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 田园 郁金香 —— 两个妹子九天八夜荷比小清新之旅

2016-04-10 03:11 1615/8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最前面

一个偶然遇见的小型郁金香展让我萌生出春天去看郁金香花海的念头,趁着复活节假期,期望变成了现实。本来计划好了传统的荷比卢三国游,却在出发的前两天发生了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为了不让家人朋友担心,Last hour改行程,成了一趟荷兰深度之旅附加一个布鲁日中世纪之旅。

荷兰比利时游玩的这几天,所遇之人都非常的友善。除了人群聚集地多了大量的巡逻士兵,前几天的爆炸事件似乎并未给欧洲人的生活蒙上阴霾。欧洲是这个世界上一个非常纯净美好的角落。以恐怖袭击的方式去破坏这种祥和是任何人都不可以原谅的!

荷兰是发达国家,也是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国家。各种公众设施异常便利,设想周到。令一个让我有如此感觉的国家,只有瑞士。公共交通都有非常清晰的时刻表、报站、以及标识,旅游起来完全没有压力。荷兰人英语水平普遍不错,虽然有口音,但是沟通没问题。他们的友善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只是擦身而过,路过的东道主总是会对我们两个异乡人露出友善的微笑,Say “Hi”,“Have a nice day”,觉得异常温暖。有一次碰到一个路边的疯子对着我们大喊大叫,一个本地的女士停下自行车,不断地和我们解释“这个人是疯子,对谁都会吼叫,并非针对我们”,并不停的向我们道歉,希望我们能对她的城市保有良好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荷兰有着美丽的风光,和可爱的人民,是个让人去了一次就开始盼望下次的地方。

行程

第一天: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小火车前往鹿特丹,宿鹿特丹
第二天 :代尔夫特半日游,鹿特丹小孩堤防
第三天:鹿特丹前卫建筑之旅,前往布鲁日,宿布鲁日
第四天:布鲁日穿越之旅,前往乌特勒支,宿乌特勒支
第五天:德哈尔城堡半日赏,前往羊角村,宿羊角村
第六天:羊角村梦幻之旅,国家公园骑行,傍晚前往阿姆斯特丹,宿阿姆斯特丹
第七天:阿姆斯特丹艺术文化之旅,宿阿姆斯特丹
第八天:库肯霍夫公园与郁金香之海,宿阿姆斯特丹
第九天:漫步阿姆斯特丹,下午飞机离开

机票酒店那些七七八八

购物退税: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说。在荷兰购物根据金额货物的不同能退10%-15%的税。去机场退税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货物!一定要带上货物!一定要带上货物!!!!

机票:其实没啥特别的,还是综合时间价格来做决定。这次乘坐香港直飞阿姆斯特丹荷兰皇家航空,虽然选位置还要加100多HKD让我有些上火,但是服务质量非常优秀,餐食也很可口。那些个高热量的甜点实在美味,完全忍不了口。。往返总价8,600HKD。

酒店:Booking上一站式解决。恰逢复活节以及荷兰郁金香展开始,阿姆斯特丹酒店的价格真是蹭蹭升高,还一房难求。其他城市就好接受的多。
鹿特丹:The Manhattan Hotel Rotterdam,鹿特丹火车站对面,中规中矩,卫生地脚都不错。1,750HKD两晚。
布鲁日:B&B Jacquemine Luxury Guesthouse and Art Gallery,强烈强烈推荐,一切都很完美。1,460HKD一晚。
乌特勒支:Grand Hotel Karel V,环境很美,离火车站走路5-10分钟。1,300HKD一晚
羊角村:De Kruumte,更适合自驾前往,除了位置有些偏其他都很好。900HKD一晚
阿姆斯特丹:Grand Hôtel Amrâth Amsterdam,火车站步行10分钟之内,外观超棒,有五星水准。5,300HKD三晚(好贵。。)

