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纵享樱花——济州四月初

• 出发时间/2016-03-30

开场白

古人所云的寄情山水,我私以为是非常浪漫洒脱真实而质朴的生活态度。作为一个忙里偷闲总要落跑出游的灵魂,看了无数游记,却总懒于开写自己的那些。大约是因为我总以出游为起点,游毕即为终点。话说回来,为什么开写第一篇了呢,因为济州岛玩得时间短吧,我觉得写起来应该也轻松一些,聊以为此给自己开个头,希望以后能慢慢把以前的东西都作为一个私人回忆录慢慢捡回来。世界那么大,记忆那么差。游记应该就是这中间最好的连结点。

行程小叙

出游时间:2016.3.30-4.02
地点:济州岛
行程:上海出发  4日3晚自由行

行程个人解读:春天的小爪子在撩动一颗骚动的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不游何日游?当然繁重的工作压力也是很大一个原因,哪怕只是短暂的喘口气,都能让人感觉活过来了。于是连哄带骗加威胁下,终于骗得蓝票的点头。对于出游地点,其实在很多地方转换过,澳门其实是首选,后来也考虑过缅甸,但考虑到便捷来说,济州岛是什么都不需要办理的最轻便的出境游了。(并非以出境为划分线,只是想找个陌生的环境比较彻底的放松)。
       按以往来说,出游的习惯基本都是自己买机票订酒店,事实上自己也确实对比着看了,由于济州岛地方不大,所以也不存在需要换地方住,且携程的价格确实比自己订便宜了一些。于是图省力就一并搞定。
       然而!重点来了!同志们,通过本次的行程,我建议大家在济州的时间可以长一些,一个星期比较恰当,四天的行程略显匆匆了。这到往下我具体写日程就体现出来了。所以,如果时间宽裕,又想悠闲着玩,还是建议大家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或是订个时间长一些的自由行(好像很少)。

负一个月

4月的济州岛,是花的海洋,尤其是漫天的樱花
      大约2月底的时候订下了清明节前的行程,一方面是错峰,一方面是连着清明假日时间宽裕。樱花是此行最大的目的。但也有运气成分在里面。当然,同时间,北海道的樱花名声更响亮,但与此同时,旅行成本和人头数也是飞涨。相较之,济州岛的樱花就更容易亲近了。
行程确定后,在网络上查了很多关于免签成功率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建议大家打印好酒店的订单和来回的机票。于是,我们也这么做了。

然后是去银行换了一部分的韩币,由于上次去泰国换币的经历,发现工行的汇率会比中行高一些。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做个比对。
        出发前还可以做些什么呢?我觉得在网上免税店提前先下单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决定。乐天免税店在手机上有APP,而且手机有优惠价。首页上还有很多活动页面都能领取优惠,不要错过了。下单后,会让你填写行程的航班号,在你回去的那天,在机场内提取柜台直接领取商品就好了。还不会被算进行李重量,简直是廉航的救星,行程减负的不二之选!

对了,还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WiFi,在机场取还,很方便。
OK,以上为出发前所有准备,收拾一个最最轻便的箱子,春天,让我拥抱你吧!

1 困顿的美好

上午十点左右飞抵济州岛~机场沿海而建,从海上略过的START是个不错的开头哦。济州岛时区快中国一小时,抵达时大约上午十点左右。

飞机上会发三张表格,检验检疫,入关物品的申报,还有一个入关信息。飞机上的笔经常不够,大家最好还是随身带支笔。记得把酒店地址记着,三张表都会要填到。入关前,随身携带了两个大苹果,按照表格所说是不能带入境,于是我们慢悠悠的在入关前先把苹果吃了,结果发现,根本也没人在查。。。还有被拒签的情况应该也不高,放眼本航班的都很顺利。只要大家穿戴整齐(看上去像是去拉动当地经济的人),济州岛的开放度应该是很高的。。

