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夜行千里,日啖百味——新加坡Online56小时(小长假就这么玩!)

damm (汕头) LV.23
2016-04-10 02:13 3822/25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三天,
可以在慵懒的阳光中随性醒来……
可以在美妙的厨房里肆意烹饪……
可以对着电视把错过的故事一路赶上……

三天,
还可以任性地远下南洋,寻找那迟来夏的味道,在这片热带雨林与现代文明相碰撞的星洲上感受异样的清新与绚丽。

足以乘着露天巴士从滨海湾惊叹到热带雨林……
足以把关于冰爽、关于酸辣、关于椰香的独有美味一一试遍……
足以朝暮看尽现代潮流在不同文明糅合间的绽放……

无惧于未知,不止于当下。始足,不限于时间,不限于地点。

写在出行前

新加坡初印象】
       2011年,风靡一时的连续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和程又青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我想追随他们的步伐,寻找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2013年的《晓说》——遥远的新加坡,这个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亚洲四小龙的国家,让我对它肃然起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2014年的《十二道锋味》,新加坡再次走进我的视线,叻沙、海南鸡、辣椒蟹……吃货已经难以抵挡它的诱惑。
       2016年,新加坡,我来了。

【气候】
       新加坡是个典型的热带国家,只有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雨季为每年11月-次年2月,在这段时间,新加坡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天气凉爽,日平均气温在28℃左右。而在旱季,新加坡会非常炎热。我们呆的这段期间,以晴天为主,午后会有短时暴雨,所以大家记得带雨具。
       新加坡被称为行走的冰箱,因为这里的机场、地铁、商场冷气都开的很足。实践证明,冰箱一说有些夸张,我们这种胖纸就觉得特舒服特凉快,如果是怕冷的女生,出门最好备件薄外套。

【时差】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电源插座】
       新加坡是英式插座,电压是230V,但是和220V通用 。看攻略说酒店有提供转换插头,但我觉得最好还是自备一下。

【货币兑换与银行卡】
       新加坡使用新加坡元(SGD),常用的纸币为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硬币为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我们出发前在工行兑换了1500新加坡币,汇率为1SGD=4.78RMB。工行购汇还是很方便的,在自助机上购汇,然后去前台取现金就好。最好换面额不超过100SGD的。新加坡市区的货币兑换点不是很普遍,至少我还没有遇到,所以最好还是在国内先换好足够金额的新加坡元。
       银联卡在机场、大型商场、知名餐厅和酒店是可以消费的,但注意是“消费”,如果是预授权之类的好像没办法,比如我们入住的金沙酒店,他就要求我们用master或visa卡做一个预授权。所以最好备一张master或visa卡以防万一。

【消费水平】
       新加坡消费水平高,物价大概是北上广的两倍,坐地铁一趟大概2~3SGD,饮料大概2~3SGD,一道菜大概10~20SGD。文中附有此行各个餐厅各道佳肴的价格,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小费】
       在新加坡可不支付小费,但是饭馆和酒店都需要支付10%的服务费和7%的消费税。

【沟通】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
       新加坡是个华人聚集地,地铁等公共设施有许多中文提示,服务业多数配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食肆大多配有中文菜单。但是中文还不是万能的,还是需要一定的英语沟通水平。

【特产】
       因为行程紧张,全程没有安排购物,只有登机前在樟宜机场扫了一下货。游客在新加坡购物消费,在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家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满100新币以上即可享受退税,具体方法可以参考其他攻略。其实大可不必在市区买,新加坡大多数特产都可以在樟宜机场买到,如果不放心心仪的东西在机场有没有分店,可以上樟宜机场的官网或者app确定一下。下面介绍几款特产:
       1、美珍香、林志源猪肉干。
       2、亚坤咖椰酱。
       3、TWG茶叶。
       4、Charles&Keith鞋包。
       5、Bengawan Solo。最后唯一购买回国的特产,买了一份斑斕蛋糕瑞士卷(Pandan Chiffon),绿蛋糕夹着奶油和芝士碎,有着一股独特的香味。铁罐装的点心包装精美,价格大概在20SGD左右,是不错的伴手礼。
      6、樟宜机场免税化妆品、护肤品。推荐买雅诗兰黛和SKII,价格是大大的实惠。