现金:临出发前只换了250欧元,一趟下来居然还有剩余。除了小便利店,买某些门票需要现金,其余都可以刷卡解决。Visa,Master普遍都能用。PS,我的Visa没有开通国际转账,所有没有PIN Code,于是无法在购票机器上买火车票。。小伙伴的卡就木有问题。。。

OV卡:一到荷兰机场,就买了张OV卡,也就是俗话说的交通卡,可以搭荷兰国铁,荷兰境内的所有地铁和公交车。用法和国内城市的交通卡一样。在机器上买的话有很多选项,看着晕,所以我们直接去柜台买,7.5欧的成本费,前前后后充了大概有70欧。虽然没啥折扣,但是确实非常方便。想用OV搭火车,需要跟柜台服务人员强调一下use OV to take train,并且选2nd Class。当然你也可以选1st Class。。。切记,OV卡里至少要有20欧元的余额才能搭火车!所以一定要关注余额!荷兰搭乘交通工具都需要check-in和check-out,也就是用站台的小机器拍卡 (或者票),一个黄色的方盒子,找不到就问吧。。一定要记得check-out!!!否则一趟10分钟的车程都能charge你20欧!!!

交通:想查火车,就用www.ns.nl,荷兰国铁的网站,有英文,可以查国内以及国际线路,信息非常准确,转乘、票价都一目了然。荷兰城市与城市之前的火车都非常的密集,出行非常便利。不要套票,每趟车都有列车员查票。普通国铁都不定座位。一等座和二等座不要坐错了,车厢身上写的大大1和2就是给你们区分的。有时一趟火车会去两个目的地,不确定的时候问列车员。每趟火车进站你都能在站台上找到列车员。国际火车不能使用OV卡。公交的班次至今没找到地方查,有需要时可以询问一下酒店。

电话卡:荷兰机场到达厅的information center亭子旁边有个小小的Lebara摊位,我在那买的3G电话卡,预付费的形式,15欧,1GB流量,能打电话,分钟数忘了 。离开荷兰就不能使用了,除非开数据漫游,不过有收费。各种wechat,google map,八天下来流量还有一大半。。哭。

气候:比较接近北方的干冷,下雨刮风真是冻得刺骨,若是晴天就非常的舒适。三月底的荷兰日照已经很长,七点天开始变暗,八点断黑。

其他:
1. 请自备牙刷拖鞋,欧洲很多酒店不提供
2. 请自备洗浴用品,某些酒店也不提供。。。
3. 很多公交车都是一小时一班,到了当地可以用google map来进行路线查询,可以看到巴士班次情况
4. 荷兰给人感觉非常安全,但是火车站、著名景点等地还是要小心财物
5. 春天的荷兰风超大,真的很大!放弃在头上拗造型吧,一顶可以箍住头的帽子会让你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6. 三月底的荷兰还是很冷,呼吸还能见到寒气,多穿点。。我带去的秋裤以及羽绒内胆上衣就没扒下来过。。
7. 也是因为风大,自己就可以做天气预测了。。云走的飞快。。看到风吹来的方向有乌云,一会儿必定下雨。下雨的时候瞄到天边开始放亮,不出一会儿必定雨停。。
8. 吃饭不能算便宜,不过在香港待久了,哪里的物价也都觉得还好了。。正餐一般都是人均100-200 HKD。份量都是相当的足,光配菜都能吃饱了。。

第一天:抵。前往鹿特丹。

飞机降落已经是下午六点多。Passport Control人不多,七点多已经拎着行李到了史基浦机场的购物区。搞定了OV卡和电话卡,就直接搭火车前往鹿特丹。火车站台的入口看起来像地铁站,空中有许多火车时刻看板。前往鹿特丹的火车十几分钟一班,十分密集,而且车程短暂,二十多分钟就能到达,仿佛搭了趟公交。搭上扶手电梯向下前往火车站台前,记得在扶梯口的小机器上check-in。。。

