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花长草更长心——法意瑞行

ki-miss LV.6
2016-04-10 03:24 720/4

前言

我是个野孩子
我的小伙伴也都还是个孩子
mumu永远像个天真的孩子
昱亦是个笑眼弯弯的孩子
summer是个亲切的大孩子

这次借着与老师去法国巴黎看展的机会提前和小伙伴们游玩意大利瑞士,具体暴走行程如下
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罗马>威尼斯>瑞士卢塞恩>法国科尔马>巴黎

队伍中有个地图通,于是每次出门都放心的跟着暴走小公举木木走,即使多复杂的纸质地图她都能分辨每一条街道及各个景点路线。于是乎,我们几个被她忽悠了好几次,明明在路途遥远需要打车的情况下却继续大步向前走了好远当然也意外经过了很多精致的小店。暴走步数记录如下

米兰

本来想去参加复古集市,结果没遇上倒无心的走进了米兰人的市场,发现了好多叫不出名字却异常可爱的食物,忍不住拍拍照。整个市场摊上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并且见到很多着装优雅的fashion icon

除夕那晚和小伙伴们的意大利餐,各种美味pasta和spaghetti~人均价10欧左右。新的一年里要吃好喝好睡好。

米兰主教堂真心很美,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既有哥特式的尖塔风格又加入巴洛克式的雕刻装饰,象牙白经历多重岁月仍然美的心动(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质量欠佳,眼睛所见的美最为真实)

广场上特别多的鸽子全然不顾游人自顾自的享乐。似乎是我们占了它们的地盘,要么被驱赶要么双手乖乖奉上食物~哈哈。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教堂很多,主教堂广场很热闹通着购物街区,登顶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真的是个小城市),即使不要地图你也能出门随便走走然后又兜兜转转到家了。

罗马

罗马斗兽场是罗马帝国内规模最大的一个椭圆形角斗场。中央为表演区,四周是层层看台按等级分为5个区。最下面是元老或长官级别,第二层是贵族区,第三区是富人使用,接着是普通公民,最后一区则是站席给底层妇女使用。

万神殿为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当天正好举办着一场婚礼。

夜晚游荡在人民广场微风吹拂,前方是好几个路口通向闹市区,有着超级超级好吃的意大利式冰淇淋。

威尼斯

威尼斯最美的不是它的水,而是它的一砖一瓦及小城情调。你可以随处可见浪漫设计元素,紧挨着的彩色小房以及地面的大理石拼花;小店的橱窗以及酒吧里挂满bra的天花板。据说威尼斯旅游局为了推广水城的宣传还特地请了摄影师Sebastian Erras来完成一组地面之旅,发掘威尼斯图案的精美。

橱窗里精致的娃娃和面具

连路边斑驳的墙都有种破旧颓废的美。有时整洁的东西看多了会平淡,偶尔发现些破败老旧的元素反而能有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像是把岁月凝结其中,没有那么完美及浓烈崭新的色彩,却多了一份沉淀后的自然美。

卢塞恩

夜晚9点到达卢塞恩,街上已经安静的没有什么人,购物区也没有店铺营业,于是回到火车站吃着汉堡王又看多一遍泰囧。

白天的卢塞恩很美仍旧很安静。漫步卢塞恩湖边上,心却沉迷于远方的一切,那白皑皑的雪山。于是赶在冬天冰雪消逝之前,奔向森林,奔向山峦,奔向那雪白的山顶上。

世界上最悲壮的狮子——由丹麦雕刻家完成为纪念1792年中战死的瑞士雇佣兵。

觉得公交车很有爱于是在马路边上等了好几个红绿灯,司机师傅停下后对着我的镜头做yeah的手势。

雨稀稀疏疏在灯光下舞动。

从火车站门口有巴士到皮拉图斯山底然后坐缆车上去。越接近山顶雪越下越多,仿佛进入白色的童话世界。

怎么大雪越飘我心越浪~山顶有个观景台,但是风雪很大,大部分游客在室内观看。于是我们几个不顾万众瞩目奔到门外感受狂风骤雪自拍,结果是冻得哈哈大笑,雪从嘴里喷出花来。入室后脸和手都冻僵了,衣服上的雪花化成水湿透了,连小伙伴的眼妆都给洗没了~这就是不疯狂不成魔吧