万事俱备,整装待发

【签证】
       某宝的签证+保险套餐,258RMB/人,提前一个月递交申请,三个工作日出签。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已停止接收签证申请,只可以到指定单位或旅行社递交签证申请。所以找代理是最便捷的选择。新加坡使馆仅接受出发前30个自然日内递交的签证申请,大家注意把握时间。
       在职人员提供护照复印件、2寸白底彩色照片两张、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和中文在职证明原件,并填写使馆要求的个人信息表即可。不同的签证中介需提交的材料会有出入,有些中介还要求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和财产证明。

【机票】
       去程因为汕头没有合适的航班,选择了4月2日00:05出发的深圳新加坡虎航航班,691RMB/人。返程是4月4日13:30从新加坡汕头捷星航空航班,1209RMB/人。因为停留时间短,两个航班都没有购买托运行李。两个航班都是提前两个多月买的,据我观察,深圳出发的航班可能由于需求量大,越晚订价格越上涨;而汕头的航班就相反了,曾经一度价格跌到900多一人,偶滴心啊~~
       两个航空公司的乘坐体验都不错,座位挺舒适,不比五星阿联酋航空差,而且准时准点,这点很难得~还有给午夜从深圳出发的朋友一点温馨提示,千万别寄希望午夜在深圳机场找吃的,我们为了赶机没有吃晚饭,想着到机场可以一边候机,一边美美吃一顿迎接旅程,而到了才发现美梦破灭,各大食肆十点半就关门大吉了,而国际候机场更离谱,连个小卖部都没有,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只能咬咬牙在机上点了24SGD的飞机餐。所幸的是,飞机餐还算好吃,而且,新加坡有一大堆好吃的在等着我们~

【住宿】
 1、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作为新加坡地标,金沙酒店属于无可争议的必选酒店。地理位置佳,毗邻滨海湾,鱼尾狮、大榴莲、滨海湾花园步行可达;交通发达,楼下就是蓝线DT16 Bayfront站,到小印度、牛车水等景点都只需要搭乘四五站MRT;配套设施齐全,金沙购物中心吃的买的一应俱全,还有赌场满足你怡情一下。但最重要的,来新加坡怎能错过金沙酒店的空中无边际泳池呢!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退房时间是上午11点,如此不厚道的时间安排依然不影响他的生意。
       我们选择了比较划算的豪华市景房(Deluxe with City View)。他们家的房间有园景房和市景房的区别,园景房面向滨海湾花园,市景房面向滨海湾。豪华市景房是市景房中最便宜的,之前一直担心价格低会不会没有好风景和高楼层,后来发现是自己多虑了,房间安排在25层,景观也不错,配套设施跟普通五星级酒店无多大区别,最有特色的就是配有TWG茶包,哇咔咔,感觉一下子赚了几个亿~~酒店带有USB充电孔,不带转换插头也可以。

2、新加坡文华东方酒店
      订到这个酒店就是一个惊喜,本来想订泛太平洋酒店,但是看着居高不下的价格一直下不了手,某日无意看到在泛太平洋酒店拍摄的照片,发现它前面的酒店看到的景色应该更好,就这样发现了文华东方酒店,又接着发现携程的价格很是诱惑,想着清迈没有住到文华东方的遗憾,毫不犹豫地订下了。
      酒店的设计充满东方韵味,房间不大,但基本设施很是周全,有淋浴室和浴缸,金沙没有的一次性剃须刀都有了,还有很多TWG茶包(请原谅我小市民的内心)~~更能近距离欣赏到鱼尾狮和金沙酒店的风景。早餐非常赞,充分体现新加坡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西式的面包、沙拉、烤肉,中式的面条、烧卖、包子,韩国的蛋包饭,印度的咖喱,食材新鲜,口味多样。

蛮建议大家选择在金沙入住一晚,选择金沙对面的酒店入住一晚,这样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景色。

【内部交通】
1、MRT
       新加坡地铁四通八达,主要景点都可以通过搭乘MRT到达。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3:30左右。地铁站有英、汉、马来语、印地语四种文字标明站名,不同的线路有不同的颜色,还有单独的英文字母加数字表示各站的序号,搭乘方便。地铁报站名一般都是用英语,市区线会加报中文,一般提前一站播报,或者看车门上面的线路提示,就不会错过站点。