到达鹿特丹天已全黑,鹿特丹火车站出口有check-out的机器,和地铁闸机一个样。。无需在站台上check-out,不然会悲剧。。。万一check-out出了问题被扣了二十欧,需要打电话去荷兰国铁的客服,提供一大堆个人信息,酒店信息,以及开通了国际转账的信用卡信息才能拿回误扣的钱。去柜台他们帮忙不了你。。。

一出火车站,看到我们的酒店The Manhattan Hotel非常醒目的立在对面。。。必要流程走完也就洗洗睡了。顺利倒完时差。。

第二天:代尔夫特和小孩堤防

代尔夫特是一个中世纪小城,非常完整的保留了中世纪的样貌,当地出产的蓝瓷也成了荷兰的象征之一。很标准的荷兰小城,小石桥,穿城而过的运河,尖顶的窄长小屋。比较出名的景点是新教堂和旧教堂,以及蓝瓷工厂。蓝瓷工厂在城外,我们并没有前往。小伙伴第一次来欧洲,所以也陪她进到教堂里面去转了转 。兴趣不大的,多次去欧洲看吐了的可以选择不进去。。。新教堂也叫钟楼,叮叮当当的音乐声在小城的每个角落都能听见,它的钟塔应该是全城最高的建筑,坐落在广场旁边,爬上去可以俯瞰整个代尔夫特,但是前提是要通过300多级台阶的考验~由于旋转楼梯非常的窄,还是双向的,还有许多体积较大的鬼佬和你一起通过,对自己体型没信心的可以放弃。。。可是登顶之后的风光也确实值回票价。。顶住把人刮聋的烈风,在塔顶环顾一圈,高度的限制使你看不清地面的人和车,呈现在面前的就是最原始的中世纪大城市的 样貌 ,和我之前沉迷的游戏ANNO1404简直一模一样!

代尔夫特不大,美美滴在广场边吃了一顿好吃到飞起的意大利午餐就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小孩堤防。小孩堤防是荷兰游必到的地方之一,它有着成群的荷兰象征:风车。

代尔夫特前往风车村是需要先返回鹿特丹的。在鹿特丹的中央车站搭地铁到Zuidplein,出站后转乘90路公交 。90路公交一小时一班,具体时间记不太清,貌似是逢准点50多分开出。路程大约1个小时,在Molenkade站下车。回程的90路巴士也是一小时一班,车站在下车的路对面,记得看好回程的巴士时间。

如果不想进入风车内部,游览小孩堤防不需要任何门票。热门的景点自然 游人很多。沿着堤防漫步,天气晴朗,风光摄人眼球,一路都在一边赞叹一边贪婪的不断按下快门 。风很大,撩着一大片一大片的芒草,大平原一望无际,运河静淌,两边静静伫立着已有几百年时光的风车。游人虽多,却只觉得安静。

回到鹿特丹中央车站,出了大门右手边有一家汉堡店,看它招牌写着“本市最好吃汉堡”,就进去试了下~还不错。人均100HKD。

第三天:鹿特丹建筑大赏 + 布鲁日惊鸿一瞥

鹿特丹荷兰的经济中心,不像传统的欧洲鹿特丹的建筑新而且摩登 ,许多建筑以其独特的造型和别具匠心的设计而闻名于众。最出名的几个都非常集中。搭地铁到Blaak站,一出地铁站,你想欣赏的建筑已经将你包围。方块屋,艺术集市,中央图书馆还附赠一个周末市场。

随便逛了逛我们就继续鹿特丹速览。乘坐路面小电车(轨道上跑的那种,暂且叫他小电车。。)8号,到Euromast站下,就能看到鹿特丹欧洲之桅。途中还能眺望到天鹅桥 。我们没有上欧洲之桅,却被紧邻的大公园吸引了去,散了个小步,洗一洗在大都市里被污染许久的肺。

溜溜哒哒已经是中午。乘着8号小电车又回了中央车站。拿上行李便和这座魅力的摩登都市say goodbye了 。

前往布鲁日的火车一小时两班,其中一班中途需要在安特卫普转车,而另一班则需要在安特卫普根特转乘。所需总时长差不多,价格一样。在欧洲转乘绝对不用担心,只要不是太墨迹,总是来得及的。贴一张漂亮的安特卫普车站。