早上7点多的航班,一夜没睡的我在到达济州岛的一瞬间居然回光返照,精神奕奕了。。

出关后,在机场7-11先买了两个饭团充饥,还有咖啡、牛奶、橙汁。

《奶酪陷阱》中的主角吃饭团吃得贼幸福。。左边的饭团有辣椒,于是多买了右边这个妹子的,结果没差,也是辣的,大概五块多钱软妹币,北京的7-11只要3.8哦。
        除了吃的,还在7-11里买了公交卡,T-memory,在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售价2500韩币一张,里边一分钱都没有。。坑爹,我还买了两张。天真的以为和天朝一样,公交卡要一人一张,后来百度了才知道人家的卡最多可以刷四个人。。。就当留作纪念吧。而且韩国的公交都可以投币找零的,个人以为没啥特殊需求,不买也是可以的。。

好的,踏出机场,弯路达人要开始走弯路,干蠢事啦~
         首先,携程很贴心的提供免费接机服务,预定行程时写好具体日期即可。集合地点在5号门,司机会说一些中文。从机场顺利抵达酒店。

网上盗的图。。。我压根没想起来拍酒店,发现要写游记了只好东拼西凑。。
    看似很顺利抵达酒店了吧,还是太年轻。。济州岛的酒店下午两点!两点!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愚蠢的人类只好弱弱的寄放了一个箱子,转身出门。。

oh对了,出门就是那片海

酒店门前是一条沿海的小道,有很多当地的人在此徒步锻炼,也有三两闲人沿岸垂钓,远远还能望见海面上有荧光橙色的浮标,那是当地的海女在打捞作业。。
        不过酒店附近没有直接去中文区的车,于是我们按酒店工作人员的交代,打了辆出租车,又一次回到那个机场,回到那个离开时的5号门。。去乘坐串联旅游景点的万能600路。。。

上车前有一个会中文的售票员问你去哪里,我们要到的地方是ICC,告诉她后,她转告了司机,然后上车刷卡(或现金)。到站后司机会停车并提示大家。。
        一路神困,济州岛其实还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大,路程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一路睡得很香

中文区标志性的石像人~

去柱状节理带的路上,满眼的春色。抬头樱花粉,低头油菜黄。
柱状节理带是济州岛作为火山岛的一大特色,很神奇的自然景观,沿海而立,像是精心雕刻一般。

喜欢这种原生态的景观,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千变万化。景点会收取门票,成人2000韩币,进入后沿木栈道走一圈出来,一路上韩国本地的游客非常多。

步出景区,门口有人气很旺的小卖铺,看到很多韩国的学生都在买,于是也来了两串。右边那串单从外貌上很难辨别是什么,于是用朋友教的韩文问老板是猪肉吗?老板娘哈哈大笑,说不是,是鸡肉(韩文)。。。我犹豫了一下,她又立马用英文说,chicken。。啊~立马明白了!话说味道不错的哦。。

吃着肉串,开始对着地图,徒步往乔安泰迪熊博物馆行径。对了,机场出来时记得在旅游柜台上要地图,放在外面的是没有中韩对照的。
    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中文观光区的那个是最有名的,但我对这一类的不是很有兴趣,因为携程赠送了门票,才决定去看看的。话说乔安泰迪熊博物馆就是中国人的天下,一到门口就看到一辆辆中文旅游车和各个地方口音的对话。随便逛逛吧,好在这家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它家卖的泰迪熊手感最好,这是后来行程中一个韩国的导游说的。

由于满馆的大叔大妈争先恐后地拍照,所以我们的照片大概就那么多。。不过馆顶有个观景台很值得去

放眼望出去,心旷神怡
出馆的时候买了一只小号的北极熊,很柔软,感觉比泰迪熊可爱。
向工作人员问了回去的路后,徒步往公交车站走,路口有一家便利店。冲了交通卡,尝试了下在便利店吃泡面,然后坐上了回程的600路。