我们因为停留时间短,没有选择易通卡(EZ – Link Card)和新加坡游客通行卡(Singapore Tourism Pass),而选择了标准车票(Standard Ticket)。

这里介绍一下标准车票。新加坡地铁站不设有人工售票,只能在自动售票机买票。不过不用担心,每台售票机都设有中文界面,只要按照它的提示操作就可以顺利买票。如果是第一次购买,选择要去的目的地和票数,付费即可。售票机只接受2元、5元的纸币和1角、2角、5角、1元的硬币。如果是第二次购买,则可以用使用过的票,放在读卡器上识别,然后再选择目的地付费,这样就只能每张票单独地买。为了减少购票排队时间,可以一次性购买往返票,票价还有优惠。每张标准车票自购买日起30天内,可重复使用六次,未用过的票子可以3天之内在任何地铁站乘客服务中心退票。第一次刷卡,费用为车票价+1角押金。第3次刷卡,费用为车票价-1角押金,押金退还。第6次刷卡,费用为车票价-1角优惠。通过这种政策,鼓励你重复使用车票,环保节约。
       注意不可以吃东西和喝水,不可以吸烟,不可以带榴莲,不可以大声说话。车厢设有预留座位是留给老人、孕妇、带小孩的大人以及残疾人士的,满座时是不可以坐的,如果不满座就无所谓啦。

最后附上地铁线路图。

2、观光巴士
        貌似观光巴士一直得不到我国人民的关注,但却是我最爱的交通方式。观光巴士贯穿整个城市的主要景点,而且大多配有中文解说,每一场视觉里背后的故事都得以完美呈现。
       City Sightseeing的露天观光巴士几乎遍及了全球所有的旅游城市,标志性的红色双层巴士。我们已经搭乘过它们家的观光巴士三次,每次都让我们最快地走近这个城市,了解这个城市。新加坡除了这个公司在运营,还有FunVee家的黄色观光巴士。

在新加坡,只要33SGD就可以在24小时内任意乘坐红、黄、绿、褐4种线路,红线是南北线,黄线是东西线,褐线是传统线,绿线是圣淘沙专线,每条线路的运营时间大概在8:30——19:00,每班车频率在15——30分钟左右,具体信息可以上他们家官网了解。 每到一个站点都可以自由下车游玩,逛够了再上车接着玩。买了观光巴士的票,还可以优惠购买鸭子船等其他景点的门票。
        City Sightseeing的总站点在新达城广场,可以在这里买票和换乘。我们在逛小印度的时候,看到路边的旅行社在卖票,走进去一问一张票才28SGD,就果断跟他买。地点在小印度标志性寺庙附近,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通讯】
       网上购买的移动WIFI,每天25RMB,5天起卖,还需另付租金500RMB,回国后24小时内归还设备才能返回租金,否则每日加收20 RMB。每天是600MB的4G流量,然后就降速为2G,每天不限流量。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在飞机上、机场和便利店,都可以买到非常实惠的SIM卡,比如15SGD的Singtel卡,就包含了4GB的流量。好吧,容我去厕所哭会~~

当地电话卡在机场的售卖点。

【行程安排】
       DAY 1  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周围景点  Lawry’s The Prime Rib  乌节路冰淇淋  老巴刹
       DAY 2  黄亚细肉骨茶  文东记  小印度  观光巴士  棕榈滩海鲜餐厅
       DAY 3  机场买买买
       本次行程没有环球影城,没有动物园,没有海洋馆,旨在体验城市氛围,品尝地道美食,适用于想最短时间体验新加坡精彩的蜂蜂们。

【常用app】
       1、新加坡地铁。搜索“新加坡地铁”,会有许多关于新加坡地铁的app,任意一个都可以。可以随时查看地铁路线,还可以选择起始站和终点站,告诉你预计需要多长时间和具体如何转乘。
       2、iChangi。樟宜机场官网,可以查询前后一天和今天的所有航班信息和具体航站楼,还有各个景点、娱乐设施、餐厅、商店的指引图,是你血拼的不二法宝。