到了安特卫普,就已经进入了比利时,车站的持枪警察明显多了起来。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布鲁日已经是下午五点。三月底的欧洲日照已经很长了,五点钟天还大亮着。一出火车站就是公交站,上了辆巴士直奔广场 。巴士可以上车买票。

到了广场,刚刚的毛毛细雨居然变成 了狂风暴雨!就是暴雨!!毫不夸张。慌乱之中拉着行李随便冲进了一栋建筑。里面满是躲雨的人。前言中提到过荷兰的风很大,布鲁日也是不让须眉。。。。狂风大作一阵,乌云也就散了,阳光映在湿滑的石子路上金光闪闪,BUT,暴雨却没有停。。。。。欣赏了好一会儿太阳雨,那一阵强对流天气终于彻底结束。

从广场出发,徒步10分钟,在我的箱子遭受了石子路一万点伤害后,到达了我们的酒店,B&B Jacquemine Luxury Guesthouse and Art Gallery。 这家酒店就是完美,一栋有着千年历史的四层小楼,总共三个房间。屋主是一对老夫妻,非常友善也极其有生活品味,可以称得上是艺术家。早餐是老先生亲手做的 ,非常可口美味。我对布鲁日完美 的印象,这家酒店功不可没。

私信贴多了几张照片。回到布鲁日。checkin完之后自然是要出去溜达溜达的。漫无目的的闲逛也是极舒服的 。刚刚下过雨,晴空万里,空气十分干净。游客们也都出动,熙熙攘攘。由于是复活节假期,很多商铺都关门休息,但是巧克力铺就绝不会放过这个游客猛增的好季节 ,全都开着 。虽然都是中世纪的风格,布鲁日显得更加传统,更加的原汁原味。美轮美奂的古建筑立在不宽的石子路两旁,静静的看着几千年来,面前的人来人往。

踏着余晖,路过市政大厅,一个少年坐在墙根下拉中提琴。浑厚悠扬的琴声回荡在四四方方的广场上。音乐有一种魔力,让路人都停下了脚步,驻足聆听。巴哈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夕阳,中世纪建筑,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浑然一体,产生一种体验过一次就永生难忘的氛围。

晚餐经酒店老板Annie介绍,我们去了一家新开不久的P开头的店。。。咳咳,真忘了名字。果然,和Annie的品味一样,是一间逼格略高的餐厅 。。。吃了份扒,味道不错,外加一杯比利时啤酒喝和橙汁,65欧买单。

酒足饭饱 ,完美的一天。

第四天:布鲁日漫步,返回荷兰

布鲁日也有一条穿城而过的运河,放弃了所有景点,我们只想漫步街头,零距离感受下这座美丽的古城。第一个项目必须是乘坐游览船,这是一个轻松愉快,在半个小时之内大致将布鲁日领略一番的号选择。有很多登船点,8欧一人。由于船次很密,游客没有多的很夸张,所以每艘船坐的都很松动 。船长负责开船以及讲解,他会用荷兰文和英文进行一些简单的介绍。

又恋恋不舍的在布鲁日的小街巷道里穿梭了一番,下午三点多才同Annie告别,拿上行李继续我们的旅程。再次虐着箱子回到广场,随意上了一辆前往火车站的巴士。

下一站:荷兰乌特勒支

乌特勒支是一个很冷门的城市,并没有多少游客 。乌特勒支是座大学城,城市里充斥着年轻的面孔。萌萌哒米菲也诞生在这里。乌特勒支火车站紧邻着一个大商场,一路走来很多超市,可以补充不少“弹药”~荷兰牛奶买买买。

Grand Hotel Karel V是我们在乌特勒支的落脚点。离开火车站后,沿着桥走到马路对面,再沿着绿地向东,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的柜台小哥超帅,还很腼腆。五星酒店中规中矩。有个诺大的庭院,由于是早春,庭院的景色还是比较萧瑟,但是环境超安静。

