日本血统,非常喜欢研究食物和烹饪手法,并且创造了自己风格的菜单。另外,他跟他的日籍父亲合作,把每道菜都呈现的非常漂亮。我点了鹅肝意大利面,LG点了一份牛排,又点了一份甜品(由于当晚真的没带太多钱,就带了2000泰铢,完全不敢多点)。刚好1190B,当然加上小费,我们俩就净身出门啦~

每每回想起,各种后悔------后悔没带够钱多吃点,以我多年吃货的经验来看,相当好吃,我从未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鹅肝-----入口即化,直到那时我才懂得为么法国大餐的鹅肝那么有名~~当然甜品和牛排是也很美味的,但不如鹅肝那么令人惊艳~~就食物的质量而言价格非常合理(比起国内的西餐,泰国的西餐简直物美价廉),强烈建议你提前预定这家餐厅(提前一到三天)尤其周五和周六晚上。 我们当时幸运的得到一位老先生的让座,有幸的品尝了满足的一餐。

2 . 别具风情的尼曼路 ------万人天灯

先预告一张啦,感觉去尼曼路完全就是拍照啊~~~~

大清早就坐着tutu车前往“你妈喊你喽”----尼曼路

尼曼路-----是清迈一条集清新、浪漫于一体的区块总称,它不只是一条路,主道两边延伸出很多巷子,每条巷子都有设计独特、色彩缤纷的小店,囊括餐厅、酒吧、咖啡厅、书店、公寓、酒店和商铺。不必要每一家店铺都踏入,光是沿街看过去的外景就足以吸引你的目光,然后驻足、欣赏。

尼曼路的每一处都充满风情~~~好喜欢泰国门上的这种涂鸦

充满粉红色的一家饰品店,门口的自行车啊什么拍照也很有feel,进去买了几对耳环,和要去寺庙用来遮挡的围巾,价格不贵哦

专门来找mango tango这家品尝芒果甜品,果然,店里都是同胞们,味道也是呵呵~~~还是清迈夜市20B的芒果糯米饭好吃

超级有名iberry,为什么,因为他家拍照的元素真的巨多~~哈哈,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品尝一下他家的甜品

我是rose,你是daisy

路边的小花拍出来都是这么美美哒~

预告一张,没办法,手机拍的~~

我们此行一个重要的事宜就是参加万人天灯,仿佛看着万盏天灯飞起的刹那,我们的心愿也会被许诺,就会实现。万人天灯是清迈水灯节特有的活动形式,本人参加的是免费场(据说2015年的由于天灯的安全问题,就取消了免费场的万人天灯~~难道,我又幸运的参加了最后一届万人天灯?收费场的貌似100美金/人)。举办的地方是在lanna dhutanka buddhist center,距离老城30-4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是清迈人的盛会,也是佛教信徒的盛会。那万人齐集,只为完成一件事的气氛,真的能给人内心带来一些power,或者一种名为信仰的力量。
       回到宾馆匆忙换了衣服吃了午饭,中午12点从塔佩门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地点。100泰铢一盏天灯,我们就傻乎乎的买了一盏(以为就放一次啊),拿着天灯去场地占个位置,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中.....(LG无聊中,刚好那我来练练技术

到下午5-6点左右场地外面开始有小商贩聚集,出去一看,和星期六夜市一样热闹啊(当时还没去过周六夜市),各种玲琅满目的新奇小吃,就是没几个能吃得惯~还是炒粉适合我

填饱肚子后,天色渐暗,仪式慢慢要开始了.....

燃放天灯的广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广场被分为三层,中心是菩萨高坐的圣坛,道行高深的法师和身着橙色僧服的和尚们依次沿台阶而坐。中间层是身穿兰那传统服饰和白色礼服的人们,外面一层则是等待祈福与燃放天灯的普通民众,一排排齐腰高的地灯整齐地排列着。

人多,但场面并不杂乱,人们在草地上依次席地而坐,小声谈笑,有礼有节有序。

夜幕降临,主持人分别用泰语、中文、英文、日语维持秩序并讲述着兰那历史和天灯节的由来,当法师们依次在圣坛上坐下来后,正式的祈福仪式开始了。法师在圣坛的中央领诵念经,人们在台下依次跟随跪拜行礼。