科尔马

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不营业,于是空荡荡的晃着,眼干巴巴的望着精美的橱窗。周一店铺2点才开门周二到周四是12点到下午4点左右。老城区的小木屋很有感觉,两旁的小店都很有趣。科尔马因其境内运河与花船,享有‘法国威尼斯’之称。很多房子仍保留着800多年历史的日耳曼建筑。小镇特别小半天就能逛完,但是可以花时间慢慢享受下午茶看着沿途的风景,处处是一张明信片。

街边的一家果铺店,被logo给萌翻了,店主老爷爷很慈祥可爱,果脯甜到心坎里。

巴黎

说实话吧我对巴黎的第一印象很不好,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整个感觉脏脏的,到处是垃圾充满气味,地铁里也很拥挤,乍一看竟有种错觉到了非洲,几乎全是黑人。但是后来我深深的爱上了位于17区的维托尔酒店老板,特别法国腔调的大叔一身Ralph Lauren装扮,连前台都是长着尼古拉斯凯奇的脸。他们也对我们说巴黎不安全小偷很多啥的。除去这点,巴黎还是值得去一回的,毕竟是时尚之都,处处充满情调。比如酒店老板和员工有品位的着装,街边随处可抓拍的时尚人士,连餐厅里的服务员都有着精美设计感独特的配饰。这次来巴黎主要目的是看展和见高中闺蜜,所以照片不多。

5年没见的高中同学,短短一天一夜的巴黎时间感觉远远不足以把365+天的沉默说完。平时不常联系却保持着最原始的书信来往,感觉太不真实竟在异国相见了,于是漫步晃荡淘到了我俩的定情信物~哈哈,把时间定刻下次再见。

Tips

关于交通
大部分我们都在Rail Europe和GoEuro上提前预定还有Rail Planner上查看时间表。提前预定和当天购买差价很多,所有最好提前规划好。最麻烦的一段是威尼斯卢塞恩,我们先飞到巴塞尔再坐火车到卢塞恩,最后去科尔马也是途径巴塞尔。于是在巴塞尔游荡的半天里,我们参观了当地博物馆,后来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超级棒的民众乐团。在雨天中,一群人有老有少在一个小院子里演奏着自己的乐器,一首又一首歌伴着雨点滴答特别有味道。

关于食物
个人很喜欢意大利风味,各种美味pasta,连续吃上好几天都不厌,因为种类实在太多啦哈哈。法餐觉得一般般还不如英国的黑暗料理。有的伙伴喜欢在旅行途中享受当地必吃美食,比如法国的蜗牛餐,瑞士的芝士火锅等等,还会抱着必吃的心态查看推荐。我个人无所谓,碰见了就去试试,没有遇到也不用刻意去找。别人发现的好未必是你自己认为的好,总能自己去重新发现一些新东西,不经意间遇到自己喜欢的事物。

关于景点
这次目的地中我个人最喜欢罗马佛罗伦萨,个人更偏重于人文景观吧,历史背景更深气氛更浓厚的越吸引我。米兰巴黎也不错购物街区很多还是看个人选择怎么玩吧。卢塞恩呆的时间不多,但是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下次还要花更多时间去瑞士其他地方玩。

关于购物
意大利法国确实是个购物的好地方,即使买不起大牌,街边小牌也都很有味道。遇到喜欢的还是果断下手吧,因为很多小店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设计,错过就很难找到。到了欧洲后才发现vintage是种美,美得让你忍不住收藏,尤其是资深店铺里。在罗马我们就发现一家vintage店,里面的服饰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做工精细,一针一线都带有设计美感。店主也是满世界淘来的,可见她的品位极其地高。可能有的人会介意旧旧的用过的二手衣物,但当你重新审视不以旧物看待,你会深深爱上vintage,我就是复古fan的一员。一定一定要慢慢品位意大利的每条街道和店铺,惊喜出其不意,你会收获很多灵感。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2: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2:56

引用 蜜蜜的糖罐子 发表于 2016-04-11 12:25:2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蜜蜜的糖罐子:去吧去吧 O(∩_∩)O

2016-04-11 18:16

引用 azioivy 发表于 2016-04-11 12: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