路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形很抢眼。。然后陷入沉沉的睡眠。。

回到酒店,天色已渐暗,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后,我们收获了小小的惊喜。

行程原定的房型应该是这样的海景标间,但入住后发现酒店给升级成了更大海景套间~

有独立房间,洗手间,和衣帽间,电视开机画面也非常贴心地打上了入住人的名字~

黑猪肉一条街离酒店很近,放下行李后,出门觅食。
        随意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店,店内一半中国人,一半韩国人。大约是为了交流便捷,老板会推荐你两人餐,就是包括了以上的全部,除了清酒外。不得不说,韩国的清酒真的很好喝,入口非常顺,不呛口。

吃完饭,一路又溜达过去,商业街很多卖服装的店,不过都鲜有人问津。快到酒店时,走到附近一家挺有名的炸鸡店——校村炸鸡。本着走过路过绝不错过的精神,进去又要了一份炸鸡打包走。顺路又上路对面的甜甜圈店买了第二天的点心。
        炸鸡真心不错,这个评价很客观,吃饱的状态下还能觉得一东西好吃,那才是真好吃。这几年国内炸鸡店遍地开花,当真没几家是好吃的。
so~困顿的第一天在酒足饭饱后,在梦中过去

晚安,世界

2 睡过头之后的寻樱之旅

从积累的工作疲惫中直接跳过来,这一觉睡得昏天暗地。第二日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计划中的牛岛,挥泪错过
收拾一下,吃了甜甜圈,下楼时已经快三点。外面下着下雨,于是向酒店前台租了一把伞。然后谷歌地图搜寻目的地交通后,出发。
        撑伞走在济州岛的小巷里,倒也是很惬意的一个体验。置身于本地的生活区,是最接近一个地方真实样貌的途径。三两行人的擦肩而过,学校的操场,晃晃悠悠骑着自行车的小男孩。。
       走到公交站时,才发现正好是当地的一个人文景观

坐的几路车已经不记得了,总之是前往济州大学樱花路,上车前给司机看了一下目的地站名,司机点头说OK。一路上还是比较认真地比对站名,后来才意识到,那夹道盛放的春之樱,你根本无法忽视

雨天的樱花不像晴天里的烂漫,却多了一份温婉。有一种“樱”花带雨的感觉。
路边,有一个阿嬷经营这一家小吃摊,正好在春寒里中,增添了一些温暖

樱花大道之后,我们继续转车,前往济州岛上比较有意思的一家博物馆,LOVE LAND

济州岛所有的博物馆都是私营的,所以一概都要买票哦。
到达时已经是黄昏了,不过这家博物馆晚上也是开放的,夜幕下反而更填一些别样的情调

很多很有创意,又羞羞的作品,为了以防被HX,就不放太露骨的啦~

夜晚的樱花树下~羞羞哒~应该没有人认得我们哦

从博物馆出来,打车来到了有名的宝健路附近,这条步行商业街是在夜晚更有活力。据说白天很多店家是关门的。一路上有很多韩妆品牌。“ETUDE""SKIN FOOD""魔法森林"等等,由于在免税店已经买了大头,在小店里就购置了些润唇膏、护手霜这样的小件。满3w韩币可以退税,不过可退比例也不高,所以懒得办了。店里的小妹通常会告诉你,不退税的话会多送些小样赠品。

买完东西后,就是今天的唯一一顿正餐啦。宝健路上吃的很多,但价格也略高一些。因为路过一家卖帝王蟹的,正好有人在拍照,于是我们也过去看了热闹。恰好这家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过,于是决定嗨一把,今天就这家啦~大螃蟹可是我最爱啊

哎。。牺牲您了!我们会永远缅怀您的!