万人聚集的草地上,人们跪拜、躬身、俯首,人潮犹如海水,波浪微涌,整齐而又节制。

要准备开始啦~~~~期待~~~~~

大家在天灯上写满自己的心愿

大家一起将天灯放飞的瞬间,是最美的时刻~~~~无法用语言形容

天灯一共放了三轮,无奈我们只买了一盏,后面两轮就尽情享受这无比浪漫的一刻~~~我爱你,老公我也爱你,老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希望我们的家人都健健康康,希望我们的婚姻长久幸福,希望~~~~

最后的结尾以大型焰火表演结束喽***

这是最后在高处站台上照的,由于要赶着坐车,我们得快快的返回~~然而回去晚了,还是错过了周六夜市

3 . 素贴山一日游 ---双龙寺 、蒲屏皇宫

清迈的第三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想想今天该去哪里逛逛呢~早餐在塔佩门旁的burger king吃的,还闹了个笑话~我让LG去选个早餐,过来一会人家就上了一杯茶和一份饼干~~我的天哪,这是什么早餐,我们在这样洋气的地方就吃一份饼干?我问他怎么点呢,他羞愧于自己的英文水平,说那个菜单是纯英文的,看不懂,又不好意思问~~我说那你不会指着别人看着好吃的那份说like this(哈哈,我们俩这么多年的英语课都换给老师了) ~~默默地,其实清迈的餐馆大多数有中文翻译的(ps:国人真的很多很多哦,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吃完早餐我们就顺着城墙溜达,准备去旁边的中文旅社看看有没有好的行程安排,刚好进去碰到一对夫妻也在咨询,索性我们就一起做个双条车去游玩素贴山和双龙寺。出门就打到车,本想着解释、讲价也要费一番功夫,没想到人家司机都是双语人才,讲好价格我们就出发了(抱歉我已然忘记了包车价)我们先顺着上山路游玩,先来到了双龙寺。好吧,我们俩对寺庙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来了嘛,就去看看,貌似上去还要收门票,不贵~上图吧

虔诚的LG

进去还有泰国小妹跳舞

进去拜佛要脱鞋,衣着也要得当~刚好我的披肩用上了

金碧辉煌

接下来是蒲屏皇宫,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后花园,就好比我国的承德避暑山庄,里面空气非常好,天然的氧吧,进去就是一座大花园,逛逛就好~上图

我和各色花儿的合影~

一起的哥哥和姐姐,她们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哦,就是爱旅游,就年轻!!

瞧,LG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被抓拍了

门后一张合影

包车的最后一程,我们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了清迈大学门口~一是觉着学校门口嘛,肯定有很多好吃的,解决我们只吃了一顿饼干早点的午餐,二是清迈大学也很有名不是,想进去看看啦~当然结果并不如想象的美好,午餐找到了一家中菜馆,吃了煎饺和菠萝炒饭,味道还行,我们有点消受不来冬阴功和绿咖喱,还是吃点对口味的好~第二,清迈大学由于观光客太多,早已为游人提供了游园车,而且貌似就是坐车游一圈,中间不让停,等在那里的人也很多,我们就索性离开了。无法合照,就给彼此各照一张吧~

四人行就此分手,因为我们预定了高端大气上档次,400元/次的 泰式按摩~知道这家店可是有缘分的....看天灯的那天由于很早就去了占位没事干,大家都在草坪上自拍啊什么的,我注意到身边有两个姐姐(同胞哦)的发型很特别,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当然我就夸赞一下,她们很热情的给我推荐了这家SPA,说是神级的享受,相比上海一次的价格真的是很便宜,而且按摩完还给你编个漂亮发型。就这样,我被她们对这家店的各种赞美征服了,要了电话,准备享受一次,我给LG的理由是,这是这辈子第一次做SPA啊~一定要找个特别好的!