从酒店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老城区。由于依然是假期,显得很没有人气,小店几乎没有开。但是餐馆还是开了不少,可以去觅食。

天色很快暗了下来,由于灯照不足,又鲜有游客,让我们觉得晚上在外面瞎晃并不怎么 安全,打包了个中餐就回了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附上从布鲁日乌特勒支的火车时刻。每个整点都有一班。

第五天:德哈尔城堡 遇见羊角村

会停留乌特勒支的游客几乎都是奔着的哈尔城堡而来。据说是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原型,经典的片子,可惜并没有看过。。。这也是我们整趟旅行天气最不给力的一天,在一个小时里面暴雨、艳阳不断交替。。。好在出门前在酒店拿了把伞 。。

乌特勒支搭火车,十几分钟便能到达Vleuten站。出站后转搭前往Kockengen方向的127号公交车,在Haarzuilens下车即可。127号也是不出意料地1一小时一班,印象有些模糊,应该是十二点前逢整点27分开出,之后就是整点的50+分。。。上车后也可以让司机大哥提醒你下车 。单程4欧元多些零头。

附上酒店小哥倾情准备额路线计划~未必一定是图中的时间点,可按每小时类推。

公交车会穿过一个居住区,因为是工作天,偶尔见几个老人在大片的花园草地边遛狗散步。满眼的新绿是春天的味道。下了巴士后,别忘了去马路对面看一眼回城的车次,依然是一小时一班 。。。

下了巴士往右边是哈德尔村,并不是去往城堡的方向。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进去转转。一个颜色很鲜亮的小村子,每家都在门窗上漆了德哈尔的家徽。

下了车的左手边才是通往的哈尔城堡的路,一路风光超赞。步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售票点。虽然下车后正前方就是一条比直 的路通往的哈尔城堡,但是有道锁住的铁门,是供内部车辆进出使用的。跟着路标走,找路完全没有难度。

下车还是晴空万里,走近城堡入口已是暴雨倾盆,雨势大到可见度不过五米。。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需要在晚上到达羊角村,我们只是逛了逛城堡的花园。如果要进城堡必须跟着导览,不能自由行动。花园和城堡是分开售票的。游人很少,又是大雨过后,空气里满是树叶、泥土的清香。在花园里散散已足以让人心旷神怡。

返回乌特勒支,我们还不能离开。由于我的执念,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地:米菲兔博物馆。步行或者搭巴士前往都可,欧洲的城市总是小小的。米菲兔博物馆的票需要在中央博物馆买。两个博物馆对门开。中央博物馆还有米菲周边卖。没忍住花了150多港币买了只米菲玩偶,就是第一张图出镜的那只~~

米菲兔博物馆。。我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原意,还是为了造一种奇妙的趣味性。。它与其说是博物馆,不如说是一个儿童乐园。。。就是巧虎乐园那种 。。。进了门我就秒懂了检票的金发妹子那欲言又止又带着笑的眼神。。。整个“博物馆”里充斥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尖叫声。每当我们走过,各种奶爸奶妈眼里也满是友善的笑意。既来之则安之,满墙的米菲图画,和大玩偶也是个不错的自拍圣地。。。

了了在乌特勒支的最后一桩心愿,便要前往羊角村,这个传说中的仙境。从乌特勒支出发,搭接近两个小时的火车到Steenwijk,窗外的风光已经越来越田园风,心情也是愈发的激动。

在Steenwijk火车站出门左转便是巴士站。一小时一班的70路载着一波又一波慕名而来的游客去神秘的羊角村一窥究竟。70路巴士逢整点35分开出,18:35为末班。几乎所有前往羊角村的游客都是在Dominee Hylkemaweg下车。下车后右手边有一条垂直的路,顺着走便能进入羊角村羊角村里有很多B&B,每一家看起来都那么漂亮温馨。羊角村强烈推荐住一晚!她的清晨、白昼、黄昏、夜晚,每一个时刻都有不同的风景,相同的是都美到窒息。