机场觅食记

点了一个SET A(4.8SGD)和一杯冰Milo(2.8SGD)。SET A包括一份咖椰吐司、一份半熟蛋和一杯奶茶或咖啡。

脆脆的吐司夹着咖椰浆和黄油,甜腻腻的,好吃但谈不上惊艳。半熟蛋完全就是全生蛋好吗!吐司沾着生蛋液吃也算别有一番风味,但单吃生蛋液就。。。奶茶就是港式奶茶既视感,同样的香浓顺滑。本来想点薏仁水的,阴差阳错点成Milo,其实就是美禄啊,不懂英语伤不起~但是口感还挺丰富的,底层有一些杂粮碎,挺好喝的。记住薏仁水是Barley~

路过这家泰式汤面,忍不住怀念又来多了一份。

点了一份牛肉船、一杯酸柠檬水和一份芒果糯米饭(14.5SGD)。牛肉船就是心心念念的味道啊!酸辣可口,吃上一口就立马清醒了。酸柠檬水的味道有点怪怪的~像发霉一样~芒果糯米饭就跟泰国吃的有一定的差距,关键是芒果质量不佳,没有在泰国吃的那种软糯的感觉。

初见,新加坡

从机场出发,金沙我们来咯。
        机场T2、T3航站楼有地铁站,坐绿线从Changi Airport(CG2)站在Tanah Merah(EW4)站换乘西行列车(Joo Koon方向),坐到Bugis(EW12/DT14)站换蓝线Chinatown方向,再坐到Bayfront(DT 16)站。一出地铁就在金沙酒店底下啦。跟着Hotel的标识找,就能找到下图这个出口啦。

四月的新加坡有点过份凉爽,鼓足勇气才下了泳池,哇,透心凉心飞扬啊~肆意畅游了几番,身子渐暖。趴在无边泳池的边际,看着霞光一点点浸染这片星洲,我的假期就这样开始了~

人流渐多,也没有在这里多呆,就开始去周围逛了!

科学艺术博物馆,俗称大莲花,也许这就是所谓残缺的美吧。

路过鱼尾狮公园,已经挤满了游客。没见过鱼尾狮,就不能证明你来过新加坡

绕过鱼尾狮一路走下去,高楼林立、街道整洁、绿树成荫、花草葱郁,无一不在诠释这座花园城市的繁华与魅力。

游走午后

绕着滨海湾走了一圈,再回酒店小憩一番,然后又出发去觅食啦!

Lawry's The Prime Rib,这家誉享全球的牛扒店于1938年在美国创立,餐厅只选用最上乘的特级牛肉用微波烧制,而特别设计的不锈钢银色餐车能保持特级烧牛肉的最佳品质,在顾客面前分切装盘。现在亚洲只有香港台湾新加坡有分店。

一开始来的服务员见我们英文不流利,就换了一个中文服务员为我们服务,还给换了中文的菜单,很是贴心。
       我们点了两份Prime Rib(烧牛肉)套餐,包括一份冰镇沙拉、一份餐前面包、一份英式布丁、一份土豆泥、一份忌廉辣根酱和一份烧牛肉,这个套餐根据牛扒的分量有四个价位,配菜和牛扒的肉质是一样的,价格不同分量不同而已,我们点的是the Lawry‘s cut分量,285g的牛扒,108SGD/人,买单还需加收17%税费。后来才发现,我们太高估自己了。
      店里另一特色——冰镇沙拉,服务员把蔬菜放在一个巨大的不锈钢盆里,底下垫着一大盆冰块,然后将自制沙拉酱从高处倾倒而下,一边旋转不锈钢盆,一边快速搅拌沙拉,冰块可以保证蔬菜清脆的口感,快速搅拌沙拉可以使酱汁均匀裹在蔬菜上。再使用冰镇过的盘子装乘,冰镇过的叉子食用,冰脆爽口,一下调动了我的味蕾。