这家SPA环境真的超级棒,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我是托中文咨询点的小妹帮我电话预约的。按预定时间到达,进去是个很古典的小院,外面看很小,里面一物一景都很别致,服务态度也很温柔,里面都是年轻的小妹在服务,整体感受就是不一样的档次(当然是后来对比我们在PAI的泰式按摩)。先是把我们引进了露天小院,在那里做花瓣足部护理,接着我们要了情侣房,让我们进去沐浴,穿上它们提供的小内内,躺在按摩床上就可以示意她们进来了~~接着就是每一寸肌肤的享受,她们很体贴的每按完一处就用毛巾盖好,以防我们觉得冷。整体按摩的手法感觉比较正规,就是没有力度,太轻柔,我就在里面昏昏欲睡享受着~~~~~怎么说呢,有对比才知道自己的喜好,看来我喜欢有力度的泰式传统按摩。按摩完后,会给每一位女士编一个泰式发型,接着端来芒果糯米饭让我们享用,最后有专车送我们回住的酒店。总体来说,是一次不错的奢侈享受~

每到周日傍晚的时候,在塔佩门附近就开始有摊商聚集在一起,延续了几条街,很大的一个周末集市,各种各样的小吃,特色饰品,衣服,明信片,钥匙扣,手链,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随便淘,价格又便宜,选择也很多,当然砍价在这个时候就要派上用场了,一定不要忘了砍价,一般能砍个七八折。我们从六点逛到了十点,因为实在太大,很多东西逛,每一家的东西都各有特色,很多都是手工做的,独一无二哦,也有很多小摊可以定做项链,护照套等,也有当地街头艺术家自己创作的画和玻璃制品,很有趣!除了手工艺品,沿路也有很多小吃摊,可以逛吃逛吃一晚上。

借用别人几张照片,自己没有拍~~

4.PAI县 ----小清新的童话小镇

提前一天订购了去拜县的大巴车,早上8:00就到酒店接人,LG怕晕车,就没怎么吃早点,中间停车一次,到中午12点才到达。

路上长相奇怪的植物

一份手绘PAI地图...上面标明了拜县的景点:拜县树屋,TREE HOUSE, 马里派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小黄楼,二战桥,拜县周末夜市,拜县温泉,草莓园,OIA希腊风的伊亚酒店。。。

饿的哟,当然第一任务是先找到pai village boutiuqe resort我们住的旅馆。恩,虽然拜县很小,但是我们几乎饶了大半圈,还差点进错了酒店,他们酒店名称真的很相近啦。在寻觅的途中,我们遇到了租摩托车的aya、来PAI县拍戏的印度剧组、以及最最关键的广东菜馆。这个真的很重要,自从来了泰国,我们不是吃菠萝炒饭就是吃西餐,实在难以适应各种纯泰式风味。看到久违的家乡菜开心的先进去看看菜单,和老板娘说好我们找到旅馆就来。

接下来,幸运降临,酒店就在广东菜馆旁边,我们迅速办理手续,告诉前台我们是honeymoon、升级了房间哦。来到广东菜馆吃饭,味道真的和妈妈做的一样哦(久违的中餐啊)。和我们聊聊天后,老板娘发大招了,竟然愿意借摩托车给我们出去玩~~~我们就这么幸运的免费租到了车~~~~RP爆发了(上图吧)

遇到一个摄影师,在这光和影的交错下,给我们拍了几张

LG 现学现卖也给我拍这片红色芦苇

这张的光线蛮美啊

在云来观看完落日后就得往回赶了,因为山间小路天黑了可没有路灯哦~~~途中遇到指向瀑布的路,开了好久去看了一下,就是一个很小的瀑布啦~~这里还是感觉,国内用搜狗,国外一定是谷歌,真的很准,最终在夜色全部降临后带我们回去了。晚上就是逛吃逛吃啦,每天一杯shake,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啦~~~途中遇到下雨,为了躲雨很多人顺势去做了泰式按摩,我们也是凡人呐~~街边普通的小店,200泰铢/次,怎么说,只能说阿姨都是很有力道的,LG疼的哇哇叫~~比起第一次的轻柔的SPA,我还是喜欢有力度的泰式按摩,当然不能太用力哦~~

5.拜县的童话之旅(2)