到达羊角村已接近六点,天却还大亮。朝着酒店走,已经被周围的风景震撼到目不暇接。“美”这个字 在这个风光面前太轻。直接贴图。

De Kruumte酒店或许更适合开车前来的旅客。我们拖着箱子走完了整个羊角村,才在小村的边边上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撇除地点的因素,这也是一件非常棒的B&B,大大的院子摆着很多躺椅,几栋小楼自成一角。

复活节似乎并不是羊角村的旅游旺季。很多B&B都未开业,包括餐馆。撂下行李在羊角村寻觅了许久才找到一家开着的餐厅。。泪流满面。。本以为这“独此一家”的餐馆会贵到需要咬咬牙,餐厅的内饰也给足了这种讯息,结果价钱确实出奇的公道。

味道超棒,份量巨足的Ribs,再加四杯橙汁,买单40欧。。。

走进餐厅,已是夕阳觉得最后一道余晖。离开餐厅时,天已黑透。夜晚的羊角村,宁静到连走路都忍不住轻手轻脚。运河还在静静地淌,两岸的小屋,窗里透出温馨的暖光。两只白天鹅悠闲地在运河里游泳,注意到岸上的人类竟会主动靠近。

同小伙伴逗了会儿天鹅,继续往回走。无意间一抬头,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在不夜的城市里居住了那么多年,有多久没有看见如此震撼的星空。肉眼可见的星星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天幕。北斗七星、小熊星座、大熊星座……那么清晰。由于星星太过于密集,恍然间觉得看见了淡淡的银河和大大小小的星云。一刻流星恰到好处的划过,惊喜万分的我们立刻立定许愿。从白天到黑夜,羊角村都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

第六天: 人间仙境羊角村

枕着星空美美的一觉到天亮。迫不及待的再扑进羊角村美景的怀抱。相较于游客偏爱的游船,我们选择了更接地气的游览方式:踩单车。

荷兰是单车王国,从小孩到老人,马路上总能 看到他们踩着单车悠闲而过的身影。来了荷兰自然要入乡随俗体验一把。从酒店借了辆自行车,是非常好骑的捷安特。酒店老板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一份踩单车路线图。因为有一整天的时间,除了游览羊角村,我们也将国家公园纳入了计划之内,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特别棒的决定。

荷兰处处可见红色的自行车专用道,骑行非常的安全。阳光下的羊角村又是另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到处充满了绿意。文字太单薄,照片来表达吧。很后悔骑车那天没有带相机 ,破iPhone的照片只能凑活看看。。。

前往国家公园的途中又是一场骤雨。大雨很快便结束,天空再次放晴。洗过的天空蓝到心醉。

饱览着无敌的风光,不知不觉骑行了五个小时,却并不觉得累。气温虽低,阳光照在身上完全没有寒意。路途当中会经过一家餐厅,一直营业,价格公道,味道还算不错。

最终还是要跟整个梦幻般的地方告别,那个宁静的世外桃源。游客虽多,却丝毫不拥挤,大家也都很默契的保持着安静。据说荷兰的许多退休教师、律师、医生都偏爱在羊角村养老。最终可以在这样的环境里颐养天年,也不枉在这尘世辛苦一遭。

若有幸能再次造访,希望那时的我可以在这里多停留几天。只是漫无目的的散散步,踩踩单车,看看悠闲的绵羊,成群的奶牛,呆呆的矮脚马。在羊角村,时间仿佛是静止的,大都市的繁华喧闹和这里似乎是两个世界,互不打扰。

再次踏上70路公交回到Steenwijk火车站,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火车旅行,我们将到达词性的最后一个目的地:阿姆斯特丹

第七天:阿姆斯特丹 梵高和他的向日葵

Grand Hôtel Amrâth Amsterdam坐落在离火车站步行7分钟的地方,临着运河,是一栋有着漫长历史的建筑。它由一个办公大楼改建而成。外观造型别致,客房也很有特色。