餐前面包配冰镇黄油,黄油毫不吝啬给了一大坨,顶上的两个小碟子装着的是牛扒的蘸料,一个浓芥末酱,一个芥末奶油酱。

重头戏来了,厨师将一整块牛肉推到面前,叽里呱啦介绍一通,然后选择部位、开切、配盘。我们要了每种配菜各来一点,厨师拿上来,我们傻眼了~

烧制的牛扒与烤制的牛扒的确不同,表皮酥脆,却不影响里面鲜嫩的肉感。淋上的酱汁醇香入味,配合厚切的口感就是完美。配菜比原来的土豆泥、忌廉辣根酱增加多奶油玉米和青豆两样,每一样都很好吃。这分量男生勉强能够完成,女生就心有余力不足了~老婆吃了一半就直喊吃不下~女生应该点200g或是120g应该就足够了。英式布丁因为实在吃不下,只是尝了一小口,跟平常吃的布丁不太一样,更像是软面包。
       总体而言,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划算,而且服务态度很好,是一次愉快的用餐体验。但个人还是觉得烤牛排的味道更甚一筹,但Lawry's的独特味道,还是值得你来试一下的。
       餐厅就在Mandarin Gallery广场里,一家与文华酒店相连的4层楼购物商场,这家店在Mandarin Gallery四楼。坐地铁到Somerset(NS23)或Orchard(NS22)后步行可达。

饭后,楼下就是乌节路了。这里最流行的就是大块大块的雪糕砖切出来,夹着面包片或者威化饼吃。转角来到义安城(Ngee Ann City)前吖伯的摊位,这就是《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关顾过的,摊位上挂着的大合照就是最好的证明。
        经典的和路雪榴莲味,不变的1.2SGD,一大口咬下去,满嘴的榴莲香,平时难以下咽的咸面包片竟成了绝配,吃多几口也不觉得腻。这道廉价的饭后甜点反而是最让人回味无穷的。

各类商城林立的乌节路,也是新加坡的购物圣地。可怜我们整夜没睡,今天又舟车劳顿,连一点购物的欲望都没有了,只想赶紧回酒店补觉。

一觉醒来,已是黄昏。 拉开落地窗帘,映入眼帘的惊喜。

老巴刹夜市

新加坡人不爱下厨,家里的厨房多为摆设,于是物美价廉的熟食市场应运而生,成为他们解决日常三餐的首选。在众多熟食市场中选中老巴刹,是看中它精彩纷呈的夜市。建在繁华金融中心的老巴刹,前身是个历史悠久的市场。相传老巴刹是潮州话中“市场”的意思,作为一名汕头人竟然没听过。老巴刹是个不夜城,24小时营业的方式使你随时都可以享用世界各地的美食。在金沙坐一站地铁来到Downtown(DT17)站,在问路和google地图的帮助下辗转找到,其实只要找准方向,离Downtown站只有5分钟不到的步程。

大老远就听到热闹非凡的喧闹声,走进一看大跌眼镜,难以想象整洁的新加坡也有这样的景致。各式各样的路边摊卖着烤串、海鲜、炒菜等等,乌烟四起,场面混乱,人们三五成群,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好不惬意。
       我们给此行订了个目标,叻沙、沙嗲串、魔鬼鱼,一样也不能少,其他看中什么吃什么。老巴刹夜市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以五湖四海美食为主,有著名的福建炒面啊,印度咖喱啊,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任务之一的叻沙店也在其中,可是,打!烊!了!是谁告诉我24小时营业的请站出来,保证不打死你!所以在此温馨提示,如果想要吃面啊、粉啊之类的,请务必在九点前到达,否则就只能白天再来了。

我们汕头人引以为傲的粿汁也在其中。

室外就以沙嗲串为主,我们随眼缘找了个摊位坐下,点了一个套餐,包括10串鸡肉,5串羊肉,5串牛肉,6串虾,盛惠26SGD。在泰国也撸过沙嗲串,但是新加坡的刷新了我的三观。刚刚在炭火上烤制的肉串香气扑鼻,肉质鲜嫩,沙嗲和孜然味混合出独特的香甜味,一串接着一串根本停不下来。三种肉质中,牛肉最佳,鸡肉略柴,羊肉无功无过。而烤虾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虾!虾肉饱满鲜甜,又带有一丝炙烤的焦味。撸完这一波还不能满足,加了几串接着撸。