酒店的早餐啦,还不错~~就是感觉房间里有壁虎什么,怕这个的还是不要定这家啦

计划在拜县就呆两天,今天我们要实现婚纱旅拍的梦想啦~~~~一路背着婚纱,也是蛮重的~~拜县的旅游线其实很好掌握,就是一个大圈,几乎所有景点能转一圈。

第一站:粉色小屋

粉色小屋的房间都是Kitty造型哦

黄色小屋

背着大大的婚纱的me~~

coffee  in   love

哈哈,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草莓园,正在重新刷漆中~~~

没喝到草莓汁,不开心~~

一路载着我们的小摩托~~~

二站桥哦,最有看透的还是jack船长~~~酷帅吊炸天啊

昨晚在清迈夜市买了很划算很好看的情侣衫(那家店铺真的很有特色,价格也实惠,纯棉的一件100B,我们到现在都有穿)后来临走时想买来送朋友,可是这家店铺只有晚上营业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婚纱照了~我们没有三角架什么的自拍工具,主要靠LG给我拍

据说阴天最适合照花朵啦~

6.拜县的最后一天

今天中午就要坐车返回清迈喽~~拜县的田园风光真的很好,虽说感觉和我国南方的乡村田园有点像,诞生在本地人有颗童话的心~每一座房子都充满心思,每一处摆设都成为景点,他们的浪漫情节不言而喻~清迈的最后一天,大清早去补拍了昨天没有经过的大树秋千

虽然是阴天,但游人还是一波一波涌向秋千拍照的~~等了好久,就为留个到此一游吧~~我觉得要是住在这里,虽然风景很好,但是游客太多,一点儿也不清净,貌似独栋的房间也很小

最后一张,拍完收工哦~~刚好旁边有个小妹看到我们拍婚纱照,在抱怨怎么自己没带,我就很大方的送给她了~~话说背了一路,真的很占地方,收拾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在最恰当的时间送给适合的人,成人之美有何不可~~

中午坐车回到了清迈哦,时隔一个星期,刚好又到周六了,这次我们不会错过周六夜市了。周六夜市是在古城外的一条街上,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走过去很近也要半个小时多吧。可以在入口的地方先买点吃的,因为深入大街之后,卖小玩意的铺子比较多,要找到岔路才会看到吃的。路边会有足底按摩,没记错应该是半小时80B,一小时150B。

还遇到了人妖表演哦~~

7.清迈最后的留恋

清迈的主要景点:清迈古城,塔佩门,清迈大学,尼玛汉明路,宁曼路,MANGO TANGO, iBerry,素贴山双龙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周日夜市,清迈天天夜市,NIGHT BAZZAR,女子监狱马杀鸡,清迈四季酒店下午茶,清迈东方文华,Khyum phaya皇室风格的温泉酒店。。。(可是后面几个还没来得及去,为下次来留点念想吧)
中午的飞机就要奔赴苏梅岛啦~细细想来,还没有好好逛逛古城里面的各色寺庙呢~

契迪龙寺----虽然局部有点塌陷,但这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一座寺(其实没去几座啦)

清曼寺------让我们好找,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感觉非同一般,值得一来~~

再次经过塔佩门,门口开始装饰水灯节的灯饰了~~可惜我们无缘水灯节啦,若是有缘,下次还是要赶着节日来

古城中央的寺庙,不知道是哪座寺

本次旅游最便宜,重点是分量最足的一杯shake,实打实的芒果和百香果哦~好可惜最后一天才遇到这家,阿姨就在amora酒店对面马路上

是的,我们在清迈买的最多的工艺品就是服装

苏梅岛入住的是samui resotel and spa,4星海景房含早,真的超级棒,是此行最好的房间,度蜜月完全是完美的选择,哈哈,上图

今天天气很晴朗,所有的一切像是梦幻,转瞬即逝

苏梅的海是我一生见过最美的海,和我想象中的大海一样,颜色超正,根本不用调颜色

这是去涛岛的往返价格单

LG看了很想玩,但是价格巨贵,而且他不怎么会游泳,所以就想想吧~~

苏梅岛上的海滩都是贯通的,不像三亚的海滩被各种五星级酒店瓜分了,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跑到别家酒店感受一下哦

黄昏时分,在沙滩来个烛光晚餐,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享受此情此景,这大概就是度假的感觉~~