睡饱起身,拉开窗帘,是个阴天,便将库肯霍夫向后挪一天。今天的任务就是漫游阿姆斯特丹

不同于任何一个我们之前造访的城市,阿姆斯特丹在国际上都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城市。不宽的小道顺着运河蔓延开来,挤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其他热门的旅游城市一样,满眼可见旅游咨询处,纪念品贩售店 。我们的酒店就在老城区,步行到景点最集中的水坝广场也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就这么溜溜哒哒,从中央车站,穿过水坝广场长,步行到梵高博物馆。

由于阿姆斯特丹的高人气,导致阿姆斯特丹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在小街巷里显得有些许拥挤,有些喧闹,但全完全不会妨碍欣赏爱慕斯特丹的美景和风情。大家都在高声地说着自己的语言、兴奋的东张西望、在新奇的橱窗、漂亮的建筑前不停照相。混在一大堆游客中间,是一种很安全的感觉。

本想在最后一张照片里的I Amsterdam好好留念一下,可是那些个字上爬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说好的素质呢。。不过气氛 还是很欢乐 。。。。。。

走到梵高博物馆门口,排队买票的蜿蜒长龙让我们大跌眼镜。。。梵高博物馆参观是可以网上预约的,能节省些排队买票的时间。。。梵高生前在画家的事业上完全不得志,一辈子就卖出过一幅画,却在他死后,陈列着他画作的博物馆年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仆后继的买票参观。

门票连同中文讲解一共23欧元,可以刷信用卡。博物馆里不能拍照。作为一个毫无艺术细胞从事IT事业的理性思维女汉子,在梵高博物馆认真地看画听讲解,足足逗留了两个小时。博物馆并不大,画作也不是太多,但是秩序良好,人流量也保持在一个很舒服的程度,讲解虽算不上精彩,但也算有意思。看到梵高的《自画像》和《向日葵》这两幅名画的时候,心里还小激动了一下。梵高的《咖啡馆》和《星空》并不陈列在这里。

为了因为不能够拍照而深感遗憾的孩子们,梵高博物馆特意贴心的弄了幅仿的《向日葵》供大家随意拍照。。。

离开博物馆,天居然放弃晴了。顺着来路往回走,打算在夜幕时分体验一下另一个阿姆斯特丹——红灯区。

随便拐进一家牛排店搞定了晚餐,天已经暗了下来。红灯区就在水坝广场附近的China Town区域。本来我们还担心去红灯区这样的地方是否会不安全。可是当我们看到组团前来的滚滚人流,真是放了一万个心。。。

红灯区最吸引眼球的不是那些稀奇古怪的XXX道具店,必须是风情万种,衣着性感的橱窗女郎啦。河边一字排开的小房间,她们就站在玻璃门前,或搔首弄姿引客,或毫不关心地摆弄手机。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她们身后是一个很小的套件,一张大床,一把椅子,都是暧昧的大红色。椅背上挂着些道具,然后就是一个洗手间。玻璃门上方的灯光管发出暧昧的粉光 。

起初我们还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偷偷瞄向橱窗。看到其他人都大大方方的打量或欣赏,也就渐渐胆大起来去左顾右盼。各式各样的女郎任君挑选。有的玻璃门已经拉上了门帘,意思就是“工作中”啦。如此旖旎之景前,根本没人注意到我们两个灰头土脸的中国妞,所以就更不用提之前脑补的种种危险了。

橱窗女郎不可拍照,据说会被追着打。。。

红灯区还有不少秀场,会有真人秀表演。。。我们俩妹子觉得去了会比较尴尬,就作罢了 。。期待有看过的小伙伴来分享一下。。。

红灯区毕竟不是什么小清新之地,夜深了也难免不会出现一些醉汉之类,猎奇了一会儿也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八天:库肯霍夫 郁金香海