你在烤串店坐下,就会有其他店的阿姐递上来菜单供你选择。辣椒蟹、麦片虾等海鲜都可以以较实惠的价格尝到,我们只点了一份魔鬼鱼,12SGD。魔鬼鱼一根鱼刺都没有,肉质滑嫩,有一种说不出的臭臭的味道,配的青柠檬汁可以减轻点辣度,但还是越吃越辣。

看到很多人排队,凑热闹买了一杯冻拉茶和一杯冻柠檬茶。大热天,柠檬茶和撸串更配噢~

夜色无尽,落水无边

回到酒店,顶层泳池的风景又已全然变了,就如泡在水里看一场夜幕大片一般。

在泳池尽头的收获。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等到所有人散尽,独享所有的美景。

背面的滨海湾花园,像蓝精灵一般的超级树。

金沙美食广场

在新加坡的第二个早晨,酒店望去的码头已经早早开始忙碌,我们也满血复活!

本来想去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的,后来觉得太麻烦了,金沙购物中心就有大名鼎鼎的黄亚细,不如就近解决吧。

在金沙购物中心随便找一个问询处,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画好路线的地图,轻松就能找到藏在购物中心的大食代,又是一个各国美食的汇聚地。

黄亚细肉骨茶就在中间一个转角的地方,只要你睁大眼睛找是不会错过的。点了一份排骨肉骨茶和一份猪腰猪肝汤,17SGD。咀了一口汤,好辣,好香。排骨要蘸着甜酱油才好吃。猪腰猪肝嘛,作为一个吃猪内脏长大的孩子,只能说中规中矩,比我大汕头做得还差得远。肉骨茶虽然来自潮州,但现在潮州竟难以寻觅到它的踪影。无意发现加汤的阿姨说着一口标准的潮州话,顿感亲切。

隆重介绍酿豆腐麻辣烫,可以自由选择蔬菜、丸子和酿豆腐,再自由搭配汤底。由于昨晚没吃到叻沙,赶紧点了个叻沙底来过过瘾。在国内吃的酿豆腐,豆腐多为厚实,而且以煎的做法为主,这样才能保证豆腐不散。而这里吃到的酿豆腐,豆腐滑嫩,中间夹着同样滑嫩的肉末或虾末,再配上一口叻沙汤,美味不言而喻。

不能错过的海南鸡饭

又一次出发在美食的路上。充满了期待的神情!

再一次追随《十二道锋味》的步伐,来到新加坡老字号海南鸡饭——文东记。他家有很多分店,选的黄埔西分店距离地铁最近,地铁Boon Keng (NE9)站B出口出站后向右转,不用过马路,步行50米左右可见。果不其然需要排队,但两个人还是很快就排到了。

哈哈哈,知道什么叫“五脚基”吗!这就是标准的潮汕式普通话啊!科普一下,“五脚基”就是马路边的台阶。

进门就看到垂涎已久的海南鸡。店里墙壁上挂满了各大报纸的介绍。

点了一小份海南鸡(10SGD),一份虾多士(16SGD),一份金银蛋苋菜(10SGD)、一杯酸柑水和一杯甘蔗马蹄水(一杯2.8SGD),含湿纸巾含小菜含服务费共52.7SGD。记住小菜和纸巾都是要钱的噢,不要可以退掉。

酸柑水真是太好喝了,像新加坡这种天气最适合来一杯酸甜解渴的冻饮,酸柑水就是最好的选择。甘蔗马蹄水就比较普通,跟鸿福堂的饮料口味一样。

虾多士外脆里嫩,里头的虾分量很足,整个沾满沙拉酱,满口鲜香。

噔噔噔噔,主角登场。不得不说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你问好吃吗,当然好吃,但是也许是冰鲜鸡的缘故,少了一份鲜甜,怪只怪自己身在广东,尝鸡无数。

金银蛋苋菜,用皮蛋和咸蛋焗的苋菜,挺特别的做法。

领略印度风情

没有去华人聚集的牛车水,选择前往小印度,是觉得这里更富有情调。一下地铁,到处就都是印度风情了。

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房子,色彩斑斓。

水果与香料。“好像每个人都有特别气味,闻了才发现那是咖哩作祟。”