晚餐在苏梅夜市的大排档解决的,味道很可口哦~

额,大龙虾一点也不便宜,和三亚差不多,200元人民币一只

我们的晚餐有龙虾,有螃蟹,有炒饭,还有意大利

8-10.水清沙白的苏梅岛

酒店的早餐,真的棒棒的,这只是一部分,因为我光顾着吃啦~~每天就靠这顿解决早餐和午饭呢

一路走来,幸运额用光了,也总有不走运的时候。我们本来计划是要参加潜浮一日游的,为了看海洋生物还专门安排去潜浮最佳的涛岛一日。然天公不随人愿,除了到苏梅的第一天阳光普照,此后一直是阴沉沉的下雨天,直到要去涛岛那天,甚至是狂风暴雨。更悲剧的是,我在上岛的第二天由于太激动太兴奋,导致内分泌紊乱大姨妈拜访,后面的计划统统泡汤。

11.涛岛------我的潜浮梦

狂风暴雨并没有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为什么呢,主要是早早定好了从涛岛曼谷的船-飞机联票,现在改肯定来不及了,只有硬着头皮按计划来。事实证明,我们来涛岛完全是过船瘾且喂蚊子~~

涛岛的住宿,看着很好是吧,是一件件独立的别墅,而且在山林中,就是小时候课文上《林中小屋》的原型嘛。万万没遇到,这里的蚊子又大只又黑,而且7-11的驱蚊水不适用啊,在吊床上躺了2分钟,我身上瞬间6个大肿包,瞬间被震慑了。。。接着,这里洗澡是露天的,抬头可以看到星空,意味着我们又要出去喂蚊子了~~好桑心~~

抑郁啊~~这样的天气能看到鱼吗

晚上,准备去中心地带逛逛,又遇到了大雨,无奈只能回到酒店用餐~~我又要吐槽了,他们家没有路灯啊,下雨天,我们找不到餐馆,找不到住的房间,连个服务员也找不到~~~崩溃呀。索性晚餐不错的味道平息了我的怒火,一问才知道,人家早就提供了本岛专用驱蚊水,完全就是冬阴功(我怀疑闻不惯的是香茅)的味道,所以我一直拒绝使用。

摆盘也不错吧~而且服务我们的是个人妖

12.从苏梅到曼谷

这张是苏梅到曼谷的机票+车船联运

这一天就是不断的换车日,先是双条车,接着船,再接大巴,最后飞机到达终点站曼谷曼谷由于没有订接机服务(下次出门一定要定),幸好我们是下午6点到达,有足够的时间找车去考山路。这次看到攻略讲说不能在机场打车,很贵哒,可以走远一点就会打到便宜的车车。果然如此,虽然用蹩脚的英文求助了无数热情的泰国人,但是最终在一个公交车站找到一辆的车要价200B(加过路费) PS:机场打的要价800B,相当于160元人民币。那个司机英语不佳,我们给他看用泰语写的“考山路”,估计也是新手,并不知道我们的酒店在哪里,哪怕有具体的道路地址,无奈的我们让他放我们在考山路的繁华段,反正靠着谷歌地图我们还是能找到哒。还是要感谢泰国司机的淳朴善良啦~~恩,还是住现代化的酒店比较好~~下次再也不会选那么生态化的房间了。

关于曼谷住宿,都会不约而同地指向同一个地方——号称背包客天堂的考山路(KhaoSanRoad),许多西方人的首次亚洲之旅,许多中国人的首次出国自助游,都是从考山路开始的。这条宽不过10米,长不过200米的小路,挤挤挨挨着数不清的跳蚤市场、24小时便利店、银行、网吧、酒吧、书店、工艺品、食摊、客栈、咖啡店、旅行社。 尤其晚上,可谓相当热闹~~

13.曼谷-----繁华的大都市

暹罗广场里就是买买买啊,带点曼谷包,走走看看,就遇到三只小熊

暹罗广场刚好在搞史努比的活动,快去拍拍拍~~

最后一张,王权免税店,我们坐着地铁找去的,只想说,找他不容易啊~

曼谷的水果很方便哦,人家都是切好放在袋袋里,干净好吃~

泰国的欧莱雅最便宜啦~

14.15天蜜月旅程结束啦~~返程回家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7: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18:25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57

请问苏梅住宿的链接和价格是?请问清迈到苏梅啥价格

2016-08-04 07:46

引用 NH3_sky 发表于 2016-08-04 07:46:24 的回复:

回复NH3_sky:samui resotel and 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