库肯霍夫公园,每一个来荷兰旅游的人的重头戏。今年的郁金香展从3月23号开始,也是从那一天,库肯霍夫做好了迎接大批慕郁金香之名前来的游人。

相较于昨天的多云,今天是个大晴天,阳光特别灿烂。好人品再次帮了我们一回。

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出发,前往史基浦机场,一出到达厅4号门便能看到前往库肯霍夫公园的大巴专用停靠站。机场里也有专门的库肯霍夫公园旅游点,出售库肯霍夫公园游的一系列套票。由于我们有OV卡,就只买了门票,16欧一张。

要搭乘的公交车是858号。一出4号门便能看见长长的候车队列,怎么着都不会错过的。。。有身着“库肯霍夫”字眼工作服的职员指挥着秩序。前往库肯霍夫的巴士特别密集,没等多久就上车出发。车程45分钟左右。

超棒的天气又适逢周六,库肯霍夫公园门口除了大批的游客,还聚集了许多前来踏青的本地人。人虽多,但公园足够大,闲逛起来显得热闹却不拥挤,维持着一个非常适宜的人流量。

本来听人说最佳的郁金香观赏期是四月中至五月初,三月底几乎都是小花苞,还很担心。一进入公园,立刻被眼前的五彩缤纷给惊呆了。一大片的草地里点缀着片片花海,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花有的按小方阵排排站,有的则画出一道道弧线。一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公园里还有三个大展览馆,都分别进行着不同主题的花展。不仅把各种品种的郁金香看了个够,还欣赏到了荷兰人精湛的插花技巧和顶尖的花艺设计 。

带着我的小米菲出发了。恰巧遇到公园里正在举行活动,一群穿着传统荷兰服装的老人伴着手风琴翩翩起舞。一曲舞毕,引来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此时,风很微,阳光很明媚,身边都是鸟语花香。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大波图片来袭。

公园不算太大,只是景色太美,总是走两步又忍不住举起相机咔嚓咔嚓。深吸两口气又忍不住端起相机咔嚓咔嚓。不知不觉,已经日渐黄昏。随着太阳逐渐西沉,公园色彩的饱和度也在慢慢下降。恋恋不舍的最后环视一眼,我们离开了库肯霍夫

原路回到阿姆斯特丹,我们还有一个心愿未了:性博物馆。出了中央车站往水坝广场的方向走两步就能看见。慕名前来的游客还是不少的。门票4欧一张。说实话,也就是到此一游,要说多有意思。。。并没有。博物馆超小,三层楼,陈列着一些物具、照片、影像。。。只是当把性摆上台面任大家去看,似乎也没那么尴尬了。。。此处无图

第九天:打道回府

下午五点的飞机,似乎我们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游览。相较于人气很旺的博物馆、大教堂,我们更愿意把剩下的时间用来随意地散散步 ,再好好感受这个俊俏,充满了艺术气息和活力的城市。

九天时间好快,却也足以让你爱上这个国家。

写在最后

九天,梦幻般的旅程 ,领略梦幻般的风景。很享受走在路上陌生人报以的微笑,在餐厅用餐老板总会过来关心菜的味道然后再一起闲聊。每个人脸上看到的几乎是一种和善和从容。这应该是一个幸福度很高的国家。

我会想念这里的城市、田园和无处不在的运河。荷兰,下次再会。

你窝里的玩偶还放得下吗?

2016-04-10 19: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01:04

引用 猫猫zsm 发表于 2016-04-11 01:04:15 的回复:

回复猫猫zsm:都是回来之后写的~

2016-04-11 13: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9: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2 09:25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04-11 19:58:2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zttlove:哈哈,一般这种长途的"大旅行"我都会写一篇游记的~一个是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而且有些细节可以记得更清楚~~

2016-04-12 13:16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4-12 09:25:2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ucialuxu:是啊, 长期呆在一个地方真的会发霉..而且出去玩多了就上瘾了,有假期却没有旅行计划就各种难受.....

一边写游记一边看照片的时候,还是可以很切身的feel到拍这些照片时候的心情~很赞的.

2016-04-12 13:17

引用 cHaRlEsClOuD 发表于 2016-04-10 19:39:14 的回复:

你窝里的玩偶还放得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