偶遇的寺庙,充满民族特色。

观光巴士之旅

小印度是露天巴士其中一个站点,走累了,就让观光巴士代替我们的双脚,继续游走在新加坡吧。

圣安德烈教堂一角。

路过牛车水,眼前的佛牙寺龙华院很有宫崎骏的风格。不同的理念与传统,在新加坡就这样毗邻在一起,和谐共处,个放光彩。

新加坡植物园,繁华都市中仅存的热带雨林公园。真正的富人都住在城市神秘的后花园里。

坐观光巴士的好处,就是可以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随意感受这个城市不为人知的魅力。

在新达城的中转站等候换乘黄线,路边随手买的流心可颂,入口酥软即化。

韩国旅游局在这里的宣传嘛,哈哈,等着我们吧。

不能错过的薏米水与番石榴水。在这里每天在超市挑饮料也是一种乐趣。

对岸的夜幕时光

傍晚时分,搬去了金沙对面的文华东方酒店。换个视觉来感受下吧。

从酒店到晚饭的餐厅,也只有几步路而已。傍晚的新加坡没有了白天的炎热,更显娇美。

晚霞下的金沙

鱼尾狮依旧迷人。

在新加坡当然不能错过辣椒蟹与胡椒蟹…… 人气餐厅如珍宝、无招牌等比比皆是。贪心的我们选了一间风景与美味兼得的餐厅——棕榈滩海鲜餐厅(palm beach seafood)!棕榈滩位于金沙对面的浮尔顿一号,与珍宝、国际海鲜和同乐并称新加坡四大海鲜餐厅,在游客中虽口碑不高,却是新加坡人更为钟意的聚餐场所。
        我们早早预订了露天的海边座位,在这里,背后的金沙酒店成了绝佳的配菜。

饭前必来一杯酸柑水。这里的酸柑水就贼贵了,一杯盛惠6SGD。当然,景色优美,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小份麦片虾,20SGD。新加坡看来是个做虾的高手,来新加坡短短两天,吃了无数种虾的做法,每样都深得我心,麦片虾也不例外。虾虽炸的酥脆,虾肉却仍然Q弹鲜甜,还带着一丝麦片的甜味和奶油的香味。

大名鼎鼎辣椒蟹,今日时价一公斤78SGD,最小的也有1.4公斤,两个人吃刚刚好。剥开蟹壳,饱满的蟹肉呼之欲出,酱汁有种麦当劳甜辣酱的感觉,一口蟹肉一口汁,爽!蟹吃完了,还可以用配的炸馒头继续蘸酱汁吃。

晚上8点,金沙的灯光秀准时开始。除了平日晚上8:00、9:30外,周五、六的11:00也会有哦。
        餐厅赐予我们最佳的观赏位置,我们一边手撕辣椒蟹,一边欣赏这场光影盛宴。

吃饱喝足,就在滨海湾漫无目的地散步、听歌、发呆, 终于等来了人迹稀少的鱼尾狮。

夜晚的螺旋桥。

入夜的新加坡又恢复了宁静。

就这样,来一场清晨的飞行,花一段平日里只是比周末长一点的时间,世界什么也没有发生,但一切已然实现……
        【END】

首顶必赞

2016-04-11 10: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0:58

2016-04-11 11: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1:25

欣赏

2016-04-11 12:12

帮顶

2016-04-11 12:21

引用 damm 的图片:

我都没有时间等到晚上,时间真的不够用。

2016-04-11 12:51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4-11 12:51:57 的回复:

回复雯雯:人少的话有更有FEEL一点嘻嘻。

2016-04-11 12:53

引用 超级无敌彬儿 发表于 2016-04-11 11:25:2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超级无敌彬儿:及时留住这份记忆吖

2016-04-11 12:53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4-11 10:58:2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inagao:回来后还是要一边回忆一边看之前准备的资料的哈

2016-04-11 12:54

2016-04-11 12:56

2016-04-11 15:02

2016-04-11 17:50

2016-04-13 15:08

棒!

2016-04-14 00:39

3天也可以这样玩!

2016-04-14 00:4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4-13 15:08:11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4-14 00:5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11 17:50:20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4-14 00:5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11 15:02:19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

2016-04-14 00:57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4-11 12:56:44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04-14 00:58

好棒啊

2016-06-24 18:05

赞赞赞

2016-09-05 10:35

印度庙,它们的庙色彩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