以上都是那只狗带的帝王蟹附赠的套餐~

忽略我额角的爆痘~总之晚上这顿饭撑死了两人,也没能把螃蟹消灭~但是看在1千4百多RMB的份上,必须打包带回去消灭!自己点的蟹,跪着也要吃完!这是吃货的黄金准则。
        所以,今晚又是在美好的一餐中结束啦。赏樱之旅幸运地不被辜负~

3 跟团游的黑白两面

话说不是自由行么,为什么突然多了一个跟团游呢?好嘛,又是赠送的啦~本来也挺犹豫要不要去的,但第一天接我们的司机热情的问我们行程参不参加,我就问了下有没有强制购物消费什么的,大叔很肯定的说没有,于是我们就被感化答应了。本着诚信的原则,我们还是参加了。

大巴早上近九点的时间来酒店接我们,满满一车中国人,有点shock到了。但还是乖乖地上车了。车上有一位退休专业的导游,曾经是一位翻译,所以中文说得很棒。态度也一直很热情友好。介绍了济州岛很多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跟团游的好处好像主要是这个。

行程第一站抵达的是景点山君不离,由于这里比较偏远,自己前来会很麻烦。这也是我参团的一点私心。

这里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空气很好,也很开阔。火山口已经看不到了,被围栏围起来。由于当天肠胃不舒服,爬上山顶就拍了两张照。

下山的路上看到有很多被堆起来的小石子,于是也往上添了一颗

接着就是上车睡觉,下车购物点。。去了人参公卖局,吃了个不想提的团餐,又去了泡菜博物馆。

不过制作泡菜还是挺有意思的,动手达人喜欢一切动手参与的项目~制作出来的泡菜,据说会捐给当地的孤儿院,养老院之类

当然,永远逃不过销售环节。价格真的是略高于外面市场的。同学们想带特产的话,还是建议去EMart,乐天玛特这些卖场买就好了。反正脸皮厚一点就行啦,反正我就只买了一包竹盐的海苔,而且确实是因为好吃。不过蓝胖子看上了一只韩国的牛皮小鼓,于是也算是作了一些经济贡献了。

结束了两个购物点,我们开始前往本次行程中我最期待,事实也证明很棒的一个表演——乱打秀。

由于剧场全程禁止拍摄,所以就只有开场前的舞台照。毕竟,表演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拍摄确实会转移你一部分观赏的情绪,也是对演员的不尊重。事实证明,这是一场值得你投以热情的演出!说真的,虽然从头到尾都是比较欢快的情绪设定,但我一度因为演员百分之两百的饱满情绪,感动的几乎落泪。要知道这是一部每天都在循环上演的节目,始终如一的真诚尤为难得。更别说那些设计上的精妙,和细节上的周到。

走出剧场,又遇见一片樱花烂漫。今日是晴天,樱花开得温柔轻快。林子里清闲自在。没有挤挤人头,你就是在享受自然原本的样子!

行程的最后,大巴把大家都送到了乐天免税店。客观来说,行程的后半段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何况全程免费,即便没有买很多东西,导游金子阿姨也没有恶言相待,一如既往的礼貌热情。
        由于已经在乐天网上买过东西了,于是我们转战去了不远的新罗免税店。一路上落樱缤纷,天气明媚。其实我一直很喜欢在旅行中多走走,不然怎么体会在路上的轻快呢?

好啦~中间省略一堆购物过程。有两个小TIPS可以提一下!
        一个是携程和新罗有合作,会为用户赠送5美金的消费卡,立马可以使用。如果两个人都去的话一定记得要两张卡。
        另一个是,免税店中的韩妆本土品牌会让你当场带走,这会增加你随身的行李重量。所以不想超重的话建议网上下单,或者去机场免税店买。

免税店出来,我们走去吃了济源参鸡汤。店面不是很大,可能会要拼桌。店内的菜单很简单,就是鲍鱼参鸡汤和参鸡汤。分量是一人份。但我们也是不是很饿,于是两人就点了一份。后来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到了饭点等位的人很多。我们占着两人的位置和时间,却只要了一人的分量。鸡汤的价格大约是人民币95块的样子。除了一整只鸡外,还有两只中等个的鲍鱼。汤很清淡,却很合口味。最后吃得一滴不剩。

饭后回到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去了隔壁的EMart,卖场营业到晚上十一点,也是很给力。
        买了特产,要了退税单。出口处还提供免费的纸箱,胶带和提绳,供大家自行打包。非常人性化和环保。
        买了一些草莓回酒店吃。新鲜多汁,这么多大概四十多人民币。但还是不如一个橘子卖15块来得贵啊。可惜最终都没吃上济州岛的特产橘子。下回去无论如何都尝一下~

楼下便利店买的清酒。桃子味和橘子味。真的好好喝~
微醺中结束了最后一天,有好有坏的行程

4 提上收成肥家

机场退税流程。退税点和免税店提货点很近。还是建议一定早点去机场。排队排到你以为在春运!anyway~提上免税店的货物后,突然觉得行程的结尾特别满足,哈哈哈。
所以牛岛,城山日出峰,汉拿山,olle小路等等这些景点都没能去,还是有点小遗憾。这就是我开头为什么说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其实这个小岛比你想象中有趣的多。山、海、购物一样不落,有时间一定再去休闲一下咯。

旅行小算盘

最后补上两个人在济州岛三天的消费明细,供大家参考一下。其中呢不包括任何个人购物,这个买多买少因人而异啦~
day.1  =155,000
公交卡5000
打车4800
便利店6100
充值公交卡(ICC9000)10000
柱状带门票4000
鸡肉串鱿鱼串6000
熊20000
公交卡10000(去机场9000)
泡面,牛奶,虾条5200

Emart 71960

day.4  就是一个打车钱而已,忽略不计了
大家白了个白~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0 17:25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4-10 17:25:23 的回复:

回复rabbit_st:游记写着写着发现,像是一个人的絮絮叨叨,和学生时代写自己的小日记似的

2016-04-10 18:03

哇 你蓝朋友好帅啊 那些照片是你蓝朋友拍的吧 哇好好看哦

2016-04-10 20:28

哇 你蓝朋友好帅哦 照片是你蓝朋友拍的吧 拍的好棒啊 有个会拍照的蓝朋友好好哦 好羡慕哦

引用 天星鸟 发表于 2016-04-10 20:28:33 的回复:

哇 你蓝朋友好帅啊 那些照片是你蓝朋友拍的吧 哇好好看哦

回复天星鸟:还行吧...哈哈哈~

2016-04-11 00:01

樱花好美

2016-04-11 15: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6:05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11 15:31:14 的回复:

樱花好美

回复miki:快去快去看

2016-04-11 22:29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04-11 16:05:4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unxgzxx:初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嘿嘿。照片还行,基本没怎么处理,个别加了轻微滤镜。为了上传方便,还缩小了照片文件。因为都是手机拍摄,所以色彩并不好哈~

2016-04-11 22:34

引用 赵思异想天开 发表于 2016-04-11 22:29:58 的回复:

快去快去看

回复赵思异想天开:我刚从那回来没看到

2016-04-12 09:31

楼主你去的这日子人多吗

2016-04-12 12:42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12 09:31:56 的回复:

我刚从那回来没看到

回复miki:不会吧,4月1号刚达到全盛。这么快就没了吗?

2016-04-13 22:10

引用 爱旅行的丸子 发表于 2016-04-12 12:42:01 的回复:

楼主你去的这日子人多吗

回复爱旅行的丸子:还可以诶,除了中文区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很多。尽量错开中国游客密集的景点,应该不会很挤

2016-04-13 22:12

引用 赵思异想天开 发表于 2016-04-13 22:10:42 的回复:

不会吧,4月1号刚达到全盛。这么快就没了吗?

回复赵思异想天开:我是3/19去了六天。还没开呢。呵呵。

2016-04-14 10:45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14 10:45:51 的回复:

我是3/19去了六天。还没开呢。呵呵。

回复miki:原来如此,樱花的花期好像比较短,明年再相遇吧